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有幼鹿

2018-12-10 08:03:11

爱情

1

“一杯玛格丽特,谢谢。”陆悠然对着吧台说了一声,又低头摆弄了下手里的手机,一点电都没有,完全开不了机。

她正准备问吧台上的服务生有没有充电插座,一个男人在她旁边的位置坐了下来。很年轻,穿着姜黄色短袖T恤和黑色的休闲裤,口罩摘了一半兜在下巴上,可能是因为职业的关系,身材轮廓都维持的很好。

陆悠然惊了一下,悄悄地看了看四周,伏在桌上用包挡住脸低声的问:“你怎么在这儿,不怕被拍到吗?”

他只微微偏头,看了她一眼,又移开目光,没有说话,眉眼间全是显而易见的疲惫。

“手机带了吗,我的没电了,借我打个电话。”陆悠然把座椅转了半圈,看向身边的男人,这货可是个艺人啊,大晚上的还来酒吧,就不怕出事?

他依旧没说话,伸手在裤兜里摸了摸,把手机递给她。

陆悠然拿过手机拨通了余苗的号码,响了一声那边就立马接起来。

“在十号街的小酒吧,往里走右拐第一家。”陆悠然报了地址,挂断了电话,把手机递还给旁边的男人。

“你渴不渴?要不咱们换个隐秘点的位置?万一你被认出来……”周围太吵陆悠然挪了两下椅子凑近身旁的人,边说边不由自主的低下身去看周围。

他轻微蹙眉,似乎是考虑了一下,但并没有起身。

陆悠然也没再多说,反正又不是自己公司的艺人,出事儿了有人担着。

两人就这么坐在吧台前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几乎都是陆悠然在说,旁边的男人没有点喝的,就听着她说话。

“我去个厕所,你悄悄地坐在这里等我,不要乱走。”陆悠然边说边爬下椅子。

他蹙着眉看了一眼陆悠然,没说好,也没说不好。手机又震动起来,他低头看了眼,不动声色的再次摁掉。

等陆悠然回来的时候,旁边座位上的男人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她的小闺蜜余苗。

“天啊,刚这个位置上,贺行云就坐在这里!”余苗激动的伸手拉住陆悠然,又说:“之前就听说贺行云在亚丁拍戏,没想到能遇上!”

陆悠然又给余苗点了一杯粉红佳人,说:“大半夜的还来这儿,也不怕被拍。”

“我们杂志社之前还给他发过一期封面拍摄的邀请,现在还没有回话呢。”余苗拽了拽椅子,凑近陆悠然:“听他助理说,他当时就问了下摄影师的名字,之后就没有回话了。”

余苗虽然是贺行云的迷妹,但公私还是很分明的,关于贺行云的冷架子她一说起来就吐槽个没完:“价格那么贵!有时候还不太配合宣传,冷冰冰的,剧本各种挑,连拍个杂志都还要挑摄影师?”

有吗,他的性格,也没那么差吧……

陆悠然一下笑出来:“贺行云最近好像正在转型,挑剧严格,拍摄什么的,估计要求也跟着提高了。”

余苗点点头,端起酒杯喝了一口,说:“难得,作为摄影师,你看的很开啊,那下次填你的名字!哈哈哈!”

在酒吧坐了大半个小时,差不多快十二点了,两人回去把行李收拾了一遍,才休了不到五天的年假,余苗是杂志社主编,不断有电话打来各种催,陆悠然只好跟着她提前回北京。

回去之后余苗又给贺行云的公司发了一期封面邀请,过了几天竟然收到了回信,说贺行云档期刚好错开,可以拍。

陆悠然下班的时候给贺行云打了个电话。

他声音有些嘶哑,一直在小声的咳。

“你感冒了?”陆悠然问。

“嗯。”贺行云应了一声,陆悠然听到那边有轻微的接热水的声音。

“杂志拍摄的事,过两天我会把名单和资料发给你们公司。”

“好。”贺行云喝了半杯热水。

“这次的摄影师是我,惊喜吗!意外吗!刺激吗!”陆悠然其实平时一般都是躲着贺行云的,因为贺行云在她面前有前科,所以她每次看到贺行云,就有一种紧张感。

电话那边似乎是笑了一下,说:“是吗。”

“是啊,不是说一般的摄影师请不动你啊。”电话那边没有回话,陆悠然刚好到了车库,就匆匆挂了电话。

2

拍摄进行的很顺利,贺行云全程都特别配合,唯一的槽点在余苗这里都洗白了,从此提到贺行云就一口一个我家爱豆。

“简辛八点的样子下飞机,晚点一起去接她。”下班的时候余苗拉住陆悠然。

陆悠然点头,她和简辛是高中同学,两人又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认识了余苗,三个人感情一直很不错,不过大学毕业了简辛就出国读研去了。虽然隔着重洋,几人的关系也没生分,还常一起开着视频吃火锅,就当约饭了。

