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保鲜剂一则

2018-11-19 14:18:05

爱情

王小波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很喜欢你。”王小波时代的爱情很纯粹。

我也有一个爱人。

刚谈恋爱那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很懵懂。爱他爱得跌跌撞撞,爱得棱角分明。现如今我俩好像上了油的齿轮,愈加契合。

明明已经恋爱三年,相处起来却在像热恋。于是我就常对他说:“我们的爱情就像青春期的痘痘,来得总比别人要晚一些。别的情侣一开始就是热恋,而我们却推迟了两年。”

以上只是一段小小的调侃。交往三年还在处在热恋是我们都为了契合对方做出了调整,愿意为对方改变自己使然。

谁一开始不是飞扬跋扈,青春年少呢?在爱情里我们也像从叛逆期慢慢走向成熟的过程一样。

在这里想给广大的简友提一点个人的小建议。那就是在爱情里,不要让对方猜。我知道这句话是被大众说烂了的话,可是知道是一回事,而做没做到,怎么做的却又是直接影响到结果的事情了。

很多在恋爱中的情侣,因为不懂得实际运用这一条真理,而产生了多少矛盾。我以前也常常犯这样的错误,我甚至敢说我俩大多时候的矛盾就是因为我不愿意说出口原因而产生的。

男生不是女生肚子里的蛔虫,甚至于有些直男(这里没有歧义的意思)真如钢铁一般笔直,哪里会像女生的心思有那么多弯弯绕绕呢?特别是在恋爱初期,两个人都还不很了解的情况下,你让他猜,他是连个方向都没有的。

最简单的一个例子。今天他惹你不高兴了,你生气了,但男生却完全不自知。一如往常高高兴兴的刷抖音、看视频。看到他这些举动你是不是感到更生气了呢?换一个方式,你叫他放下手机过来,告诉他,我今天不高兴了,因为你刚才怎么怎么。他自然明白,然后该解释解释,该哄你哄你。这样矛盾消逝得快,负面情绪积聚得也少。何乐而不为呢?

不要以为先说出口就输了,先说出口是掉面跌份儿的事情。第一,为了爱情的稳固发展,先说出心里的不愉快,你的个人情绪可以很快得到释放和调节。第二,由于你的主动诉诸,慢慢也会影响对方,如果行之有效,想必对方也会效仿行事,由此两个人找到最快解决矛盾的方式。

爱人可能是本能,但怎样去爱一个人则是需要不断学习和模仿的。情侣之间有不开心了就要清楚明白地告诉对方自己心里的真实感受,不开心是因为什么,且要就事论事,切莫让对方猜。我们不仅要像王小波说的那样纯粹地喜欢一个人,而且还要懂得怎样把自己爱人的能力通过学习和模仿提高起来,最后成就一段长久而稳固的恋爱关系。

我愿意做你的菩提树,你也来做我的吧。

相关阅读
有的爱情仅此一生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怀念一些东西,或许是某个人,或许是某段时光,又或许是某一段回忆。 我是个念旧的人,常常想念那些已经随着岁月流失在风里的回忆。 我17岁那年,认识了刘清。 也许是那时候太年轻又或者是不懂得爱情,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我们总是在伤害中不停的去原谅。 但是爱情总是有期限的,超过那个次数,再多的爱都会被磨灭掉。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相隔很远,明明想念对方,...

爱情是场“战争”

冬夜,如同恋人分手后的冷漠。先是空空的双手,接着是胸膛,然后是那颗受伤的心。 我与张晴分手的那天,没有你哭的死去活来,我恳求的低三下四。只是几句水波不兴的几句言语,两人便转身分道扬镳。 如同两方交战的敌人签署了和平协议后,各自去向自己的国度,没有了交集。 是啊,一段恋人在一起时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只是我们的武器是从各自的心脏和大脑——这两座“武器库”里制造出来的。 里面许许多多增进情感的...

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桔子里的爱情

1 我想起那只猫死去的那个夜晚,月亮明亮,有微微的花香透过窗户袭来。树影子一点一点的抽离摇摆,我伸出右手让月光完全倾泻其上。就是在那时候,一声凄厉的叫声,尽乎绝望的求助的叫声,我的心扑嗵,扑嗵跳了起来。又是一声,我拉紧被子,把头缩进去,及力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小小空间里。其实,我并不怕猫,对于猫这种东西那时候是随处可见,而关于一只猫的死亡,恐怕别人也只会说:“看,什么死了”“哦,瞧瞧,大...

在爱情里,谁先主动谁就输了

01 一切洗漱完成,我刚躺在床上,工科男就靠过来在我耳边轻声说:“我刚才把你的聊天记录删了”。 我瞬间火冒三丈,大声说道:“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过来抱着我,我极力挣脱他,“你凭什么删我的聊天记录?” 工科男像个做错事的小孩,低着头不敢看我,“我看到就烦,你那个朋友每隔一段时间就向你借钱,如果我不删,你肯定又借给她,你这个人心又软” 生气已经让我失去了理智,“我不管是什么原因,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