十七岁的年纪,你怎么一点都不有趣

2018-10-04 18:08:03 作者:洪尘兮

我是个喜欢装成熟的人。

当我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脑子里想的是如何像大人一样——说话,做事。

在我的理解中,成熟就是少说话。于是乎,从十七岁开始,我就变得沉默寡言。

可是压抑的青春荷尔蒙,总会不经意的漏出来。它就像一条小溪,缓缓地从崇山峻岭间流出来。

那一年,我喜欢上坐在我前面的女生。我对她不是一见钟情,是因为我的故作高深,几乎没怎么好好看她。后来熟络了,她和我说笑,教我学韩语。

再后来,突然一天她写给我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你怎么了,家里出什么事情了?

我看着纸条上俊秀的字,心里想着,自己家里到底发生了什么。父母安好,也无兄弟姐妹。既没有追债的,也无房东催租。虽然日子不算富裕,但是父母恩爱,日子过得也是幸福。

于是便想到自己的沉默寡言,心中恍然,她大概是觉得我整天闷闷不乐,不合乎情理,除非是发生了变故。

我知道,什么也没有发生。可是我又不能对她这样说,即使如此她也一定会盘问到底。女人的好奇心与生俱来,除非从你嘴里听到,“我确实是因为不太喜欢你,所以连话都不愿意说”这一类的话,她们才肯罢休,实际上我们是不会对女孩说这种话的。

原因说来话长,这里不愿赘述。而我确实是喜欢上她了,因为我发现她很可爱,只是这一点我就喜欢的不得了。

发现自己这点心思之后,我变得更加沉默。她后来又问过我,望着她清澈的眼眸,我竟然说不出话来。心里一直默念:蠢啊,快说点什么,什么都行,只要不是尴尬的发傻就行。

她走掉了,我什么都没说。她走掉时,也是什么都没说。

我想,我们大概就这样完了。

实际上,还不止如此。令人感到遗憾的是,我在学校期间,表现实在差强人意。

这一点我的体育老师,深有体会。他有时候看我的眼神很奇怪,觉得我一米八五的个头,竟然不会打篮球,实在是浪费。

实际上对于篮球,我一点兴趣也没有。那时候我对很多事情都没什么兴趣。既不好玩,也不努力学习。什么事情都表现平庸。

也不总是这样,那时候唯一值得做的,现在想来有些可笑的事情,是写诗!

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写错,就是写诗!它给我很大的慰藉,在某种程度上,支撑着我上完高中。现在回头去看,不免觉得脸红。可是当时对于我来说,却如同珍宝。

后来我和她,也发生了许多事情,这些事情大多没有什么结果。尽管为她写了许多诗,尽管偷偷的看着她,尽管为她失眠,尽管失眠后的夜里一个人坐在窗前吸烟,然后被呛得差点昏过去。但是最终也没有鼓起勇气表白。

那时候不明白,总拿“学生”身份告诫自己,又或许怪自己太矜持。现在才明白自己是因为自卑,卑微的觉得自己配不上她。

那时候,她美的不可方物,娃娃脸,身材娇小而又不失丰满妩媚,声音甜美,撒起娇来能把人的心都融化掉。

这样的女孩,让我心生敬畏,不敢靠近。就这样默默的关注她,直到有一天,她离开学校,再也没有出现了。

她离开那年,正是文理科分班那年,我一个人去了文科班,周围一群熟悉的陌生人,说不上话,便常常写日记,那时候我常在日记本里倾诉对她的想念,时常在想,如果我对她表白了,会怎样?

