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2018-11-06 07:58:21 作者:凉亦歌

文/凉亦歌

后来,我遇见的人都很好。

遗憾的是,他们来的时间都不凑巧。

有人说,这世界上所有的分分合合加起来,也不过一个“巧”字,对的时间遇上对的人,真的太重要了。

吃过晚饭,杨璐一个人在青年路上踱步,夜晚的虹桥灯光迷离,闪烁着星星点点的细碎光芒,来来往往的车辆有很多,杨璐搓了搓几近冻僵的手指,口袋里传来微信的叮咚声。

“嗨,今天还好吗?”

是程也发来的。

杨璐看了一眼手机,随即放回口袋,没有回复。

杨璐是个乐天派姑娘,只是和前任分开之后,内心的那份对爱情的感知力也逐渐消退,后来出现的每个男孩子,都不能如徐嘉那般深入走进她心里,哪怕他们那么优秀,那么耀眼,如烈火一般沸腾、热烈。

程也就是其中之一。

Chapter 1

“不好意思同学,我可以坐到这里吗?”

程也正在图书馆机房里火急火燎输入本学期的测试成绩,听到请求,也来不及抬头,只淡淡地“嗯”了一句。

大约半小时之后,程也盯着屏幕上“完成”的符号,终于长舒一口气,伸手去摸水杯。

他刚准备打开,旁边的人说话了:“喂,那是我的杯子……”

程也这才发现,自己拿错了:浅蓝色的立体保温杯,上面画着一只白色的小奶狗,虽然颜色不同,但是和自己的那一个外形相似。

“对不起对不起。”

程也连忙道歉,他终于抬起头,看到了身边的女孩子。

程也呆住了。

女孩也在看他,眼神里充满了好奇的善意。很简单的对视,却让程也的心彻底沦陷。那双眼睛深邃而灵动,仿佛昏暗中里打磨黑夜的寂寥之星,充满迷人的光芒。

“没关系。”女孩轻描淡写地说了一句,低下头继续翻看资料。

可是,程也的心,却再也无法平静下来。

他趁着女孩儿合书的间隙,悄悄瞄了一眼封面上的名字:

中文一班 杨璐。

程也知道,那个似往常一样万物寂寥的冬天,注定有一场故事要发生。

Chapter 2

“嗨,我可以坐到这里吗?”

杨璐发现,最近只要来图书馆,总能鬼使神差碰到这个男生。

他热切地介绍自己的名字和专业,抱怨体育老师太严厉,崴了脚踝也得继续上课;

他带来两个卡通的坐垫,一边说着“又带多了”,一边塞给杨璐说要注意保暖;

他每次都在杨璐坐下十分钟之后到达,然后捧着一杯热乎乎的烧仙草奶茶。

“听说女孩子都爱喝这个,我觉得太甜,送你了。”

程也咧着嘴笑,灿烂的笑容让杨璐有些莫名的悸动和恍惚,心底的温度也随着那份突如其来的热切急速上升。

有一次,杨璐刚到机房,不小心被刷卡机的棱角划伤了手指,还没来得及反应,程也不知道从哪里冲了出来,不出三秒,在包里变出来一盒创可贴。

杨璐笑了,程也却脸红了。

他小心地为杨璐包扎好伤口,从包里掏出来温热的奶茶,递给了杨璐。

烧仙草的香气混合着程也背包的柠檬气息,有种说不出来的美妙,像四月春日乍新的花苞,散发着迷人的味道

杨璐突然发现,原来,世界上真的有这么贴心温暖的男孩子啊,简直是八月长安的小说《你好旧时光》里,小太阳林杨的现实版。

想到这里,杨璐的心脏像被人狠狠捏着揉搓了一把,疼得几近滴血:

为什么这个人,偏偏不是徐嘉呢?

出于礼貌,那天,杨璐请程也去吃了天桥新开的黄焖鱼,热气缭绕里,杨璐突然发觉这个男孩子真的比她想象得还要好。

唉。

杨璐叹了一口气,眼泪悄无声息地滑落到碗里。

Chapter 3

徐嘉是杨璐的前男友。

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徐嘉对杨璐很好,主动剥虾、牵手过马路、给她拍各种好看的照片,温暖得不得了。

徐嘉是杨璐的初恋,她经常暗喜自己运气真好,第一次谈恋爱就遇到了对的人。

然而,篝火初燃之时的火苗有多热烈,柴火用尽、骤然熄灭时的失望就有多黯淡。

两个月之后,徐嘉就消失了,发消息、打电话统统不回,偶尔发个表情,也是不疼不痒。

剩下杨璐一个人,在每一个夜不能寐的夜晚,把那些带刺的香甜瞬间在脑海里翻滚重温,泪如雨下。

爱情就是这样,两个平行世界里的人,总是忽然彼此相爱,又忽然互不理睬,回归陌路。

命运大抵如此吧,注定陪你走一程的人,无法陪你走一生。

别去奢求,太疼。

“讲完了”。

杨璐面无表情地踢着脚底的积雪,靴子上沾上了一些细碎的雪块。

“我可以等。”

一个雪花飘零的午后,阳光泼洒在冬月的偌大操场,带着一股童话般梦幻的气息,程也怀抱杨璐喜欢的小黄鸭,向她表白。

“对不起,程也。”

杨璐反问:“你看过《2046》吗?”

