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2018-11-20 12:28:03

爱情

初冬的清晨,空气清冷,泡一杯热茶,暖暖双手,看看窗外。枫藤在微风中摇曳,每一片叶子都呈现出不同的颜色,高墙上的玻璃窗许久未擦,一片朦胧,而薄雾终究是散开了,远山近在眼前。

跟180分开以后,就再也没有去爬过山了,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相约了爬山,如果那天我临时有事,爬不了山,180失望了,不再约我见面,那该多好啊!可惜没有如果。

初次见面,180穿着灰色背心,天蓝色防晒服,淡蓝色牛仔裤,嫩黄色运动鞋,一切都历历在目,当时的我,顶着乱糟糟的泡面头,黑色半袖线衫,灰色竖条纹的垮裤,黑色运动鞋,一直走在180的前面。

以前的我想不通,180为什么要见毫无女人味的我,现在的我想通了,那个时候的他,心中有一片空白需要填充,而我偏偏赶上了。现在没有了我,是谁在代替我,接棒填充着他的空白呢!不得而知。

昨晚的梦里,180再次出现,我哭着对他说,此生我们再也不要相见,一旦见面,不是你死,就是我亡。梦里的我还真是天真,尽然误以为自己还活着,我早就死了,死人是无法跟活人见面的。

曼曼很喜欢看新白娘子传奇,看过的遍数,她自己也数不清,她告诉我,是许仙辜负了白蛇,我说是白蛇辜负了她自己,她本是去凡间报恩,报着报着却酝酿了爱情,当女人深陷爱情,不顾一切的时候,她就开始辜负她自己了,她被爱情冲昏了理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终被囚禁在雷锋塔下,念经度日。

我也何尝不是辜负了自己,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最终被囚禁在180的阴影下,念经度日。

世人会指责法海,说他不懂爱,活活拆散了白蛇跟许仙。其实法海最懂爱了,法海深知人类需斩断情根,否则灾祸不断,比如许仙会睡腻了白蛇,想试试小青,而小青会不管不顾,想尝尝姐姐的男人,那个时候的白蛇,何以自处,还不如被压在雷锋塔下呢!

被压在雷峰塔下,最起码可以幻想,许仙还爱着自己,自己付出的一切都值得,若在红尘厮混,最终会一腔深情付东流。红尘中的爱恨情仇,谁都没有错,人性使然,领悟了人性,才真正地参透爱情的本质。

日本人很懂爱情的凄凉,很多文学作品都会有殉情的情节,《失乐园》中的男女主人公,家境优渥,生活无忧,可是他们最终还是选择了在双双性高潮的时候,喝毒酒殉情。在爱情的巅峰,身体为之颤抖的时候,为彼此殉葬,才能保留爱情最纯美的模样。

刚下完雨的公园,空气潮湿,雾气弥漫,180坐在半干的暗红色木质长凳上,我骑在他的腿上,搂着他的脖子,给他讲《失乐园》,他表示闻所未闻,极尽变态。这也是后来,他说我是畸形的其中一个依据,当然,我的很多行为在他的眼中都是畸形的,他得出这样的结论,无可厚非。

我的畸形逐渐得到了很多人的验证,我的亲人,我的朋友,我的同事......讲真的,又有谁真的希望自己是畸形的呢!我也不希望啊!

当180说我是畸形的时候,我还试图去找可以反驳他的证据,比如说我的朋友们、同事们都很喜欢我,我的亲人们都很关心我。后来我发现她们的喜欢,她们的关心,都只是一种礼貌,甚至是一种好奇心,亦或是她们自身良好的修养,这些都不足以证明我不是畸形的。

我知道很多畸形都无法治愈,我也无法治愈,只能尽力去假装自己是正常人,假装的最好方法就是跟所有人保持距离,这样就不会被发现自己是畸形的了,我终于找到假装自己不是畸形的方法了。

坐在我前面的女人出差回来了,她总是鼓噪个不停,连看个电视剧都要絮絮叨叨半天,我的好日子又到头了,说到畸形,在办公室说个不停,吵到别人心烦,算不算畸形,畸形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呢!

她一定会说她不畸形,因为办公室的女人们都喜欢鼓噪,去路边买个烤红薯都要抱怨分量不足,原来大家都一样,就不畸形了,而这半年来,总是一语不发的我,才是真正的畸形。

也罢,也罢,什么爱情不爱情的,什么畸形不畸形的,顺着日子,瞎几巴过呗!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橘子先生的交换爱情

“交换,是人类最初的交流方式,这种简单的方式打破了人们最原始的隔膜,使人们开始接触……”余雨读着窦豆新买的哲学书上的一段话,想起了那个曾经试图交换爱情的男孩。 1. 刚来大学不久,余雨就讨厌上了这所大学,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她感冒了近一个星期,她裹着厚厚的棉被打电话告诉窦豆,她跟这所学校八字不合。 而正在东北师大食堂里吃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的窦豆一边用被烫到的嘴哈着热气,一边...

