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二分之一

2018-11-16 16:38:04

青春

1.他是我的二分之一青春,夸张又热烈

说他是我的二分之一青春,一点也不为过,他就是我上篇文章提到的喜欢我的另一个男孩。

他是初一下学期转到我们班的,在这之前他在隔壁班,可是我根本不认识他。对他没什么印象,印象最深的就是他的发型就像那个时代飞轮海的发型。他属于那种聪明又不爱学习的痞痞的学生,谁也不会想到我们之间会有交集。

就像电影小说的情节,在一节自习课上,我后面的同学突然给我传过来一个纸条,上面写的什么我记不太清了,大意就是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当时我也就匆匆看了一眼,涨红了脸,就把纸条扔到了地上。那个时候我才知道是他写的,我感觉有点莫名其妙,我同桌和我说,她今天还听见他问他同桌,我长得好看不好看。

我那个时候真的没有一点早恋的心思,在这之后我就故意躲着他,尽量避免和他接触,可是避无可避,他总是故意出现在我眼前,总是把喜欢我表现的很明显,会在做操的时候故意站在我旁边,会在体育课上一直盯着我看,会假装来问我一些题。他喜欢我成为了全班级心照不宣的一件事。

后来,成了全校人都知道的一件事。我是中考之前一段时间才有的手机,那个时候qq还很流行,班级里很多人已经开始在qq上联系,所以我并不知道发生的一切。直到周围的人总是用戏谑的眼光看着我,总是在背后窃窃私语,我才知道他在他的qq空间里发了一首带有我名字的藏头诗。在那个非主流的时代,这样一首藏头诗,掀起了不小的风浪,在我们学校里,我彻底火了,以前我只是学习还算不错,但是也很少人认识我。现在各个年级,各个班级的人都慕名而来,想要看看我到底是谁,我一度为此烦恼。

当时那首他自创的藏头诗被很多人转发,很多人夸他有才,甚至有人开始模仿他,给喜欢的人表白。班主任自然也知道了,后来找他去办公室谈话,我至今都不知道老师和他说了什么。只是他之后再没有这样荒唐的举动,他开始努力学习,经常听到各科老师对他的表扬。他本来就是一个聪明的人,努力的成果显而易见,甚至有一次数学考了满分。

之后的日子还算平静,毕业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2.如果记忆就此停留,那就是最好的我们

我们没有在一起过,但是在中考之前这段短短的日子里确实给了我很多的小甜蜜,成为了我记忆中的小美好,就像现在想起来还是一样的甜。

那个时候还流行一种东西,就是写同学录。我刚好有了手机,对qq这种新奇的东西自然很好奇,立马注册了一个qq号,当时的网名好像也特别非主流。我就把我的qq号写在了同学录上,他没有发同学录,应该是在别的同学那里看到的我的qq号,我还记得他是第一个加我好友的人。我现在用的qq号还是之后他给我的,可是他早已不在了。

其实直到这个时候我对他还是不讨厌的,讨厌的只是他过于张扬的表达方式所带给我的困扰。他每天找各种话题和我聊天,我们的聊天也慢慢多了起来。他会问我几点到学校,然后他和他的朋友在学校门口等我,每次都会在学校门口看见他。他会在老师突然换课,我们都没有课本的时候,去别的班给我借课本,那时候的喜欢好像特别特别纯。

初中最后一次班会,他和他朋友一起唱了一首歌,是张杰的《这就是爱》,他一直笑着看着我,当时还有同学录了视频发给我,后来换了手机也找不到了。照毕业照的时候,他来找我说我们合照一张吧,那是我们唯一站在一起的一张合照,他说之后会给我一张的,可能他忘了吧。中考的时候学校组织一起做大巴去考场,我去的太晚了,只有他旁边的一个座位了,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巧合。全程我们就说了一句话,他说,同学,吃瓜子吗,我说,我不吃。

后来,中考成绩出来了,他成为了当年唯一的黑马,从吊儿郎当的差等生到年级前十名,我们一起考进了重点高中。

中考成绩下来之后他去补课了,我没有去,这时候已经有人说我们在一起了,其实根本没有在一起,所以我觉得不一起出现是最好的。我们不是恋人,又和普通朋友不太一样,他把他的朋友都介绍给了我,他补课的时候让我登他的qq号给他挂着,那还是我唯一一次登别人的qq号。只是美好就此定格,有人说过,一段关系到了极致的顶点之后就会急转直下,越来越坏,我们的关系确实是越来越糟了,以至于现在彻底决裂。

