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小妾(3)

2018-11-21 19:37:27 作者:豌豆小泡

因为她家公子射杀了重将李敢,气的陛下当场下令,既然喜欢杀人那就上战场上杀去,霍去病奉命出征,不灭匈奴永远不得返回长安。

她不知道事情始末,她也不知道外人如何责骂公子仗着军功胆大妄为。

她只知道,那是她的公子啊。

是她心心念念的人。

元狩五年。

霍去病携大军浩浩荡荡从长安出发。

望着越来越远的城墙,霍去病内心不由有些悲怆,此去不知何年才能返回长安。

他担心的人此刻应该在府上吧,又或许她会爬上城墙送一送他们。

霍去病不知,卫阮早已混入军营,成了一枚新兵蛋子。

此刻的她正隐在众军中,穿着军服,拿着枪,眼神却始终在领头人那里,炽烈又专注。

得亏她家公子从小逼着她练武,凭着这身功夫才能说服卫将军将她安插入军营,陪着公子一起征战沙场。

凭着这身功夫,卫阮倒也随着参加了几场不大不小的战役,起初她下不了手,敌人的刀横到她眼前让她险些丧命,她才狠心下了手,后面也杀红了眼,到至如今还得了个小队长当一当,手下有七八个士兵。

这日,卫阮正领着手下几个士兵巡逻。

霍去病从营帐出来,打算去寻刘将军商量下一场战该怎么打。

却瞥见一抹极其熟悉的背影。

虽然那背影穿着戎装,一本正经领着士兵们巡逻,看着挺有模有样。

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

“站住!”霍去病朝着那人大声叫道。

7

霍去病觉得自己的心在此刻简直要跳出来,心跳快得让他发抖,他在战场上杀敌都没有如此惊心动魄过。

她竟真不要命的跑到战场上来,她竟真的追随他至此吗?

被叫到营帐中的卫阮十分忐忑。

她已经随军快半年了,终于被发现了吗?

“你……”霍去病望着卫阮,说了一个字竟就说不下去了。

她变了,眼神变得更加坚定,脸上满是饱经风霜的痕迹,额上竟还多了一道细疤。

“公子,阿阮说到做到。”卫阮直视着他,眼神真挚又坚定。

“阿阮是陪着公子到长安的,公子到哪里,阿阮便到哪里。”

霍去病望着她,觉得心里瞬间亮堂,连日来因为战事的紧张而有的阴霾也消了几分。

“卫阮,你可会后悔?”霍去病心里不由一动,叫了全名。怕她将来后悔今日所做,他郑重的问。

卫阮笑眯了眼不答反问:“公子可会嫌阿阮烦?”

“自然不烦!”霍去病来不及思考,脱口而出。

尽管心疼她千里迢迢来到这战场上,也生怕哪天刀剑无眼她便没了。但,他一定会护住她。

她家公子一如既往,对于自己的鲁莽行径并未觉得不妥,那她就放心了。

公子并没有嫌弃她,她真开心啊。

“只要公子不嫌弃,阿阮愿意一直追随!”卫阮说得极快,唯恐慢了半分霍去病就反悔。

如今,她终于可以堂堂正正的跟着他一起行军打仗。

入秋,战事又悄无声息的开始。

霍去病用兵奇特,两场河西大战中,浑邪王一再败阵,一再后退。霍去病正准备趁热打铁乘胜追击,便传来对方想要和解的降书。

因为汉武帝的命令,霍去病尽管有些不愿还是奉命率兵渡黄河,前往浑邪王营地受降。

谁知,大军才过黄河,匈奴降部中发生哗变的消息便传来。

霍去病骑在高马上,身姿挺拔,雄姿英发,听到消息,抿着嘴一言不发。

传讯兵跪在地上,抱着拳禀报,心里十分气愤,这匈奴果真狡猾极了,大兵压境竟还敢出尔反尔。

霍去病勾唇冷冷一笑,正如他所料,强弩之末罢了,还能翻天不成?

“卫府亲兵随我进去,其余人原地待命!”霍去病直视着前方大大小小的营帐,沉声下令。

卫阮握着枪的手听到这话不禁握紧,边境的秋风令人瑟瑟发抖,可公子下令的话却让她觉得更冷。

公子打算独自进去吗?

不行,他只打算带亲兵进去,可对方虽已落败,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几十个亲兵能护住他吗?

