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壳虫的爱情

2018-11-21 19:52:39

爱情

1

透过椿树扶疏的枝叶,花豆娘往外窥看着。

后来她悄悄地下了树,透过播娘蒿、兔耳草、野蔷薇的叶片和花瓣往外窥看着。

凉风吹过,她慌忙往草棵里躲了躲,单薄的身子差点被吹起来。

在一片野苹果树下,是黄雀先生的家。

她看着黄雀先生在门外的小溪里清理嘴巴,看他在岩石堆里的小径上散步,看他跳上岩石左顾右盼。那副模样多么俊俏潇洒啊。

是的,花豆娘这是爱上了黄雀先生。

“作死么?你作死么?”甲壳虫先生死活把花豆娘从草丛里拽了出来,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

黄雀先生已经吃了好几只甲壳虫了,都是甲壳虫先生的熟人。没办法,他的食物就是他们。

“谢谢你的好心,可是……”

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有时是夜里,她想起黄雀先生,就会偷偷来到他家的窗外。

她蜷缩在窗外的一角,听着黄雀先生隐隐约约的鼾声,感到清凉的月光也变得暖和,整个世界都洋溢着幸福……

“我们可以到溪水对过,那条溪很宽,我会划着狼尾花的叶子带你过去。”甲壳虫先生说,“那儿有一片地黄,好大好大哦,地黄花的蜜保证让你过瘾。”

“好吧……”

2

“甜吗?”

“甜……”

“这就对啦,我就知道你爱吃这个,所以我跑了很多地方找到了这片花地……什么花蜜都没有这儿的地黄花蜜甜呢。”

“要是……黄雀先生能吃到……那就好了……”

花豆娘变得郁郁不乐了。瞬间似乎那地黄花蜜也不怎么甜了。

“嗨、嗨,又想不开了不是?我有个朋友,水蚂蚱,他可以驮着我们在湖面上游玩。走吧走吧,开心最好。”

水蚂蚱驮着花豆娘和甲壳虫先生,像个小游艇似的,在湖面上行驶。漂过那把蓝天白云都收入其中的镜子般的水面,穿过了荷花荡,也钻过了睡莲池。

“要是黄雀先生和我们一块就好啦……”花豆娘开心了不一会儿,又闷闷不乐。

“说得轻松,我拖得动那家伙吗?”水蚂蚱说。

“嗨、嗨,丫头,我还是希望你快乐……”甲壳虫先生说,然后离开了。

花豆娘觉得很歉疚,因为甲壳虫先生的背影惆怅而落寞。

3

椿树的枝叶发黄了。播娘蒿、兔耳草也有点蔫了。野蔷薇零落了。

花豆娘看着水中的自己。

浅紫色的斗篷稍稍褪色了,鲜艳的红色翅膀有些干涩发灰。丰满的身体渐渐有了些浅浅的皱纹。

盛夏是她最鲜丽的时光,可是花豆娘怯于做某件事。时光在无可挽回地流淌,犹如溪水远去不复回。

花豆娘来到黄雀先生家门前。

早上七点,黄雀先生准时出外散步。他看到门外的花豆娘,咽了口唾沫。

虽然早餐吃过了,但是一只美味的食物出现在眼前也并非坏事。

“黄雀先生,”花豆娘说,“您可以一口把我吃了,但请允许我把话说完,我对您的心里话啊,一直想倾诉,本来夏天我就想对您说——那是我最美丽的季节——可是我胆怯、害羞,到了现在,到了这秋风萧瑟的季节,如果我再不对您诉说,我将永远也不会再启齿……

“我爱您。每天每天,我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来到您家的附近,看您去散步。我跟随着您,您优雅的身姿、稳健的步履,还有那种充满自信的迷人的神态,令我多么羡慕和痴迷啊……

“我知道您午饭后会喝一杯咖啡佐餐,知道您最喜欢吃的食物是七星瓢虫,知道您晚饭后会喝点红酒……您会把我吃掉,这我完全明白,但是如果我把我的心声不对您表达,我将永无宁日,即便死去也不甘心……

“您把我吃了吧,这是我的宿命,我也将是欣喜的,幸福的……”

黄雀先生定定地看了花豆娘一会儿。他想吃了她——无疑,这是仅次于七星瓢虫的美味。

但他犹豫了,他知道花豆娘是爱他的。她的眼睛里没有恐惧,有的只是某种不可思议的仰慕和痛苦。

“好吧……我接受您的爱……对于您我只能表示理解和欣慰。这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种幸福,谢谢您……”

黄雀先生于是收留了花豆娘。她每天为他采集最清爽的露珠,最甘甜的果实,还采来地黄的花蜜给他吃。

4

“我曾经爱过一位蔷尾鱼小姐,”水蚂蚱先生对甲壳虫先生说,“她从湖水里游过,尾巴就像一朵盛开的蔷薇。我总是着迷地跟随着她,就像水面上拖着一只滑水板似的。

“呵呵,那时候我可真傻。我没法潜入水里,而且只要她愿意她能一嘴把我吞下去。可是她没有,她还故意把尾巴收拢又展开,用迷人的姿势诱惑我……

“有时候我会冒险潜到水里去,甚至是很深处,只为了在她身边游一会儿,那水似乎都有一股蔷薇的香味……”

