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2018-11-19 18:48:02

爱情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心了,喜欢上了那个男孩。

然后,过了几天,她鼓起勇气给那个男孩发了一条经过精心编辑的短信表达爱慕之心。

那条表白短信用词考究,标点规范,深情款款,可以说耗尽了她的才情。

发完短信,她又激动又忐忑,简直坐立不安,过了差不多十分钟,她收到了对方的回信:“谢谢你的一片深情,你很好,可是我们不合适。”

她看着短信,就像被霜打了的茄子,无精打采,我们问她:“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她坚定地说:“我不会放弃他的,我会继续追他,直到他答应为止。”

明明不是那么优秀的男孩,却让她心如擂鼓,每天给他送早餐,在他打篮球的时候守在一旁,结束后给他递上一瓶水,时不时的跑到他所在的楼道里装成偶遇的样子……

是了,在她第二次跟他表白的时候,还是被拒绝了。

接着第三次第四次也是一样,当时对方已经不怎么同她讲话了,碰见她也会躲开。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我们基本上已经忘却了这件事情。

在一次舍友过生日时,大家谈笑间,不知道是谁突然提起了这件事,我们问她后来怎么样了,她笑了笑说:“放弃了,或许是我太傻了吧,从他第一次拒绝我,我就应该明白,他其实根本不喜欢我。”

是的,不喜欢就是不喜欢,追的时间再久,表白次数再多也是没有用的。

2.

在2016年有一部很火爆的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记忆尤深的当属猪头和燕子的虐心之恋,现在想起还是会起一身的鸡皮疙瘩。

猪头和燕子是大学时期的情侣,燕子是学校的校花,猪头从大三开始就暗恋她,可一直从未表白。

直到有一天,燕子被通报批评,布告上写着燕子盗窃同宿舍室友两千元,给予警告处分,那天晚上,猪头像疯了一样在操场上,一圈圈地跑着,直到精疲力尽,然后他选择的是相信以及义无反顾。

从那天开始,猪头旷课去做家教,有空就陪燕子上晚自习,在固定的清晨和黄昏,全校师生都能看到他们走过那条校园最美丽的道路。

猪头的爱情就像一个坐标,只要他爱着燕子,那么,他就是年轻的。

在猪头布置好一切,请了全部的亲朋好友来参加燕子的生日晚会,准备当场向燕子求婚时,燕子却说了一句:“谢谢你,但是我们不合适。”

燕子转身潇洒的离去,猪头像石化了一般,再也笑不出来。

燕子坐出租车离开时,猪头撕心裂肺的大哭着说“没有你我怎么活啊”,一边追赶一边呼喊着心爱的女孩的名字,直到追不上时,跪在地上嚎啕大哭。

那一刻,我眼泪横流,这种被人无情拒绝的感觉一定特别难受吧,也许,这世界上最悲哀的事情就是,你准备向心爱的女孩求婚,而她却在准备着和你分道扬镳。

其实,我们都明白,不是猪头对燕子不够好,也不是他的心不够诚恳,而是燕子根本就不喜欢猪头,或者说,在燕子心里,猪头根本就配不上她,哪怕他对她很好。

你喜欢我,不管绕了多少圈,我一定还会是你的,你不喜欢我,无论我怎么对你好,终究也不过是你生命当中一个无关紧要的过客。

3.

我和你,男和女,都不过爱情,天知道,能遇到一个可以心动的人,有多难。

好的爱情永远是两个人的努力,而不是一个人的委曲求全。

好的爱情永远是你们有着相同的步伐,而不是一方努力,一方卸力。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爱情是勉强不来的,就算勉强在一起了也不会长久,最终不过还是一拍两散。

有缘分的人早就相爱了,没缘分的人无论过了多久还是不会相爱,就像一潭死水毫无波澜。

如果一味地死缠烂打,强求别人,同时委屈自己,这又是何苦呢?

别折腾了,一个人使劲,维持不了两个人的感情,你忙着靠近,他忙着走。

留不长的头发就剪了吧,等不到的风就忘了吧,不能在一起的人就算了吧,不要为了别人若有若无的开心,而丢了自己坚硬的盔甲。

如果他的喜欢你,是不会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你,如果他真的爱你,又怎么舍得让你伤心呢。

大家都是成年人,道理应该都懂,事也拎得清想得透,他心里没你,你怎么样都没用,还不如干脆利落一点,对各自都好。

好像两情相悦真的挺难,总有人委屈有人任性,怪你多情怪他过分洒脱,但除了两情相悦,所有喜欢都是心酸。

人生苦短,如白驹过隙,以后不要再单相思,也不要再委屈自己。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温暖而不炙热,覆盖我所有肌肤,由起点到夜晚,由山野到书房,一切问题的答案都很简单,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贯彻未来,数遍生命的公路牌。

-end-

相关阅读
爱情保鲜剂一则

王小波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很喜欢你。”王小波时代的爱情很纯粹。 我也有一个爱人。 刚谈恋爱那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很懵懂。爱他爱得跌跌撞撞,爱得棱角分明。现如今我俩好像上了油的齿轮,愈加契合。 明明已经恋爱三年,相处起来却在像热恋。于是我就常对他说:“我们的爱情就像青春期...

有的爱情仅此一生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怀念一些东西,或许是某个人,或许是某段时光,又或许是某一段回忆。 我是个念旧的人,常常想念那些已经随着岁月流失在风里的回忆。 我17岁那年,认识了刘清。 也许是那时候太年轻又或者是不懂得爱情,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我们总是在伤害中不停的去原谅。 但是爱情总是有期限的,超过那个次数,再多的爱都会被磨灭掉。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相隔很远,明明想念对方,...

爱情是场“战争”

冬夜,如同恋人分手后的冷漠。先是空空的双手,接着是胸膛,然后是那颗受伤的心。 我与张晴分手的那天,没有你哭的死去活来,我恳求的低三下四。只是几句水波不兴的几句言语,两人便转身分道扬镳。 如同两方交战的敌人签署了和平协议后,各自去向自己的国度,没有了交集。 是啊,一段恋人在一起时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只是我们的武器是从各自的心脏和大脑——这两座“武器库”里制造出来的。 里面许许多多增进情感的...

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兰若(一个胖女孩的爱情事故)

文by希涯 俗话说得好,哪个少女不怀春,可我这一把少女心,到了二十有五才开始春心萌动。 春心萌动的对象,是公司隔壁咖啡店的御姐店长。 犹记得那天,我拖着闺蜜去咖啡店吃甜点。是的,吃甜点。我看上的不是各种香气四溢的咖啡,而是咖啡店各式精致的甜点。 当我正对着甜点柜纠结买哪个好的时候,头顶传来一声轻笑,我抬头,看到了阳光里的她。白衬衫,黑马甲,长至锁骨的偏分直发,一边勾在耳后,一边散在肩头。 她...

桔子里的爱情

1 我想起那只猫死去的那个夜晚,月亮明亮,有微微的花香透过窗户袭来。树影子一点一点的抽离摇摆,我伸出右手让月光完全倾泻其上。就是在那时候,一声凄厉的叫声,尽乎绝望的求助的叫声,我的心扑嗵,扑嗵跳了起来。又是一声,我拉紧被子,把头缩进去,及力让自己在一个温暖而安全的小小空间里。其实,我并不怕猫,对于猫这种东西那时候是随处可见,而关于一只猫的死亡,恐怕别人也只会说:“看,什么死了”“哦,瞧瞧,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