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勇敢向你求婚的人

2018-11-12 22:38:13 作者:从晓就驴

美人迟暮的闺蜜最近忽然在朋友圈大晒她和未婚夫的合影和浪漫视频。一边撒狗粮一边感叹上天的安排,一个月之前还在为一个似有若无的人缠绵罔顾,饱受欲而不得之苦,而眼前的幸福就这么发生了…

闺蜜去埃及出差,意外邂逅了她的未婚夫,小伙子大学刚刚毕业两个月,政治专业的埃及穆斯林,两人因共同参加联合国会议不期而遇。闺蜜本是疗伤之旅,这个天使却引她踏上玫瑰铺满的甜蜜之路。

他朋友们说闺蜜看上去至少有三十岁了,他就回怼人家说三十岁也比二十岁好看。

他把两人的合照晒在社交网络上,他妈妈立刻跟闺蜜通电话请她去家里做客。

小伙子迫不及待将自己成长的一切介绍给闺蜜认识,一向伶俐的他竟然有点语无伦次,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

为了满足闺蜜去沙漠的愿望,他连夜安排行程,找车找骆驼,同行的朋友们都嗔怪“看把人家难为的…”

同行的97年小美女看他一眼就挪不开。可是他却不为所动,毅然拒绝任何暧昧,时刻跟着闺蜜,像一个忠诚的卫士。坐在旁边玩手机聊天也要解释一下这是谁,男的还是女的,在说什么。

由于信仰宗教的自律,他从没喝过酒,抽过烟,甚至来酒店也拒绝靠近闺蜜的房间,就那么远远地张望着。

it's too good to be true。怎么会有这么好的男孩?只有大学男生才会对女生这么上心吧。

临近回国,浮潜归来的闺蜜人生中第一次被求婚了,在这辈子没想到的地方和没想到的人。她什么话都说不出来,只剩傻傻的笑着。最后喜极而泣,两人抱头痛哭。经历了极度的欣喜和痛苦之后,两人约定各自回去睡觉,如果第二天还有感觉那就再次通话。

在第二天晚上,男孩穿着正装,闺蜜穿着白色的礼服,在法老式宫殿酒店的大堂,小伙子在众人面前认真的再求了一次婚。钻石戒指不是很贵,却闪闪映衬着两人的笑意唯美动人。

闺蜜说,与其找个油腻男,过着闹心的日子,还不知道能坚持多久,不如跟眼前这样纯真单纯的人为了真爱生活,哪怕只有一瞬间,那也足够往后追忆的了。闺蜜妈妈说,就冲着他这份真情,就值得你跟他不顾一切结婚。

听起来像童话故事一般的情节,让我一开始还以为疯狂的闺蜜又一次醉酒后失去意识。然而听她静静讲完他们的故事,我被深深打动了。

现代人的爱情不知从何时开始变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彼此都不愿先靠近,多投入。心里各自装着一座天平,相互测量着对方的付出和真心。

有的情侣在一起好多年最终也没能等到求婚的誓词,却早已厌倦无聊的同居生活。而你是否也越来越期待一场抛下一切的全情投入,没有世俗,没有偏见,只有两颗相爱的心。

而这,从前很简单,现在好难……

此文章为“从晓就驴”原创,特此声明。

从晓就驴
从晓就驴  作家 金融机构 少女心

那个勇敢向你求婚的人

相关阅读
妖脉之记事珠

“我脸色本就苍白,我的主人好生懒惰,未曾给我上色。”我答的理直气壮。

《后来的我们》‖ 后来的我们,没有“后来”可说

01 昨天《后来的我们》上映,特地和朋友买了票,一起去了电影院。 记得看到小晓发问,“为什么从来没有一个故事,从头到尾都是幸福的呢?” 林见清回的是,“幸福不是故事,不幸才是。”小晓笑着说,“那我不想和你之间有什么故事。” 这大概是所有情侣都希望的事情,只是若都能如愿,这世界上也不会有那么多遗憾了。 他们在火车上相识,那是2007年。他们在地铁站台分别,那是2010年。最后再次在飞机上重逢,...

那个百分百的人啊

2001年,小如刚刚21岁,已经在一个近两千人的大型珠宝厂做生产文员快两年时间。 珠宝厂包吃包住,有时忙起来的话,要跟着生产车间加班加点,一个月可以赚到一千多点。小如没有什么大的心思,每个月给自己留下点零用钱,其余的都寄回老家贴补家用,因为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在读书。 那时候,手机还没有普及,厂里给每一间宿舍都安装了一部座机,可以用来接听电话,打出的话,需要自己另外买一张200卡才可以用...

相思不曾闲

思念一个亡故的人没有不好,而徐念在将疯未疯的边线上。她一边期待已故人海明的声音,一边害怕脑子里出了毛病。

他和瑾姑娘的故事

我有个远房表哥,就叫他an吧。 虽然是远房亲戚,但自从有了微信,我们联系还算密切。 an自从进入青春期一直到现在,已经谈过两位数的女朋友。 直到现在年纪近三张,还在孜孜不倦的研究各大社交软件,时不常发些姑娘的照片来给我看。 昨天他跟我感叹道: “哎,你说现在的姑娘怎么了,年纪不到三十,一个个蹉跎成这个样子。” 我又不知道怎么回他,况且他这话听起来总让我觉得膝盖隐隐作痛,索性不理。 印象里an...

千面

我们的世界,不过是一个漂流瓶,自黑暗而来,向光明而去,再周而复始,永不止息。

生完孩子后老公变了,他开始各种嫌弃我

我是因为爱情才嫁给我老公的,但没想到我现在的生活是这样,生好玩孩子后我的老公忽然变了,现在老公不怎么爱搭理我,我现在很抑郁,难不成身材变样我的婚姻也要跌入深渊了

即使我一无所有,也不将就你

—1— “就凭你这个情况,你还挑啥?咱俩凑合过得了!” “你看你,你有啥,要姿色你没有,你看你那身材瘦的跟个杆子没啥两样,还带着一身穷酸味,我肯收你,那是因为你还年轻,别不知好歹!” “……” 隔着话筒,这个粗鲁的老男人满腔热血的吐槽着林静,只因林静和他说:“我们散了吧!” 没有林静的回应他倒更加来劲了,说着说着还骂起来了! 等他说累了,林静直接挂了电话,连句废话也不想跟他讲。 听你把话说完...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