接到了简辛,三个人又去好好吃了顿火锅,疯玩了一晚上,半夜才各自回去,陆悠然家里有父母,简辛放不开,就去余苗家住了。

结果第二天,余苗就提着刀把陆悠然堵在了厕所里。

“说!你和贺行云什么关系!坦白从宽!”余苗的牙齿咬的咯咯响。

“干嘛啊,把刀收收。”陆悠然拿掉余苗手里的美妆修眉刀。

“简辛昨晚跟我促膝长谈,都和我说了!她说你和贺行云高中的时候,关系就很不一般!”余苗凑上去,眼里闪着光:“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

陆悠然真的是觉得很冤枉,这事说起来,得追溯到十几年前,她和贺行云算是小学就认识。

那时候陆悠然刚上六年级,老城区又拆迁,各家都分到了安置房,贺行云他爸带着他刚好搬到他们家隔壁,两人就顺理成章的做了邻居,一起上学,偶尔还结伴出游串个门什么的。

贺行云从小就不喜欢说话,冷冰冰的,除了陆悠然,看谁都爱答不理,陆悠然曾一度怀疑这孩子是不是有自闭症。

从小学一路读到高中,那时候贺行云他爸下海做生意,经常不在家,家里没人的时候陆家就帮忙照顾着,一来二去的两人同吃同住,在学校很快就传开了,陆悠然也就被各班同学默认成了贺行云的女朋友。

但是,陆悠然思来想去,觉得贺行云根本不是她的菜,她对他根本没那个意思。就在贺行云每天接她放学又准备骑车载她回家的时候,陆悠然拒绝了上贺行云的车,并且表示,以后都分开走吧,不想被同学误会了。

贺行云推着车在原地站了很久,就看着陆悠然,没说话,也没走。

陆悠然说了这话之后就后悔了,但是说都说了,她把书包往肩上一套,飞快的从贺行云面前跑了。

之后陆悠然就一直躲着贺行云,贺行云更多的时候都是面无表情的看着,陆悠然本来以为他俩就这样了,那时候班上的体育课代表在追她,陆悠然有点春心萌动,就和体育课代表走的很近。

结果那天放学,体育课代表送陆悠然回家,路上两人越挨越近,他刚伸手牵住陆悠然,贺行云不知道从哪里冲出来一把把他推到地上,拳头直接往脸上招呼,陆悠然简直吓呆了,反应过来之后连忙上去拽住贺行云,发现拽不动,情急之下她俯身护在体育课代表身前,贺行云的拳头在她面前堪堪停住。

体育课代表给吓惨了,顾不得满脸的血,连忙爬起来呼啦啦的就跑了。

贺行云喘着气收了手,他蹲在陆悠然面前,也不顾手上滴滴答答的血,就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你不要命了?”

陆悠然坐在地上理直气壮:“我倒看看你敢不敢要我的命!”

贺行云盯着她看了会儿,似乎是笑了,又像是叹息:“哪敢啊,你要我的命还差不多。”他甩甩手站起来,自径走了。

从那以后,班上好多男生看见陆悠然都退避三舍,体育课代表就是那只被宰的鸡啊,谁还敢往前凑。

后来陆悠然就想通了,贺行云对她这种感情,肯定是因为没有得到过,所以不死心。于是第二天贺行云骑车载着她回家的时候,她说:“贺行云,我们试试吧。”

贺行云当时的表情,至今她都还记得,从脸颊一路红到耳根,载着她骑车的时候撞了三次墙。

两人就这样磨磨唧唧交往了三个多月,在学校也是默认的班对,两人成绩都不错,班主任也跟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那会儿市里有个物理竞赛,学校给贺行云拿了竞赛资格。去参加竞赛的那天,贺行云照常先送陆悠然去学校,他一路挨着她走,越挨越近,陆悠然正欲转身,手上忽然被一道温热包裹,她惊了一下一抬头,就对上一张放大的俊脸,陆悠然瞪大眼睛看着那张脸越来越近,猝不及防的,唇上就贴上了一道温润触感,有点凉,但是很软。

陆悠然是真的惊呆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本能的伸手猛的一推,“扑通”一声,贺行云毫无防备的被推进了旁边的河沟里。

物理竞赛自然是没去成,大冬天的在河里泡了一遭,当然是给冻病了,好不容易等退了烧,却等来了陆悠然战战兢兢又十分为难的一句话,她说:“贺行云,我……是真的,真的不喜欢你,你能不能也不要……”喜欢我了。

