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们幸福是假的,祝你福是真的。

2018-10-17 23:18:03 作者:绿羽

2018年10月17日 周三 晴

1.

昨天赵丽颖结婚的消息上了热搜,微博一瞬间进入瘫痪状态,朋友圈也顺势被刷屏。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一片祥和的震撼与祝福声中,不乏有很多含泪心酸的人。

有人把和冯绍峰有过绯闻的女星都罗列了个遍,更有粉丝跑到冯绍峰的微博里留言,要冯绍峰一定要对女神好。

突然想起很多年前鹿晗脱单的时候,舍友在宿舍哭了两个多小时。

喜欢很多年的人突然有了另一半,想祝ta幸福,却又怕别人给不了ta幸福。

尽管你知道ta的未来从来都与你无关,但还是忍不住心酸。

2

昨天好友北张,突然神神叨叨地在群里发消息:“喜欢了6年的女生突然发微信给我,到底要不要回复?”

《解忧杂货店》里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其实所有纠结做选择的人,心里早就有了答案,咨询只是想得到内心所倾向的选择。最终的所谓命运,还是自己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所以我说了一句废话:“听从你内心的选择,回不回都没有多重要。”

结果屏幕那端沉默了几分钟,突然又发来一条消息:“她要结婚了。”

喜欢了很多年的人突然结婚了是什么感觉呢?

他说,在得到消息的那一瞬间,他整个人都是懵的。

分开的那一瞬间,我就知道你的未来再也与我无关,可是得到了准确的消息,心还是痛到无以加复。

总有那么一个人,你以为你忘了,一切都不重要了。但只要给你一个合适的契机,回忆就会汹涌而至,侵袭你的大脑,触动你的泪腺。

我很想祝你们幸福,但想了很久,还是祝你幸福吧!

3

时间是用来打脸的,爱情也是。

在网上,我们总能听到这样的段子:

“假如我结婚了,新娘不是你,那我所有的兄弟就都不用来参加婚礼。”

“如果我结婚了,新郎不是你,那你千万记得要来抢婚。”

成长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将我们年少轻狂的疯话统统风化掉,誓言过滤掉,一杯苦酒下肚,似乎所有的过往都了结了。

之前曾在网上看到过这样一个视频:

新娘与新郎在台上喝交杯酒,情意浓浓。与此同时,观众席上有个男生也默默地端起杯酒,一饮而尽,别过脸去,任失落化成眼泪砸进心底。

小时候的伤心是把哭声放大,恨不得让全世界都感受到你的悲伤;长大后的伤心是躲进角落里,拼命把眼泪憋回去,只有自己能听到心碎的声音。

守护了你很多年,既然你幸福了,那我就退场了。

4

橘子与男友从初中开始,7年的感情,说分手就分手了。

爱情就是这样毫无保障,也许上一刻还在朋友圈秀恩爱,下一刻就面临着分手的危险。

失恋的人最怕黑夜,黑漆漆的夜晚,总是容易将情绪无限放大,任思绪与伤感因子缠绵悱恻。

有一天她突然发消息给我:“绿羽,你说假如他结婚了我到底要不要去呢?”

我问她怎么了,她说前任在朋友圈秀了和别人的合照。

想去,想看看是谁如此幸运,得到了我梦寐以求的幸福,也想看看他穿礼服的模样是否像我心里那样完美。

不想去,因为站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不是我,实在没有办法违心地祝他们幸福。

心痛吗?

痛。成长本就要经历锥心刺骨的痛才能破茧成蝶。

不是每段故事都有后来,无疾而终才是人生常态。

前段时间张雨绮离婚的消息刷爆了朋友圈,好评一片。

我们赞叹的不是她打人的勇气,而是她在爱里总有勇气迅速转身离开。

也许,你我都需要这样一份勇气。

爱过的人,就过了吧;无法到白头的人,就忘了吧!

爱情最好的状态应该是这样:爱的时候就坦坦荡荡去爱,放手的时候,就大大方方地释怀,绝不留恋。

有时候失去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无谓的继续。

故事剧终了,就不要期盼续集了。

忘了ta,好吗?

绿羽
绿羽  作家 生活有一百种可能,人生有一百种态度。愿那些喜的,你一直拥有;愿那些悲的,你从来不会感同身受。

“爱一个人就是,你所有的样子我都喜欢”

我和我的猫都很爱你

“他只字未提喜欢你,你却句句我愿意”

“你再忍忍,我马上就要忘记你了”

别傻了,他没那么喜欢你

相关阅读
我的邻居黄小燕

我五年级的时候,黄小燕的父母去世了。她们的父母在几个月之内双双病逝。

男性对丝袜都是很有兴趣的,不知女性穿丝袜有什么感受!

@无殇雪:如果说是正常的喜欢多看几眼,应该是那种最接近肤色的丝袜,很有透明感,让人有渴望触碰的欲望。但是说到能唤醒大多数男性内心兽性欲望的丝袜——黑色网袜

曾经默默喜欢你,不问结局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火苗,咱邻班的小义和你同岁哎,你不考虑让他做你男朋友吗?”宿舍好友庆云说。 “我俩又不熟,你别开玩笑了,再说人家也没说喜欢我啊。”我不好意思地说。 “这样吧,如果你敢主动和他说句话,我请你吃大餐,如果你不敢,你点请我。” “你……,你明明知道我有点恐男,不敢和男生说话,还为难我?你还算不算朋友了?” “看来你是不敢喽,那改天请我吃饭吧!” “等等,既然打赌,点有个...

凤凰有点儿忙(一)

小七看看小孩,再看看我,一脸茫然与惊愕:“爷,这孩子真不是你的吗?你说实话!”

第三封信:我的怦然心动

恰看完了电影《怦然心动》,想起了恰的初恋。和女主不同的是,恰没有在喜欢男主多年后,等来他的怦然心动。 恰的初恋,只关于恰一人,也就是暗恋。 恰和他是初中同学,所以,嗯……这是段……和成人的喜欢不同的感情。恰的确很喜欢他。 恰和他认识了8年零3个月,空白了6年零3个月的时间,其中有一年是初一。每次想起这个,恰都觉得十分逗趣,恰居然在整个初一都对他没有印象。┓(´∀`)┏ 恰与他的熟识,和少年少...

顾先生,久违了(十)

  亲情很牢靠,是因为血源属性。  友情很长久,是因为情义属性。  爱情……很玄妙,因为,没人知道它

愿天堂没有悲伤与痛苦

二舅去世了。 在我放假回家的第二天,妈妈说“今天我和你爸去看看你二舅,你自己在家解决午餐吧!”我点了点头,全然不知二舅的病情已经很严重了。 傍晚时分,爸爸先回了家,他低声说“你二舅走了”,我一下子愣了,感觉心里像是突然缺失了一块,痛到我无法呼吸。我转身走进了厨房,捂着脸蹲在角落里痛哭。 (一) 二舅是个老实本分的农民,家里有着几亩田地。...

少年,再见!

生活慢慢走上正途。为了工作赚钱而早出晚归,为了在领导面前表现良好而尽心扮演。偶尔却也会迷失在岁月的长河。 我和他的第一次见面并不浪漫。最初,他是朋友的朋友,我们之间并没有过沟通,只是比路人多了一点关系。缘分来了,我们在同一间教室一同度过了毕业。 我不爱表达,他不喜沉闷。在同一个屋檐下,我们之间的沟通建立哪怕有着共同的朋友,也经历了四个月才慢慢说起话。那时都还是天真的孩子,不懂愁苦为何物,为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