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让我也曾拥有过爱情

2018-11-21 19:58:03

爱情

文/青梅冷酒

人生若只如初见。

我现在大四了,故事始于高一,那时的我不知道什么是爱,所以当一个人忽然对我百般呵护,穷追不舍的时候,我不知所措。

高一军训,我们因共同朋友而结识,那段时间很美好,大家经常一起玩,直到有一天他对我表达了好感,我拒绝了,可能是性格的原因,我身边男性朋友比较多,他也是其中一个,所以我也只把他当成朋友,没有过其他想法,导致那时的我真的有些不知道怎么办。

从那以后,他开始疯狂的追求,可我不喜欢他,也一直在拒绝,每天躲着,避免见面避免说话避免尴尬,他在qq和我说话,我也是很敷衍也很无奈,因为现在朋友已经做不成了。

就这样持续了一年半的时间,后半年我们是完全不说话的,因为我一而再很明确的拒绝他之后,他还是和以前一样,疯狂追求,我很困扰,时间久了真的很厌烦。最后他可能也是想明白了,安静了半年。

半年之后,他再次和我说话,这次和以前不一样,他不会说一些让我尴尬的话,只是像朋友一样聊聊天,时间一长,我发现我好像有点依赖他了,有点离不开他了,我们在一起了。

在一起以后,我对他的喜欢只增不减,我们的感情也一直很好,从来不会争吵,每天过的都很开心,朋友们也都特别羡慕,都说我们在一起很般配,我也很庆幸抓住了这次机会,尽我所能对他好,我很感谢他没有放弃。

高三下学期,他变了,是那种只有我能感受得到的改变,我们可能一天都不说什么话,他也不再对我那么好,更像是回到了朋友关系,受不了这种冷淡,我总是和他闹情绪,只是因为我觉得他变了,我想证明他对我的喜欢和以前一样,可每次我闹情绪之后他几天都不会来找我,每次都是我反思,好像是我无理取闹,是不是自己有点过分了,可能因为高三他把重心放在学习上了,最终都会归结为我的错,在怀着不理解他的愧疚去找他,高三就是这样不停的反复..

高考之后,我们毕业了,他几天都不找我,也不和我说话,我也是告诉自己可能因为忙于选志愿没有时间,可是录取结果出来以后,他还是不找我...我因为这个和他闹别扭,他把我晾在一边,终于我忍不住了也受不了了,和他提出分手,果然,他同意的很痛快。

到了大学,我以为会忘掉一切,可是我错了,因为接触陌生环境,我总是回忆起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所有一切历历在目,像幻灯片一样在脑海频频闪过,我,很想他,并始终抱有一丝幻想,他生日那天,我等到12点祝他生日快乐,那晚我们聊到凌晨4点,可是我们的对话也就此结束,没有后续。

大二的时候,他有了女朋友,那时我知道我们真的不可能了,我去剪了超短发,想放下一切,可是真的没有用,因为我一直不知道我们之间问题出在哪里,我很想知道我们到底因为什么,只想要一个分开的理由。

大学我没有谈恋爱,我也没有做好开始新恋情的准备,我是一个特别重感情的人,对家人对朋友对恋人,只要我认准的人,我会义无反顾的为他付出,我不需要什么回报,需要的只是简单的陪伴。

直到前天,他在我心里的人设彻底崩塌的那天。我从朋友那里得知,一次饭桌上,他拿出手机给我朋友看了我们的聊天记录(我们共同的朋友),我朋友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没想到我淇姐也有低下头的时候,在身边人的眼里,我是那种脾气倔,不会特别主动的人。我朋友问他,当时喜欢我什么,他说喜欢那种得不到的感觉,喜欢我当时高冷的感觉,后来他算是把我征服了,觉得没意思了,他还说打算安安静静的,毕业就拉倒了...我的手在抖,原来我的感情在他那一文不值,我主动和他说话被他当成骄傲的资本。

终归有了一个理由,但这远比劈腿来的可怕,他的心里装的都是些什么,这根本就不是我所了解的他,我看着镜子里吓得惨白的脸,朋友跟我说,放下吧,他就是贱的,说我心太脆,用情太深,把他忘了吧。

放下,就是一瞬间。拉黑他的一切联系方式,微博取关,我就这样被他彻彻底底的耍了那么久,他居然还可恶到把我们的记录给别人看,我低下头放下尊严去主动联系他,他却以此当作骄傲的资本,到处和人宣扬,那天晚上不知道我有多恨自己。

很长一段时间,因为害怕再次受伤,我不敢再去了解一个男生,不敢和任何男生走近一步,不愿再去相信谁。

但现在我想明白了,余生那么长,我们终究会遇上对的人。感谢这段经历,是一段难忘的时光,至少彼此付出过真心,足够了。单身正是升华自己的最佳时期,不如趁现在,努力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做一个精致的女孩,向着优秀前进,等待下一个缘分的到来。

( 我遇见你,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青梅冷酒
青梅冷酒  作家 我遇见你,喜你为疾,药石无医。

感谢你,让我也曾拥有过爱情

相关阅读
没有爱情的人都可爱

我开始了解那个人之后,我就开始不那么喜欢ta了。

甲壳虫的爱情

花豆娘爱上了黄雀先生。甲壳虫先生死活拽着花豆娘远远地离开了黄雀先生。可是花豆娘就是忍不住去偷看黄雀先生,每天都这样。

爱情,才不分对方美和丑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可是我想要嫁给爱情啊

厨师先生走过来,整个人沐浴在阳光里,他抱起喵咪,冲着表姐笑,“这是我养的猫,叫短尾巴。”

如果西游记是一个爱情故事

记住了,本姑娘叫水花。以后,你可以在猴子面前做大王,但到了本姑娘这里,你就只能做个卒子。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上)

小伍从地上捡起一块砖头,一手拿着砖头,一手抓着自己的裤腰,嘴里惊慌地说着:“不要过来,不要过来!”

黄前街系列之类似爱情(下)

小伍那天喝多了,第一次喝酒难免喝多。小伍喝得都傻了,该喝交杯酒时他撇下新娘,哭着喊着要跟好哥们常发喝。

为什么爱情总是不得善终?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

爱情里面有输赢吗?乍一听,这简直就是胡扯,爱情里怎么会有输赢,我付出,我愿意,“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爱情里没有输赢,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不喜欢用“输赢”来形容个人在爱情里面的关系,输赢未免显得功利,爱是神圣的,是不可亵渎的,我们的内心是不认同的。 不认同不代表没有输赢。 我不愿意做沉睡的羔羊,也不愿意听那些毫无意义的说教。我曾经觉得爱情是多么的美好,荒芜的生命里,你是我繁华...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