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小妾(2)

2018-11-21 19:37:27 作者:豌豆小泡

后来,终于传来他凯旋而归的消息。

她今年都二十了,早已是老姑娘了,卫青将军夫人曾张罗过她的婚事,说是她千里迢迢来到长安,十分不容易,打算给她许配个好人家。

可她拒绝了,她知道,那么多年,她的心早已属于那人。

如今,那人回来了。

5

大雪下的长安格外美丽。

卫阮一早便收拾好公子的房间,想着女为悦己者容而细细打扮了一番才揣着小火炉到宫外等候。

未央宫。

殿内的金漆雕龙宝座上,坐着一位睥睨天下的王者。

霍去病一身戎装,跪在地上,满身正气,不卑不亢。

汉武帝刘彻笑着道:“霍卿,此次凯旋归来就证明朕没看错人!”

皇帝的肯定让霍去病内心不禁沸腾起来,抱拳保证道:“有臣在一日就绝不让匈奴侵入我大汉领土一分!”

“好好好!”刘彻一拍案,连说了三个好字。

看着堂下一表人才英姿勃发的霍去病,刘彻抚着胡须悠悠笑道:“霍卿已有二十了吧?不如朕将公主配给你如何?”

眉梢一跳,霍去病脑海中浮现的不是貌美的公主,竟是那笑起来眉眼弯弯的卫阮。

想着才发觉自己竟已两年没见过她了。

不知她过的好不好。

霍去病心跳漏了一拍,继而开始疯狂跳动,这才意识到自己竟已喜欢上她了。

“臣惶恐。”霍去病抱拳谢罪。

刘彻眉骨微挑,声音陡然拔高,“为何?!”

觉得自己语气有些不妥又带着几分威逼利诱的道:“朕封你威武大将军赏你良田百亩给你建豪华府邸,你都不愿吗?”

霍去病敛了敛眉,想起卫阮,更想起边境被烧杀夺掠的百姓,还有城外的大军,再次抱拳拒绝,声音铿锵有力,“匈奴未灭,何以家为?”

“好好好!”刘彻再一次连说三个好字,喜悦之情可见一斑。

“下月狩猎你随朕一起。”

“臣,领命!”

宫外。

卫阮已等了快一个时辰,手里的火炉早已熄灭,天空也徐徐飘起飞雪。

只见霍去病一身戎装包裹着修长的身材,正缓缓朝自己走来。

仿佛话本子里描写的一般,他仿佛一团光,能够温暖她,能够给她力量。

如今,那光正朝她走来。

“公子。”卫阮雀跃。

见卫阮耳根发红,知她是在雪中呆了太长时间,霍去病眉头一皱,呵斥道:“这么冷的天不在府上,出来作甚?”

卫阮朝前几步,迎上他,眼睛一眯,笑道:“阿阮来接公子回家啊。”

回家吗?真好。霍去病心里不由一动,望着卫阮眉若纤纤,嘴角一勾,笑了。

“走吧。”

6

“公子,阿阮要同你去前线。”卫阮大胆握住霍去病要射击的弓箭,一本正经道。

她今日从说书人那里听说陛下要赐婚公子时她才意识到公子年纪已经不小了,将要娶妻了。她没权力干涉公子的终身大事,她只是一个小奴婢,既做不了他的妻子,那做一个为他冲锋陷阵的卒就好。

“胡闹!”霍去病神色一凝,将弓箭放下,打算给她讲述战场的惊心动魄。

卫阮不等霍去病说话,便跑了出去。

她傻啊,公子自然不会让她去,她去求卫将军就好了啊。

霍去病见卫阮不听自己话反而还跑了出去,不禁有些愠怒,好啊,这丫头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他追着出去看见她去的方向时,又有些无奈的笑了笑,她倒是会求人,竟跑去找舅母了。

她还知道舅母疼她。

跟着去了舅母院子,霍去病才知舅舅重伤昏迷不醒,何时的事?他竟不知?

“舅母万不可答应卫阮从军的请求,舅舅的事侄子会调查清楚的。”霍去病睨了一眼跪在地上的卫阮,撂下这一句话便走了。

只留下卫阮和卫夫人,两人对视一眼,都有些懵。

卫将军的事?调查清楚?难道不是在战场上受的伤吗?

