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2018-11-15 13:38:02

爱情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意为了爱情一直飘摇。

那些可以为喜欢的男生哭上一整夜的人,我到现在都想不明白她们是怎么做到的。

朋友说,到了一定的年纪,爱情不会有以前那么苦涩了,但也不会有以前那么甘甜了。

在我这个年纪呢,听朋友讲情侣间用力相爱的情节,什么“男生每天早起1个小时,绕路送女生上班”,会感觉那是另一个世界的事。

我心想——“谁现在还会有精力做这些啊”。

我觉得恋爱带给我们很清明的甜,其实很少,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越难找到。

我认为甜是有限的,更别说它还要面对时间。

谈恋爱吧,热恋期只有三个月,一年以上就会淡掉,五年以上或许就会双方都忘掉纪念日,结婚后两个人相敬如宾十几年几十年,论甜也说不上是很甜,支撑两个人一起过下去的——称为“亲情”更恰当。

其实,我也不是悲观,事实就是这样。

憧憬浪漫吗,憧憬。但我总觉得浪漫与我无关,甚至无力去争取。就像我的朋友都惊讶我至今没有买过一件超过4000的衣服,但我还是觉得买件千把块的衣服最舒服,浪漫是什么?一个很美的东西,但我见不到。

我身边有很多女孩子为情所困困得很开心。

她们在闲暇的时候除了跟对方聊天,还是跟对方聊天,周末24小时都跟对方黏在一起,她们觉得工作等于任务,完成了就行,其他的无需操心。

她们做一些在我看来,我不会去做的事,诸如大费周章地跟男朋友过纪念日,执着地问他“有多爱我”,没有满意的答案就流泪,用力地吵架,再用力地和好,还要发状态让朋友圈里的人都知晓。

我不是觉得她们做作,我是觉得她们真有精神,怎么能把爱情看得那么重。而我呢,18岁的时候想过要和未来的男朋友穿着极讲究的衣服去昂贵的西餐厅,20岁的时候却成了那种,周末晚上去清吧喝酒都只能喝30分钟,因为要赶回去写稿的人。

讲真,我还是很佩服那些要跟男朋友约会时,会提前好几个小时起床,然后搭配衣服的人。

我不是不喜欢爱情,我只是习惯了把人生和爱情区分开,怎么说,因为我从来不觉得“拥有了一段好的爱情”,就是拥有“很好的人生”。

今年我20岁,我也难过过,觉得自己怎么就遇不到好的爱情,后来我才发现,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各有各的缺点,各有各的私心,没有谁敢在爱情里100%不为自己。

你爱过的每个他都不敢,你也不敢,如此,还不如接受事实:真的不需要把爱情看得那么重。

不是失望透顶了,只是成长了。

在我特别无助的时候,我就想——“要是有个肩膀就好了”,等我渡过那些失意的日子时,我就想——“其实,单身也挺好的”。

我不想因为缺少肩膀就选择将就,还是更希望有一份脚踏实地的爱情,能一起细水长流过日子的陪伴。

我觉得到最后,爱情就是理解,不再追求很多表面上,让你们“看上去”更加匹配的东西,那时的你们不会再因为“不在朋友圈秀恩爱”就患得患失。

我不需要什么体面、漂亮、无死角的恩爱,因为真诚的、持续的陪伴已经很难得了。

-end-

相关阅读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桔子里的爱情

1 我想起那只猫死去的那个夜晚,月亮明亮,有微微的花香透过窗户袭来。树影子一点一点的抽离摇摆,我伸出右手让月光完全倾泻其上。就是在那时候,一声凄厉的叫声,尽乎绝望的求助的叫声,我的心扑嗵,扑嗵跳了起来。又是一声,我拉紧被子,把头缩进去,及力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小小空间里。其实,我并不怕猫,对于猫这种东西那时候是随处可见,而关于一只猫的死亡,恐怕别人也只会说:“看,什么死了”“哦,瞧瞧,大...

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输了

01 一切洗漱完成,我刚躺在床上,工科男就靠过来在我耳边轻声说:“我刚才把你的聊天记录删了”。 我瞬间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过来抱着我,我极力挣脱他,“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不敢看我,“我看到就烦,你那个朋友每隔一段时间就向你借钱,如果我不删,你肯定又借给她,你这个人心又软” 生气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不管是什么原因,你...

我们之间到底算不算爱情

今天是你结婚的日子。 你穿白无垢时笑起来的样子真好看,比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用美颜相机拍下来的任何一张照片都好看。 只是站在你旁边陪你的那个人再也不会是我了。 五年前我们分手。那时老城街还没有拆迁,小吉祥麻辣烫的红色招牌还在那条老巷的街尾墙头上摇摇欲坠的挂着,老旧路灯上白色的油漆剥落一地,露出黝黑的冰冷的柱身,冷眼看着它身前来来往往神色匆匆的世人。 那天晚上,你就在这盏路灯下给我打了最后一次电...

收获一枚小尾巴的爱情

“这十年你不但能跑,还能躲……怎么?现在不跑也不躲了吗?”说这句话的男人的身姿挺拔,面如冠玉,可是幽深的黑眸里却蕴藏着无尽的风暴,仿佛下一刻就能把人吸进无尽深渊。 让人忐忑的同时竟也能心生怜惜:“今后我不跑也不躲了,你就站在那里,我向你走来!” “哼,要不是我出事了,你能乖乖的向我走来?”虽然男人哼哼唧唧的言语中依旧夹带着浓浓的不满,但是脸上的表情,眼里的波涛已经缓解了不少。 “即使没有这件...

爱情跟着我一起嘻哈了

01 许七七是一个让人矛盾的东北女生,性格好但是脾气不好,喜欢撒娇但是爱说脏话,抽烟但是滴酒不沾。 周末许七七组了一个桌游局,“我操,晓静说她来不了了,早不说晚不说,现在缺人怎么开局”。许七七火气很大,她最烦别人放她鸽子,特别是这种缺人开不了局。她放下手机,推了推旁边的人,“你有没有朋友现在能来凑一下局的,不然我特么今天又白组了”,“行了,行了,我出去打几个电话,应该能叫个人过来”,陈明摆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