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骨 兄弟情(5)

2018-11-15 22:38:04 作者:未卿负未卿

一晚上,姜幕坐在厅堂椅子上堂整整一晚上,未曾动过。眼睛睁地大大的,像个死人一样。

天刚蒙蒙亮,姜便早早醒了,将自己东西简单收拾一番后拿着行李往丞相府门走去,并未注意到厅堂内的姜幕。

如今他已年满二十,现在要兑现当初说会离开的诺言了,他...要离开丞相府了。虽然有一点点不舍,但说到便要做到。

就在他快踏出府门外时,姜幕的话让他惊讶不已:“哥哥,你要去哪儿?”

姜幕竟然叫姜临为哥哥,他诧异回头,满脸惊愕;一脸不可置信模样,这是姜幕第一次叫他哥哥。所以他惊愕地说不出话来。

见他那副惊愕样子,姜幕撇了撇嘴。小声道:“你若不愿我叫你哥哥那便算了。”

“没有没有,我只是...有点不敢相信而已。”没想到他终于肯接受他了,终于叫他哥哥了。惊愕过后的姜临便是一阵狂喜,激动不已。

“哥哥你...是不是想离开丞相府?”他记得母亲跟他说过姜临年满二十会离开丞相府,那时他听了巴不得姜临赶紧离开。

然而现在却不想哥哥离开了,姜幕对他的讨厌和嫉妒消失的无影无踪了。愿意接受这个同父异母的哥哥了。

姜临没有说话,只是一脸激动看着姜幕,他等这一刻等得太久了,如今终于等到姜幕愿意接受他叫他哥哥了。

“别走,留下吧!哥哥。”姜幕脸瞬间变得红红的,有些不好意思请求他留下。

姜临笑着说:“好,我不走了,我留下。”

天刚蒙蒙亮,他们刚刚好相认;在渐渐睡醒的天气中,兄弟俩相视而笑,彼此欢喜。

姜夜和夫人知道此事后也是笑得不亦乐乎,终于看到了姜幕接受了姜临,看到他们兄弟俩相认。很是开心,一家人就这样很是开心幸福!

从他们相认后,俩人总是一起练武、骑马、看书、谈笑...兄弟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深,有什么事都会说与对方听。

日子一天天过去,但有一天...夫人病了,病得越来越严重。只能每日睡在床榻上,靠着药物支撑。太医大夫名医都无药可救,束手无策。只能一天天看着夫人在死亡方向走去。

终于...夫人病逝了,离开了这幸福的时刻。姜幕因夫人的离世整日借酒消愁,以此买醉;好能缓解母亲病逝之苦。

姜临也亦是难过,但并没有像姜幕那样。他身穿丧衣头带白绫跪在夫人棺材前整整不吃不喝三天三夜,最后晕倒在前。

夫人出殡下葬时姜幕没有出现,而是将自己关在屋子买醉大哭。他不舍母亲的离去,也不敢去送她。所以从夫人病逝那天就一直关在屋子里从未出去过。

晕倒的姜临也没有去送夫人,而是在躺在床榻上昏睡着,这一睡就是几天。

老爷姜夜则是在安葬好夫人后每日像往常一样上下朝,虽然表面看着像个没事人一样,实则心中比任何人都痛苦难过;先是纷华,后是夫人,他最心爱的两个女子都离开了,怎会不伤心呢!

一个月后,姜临从夫人病逝中渐渐走了出来,姜幕依旧是将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让任何人进来;自己也没有出去,姜临曾多次相劝都未得到回应。

深夜,山上一片漆黑,乌鸦可怖的叫声回荡在山上。让人听了不由害怕,起鸡皮疙瘩。

姜临跪在夫人墓前,声音沙哑道:“夫人,对不起。我对不起你,可我别无选择。”他在忏悔,忏悔自己害死了夫人,对他真心实意,宠爱的夫人。

没错!夫人的病,是姜临造成的。他之所以这么做只是为了给母亲报仇,解心头之恨!