没有如果,时光不能倒退,终究只是想想。时间一长,也就淡化了,偶尔想起来,只觉遗憾。感叹自己少年时代,一点都不有趣,捶胸顿足也于事无补了。

大抵觉得遗憾的事情,还有很多。因为性格沉闷,使我错过很多有趣的人,经历也是少的可怜。

故事说的轻描淡写,藏在心里的那份记忆,却犹如一江春水缓缓地流进内心深处,滋润干枯的心灵。

洪尘兮
洪尘兮  作家 洪尘是个男人,我就是洪尘。为什么简书昵称后面要加个“兮”呢。因为有人冒充“洪尘”注册了简书,我一下子不知道自己该叫什么好了,搞不明白我到底是谁。

十七岁的年纪,你怎么一点都不有趣

我的青春结束于一场谋杀

我的野蛮女老师(1)

谁的青春不流点血

相关阅读
你盛开在飘雨的春天

文/ 天不二亮 你盛开在飘雨的春天,有温暖的感觉 在那一个瞬间 看不清雨帘里的落叶,还有你的脸 爱散落的瞬间 分不清界线,模糊不清的季节 痴情的分界,记忆还停在你的指尖 一个人浪漫的季节 旋律起舞的瞬间 爱轻抚飘下的落叶,爱落在你的肩 落幕后的雨帘,你沉醉的脸 定格的瞬间 不再与孤单重叠 2018.03.28 我是天不二亮,一个喜欢独自走南闯北旅行,写在路上故事的南方姑娘,喜欢搞事情,喜欢吃...

最近的私密照

@S大怪兽:第一张照片是在KTV的洗手间里?@烟雨不朦胧:女孩子为什么都喜欢去男厕拍照?@无止境12:好大的浴室啊,里面坐一定很爽

我决定放手了

“我决定放弃了,我做了这么多依然没有得到我想要的结果,这次我累了。”木言一进屋来就跟我说了这句话。而我一时竟不知道说些什么来安慰他。其实我想问他为什么决定放弃了,想跟他说让他继续坚持下去,万一感动了夏曦了,万一日久生情了呢?可是我却连张口的勇气都没有。 不是不想劝木言让他继续坚持下去,毕竟他都做了那么多,也坚持了那么久,如果现在放弃大概是真的没有结果了,但我却没有开口。木言为了这段看不到结果...

那么,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一 许慧在杯口轻啜了一口水,深呼吸一口,按住狂跳的心脏,在键盘上边敲击了许多次,删了又继续敲击: 那么,祝你幸福;那么,再见;那么,祝你身体健康,那么祝你以后开开心心…… 最后,许慧,思索了一会儿,在键盘上敲打出了这么几个字:那么,张珉,就此一别,愿我们相忘于江湖。 许慧打出这几个字以后,点击了发送键,信息发出去的一...

初恋你很好,只是时机不凑巧

-01- 那天,福州的上空突然飘了雪,我们坐在老宅咖啡感慨着这场百年之遇见。 比起我手舞足蹈的姿态,白沫却显得有些沉重,一直静静的望着窗外,好久才轻启朱唇:“我和她一起在雪地里白过头。” 听说,浪漫的故事,要在下雪天讲才好。 2007年酷暑还未结束,白沫就迎来了初中的生涯,也是在这一年他遇见了那个叫若澜的女孩儿。 两个人的关系要从同桌说起。 在男女关系历史长河的见证下,同桌是最易产生革命友谊...

原来,竟然是我错了

一、 吃过早饭,一起住的阿姨没有回房间,而是和我聊起了家常。不一会,我们的话题从家常到了我怎么还不找对象。 我笑着说,缘分还没到。 “那你就没有遇到看着还不错的人吗?”她问。 有几个吧。于是我和她聊起来那些年我相过的亲。我聊起一次差一点就成的相亲,也聊起那些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成的人,她一句一句的给我点评和建议,话越说越多的我很自然地就聊起了你。 我说我还真有一个感觉不错的人,有身高有颜值,但因...

二十几岁的我,总爱幻想自己是作家

一开始跑面试时,我见到HR就说:“我喜欢写作,我热爱文学。”HR撇撇嘴说:“如果文学是你的理想,这份工作可能不适合你。”

百万红包

当打开最后一个红包的时候,他彻底怔住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