可她人微言轻,只能红着眼看着他骑着马毅然决然的进入敌方营帐。

“将军不可!”终于,有人出声。

卫阮牢牢盯着他,生怕他不受劝阻。可她也确实知道,公子就是那么一个人,她曾听过卫将军夸奖他用兵灵活,注重方略,不拘古法,勇猛果断,行事怪异让副将们都琢磨不透。

相关阅读
我家王爷真帅

C市科技园斑马线,一对身材高挑的男女手牵手过马路。俊男美女组合,一路上回头率颇高。蒋小胭从马路对面走过来,和那两人眼对眼碰了个正着,看着两只牵着的手,她面色难看。 太阳明晃晃照在人面门上,糟糕的五月份,目睹男朋友劈腿两次,你要她怎么冷静。 男朋友顿时心虚,秒放开女生的手。那女生看眼前情况,心里明了,啧了一声就转身离开,倒是一洒脱人。 “你听我解释......” 蒋小胭甩开男朋友,哦不,在前半...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翻译课上老师讲了一个很有诗意的句子: I like you. I hit it off instantly. ​​​​我喜欢你,一见如故。 这句话激起了小小心里的小宇宙,她在本子上反反复复写这句话。脑海里不断涌现出他的脸。 1. 她和他算不算青梅竹马呢?小小心想,算是吧。小学时,爸妈在外地工作,爷爷奶奶身体不好,于是她被送到了外婆家上学。 她上学时,幼儿园被称为学前班。那天外婆带她去学校报到...

妈,我不走你别哭

文/矢屿 ―1― 母亲这辈子最后悔的决定该是当年选择嫁给父亲。 “如果不是为了你们,我早和他离婚了。” 很长一段时间里,母亲常常说这句话,生气的、叹息的、无奈的、挫败的、苦恼的……任何口吻她都说过,脸色灰青而苍白,那样的无助与绝望。 “你们”指哥哥姐姐和我,“他”特指父亲。 我认为任何女人嫁给父亲这样的男人都会后悔,只是可惜父母那个年代的人并不热衷于离婚,他们更喜欢凑合过。 我从小就知道我家...

我们去看看,春地飘满杏花蒂

1 我想和你有场漫长的旅行,就我们两个人。可以是在微冷的初春,都还穿着厚厚大衣的我们拿着行李相约在火车站。那时候,你会顺手拉走我的箱子,我帮你取开票,诺大的候车厅人再多我也不怕,因为你在,就是全世界。 我们的火车座位不在一起也没关系,你会微笑着跟坐在我身边的人说换换座位,因为你知道,我早已习惯靠在你的肩头。坐十个小时二十个小时都...

夏医生系列 我疯了我居然让夏际给我“打钱”我脑子进水了

昨天发了篇《陆一辰,再给我冲杯咖啡呗》的文在朋友圈,这可是我去喝了一周手工咖啡才写出来的,本来想着大家会喜欢这篇“高品质生活”的故事,小萌友同学却留言说:想看夏医生系列。 我说啊啊啊你居然还记得夏医生啊?她说一直默默等着呢是不是都已经准备结婚生娃了。 我心一惊:是不是都准备结婚生娃了啊夏际他(他那次回威海就是去相亲的虽然他告诉我他拒绝了)。 我回小萌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我...

每一份感情,都需要用心经营

-1- 很喜欢蔡康永说过的一句话:不用在这些节日,特别对我说你爱我,当你说出你爱我,就成了我的节日。 这完全是热恋中情侣,真实的心情写照。 很多人希望可以遇见一个人心动,谈一场爱情幸福。 遇见的这个人可以让自己安心,在交往中感觉到对方的用心和体贴。 这段爱情久一点,共处的时光慢一点,拥一往情深、直到白头偕老。 爱情是主观而又相互的东西,很多在恋爱中、在感情里受过伤的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 会...

纳兰容若:一生一代一双人,争教两处销魂

纳兰性德是清朝词人,字容若,现在的人常称他为纳兰容若。 纳兰写得一手好词,他的词,多写爱情,词风清丽婉约,格高韵远;缅怀妻子的词,大多哀感顽艳,令人不忍卒读。 实际上,纳兰并非寒酸秀才,他生在顺治,康熙年间一个达官显贵的家庭中,满族正黄旗人。 自幼饱读诗书,文武兼修,十七岁入国子监,十八岁中举人,十九岁成为贡士。 康熙十五年,纳兰中进士,后成为康熙皇帝御前随驾侍卫。 从各个角度看,纳兰都是一...

2001年爱情故事

1 “I want to be a good husband,I want to be a good son,I want to be a good manager。” 每次喝醉的时候,小刘就会说英文,他用地道的美式英语说完了最后一句,“But I am so tired。” 小刘是我的上司,30岁,瘦瘦的,戴着一副小眼镜,很斯文。 大学毕业后我去一家外贸公司面试,面试我的人是小刘。我的英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