“你知道忘掉一个喜欢的人,有多难吗?”

程也答不出来,他只知道,他喜欢杨璐,从看她的第一眼。

然而,他终究还是来错了时间。

“爱情这东西,时间很关键。认识得太早或太晚,都不行。”

Chapter 4

杨璐没有拉黑程也,当然,那天之后,他们再也没有联系过对方。

程也像一阵温柔清爽的晚风,在她最燥热的时候猝不及防划进生命里,却也不过离开的宿命。

程也,不是你不够好,是我不配得到。

我还爱着他。

张爱玲说,忘掉一个人很简单,时间和新欢就够了。可是,时间本没有让人失忆的功能,新欢也抵不上心底的念念不忘和刺痛。

谁都希望在最好的年纪、最美的时光,遇到一个恰到好处的人,谈一场甜蜜温馨的恋爱。可是,人生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我们更没有资格,去伤害一份无辜的感情。

我知道你很好,只是对不起,时间不凑巧。

既然这样,倒不如把伤痛交给它,如果时间有魔法,它一定可以看到你的真心实意,给我们安排重逢的契机。

我也会随时光的消逝,慢慢忘掉他,终有一日,用最坦诚的自己,拥抱最好的你。

—End

凉亦歌
凉亦歌  作家 两天更文一次,讲述青春故事公众号:啊呀微刊❤期待你的到来❤夏至微凉且行亦歌余生没有烈酒但想陪你一起走做你安稳的树洞陪你撒娇陪你疯烟花易冷 清茶易凉 只有你最难忘 我已授权维权骑士 http://rightknights.com对文章进行维护文章皆为原创 转载请私信 谢谢合作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都说了对不起,你凭什么不原谅?”“因为你不配!”

已有男友,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附壁纸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相关阅读
十三人头塚

忽然,整个屋里正热闹的气氛没有了,所有人都停下话来,目光集中在方书他们三个人身上,那目光中透着怪异。

列车爱情

文\柠檬 火车终于又行驶了,这次又晚了五个小时,对于我们来说已经习惯了。 但对于头一次乘坐这次火车的乘客来说就是煎熬,他们有的人几乎在火车硬座上睡了三个晚上。 怎么起的这么早,刚刷完牙饿不饿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他从背后抱住我,头放在我的肩上闷闷的说着话,看得出他已经很累了。 列车长给我们分配任务的时候看在我们是女孩子分配的工作相对轻松一些,第二节和第三节车厢分配给我跟另外...

24小时前,我死了

1 24小时前,我死了。 2 和我说这句话的人是个老头。他头上仅有的几根修长的头发横跨过了光亮的头顶,穿着一件邋遢的白袍子,手里提着一个旧的塑料袋。 我坐了起来,张口便骂道,哪来的疯老头?一大早就咒我死啊。 老头走了过来,坐在了我身边,然后扶着床上的一个人坐了起来。 妈耶!那不是我吗?我一脸惊恐的看向了老头。 你都死一天了,还活在梦里啊?准备上路咯! 胡说,你骗人!我怎么可能死了!我从床上跳...

灵魂爱人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我不相亲就嫁不出去?

快节奏的生活包裹着城市里生活的每一个人,快餐、快递…就连需要长期发酵的爱情也可以在“催化剂”的作用下迅速发生反应,而这种催化剂被现代人称为相亲,也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伴侣的一条捷径。 许多人嗤之以鼻,时常能在微博上看到关于相亲的吐槽:“遇见奇葩最快的方式,就是相亲。”说白了,相亲相的是脸、身材、工作、家世、地位;性格可以习惯,三观可以改变,就连感情也能慢慢培养,所以先结婚后恋爱的人也并不在...

朋友圈买演唱会门票被骗50万 购买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被骗

很多人都经历过为了看一场明星演唱会在网络上等了一晚上结果一张票都没有抢到的经历,现在很多热门明星的演唱会门票都是供不应求,很多人都是使用相关外挂软件去抢票

我的双面网络情人

2012年的那年,我大学刚考上二本,觉得未来一片光明。 爸妈对我看管不在那么严了,眼看着我考上大学了,他们说,终于可以正儿八经的离婚了。 得知此事的我心里异常失落,却找不到人诉说,通过朋友的推荐,我申请了人生中第一个微信号。 在这之前我一直玩手机QQ,手机QQ不如微信这么高级,又是语音又是视频。对我来说新奇得很,漂流瓶,摇一摇,微信的所有小套路我都试了一遍,一周内狂加了三百多个男性好友。 他...

越过山丘,才发现无人等候

异性朋友初次见面,想委婉不失礼貌的打听对方年龄,可以谈完2天凑齐8个亿后,顺便问一句:都喜欢听什么歌? 如果问我,李宗盛,齐秦,李健啊,都还不错。 你看,很容易就暴露了年龄,不,年代。 听什么歌,和什么人听歌,是找朋友、划代沟的重要参考。就像吃什么菜一样,很容易判断你们是否合拍,以后能不能一个锅里吃饭。 -1- 但小时候不是这样。没办法通过几首歌来判断合不合拍,老师教什么,就唱什么。 想要加...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