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

2018-11-17 17:08:06 作者:孟妆泪

多讨厌的雨天,总让人想起那画面。—戚薇《雨天》

记得那个男孩喜欢戚薇的歌,喜欢笑,还有,不喜欢我。那我只好倒叙这个故事了。

那个男孩的前女友跟我住一个寝室,时常跟人聊天到半夜,偶尔夜不归宿。我哪里是在说她的坏话,不信你继续听。

她很瘦,像是淘宝里的模特一样,隔几天换一套新衣服,哪件衣服嫌弃了,就直接扔了,护肤品,化妆品有很多,对了,朋友也有很多。

那个男孩拒绝我的时候,我不甘心。我问他到底为什么不喜欢我,他说他有喜欢的人,我就想着,他喜欢的人该有多么明媚啊。

后来我才知道是她,可是我真的不甘心。

我记得那个男孩的手机号码,我把它写到了冬季校服的左袖口。她应该看到了,不然怎么总在我面前说起他的好。她穿我校服的时候,我是无比自卑的,怎么一件死难看的校服,穿到她身上还那么妥帖。

我那时喜欢往空间里发壁纸,全是情感的。叫我现在想起来,都觉得不合适,我要是那个男孩,我一定会拉黑我自己,但他没有。我在深夜里给他打过一通电话,他接了,我差一点点就以为他喜欢我。

那个圣诞节,我坐在第一排,他坐在那一列的最后一排,就那么竖直的,隔着六个人。不知怎么的,班里的人就提起他有没有女朋友。大家都八卦,我听到一个女生说:“他没有女朋友,他不喜欢那个女的,所以骗她。”除了心碎,更多的是难堪。从别人口中说出的拒绝,我是不信的。

虽然他不喜欢我,但并不妨碍我喜欢他呀。六门课,我的每一本书上都写满了关于爱他的字字句句。年少不识“恋爱滋味”,强说恋爱。就连我的校服上也写了一句话。那时成绩特别差,就坐在垃圾桶旁边。他什么时候发现这些的呢?大概是倒垃圾时看到的。我不知道他看到了那句话,直到他把那本书还给了我。

沉默的,我是羞耻的,像是被打破的鸡蛋一样,无比丑陋。什么事都要有代价,代价就是我扔了那些书,到高三回过头的时候,发现新买的书一个字也没有往上记。

后来啊,他们就真的在了一起。最热烈的时候,都想着以后要结婚,双方父母都挺知道的。我是伤心的,好比出门的时候看到过他们,好比从空间里看到他们在秀恩爱。

后来就是毕业季,他们没有熬过去,他们分手了。

我想着这时候我应该有机会接近他了,可是我错了,我小心翼翼的接近他,他却明目张胆的离开我。

怎么能用离开这个词语呢?我可是从来没有拥有过他的。

再后来真的就是各奔东西,那个女孩去了外地,他复读,而我来到了新的城市读书。

他的名字里有一个‘雨’,所以每逢雨天我都会想起他,越是大雨滂沱我就越想他。

我读书的这个城市跟他复读的城市离得不远,也就几个小时的车程,一到周末我就想买张车票回去看他。

可我想起来他一次又一次的拒绝我,这种想法就会立即消失。他最后一次拒绝我也是这样的雨天,那时其实我哭了,可因为下着雨,所以他没看见我哭。

他最后跟我说的一句话其实不是拒绝,他说的是‘你真坚强’。可我这哪里是坚强,我只是在死撑着,我不想让他看到我的心伤。

时至今日,我还是讨厌不起来,恨不起来那个男孩。你可以决定自己喜不喜欢一个人这是自己的事,但那个人是否喜欢你是那个人的事。这些事情大多都是无能为力。

我知道了有个词语叫“适可而止”。

我对这段感情仍然是朦朦胧胧的,我无法告诉自己“你是因为看了他的笑才喜欢他的”。我又告诉自己“你不喜欢他的”。你瞧我多理智,再也没有去打扰过他。

嗯,一切都好,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今天下了一场雨,让我想起了那些画面。

相关阅读
会写字的黑瞎子

十天前,Y市的临水动物园又有一只黑瞎子死了,会写字的。 五天后,Y市的临水动物园又来了一只黑瞎子,会写字的。 有很多记者采访过临水动物园的园长吴小军:“您动物园里的黑瞎子是怎么训练的,有的居然能听懂人类说话,还会写字。” 这时吴小军总是会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神情憨厚又认真:“这个...这个其实不难...只要你付出真心,把它当成你的家人一样,关心它爱护它,对它有些耐心,时间长了它就会了。” “您...

危机丧尸之战(二):异变的开始(5)

Z1市的A城彻底沦陷为丧尸之城,而且目前正在以不可控的速度向全市蔓延,而我们的第一轮考核,就是解救Z1市。

灵魂爱人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紫罗兰的诅咒

“去吧孩子,去击败邪恶。” 那些人脸上的表情...他们根本不相信我能成功,他们不是在祝福我,而是在哀悼我...他们是对的... 我此行根本就是自寻死路,可是我不得不去挑战洛夏高,一个强大又疯狂的魔法师,二百年来这已经成了一个传统,一个绝不可打破的传统... 父亲曾经告诉我过我,曾经的世界与现在大不相同,在那时魔法为所有人带来了和平与美好, 直到那个疯子的出现...洛夏高,自诩魔法之神,...

村里的新年

我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不管在外多久,也总是要回家的,回到这个生我养我的地方。

凡星先生2333号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玲珑阁之绣花鞋

江北安陵,灵气聚集之地,安陵之主玲珑具通灵之能,开馆,名曰,玲珑阁。

一将功成

终有一日,她至薛府歌舞,赵敬尧来寻她。“那胡儿究竟是何来历,要做甚事,娘子该比赵某明白。娘子以为,可放任不顾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