“你就吹吧……”

“有一天蔷尾鱼小姐罕见地露出水面,她对我说,‘嗨,帅锅,谢谢你这么喜欢我,而且你又这么健壮英俊,你愿意做我老公吗?’我说,‘美女,你这不是强人所难吗?’……

“呵呵,这是吹牛叉。事实是,她对我说,她要嫁人了,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要沿着河流溯流而上、穿过高山峡谷从能到达,从此她将不再回来。

“我愣愣地听着,一时竟不知道怎么说好。难道这片湖水里再也不会有一朵蔷薇盛开了?难道再也不能追随着她东游西荡了?那我每天能到哪儿去?……

“这时我感觉嘴唇碰到了一个柔软的、温存的东西,空气里弥漫着蔷薇的味道,是的,粉红粉红的蔷薇的气息。原来蔷尾鱼小姐把头浮出水面,亲了我一下。然后她就潜入水里、飞快地向远处游走了。”

“见鬼,就这么走了?”

“就这么走了。否则你还想干什么?不过这就够我回味一辈子了,我觉得这辈子也值了,我爱的人曾吻过我,而且是带着粉色蔷薇香味的吻,这不是一般人所能得到的,尽管那可能只是礼貌性或恩赐性的……

“短暂的人生就像罩在一面黑色的幕布里,可是那个吻却像是把幕布划开了一点点——是的,犹如蔷薇的刺——我可以看到天上的星光,还有蔷尾鱼小姐一样的月亮,她并不是消失了,而是用某种光亮一直照着我……”

“哈,你可以去做诗人啦。我们还是喝两杯吧,明天本人就要坐着狼尾花叶子的小船远行了……”

5

有人说是黄雀先生把花豆娘作为求婚礼物送给黄雀小姐的。

也有人说是花豆娘主动把自己送给黄雀小姐的,因为黄雀小姐声称只有吃了花豆娘,才会答应黄雀先生的求婚。

甲壳虫先生悄悄来到黄雀先生家,想向花豆娘告别的时候,只看到两片红艳艳的翅膀。

黄雀先生和黄雀小姐正在散步,接受着那些鸟先生、鸟夫人们的祝福。

从此黄雀先生不能看到任何一个花豆娘,否则就会休克般的难受,而且会悄悄落泪。

甲壳虫先生把红红的翅膀放在狼尾花的叶舟上,坐着它顺流而下。在一些酒醒的早晨,他眼前会浮现出花豆娘在地黄花丛里微笑的样子,头顶还有红通通的月亮和星星。

后来,那两片褪色的、干枯的小翅膀,被风卷走了……

相关阅读
爱情,才不分对方美和丑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可是我想要嫁给爱情啊

厨师先生走过来,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他抱起喵咪,冲着表姐笑,“这是我养的猫,叫短尾巴。”

如果西游记是一个爱情故事

记住了,本姑娘叫水花。以后,你可以在猴子面前做大王,但到了本姑娘这里,你就只能做个卒子。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上)

小伍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一手拿着砖头,一手抓着自己的裤腰,嘴里惊慌地说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下)

小伍那天喝多了,第一次喝酒难免喝多。小伍喝得都傻了,该喝交杯酒时他撇下新娘,哭着喊着要跟好哥们常发喝。

为什么爱情总是不得善终?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乍一听,这简直就是胡扯,爱情里怎么会有输赢,我付出,我愿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爱情里没有输赢,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不喜欢用“输赢”来形容个人在爱情里面的关系,输赢未免显得功利,爱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我们的内心是不认同的。 不认同不代表没有输赢。 我不愿意做沉睡的羔羊,也不愿意听那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我曾经觉得爱情是多么的美好,荒芜的生命里,你是我繁华...

谁说现在的爱情不美?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木心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些名人们的爱情火了,网上热传着他们那个时代的情话。周总理日理万机,他在给邓颖超的书信中也流露出可爱的一面“你的信太官方,都不说像我”。民国才女林徽因和梁思成成亲时,洞房花烛夜思成道出了万千人的疑惑“为什么是我”,徽因微微一笑,调皮又动情地说:想知道吗,这个答案很长,我要用一辈子的时间回答你,准备好听了吗?...

有你才有梦想,为你就有爱情

魔都的天空夹带着絮,黄浦江的水有些浑浊,不过路旁还有不少人鼓掌欢呼,周遭的一切都显得格格不入,城市的空气还是会有些压抑。杨桃小姐考虑许久后,还是委婉的拒绝公司的安排。坐在办公室的座椅上,一直思考着,最终还是拿起笔写了一封辞呈,起身直奔领导办公室,推开门时,boss笑脸迎面的看着她说你这是决定好了,杨桃并没有说过多的话,而是把辞呈递给放在桌子上说这是你想要的答案,这下算是满意了。Boss那些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