3.谁是对的,谁又是错的呢,早就不重要了

我的性格里有太多敏感不安的因素,而他恰恰不能给我安全感。我们关系的改变,就是在他补课的这段时间,我也不记得那时我们为什么吵架了,只记得我好几天没理他,然后我突然发现他的网名变成了我们同班一个女生的名字,关键那个女生和我关系还算不错,那种感觉就像吃了苍蝇,我开始怀疑他之前说的喜欢到底算什么,我觉得再也没有联系的必要了。

我已经记不清那时候发生的事了,好像后来那个女生和我说,他是为了气我才改的,好像他突然剃了光头,好像他一直在和我说不是我看到那样的,只是我再也没有相信了,我好像是把他拉黑了。那应该是一段很难熬的时光,加上刚上高中的不适应,一度暴饮暴食,达到了有史以来体重最高值。

不知道他是怎样给他的高中同学讲我的,只是我们班门前开始出现了我不认识的人各种找我,我从来都是最烦这种被人当笑话看,被别人在背后指指点点的感觉,甚至还有她们班的女生说,这就是那个谁,也就这样阿。各种闲言碎语,让人身心俱疲。

他越这样,我越想离。 他经常在晚上给我打电话说他在楼下等我,说给我买了好吃的,他说我不下去他就一直等。我始终没有下去过,我也不知道他是否真的等了我好久。有一次约好了和我好朋友一起去逛街,没想到他也来了,我特别生气,我的好朋友居然提前告诉他了。之后我尽量避免和他见面,电话也开始不接。

我不知道他为我深夜买醉痛哭了那么多次,我只知道他之后换了一个又一个女朋友。故事到这应该也知道最后的结局了,只能更坏,不能更好了,尽管有过美好,最后也变得狼狈不堪。

高中生活过得不尽如人意,高考前一段一段时间甚至开始烦躁郁闷,加上高考突然改革,高考发挥失常,最后只考上了一所省重点。而他高中再没有好好学习过,考了一个三本的分数,去了专科学校。我有时候也会想,如果我们在一起了,会是怎样,可是时间总是单行线,连回忆都是奢侈,哪有那么多如果。

后来他无数次的找过我,几乎每次都是他失恋之后,我笑着说,你是不是一失恋就想起我,他说我还是喜欢你,忘不了你,可能得不到的就是最好的,我只有每次谈恋爱才能暂时忘了你。我也不知道这些话有几分真,我早就释怀了,有些人注定是过客,不是你拼命挽留就可以的。

上了大学之后他又处了好几个女朋友,他也有一瞬间特别认真的说过想要好好的和我在一起,可是我觉得再也不可能了。那个张狂的少年再也回不来了,言语间只剩下轻佻。那个时候他说喜欢我,我觉得有九分真,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还有几分了。他还是各种找我聊天,无论我多么冷淡,多么爱答不理。

再也回不去的就不要再纠结了,我不想再给他幻想,不想让他在我身上浪费感情和时间,不想让他那么纠结那么累,有一次我无意间发现我看不到他的朋友圈了,我想应该是把我删了吧,我还觉得他自己想通了,那还挺好的,第二天发现他又回来了,那应该不是删了是拉黑了吧。我觉得应该彻底结束了,我把他删了。这一次,他没有再加我。

总有一些路,只能你自己走,那些短暂同行的人,只是陪你走了一段路。有什么对和错呢,选择了一条路,便要风雨兼程,即使只是你一个人走。

三一似二
三一似二  作家 圣经说,别惊动我爱的人,等他自己情愿。

青春的二分之一

你喜欢的人也是凡人

相关阅读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记忆碎片——青春的快乐很简单

当人老去,总是觉得在脑子里浮现的是一生的回忆,其实哪有什么完整的回忆,所谓的回忆不过是无数个记忆的碎片而已。不意间走过一条熟悉的街道、听着每一首歌的旋律、又或者身旁人不经意的一句话,瞬间觉得似曾相识,依稀记得这情景曾出现过,又或者这句话有一个人曾经说过,然后努力去搜寻记忆中的碎片,试图把它们拼凑在一起。 可惜的是,即使再怎么努力,碎片依旧是碎片,无法再回到过去,也无法再凑成完...

青春年少时光,安好亦被辜负

十月末了,学校里的银杏又开始落叶了。突然很想念那段隐藏在内心深处的时光,那段想遗忘却一直舍不得丢弃的旧时光。 以前总太天真了,现在突然间明白了,有些人明明已经走远了,你还忘不了,那是因为你把他刻成了永恒存进了心里。 过了这么久,陆离风,我还是没有忘记你,却决定要放下了。你和我的故事,我最后一次回忆了。 14年的十月末,在宁城那个小镇,一场匆匆落下的银杏雨印刻了我整个的青春。遇到了那个让我深...

