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此,感慨与他人白了少年头

2018-11-09 10:38:07 作者:倾本倾城

2018/11/9 星期五 晴

我们总是感慨那时光,匆匆一瞥就是几韶华,每次站在曾经梦里几千几万次梦魇的地方,却不知道该从何时追忆,或者该打电话给谁,给一起看风景的人,也许他此刻正在被家庭生活所牵绊,只道一声,不要太感性了,我的已不年少。

就如如懿到她生命的尽头一步步走到曾经与他少年郎约定的城楼,只是静静地让风抚过她的发稍,虽然没有只字片语,眼神中从光彩熠熠到一潭死水,因为她的少年郎说顶端太过孤单想让她陪伴,她毅然决然陪在他的身边,最后却换来相厌,她要的至始至终都只是深情。

而她的情在她少年郎的不断猜疑中慢慢死去,直到很多年之后,她的少年郎在慢慢悔恨中渡过余生。

记得看完大结局之后,我泪眼婆娑,虽讲宫斗,但是却是现实生活中最近的写照,我们不争不抢,只是顺其自然,只是太多感性就会深的体无完肤,有时候单纯的做自己,就有好事之人批判不入群。

记得在我大学宿舍就有这么一个不入群的人,其他人就颇有微词,而做为舍长的我,只是劝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有自己的个性,我们现在不是小学生了不需要做表面上的集体,顺其自然,随遇而安。

古语云:“人以类聚,物以群分”也许我也是那个独立的人,在大学的最后两年,我们俩反而走的最近,逐渐相熟我才知道她的很多不同之处。

因为我们学校在市中心,旁边有一个很大的音乐广场,广场上跳各种舞的人络绎不绝,她呢却选择和一些上年纪的人跳交际舞,而且是每天晚上都去,这事直到多年后的现在宿舍只有我知道,还有我们宿舍的集体活动她都缺席。

在我们刚上大一她就有男朋友了,这个男朋友我见过几次,感觉蛮好的,从高中一直到大学也算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其他人因为这些都和她保持距离,学生时代有时候很复杂,但是你想不复杂的时候就很简单,简单的做自己,不被各种流言蜚语所击倒。

其实想起来我和她知道彼此的小秘密,惺惺相惜,在毕业的很多年以后还有联系,而却在她结婚前夕拉黑了我的微信,因为她现在的结婚对象另有其人,一个见面三个月就闪婚的人,而我却见证了她和她前男友的种种,知道的太多太多。

曾经因为相信彼此我们惺惺相惜,如今她为什么不相信我会守口如瓶,况且我在千里之外,在很长的时间里我都无法释怀,是因为我们已身不在校园,大家已经改变,还是别人已不是当初的那个人,而我却还是当初那个天真的自己,很天真的问人脖子上的痕迹是什么,人答等你长大后就明白了现在还太小,然后就没有下文了。

前段时间我们班一个男生剪辑了我们的照片做了一个短片发到群里,我问他是不是感慨万千,因为我们已经毕业多年,他说在异国他乡确实有些感慨,当时他和我们一个女同学在一起我还是红娘,我还以为他们结婚了,他说没有,人孩子都很大了。

看吧我们以为当初要在一起的人,终还是擦肩而过,就像她一样,当初表现出来和她男朋友山无棱天地合才敢与君绝的可歌可泣,一种不管家人无论怎么反对都会在一起的决心,影响我也要遵从自己的本心。

她却一入社会就变了,不在坚持曾经自己所坚持的,也许我曾试着理解她,但是曾经那个如指明灯般的存在浑然倒塌,满目苍痍,鲜血淋漓,最后只能安慰自己说人都会改变,也许你从来没有真正了解过。

此后暮年,我总是感慨,因为感性所以总是伤感春秋,总会忆起那些快乐的时光,我们不曾长大,没有天涯海角,是不是也会到了山水枯竭的一天。

有太多的假如,假如谁和某人在一起现在是不是很幸福,吵吵闹闹,油盐酱醋,一起站在约定的桥头看花开花落。

朝朝暮暮,花开花飞,又是南国落雪处,

忆故国大雪纷飞,一深一浅白了少年头。

倾本倾城
倾本倾城  作家 在这浮躁繁华的城市保持一颗简单向上的心,向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自此,感慨与他人白了少年头