那个拒绝你的人就别再追了 好的爱情从来都是两情相悦

1. 刚上高中那会,班里有个挺文艺的女生,性格比较内向,跟女生在一块玩也还算开朗,一和男生待在一起就很容易害羞,甚至和男生说一两句话就会满脸通红。 有一次,她去给老师送作业,在走廊处被一个男孩撞倒,作业本散落一地,他连忙对她说抱歉,问她是否有事,她正想抬头发飙,当她看到他,心里咯噔一下,连忙说没事没事,红了脸庞,他连忙把她扶起,冲她一笑。 她回来之后,表情就不一样了,一脸的甜蜜,很显然,她动...

爱情保鲜剂一则

王小波说:“你想知道我对你的爱情是什么吗?就是从心底里喜欢你,觉得你的一举一动都很亲切,不高兴你比喜欢我更喜欢别人。你要是喜欢了别人我会哭,但是还是很喜欢你。”王小波时代的爱情很纯粹。 我也有一个爱人。 刚谈恋爱那会儿不知道该怎么去爱,很懵懂。爱他爱得跌跌撞撞,爱得棱角分明。现如今我俩好像上了油的齿轮,愈加契合。 明明已经恋爱三年,相处起来却在像热恋。于是我就常对他说:“我们的爱情就像青春期...

有的爱情仅此一生

人总会在某一瞬间,怀念一些东西,或许是某个人,或许是某段时光,又或许是某一段回忆。 我是个念旧的人,常常想念那些已经随着岁月流失在风里的回忆。 我17岁那年,认识了刘清。 也许是那时候太年轻又或者是不懂得爱情,我们总是一次又一次的错过。 可能年少的心太柔软,我们总是在伤害中不停的去原谅。 但是爱情总是有期限的,超过那个次数,再多的爱都会被磨灭掉。 我记得,那个时候我们相隔很远,明明想念对方,...

爱情是场“战争”

冬夜,如同恋人分手后的冷漠。先是空空的双手,接着是胸膛,然后是那颗受伤的心。 我与张晴分手的那天,没有你哭的死去活来,我恳求的低三下四。只是几句水波不兴的几句言语,两人便转身分道扬镳。 如同两方交战的敌人签署了和平协议后,各自去向自己的国度,没有了交集。 是啊,一段恋人在一起时何尝不是一场“战争”呢。只是我们的武器是从各自的心脏和大脑——这两座“武器库”里制造出来的。 里面许许多多增进情感的...

说实话 你现在还期待爱情吗

朋友被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张罗着去相亲。 我问她男生怎么样,她叹了口气说,别提了,我尴尬得手都不知道往哪放。 男生的所有信息她都清楚,包括男生父母的职业和年收入。 怎么说呢,每次我有朋友去相亲,她们见男生之前就连他是否有车有房,房子在哪,均价多少,什么车都知道了,实在是太有种“奔着结婚去”的感觉了。 我这个朋友读高中的时候,暗恋过一个男生,反正就是那种“悄悄喜欢好久”,不坚强,很脆弱,可就是愿...

皇上的爱情

皇上很小的时候朝廷翻了天,所以他虽生来是天子但也流落民间暂时当了一名凡子。 在他到了读书年龄,他民间的爹给他找了位德高望重却脾气古怪的老先生,可是他却不想要这个老先生,想要那个没有看书却出口成章的小先生。 小先生是老先生的孙女,是皇上的第一位老师。 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很短暂却很美好的时光。不久,皇上回家,成了真正的天子。 可是他却怎么都忘不了民间的小先生,还有民间小先生在他回家之前给他说的最后...

圆满的爱情

小涵和明义,最初的相见是在一个名叫利民的餐馆里。 餐馆不大,但朴素,洁净。 偌大的南京城,餐馆很多。利民和众多的餐馆比起来,价钱比较公平。 它位于大马路拐角的地方,离路十多米,两棵枝繁叶茂的大榕树,立在门前。撑起一片绿色的天,炎热的夏季,这是个乖凉的好去处。 七月,是夏季最热的日子,也是南京最热的时候。水泥地散出的阵阵热浪,直扑人的脸。树上,知了在拚命地嘶叫。 小涵最后一个走出车间。今天上午...

胖三姐的爱情

胖三姐全名王翠芬,之所以叫她胖三姐,是因为她在家排行老三,加上体型肥胖,所以大家都叫她胖三姐。 胖三姐已经三十五岁了还没嫁出去,村里和她一样的同龄人小孩都十几岁了,这可把胖三姐的爹娘给坏了,到处想着法的给胖三姐说某,媒婆好说歹说给她说了几个,可就算是事先说好的,等到一见面男方就找各种理由离场。背后还把媒婆给说了一顿,说胖三姐也算是女人吗?养不起这么庞大的东西。 说实话胖三姐也不丑就是胖了点,...

青春懵懂时的爱情——谁的爱情不留白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经历过刻骨铭心的爱?有没有经历过暗恋?有没有经历过爱而不得?有没有那么一个“让你相信天意”的人铺满了你整个青春岁月里,而后长在我们的记忆里,即使不再相遇,也永远不会分开。 我一朋友讲述了她的关于爱情的又不能够算得上爱情的故事。请允许我用“我”的心情开始这样一个故事。 都说27岁遇到的人一定是你生命中最难忘的记忆,我信了。那是在初夏,2012年他猝不及防的闯进了我的生命中,让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