有没有那么一场恋爱只与青春有关

梓昕被我没出息的哭诉惹烦了,她瞟了一眼不远处的书桌,突然起身,一把拉出抽屉,底朝天的将我存放了满满一抽屉的果冻盒一股脑儿倒进了垃圾桶。 “既然吕戈这么混蛋,你还留着这些干嘛?” 原本沉浸在悲伤中无法自拔的我瞬间不再抽泣,忙着从梓昕手中夺回垃圾桶,躲到一边小心翼翼将果冻盒一个一个捡回来。 梓昕被我气得不知如何是好,指着我的后脑勺就骂:“孟瑶,我看你是无药可救了!” 想想自己一会阴雨一会晴的模样...

青春里的高四,悸动的不过是荷尔蒙

真实的高四生活,再现给我的朋友们,仅祭奠我这逝去的高四。我以回忆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仅仅记忆属于自己的高四...... 上学期 失落之后,扛起了行囊,奔赴复读的战场。闷热的教室,坐着失落的同学们。汗水在洒,时间流,笔在纸上沙沙作响,为下一年更好的上战场做着准备...... 2012年8月6号,我的最后一丝希望破灭了。无奈之下,再把尘封的书搬了出来,内心是说不出来的伤感!带着耻辱,带着悲痛,...

青春无悔51

习惯一种方式去面对现在的生活,而慢慢地不再去理会过去的点滴,曾经的我们还是那样似懂非懂的看着,总是在期待着,或许我们终究只是想看看这场青春的路上到底是我们想要的。留下的时间总是能清楚的计算,明白的生活总是那样不堪,无论是青春还是生活,我们总是那样或者这样的不了了之。脚步略显慢了些,心也跟这浮躁些,那种不言而喻的感触总是痛彻心扉,想想当初的没心没肺,可如今的撕心裂肺,那些我们还只是懵懂的年纪,...

青春小语

一家不大的咖啡店里放着舒缓的音乐,下午咖啡厅里的客人寥寥无几,靠窗边的位置上坐着两个长得清秀的女孩,梳着马尾的张小艺和短发带眼镜的宋楚楚。 俩人面前放着几本书,她们时而聊上几句,但大多数时间都在看书记笔记。 “楚楚,你说我今年能考上吗?” 张小艺问着坐在对面的宋楚楚。 “你没问题,我就够呛了,专业书还有一半没看呢!愁死人了,我妈说只让我考一年,今年考不上就要去上班了”。宋楚楚面带愁容。 “还...

我们的青春时光

这一刻这个城市里,到处都是陌生的脸。 你好吗?平说 还好 过来看看你好吗? 我……我最近都忙着呢,没有空。 外面下着寒冷的雨,我匆匆忙忙地挂了平的电话,可是我没有时间再上楼去拿伞。 我背了大包,穿着一条宽松的粗布裤子,枯燥的长发披肩,神情恍惚,有点颓丧,奔跑在寒风凛冽的大街上,花红酒绿的城市,那种喧嚣却寂静的感觉,保持沉默,无所适从。 下午两点的面试,我还是迟到了。 我很清楚,我又错过了一个...

青春无悔50

一场雨的邂逅总会有彩虹的陪伴,一场梦的惊醒总是有你们相伴,一场我们谁都不知道的青春却谁都不愿去理会。我们在等待,总是在想着这场青春有没有我们想要的人或事,如若没有,我们便不予理睬,或许我们终究会因为什么而去追求什么?不是因为青春带给我们多少,而是我们真正的懂得多少。许多时候我们都只是彼此遇见的自己,无论怎么去改变都想成为当初自己想象的样子,可是谁又会知道在青春的路上我们总是早学会不会长大,久...

青春无悔49

一场梦的惊醒,一场雨的邂逅,一场旅途的结束,总是有着那样或者这样的感受,我全然不知,可是有人问我旅行对于我的意义时,我却在不停地笑,不是我不能给予答案,只是在你看来这单单就是在旅行,所以你问的问题我并不清楚。有时候我们就是这么矛盾,其实我们在每行走一步都会在想这件事对于你是好或者坏,或者对与错,可是我想告诉所有人,时间其实给予我们的都是一样的,当你感叹有些人在旅途的风景,或者那美丽的笑脸,只...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