他恨害死了母亲的父亲,所以他便每日投放毒药进夫人每天都要喝的补药中。目的就是让姜夜失去心爱的妻子,让他整天活在痛苦当中。

这远远比死了让他更生不如死,姜临要每天看到他痛苦模样,接下来...就是自己最疼爱的弟弟姜幕了。虽然他不愿更不舍,但他不得不这么做。

母亲说过,做事要狠;不能有所顾忌,唯有狠才能让自己强大。所以他必须舍得,哪怕兄弟之间的感情有多深,姜幕也必须得死!

他眸子的恨彻底释放了出来,脸上挂着无情诡异的笑容,“夫人,对不起了,姜幕必须得死。只有他死了,父亲才会每天都活在痛苦中,才会生不如死。”

此时的他笑得非常丑,看着夫人墓碑道:“这样我就每天都可以看到他那难受模样了,这可远比让他死了更痛快!”随着话语落下,姜临仰天肆无忌惮笑了起来。

躲在暗处的姜幕听到后心头一震,似乎被有什么东西挖空一样。他不敢相信自己最好的兄弟竟是杀害母亲的凶手...

本想来看望母亲的姜幕无意间知道了母亲的死竟然是哥哥所为,他不敢相信...真的不敢相信!

姜幕带着满腔怒火冲出来将仰天大笑的姜临抬手便是一拳,打的他连退两步。“为何?为何?为你要如此?为何...”姜幕朝着他怒吼,瞳孔大大的;表情异常扭曲。

擦了擦嘴角的血,姜临先是惊讶他怎么会出现,后是不停冷笑着:“你都听到了,为何还问我为何?”

姜幕很是生气,双眼死死看着姜临。

见他不说话,姜临似是狠了心一般道:“我想要你死,想要父亲孤独一人生不如死活着。”话落,他就头也不回转身便走了,留下满腔怒火的姜幕。

姜幕双腿一软,跪在夫人墓碑前嚎啕大哭。不知是哭夫人的病逝还是哥哥的所为,“啊...啊...啊...”他仰着头大声叫喊,将心里的怒火难过痛苦全部宣泄。

冷静下来的姜幕瞳孔充满了恨,满身的恨...

他是什么时候恨哥哥姜临的呢?

没错!就是从现在这一刻开始,他...恨他。兄弟之间的感情也从这一刻开始烟消云散,再无兄弟情!

听说这世间有个可以为人报仇,消除怨恨的冥界鬼神画骨,只要死后愿意将灵魂给她;便会替人杀了所憎恨之人。

与鬼神画骨契约后左手掌心会出现一株彼岸花,仅有自己能看见的彼岸花印记。

姜幕最终选择了召唤画骨。

一碗清水,一滴鲜血;一身怨恨,一句咒语。

“以水为源,吾血为引;冥界鬼神,愿你出现。”他带着满身恨将画骨请了出来。

“是你想报仇?”她声音依旧清冷冷漠,眸子一眨不眨看着跪在地上的姜幕。

“对,我想要哥哥死去。”满腔怒火的他狠狠道,眼睛充满了深深的恨。

“若想报仇的话死后你灵魂将会永生永世被关在地狱受尽折磨,你...可要想清楚。”执儿,执儿。画骨心中幽幽叹气。

“我想清楚了,我要他死。”哥哥必死无疑,这是姜幕心中所想。

“你会如愿的。”她消失在了姜幕面前,去替报仇。

姜幕见画骨离去,便从地上站了起来。然后伸出左手看着那株越来越鲜艳诡异的彼岸花出现,脸上不知是何表情!

在姜临与姜幕兄弟之间感情分裂第二天时,他遭到了画骨无情喂食毒药,最后七窍流血而亡。

自那天后,丞相府再也没有见过姜临,父亲找寻都未有收获,去问姜幕也都未果。姜幕从哥哥死的那天开始从未再跟父亲说过一句话,见到父亲都是绕道而行。

父子之间的感情渐渐变淡,如同陌生人

天...亮了,坐在台阶下的姜幕也回过神来,起身进屋躺在床榻上沉沉睡去。

冥界地府内,姜临鬼魂如同透明的白纸一样飘来飘去,似乎在寻找什么?