相关阅读
他在美国 我在中国

(一)我想拉进我们之间的距离 C市又要入冬了,想起了五年前和十二先生提出分手的那个晚上。 零下二十几度,下着大雪,九点多,路上几乎没有车,我就一个人走着,并没有往家的方向,当时的自己脑袋不清醒,放肆的哭着,眼泪染湿了我的口罩,结了冰,睫毛也结了冰,把手放在眼睛上捂了一会眼泪擦干,用围巾遮住口鼻。 可心上结了冰,却怎么也化不了。 十二先生第一次和我说喜欢是在我初三的那一年,我们约定我考入了他所...

黑灯瞎火话鬼狐:鬼拿替身好脱生

在磨盘山的深处隐藏着一盏橘红色的灯,只要有人看到这盏灯,多半会被灯鬼给吃掉。

寄往天堂的寂寞

01 宋吉祥昂首挺胸,睫毛随意支棱着。像个胜利的将军,骑着虚幻的白马,绕过糕点铺,杂货店,典当行,接受人们频频回首。 她得意极了。 但这一股子得意劲头很快烟消云散。李阿婆拧着眉头坐在宋姐白事用品的门槛上。 “妈——”宋吉祥明白自己已经离婚了,和李海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不该这么叫。 遂唤了声:“李阿婆,您这是......” 李阿婆一见宋吉祥过来,惊喜迅速嵌进了脸上的皱纹里。从台阶上拍拍屁股站起...

为了《性福》夫妻之间是否可以尝试sm做调味品了?

在一次失败的感情里走出来的我,禁欲3年的我不断的在想怎么样才可以让夫妻生活永远保持着如初见的激情和美满,所以我走进了字母圈,可能好多人都不能理解。我想说,会有

关于你的,我的十五六岁。

每次回到这地方都想象着我正在食堂打饭,热闹闹的食堂,安静静的林荫小路,我遇到你时的胆怯心情。 我已经忘记了这是第几次身后有你,习惯跟一群人回家的借口,只是希望那个人群里也有你,回头就可以看到你跟他们打闹,就很开心了。 那是春天里的最后几天,赶着入夏的脚步,我青春的那个你一点一点的靠近。 这一天是怎么了呢,她阿,格外的皮,那一瞬间,她手里的蒲公英迎着她粉红色的嘴唇里吹出来的风,风的种子靠近我脸...

女生坐在男生腿上是什么体验?

男女朋友的经典坐,女孩直接坐在男孩怀里,或者相对面对面的坐着,那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收到几个比较有意思的回复,看看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说实话,当时真想把

小叙 | “心”字有三点

很久没回老家了,赶在小假期,回程去看看家里老人。想念爷爷做的饭,很清淡,他总说,淡点才好啊。 回去的车上,我戴上耳机,翻开相册,看着爷爷的照片。总是拿着手机到处抓拍,在外留个念想。爷爷并没有阻止我,继续做自己的事。 洗衣服、做饭、晾衣服、洗碗、发呆。 旁边的大姐突然把双手放在扶手上,放下翘着的二郎腿,盯着手机屏幕,开锁,又关了。锁屏的照片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孩,我猜是她女儿,头发上夹着一个很可爱...

一个只喜欢直男的男生

一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阳光和煦。 小耳一如既往地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大三下学期的尾巴,离考研不足半年。 耳机里放着孙燕姿的《雨天》,每到下雨的时候,他总喜欢循环和雨相关的歌曲。嘴巴跟着耳朵里的音乐哼哼,向远处一张望,看到了最近有点喜欢的一个男生。 那个男生高高的个子,身材瘦削,戴着一副浅色镜腿的眼镜,给人很舒服干净的感觉。 小耳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可能是在不同的教室上自习,却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