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办法给你讲那些人生大道理

2018-11-08 10:48:03 作者:阿苏corol

我知道很多人选择关注这个公众号,是希望能得到些什么,比如观点,比如干货,比如资源。

毕竟大家都挺忙的,看一篇推送最少也要三分钟,如何让这三分钟产生价值,继而留住粉丝,是作者在考虑的事情。

不过很遗憾,我得说,不包括我在内。

后台经常收到读者求助,和闺蜜吵架啦,分手后忘不了前任啦,和现任无法沟通啦等等,她们都很希望我能给到建议,甚至是一个答案,来回答“他到底爱不爱我”这样的问题。

但是很抱歉啊,我真的回答不出来,我不能够仅凭你的几段话,就判定他到底爱不爱你,我也没办法替你去原谅他或者直接判死刑,一来我没能力,二来我没资格。

每个人都在度过属于自己的人生,你们是,我也是。

朋友经常和我说,你写的文章都是鸡汤。

但是我不想被定义是教做人的作者,如果一定要有一个定义,我想应该是陪伴。

因为我的年纪和你们差不多,可能我还要比你们小,父母说的话你们不愿意听,我栽过的跟头你们总愿意相信吧。

我希望你们能在我栽过跟头的路上,懂得点什么。

比如如果某个学科不擅长或者真的讨厌某个学科,一定要在上大学之前仔细浏览自己报的专业,以免上大学之后才发现还要再学四年,甚至因此而影响到毕业。

比如如果喜欢某样东西,除了伸手向父母要钱,还可以尝试去做一些兼职,不要怕丢脸也不要怕辛苦,为自己所爱付出精力和时间,都是值得的。

比如如果你已经足够努力了,可以停下来看看风景,放松紧绷的神经,了解这世界上除了学习和赚钱以外,还更有趣的事情,它们或许没办法为你的人生创造价值,但是,它能给生活创造收益。

如果你一直在关注我,你会发现,以前的我说人一定要拼,现在的我会劝你学会放下。

我在推翻自己以前的观点,因为人一直在不断地成长,包括我。

我曾经拼了命想要变优秀,然后得到了认可,也得到了难过,于是我开始判断和斟酌,于我而言,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事情,这样的思考,没有遍体鳞伤的经历,没有被打得皮开肉绽的阅历,是很难很难实现的。

昨天,有朋友找我聊天,说我写了这么久的文章,阅读量怎么还没有涨上去。

他还说,你这样的坚持有什么意义。

大概在他的认知里,阅读量是重要核心,没有阅读量等同于浪费时间,但我也无心解释,因为我真的已经过了必须让人理解我的阶段。

所以我跟他说,只要我快乐,就好。

现在,我想把这句话送给你们,那些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得不到答案的话,就别再逼自己了,也无需过问身边人,更不需要来问我这个对你一无所知的局外人。

时间会给你答案的,而你只需要负责快乐。

我没办法给你讲很多人生大道理,但我能把我栽过的跟头,一点一点和你们细说。

到你的时候,就不要一门心思栽下去了啊。

-end-

相关阅读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女孩不愿意谈恋爱了

2018年8月26日 晴 周日 记得之前听到过这一样一句话:“要在23岁之后再谈恋爱,因为一个人的爱情观只有在23岁之后才会真正走向成熟。” 而现在恍惚之间,总是要掰掰手指头才能算清楚自己到底几岁了;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改变的,从什么时候开始长大的。 我们都曾将满腔爱意,拱手相送给一个不会有余生的人。 十八岁的时候曾经遇到过一个人,他将自己一个月的零花钱省下来,...

奇幻梦

有时候我们记不清我们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对的错的,好的坏的。

我,是隔壁太太的情人。

1 我住名郡花园1401,她住1402。 她的老公每隔半个月回来一次,她每隔半个月叫床一晚。 卧室的床贴近墙壁,我又习惯睡在靠墙那边,所以每隔半个月我就会听到她叫床的声音。 那阵子我无聊透顶,在网络游戏里和别的女生玩着恋爱结婚的把戏。 每次听到她的声音,眼前都闪现着爱情电影里的激情戏,随着她叫的声音忽远忽近,我脑海里的镜头也跟着上下摇晃着,忽高忽低。 然而这感觉就像身无分文的流浪汉倚坐在飘香...

越来越远中的越来越近

Chapter 1折得一枝香在手,人间应未有。 她在人群中安静地站立着,录取通知书紧紧地攥在手中。 过往的日子恍若隔世,她进入了全新的生活。 新班级的同学都很友善,大家的脸上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她没试着想过自己的高中生活将会是怎样,大概跟她一样,平凡又单调。 她对每个人都是不温不热的。一个月下来,没有一个人称得上是她的朋友。 直到她的出现:“我是游香宁。你是顾泠菀吧,很好听的名字,我们能交个朋...

一场临时刹车的“出轨”

文|一叶红茶 01 看着熟睡的女儿和老公,我拿起手机蹑手蹑脚去了阳台。 月亮特别圆,照得外面和白天一样,树影清晰地倒映在对面的单元楼上。 阳台被月光照耀地就像一个潘多拉宝盒,我揣着心思置身其中,不禁有些心虚。 我深吸一口气,熟稔地拨通了一个电话。 没过几秒钟,夏严军的声音就传入耳中。 “还没睡?”他的声音有些急迫,像是等了很长时间。 “嗯。” “我以为今晚等不到你的电话了,累了吧?” “还好...

一步一步,这条路,他走了十几年

文 | 萧四娘 01. 春花绽放,正是一年最好的四月光景。 热热闹闹的长东街上,一行五人其实并不起眼。但领头的女子,眼角耷拉,唇瓣抿起,神态迷离,一脸生无可恋的模样还是引起了周遭人的注意。 “大人,尚书大人说了,不能暴露身份。” 耳畔传来莫翡善意的提醒,我扯着嘴角弯出一个无比生硬的笑容。 我不是很想死,但也不是很想活。 想我堂堂正四品的礼部左侍郎,居然沦落成了采买的小厮。而罪魁祸首,就是莫翡...

父母不让嫁的人,嫁了多半也会后悔!

——1—— 父母不让你嫁的人,尽量别嫁! 嫂子娘家有个堂姐,听说前不久离婚了,还是被净身出户的那种。 最气人的是,对方明明是在外面有了人的过错方,可胳膊拧不过大腿,远嫁的堂姐无权无势兼无依靠,为了拿到唯一女儿的抚养权,只能忍声吞气接受男方的苛刻条件,最后才得以母女团聚。 可能有人会说,为什么要便宜渣男? 的确,如果可以,当然不要便宜这种抛妻弃女的渣男。 可堂姐说了,她能有什么办法? 当初死心...

爱就像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爱你在心里

网上说,喜欢一个人就算捂住了嘴巴,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我想,爱一个人,就算捂住嘴巴眼睛,大概也捂不住一颗爱人的心 恋爱的人周围都在冒着粉红的气泡,这句话不假 01.同事老卢,其实30不到,但是已经脱发,脾气也好,我们就习惯喊他老卢。他媳妇小他几岁,身为同事,我们见证了他们相识,相恋,结婚,后来某天发现扣扣头像已偷偷换成了他媳妇,我们和他玩笑打趣,他也是笑着不语,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甜蜜 每天上班...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