不一会儿,他面前出现了一个满头白发,容颜苍老,衣袖破烂的白婆婆。她苍老的声音缓缓响起:“走吧!该去你该待的地方了。”

“去哪儿?”他知道自己已经死了,也知道了是姜幕要他死,此刻的他不接受也得接受。

白婆婆边走边说:“九层塔。”

姜临闻言,默默跟在了白婆婆身后,随她去被画骨所杀鬼魂所在的九层塔。

相关阅读
烦人的小姑子喜欢没事找事,家里闹得不可开交

我的脾气算是好的,但也不是软柿子好吧!可嫁给老公后一直受气,婆婆的倒还好,倒是这小姑子像是看我不顺眼一样,总是没事找我的事,我也没招惹她啊。我在银行上班,是大堂经理

两个人在一起磨合久了,就能成为真爱吗?

01 我在网上看到一个话题:“两个人在一起磨合久了,就能成为真爱吗?”对于这个问题,很多网友纷纷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有的人赞同,有的人反对。我个人觉得,两个人在一起磨合久了,有可能成为真爱。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首先要明确什么是真爱。所谓真爱,就是彼此真心相爱,不离不弃,彼此需要。 真爱既可以是命中注定、一见钟情,也可以通过后天的努力慢慢磨合和培养出来。只要你们彼此相爱,你们愿意为彼此付出...

下面味道很重的网红

她下面骚味很大,第一次给她口的时候有点嫌弃。和之前写的人不一样,这个是可以称为女朋友的人,在一起几个月,经历了一些事,彼此付出很多,在一起时感觉很舒服。社交平台

一路平安,我的男朋友

01. 我被车厢里的人挤的胃里翻江倒海,到了下一站,好不容易下去了一些人,我赶紧倒吸了几口气,整理了一下因为挤压而略微变形的连衣裙,拿出卫生纸,擦拭掉不知道是谁踩在鞋上的脚印。 这会儿真的又热又困。我不禁叹了口气。倒霉的是,今天没有买到坐票。庆幸的是,狭窄的空间里,人少了后,空气也变得清新起来。我靠在光滑的车厢上,一阵倦意袭来,我眯着眼睛不知不觉进入了梦乡。 我这随时随地都能入睡的技能是从小...

像童话一样

“西府山的海棠花开了。”我颇为自嘲地用几乎只能我听见的声音喃喃自语。

滴滴事件的高观点

我们文章本来不是追热点的,是聊观点,谈思想的。这次的滴滴先奸后杀事件,经过互联网的疯传是越来越大了,完全可以用群情激愤来形容。 整个事件简单的概况就是,一个年轻貌美,打扮时尚的20岁小姑娘要去参加同学聚会。但是碰到的司机确是一个面相猥琐的男子,这个男子动了歹心。 我们上一篇写过王阳明,这次这个男子虽然心中没有知行合一的概念。但是他依然用身体去践行他内心淫秽而肮脏的知。 我们先理清一下关系,滴...

最近想纳妃,谁来入我后宫

最近想纳妃,谁来入我后宫

遇见你是节还是劫

文|安狸洛 阿水家门前还挂着那两个大红灯笼呢,如果有风路过,那灯笼总是要嬉闹一番,扭动着着身姿转着圈,身下的飘穗也随着身体的摇晃而摆动着。 这对灯笼是阿水的男朋友力华送过来的,说是结婚时挂着可喜庆了,可是如今阿水成了没人要的姑娘了,她的男朋友或者说是未婚夫,从订婚宴上消失了一个多月了,准确来说是消失了一个月零一天十个小时。 -01- 阿水生在一个南方小镇,最近几年旅游区的建立,让这个默默无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