五日后的皇家狩猎如期举行。

随着狩猎的结束,卫阮从军的心思更加坚定了。

相关阅读
我家王爷真帅

C市科技园斑马线,一对身材高挑的男女手牵手过马路。俊男美女组合,一路上回头率颇高。蒋小胭从马路对面走过来,和那两人眼对眼碰了个正着,看着两只牵着的手,她面色难看。 太阳明晃晃照在人面门上,糟糕的五月份,目睹男朋友劈腿两次,你要她怎么冷静。 男朋友顿时心虚,秒放开女生的手。那女生看眼前情况,心里明了,啧了一声就转身离开,倒是一洒脱人。 “你听我解释......” 蒋小胭甩开男朋友,哦不,在前半...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翻译课上老师讲了一个很有诗意的句子: I like you. I hit it off instantly.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这句话激起了小小心里的小宇宙,她在本子上反反复复写这句话。脑海里不断涌现出他的脸。 1. 她和他算不算青梅竹马呢?小小心想,算是吧。小学时,爸妈在外地工作,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于是她被送到了外婆家上学。 她上学时,幼儿园被称为学前班。那天外婆带她去学校报到...

妈,我不走你别哭

文/矢屿 ―1― 母亲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该是当年选择嫁给父亲。 “如果不是为了你们,我早和他离婚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母亲常常说这句话,生气的、叹息的、无奈的、挫败的、苦恼的……任何口吻她都说过,脸色灰青而苍白,那样的无助与绝望。 “你们”指哥哥姐姐和我,“他”特指父亲。 我认为任何女人嫁给父亲这样的男人都会后悔,只是可惜父母那个年代的人并不热衷于离婚,他们更喜欢凑合过。 我从小就知道我家...

我们去看看,春地飘满杏花蒂

1 我想和你有场漫长的旅行,就我们两个人。可以是在微冷的初春,都还穿着厚厚大衣的我们拿着行李相约在火车站。那时候,你会顺手拉走我的箱子,我帮你取开票,诺大的候车厅人再多我也不怕,因为你在,就是全世界。 我们的火车座位不在一起也没关系,你会微笑着跟坐在我身边的人说换换座位,因为你知道,我早已习惯靠在你的肩头。坐十个小时二十个小时都...

夏医生系列 我疯了我居然让夏际给我“打钱”我脑子进水了

昨天发了篇《陆一辰,再给我冲杯咖啡呗》的文在朋友圈,这可是我去喝了一周手工咖啡才写出来的,本来想着大家会喜欢这篇“高品质生活”的故事,小萌友同学却留言说:想看夏医生系列。 我说啊啊啊你居然还记得夏医生啊?她说一直默默等着呢是不是都已经准备结婚生娃了。 我心一惊:是不是都准备结婚生娃了啊夏际他(他那次回威海就是去相亲的虽然他告诉我他拒绝了)。 我回小萌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

每一份感情,都需要用心经营

-1- 很喜欢蔡康永说过的一句话:不用在这些节日,特别对我说你爱我,当你说出你爱我,就成了我的节日。 这完全是热恋中情侣,真实的心情写照。 很多人希望可以遇见一个人心动,谈一场爱情幸福。 遇见的这个人可以让自己安心,在交往中感觉到对方的用心和体贴。 这段爱情久一点,共处的时光慢一点,拥一往情深、直到白头偕老。 爱情是主观而又相互的东西,很多在恋爱中、在感情里受过伤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 会...

纳兰容若: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纳兰性德是清朝词人,字容若,现在的人常称他为纳兰容若。 纳兰写得一手好词,他的词,多写爱情,词风清丽婉约,格高韵远;缅怀妻子的词,大多哀感顽艳,令人不忍卒读。 实际上,纳兰并非寒酸秀才,他生在顺治,康熙年间一个达官显贵的家庭中,满族正黄旗人。 自幼饱读诗书,文武兼修,十七岁入国子监,十八岁中举人,十九岁成为贡士。 康熙十五年,纳兰中进士,后成为康熙皇帝御前随驾侍卫。 从各个角度看,纳兰都是一...

2001年爱情故事

1 “I want to be a good husband,I want to be a good son,I want to be a good manager。” 每次喝醉的时候,小刘就会说英文,他用地道的美式英语说完了最后一句,“But I am so tired。” 小刘是我的上司,30岁,瘦瘦的,戴着一副小眼镜,很斯文。 大学毕业后我去一家外贸公司面试,面试我的人是小刘。我的英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