从她说出那句话之后,贺行云就再也没有和她说过话,消沉了一段时间之后突然又打起精神读书,把大学考去了很远的地方,不再和她联系,也不怎么回来。

陆悠然有时候会听到贺行云他爸爸说一些关于他的事,说他自暴自弃,自甘堕落,又说他一个人撑得很辛苦。

但那一切,似乎都和她没有什么关系了,直到大学毕业,贺行云签了北京的经纪公司,两家人依旧挨得很近,两人这才偶尔有了交集。

3

“天呀,那不就是青梅竹马?而且还是旧情人啊?”余苗简直震惊。

“也不算旧情人啊,那时候年纪这么小,算不得数的。”陆悠然打开厕所隔间的门,拧开洗手间的水龙头。

“怪不得你这些年都不谈恋爱,”余苗凑过来跟着把手放到水龙头底下:“你俩该不会要旧情复燃吧?”

陆悠然瞥了余苗一眼,懒得理她,开门走了出去。

这些年她都不谈恋爱,的确是和贺行云有些关系,那几年贺行云一个人去外地上大学,整个人愈加冷漠,又不近人情。陆悠然有时候想想也觉得不是滋味,干脆就这样吧,她要是再谈恋爱不就是在贺行云伤口上撒盐吗。

虽然两人认识了十几年又知根知底的,但她现在一看见贺行云依然浑身不自在,就指望着他赶紧移情别恋找个女朋友,她才算安心了。

但是,贺行云怎么可能这么轻易的让她安心?

下午快下班的的时候,就接到贺行云的电话了,说因为杂志拍摄的事,两边工作室准备一起吃个饭。

“行啊,不过我要回去处理照片……”

“嗯?”电话那边传过来一个单音节。

“照片不多,晚点我和余苗一起过来!”一听到贺行云的声音变冷,陆悠然就忍不住的怂了。

我真是欠了你的。陆悠然叹了口气。

吃夜宵的地方是贺行云的经纪人定的,陆悠然这才知道,贺行云的经纪人竟然是他们高中时候的学长,从前她和贺行云交往的时候,还一起吃过饭,陆悠然还记得他的名字,叫赵澜之。

“陆师妹,好久不见。”赵澜之坐在桌边和她打了个招呼。

陆悠然有点尴尬的笑了两声,起身和他握了个手。

余苗的眸光在几人之间相互打量了一圈,抿着唇偷偷的笑。

吃了一半,喝了些酒,大家也都放开了,赵澜之来回看了看陆悠然和贺行云,笑着说:“悠然,贺行云之前在亚丁拍戏你去探班,他半夜下了戏立马就来找你,没想到这么多年了你们……”

“探,探班?”陆悠然睁大眼睛,抬头看了看贺行云,又看向赵澜之。

赵澜之点点头,又调侃:“之前在亚丁拍戏你都来探班,现在回京了怎么反倒没看见你来了?”

“分手了。”陆悠然正欲张口说话,就被贺行云冷冷的语调截住,他一边把陆悠然喜欢的饮料放在她面前,抬眼看着赵澜之。

气氛陷入迷之尴尬。

“我去拿点饮料。”陆悠然起身。

“我也去!”余苗也跟着站起来,跟上陆悠然。

赵澜之偏头看着前面的两个背影,挑挑眉:“啊,原来是这样,情侣间小打小闹很正常,女朋友嘛,哄哄就好了。”赵澜之说完自己都把自己逗笑了。

贺行云点点头,蹙眉淡淡的说:“嗯,不太好哄,我尽量。”

一顿饭就这么半尴不尬的吃完,散场的时候都喝的有点微醺,赵澜之主动说送余苗回去,贺行云自然而然的就和陆悠然走在了一起。

两个人的家就挨在一起的,不存在分路,走到楼下的时候,陆悠然忽然转头,似醉非醉的仰头看着贺行云,过了好一会儿,她说:“贺行云,你是不是还喜欢我啊。”

贺行云听了她的话面不改色,还一本正经的点头:“是啊。”

“那你什么时候才死心啊?”她又问。

贺行云看着她,慢慢凑近,目光停留在她脸上,好一会儿,低低的说:“没可能。”

他笑了一声,直起身来,又重复了一遍:“没可能。”

“你这些年,一个人自暴自弃去外地读书,一个人在外面吃苦受累,又撑到现在,回来站在我面前,不就是想让我服软吗!”陆悠然不知道怎么的,发现自己情绪失控了,她哽咽的指着贺行云,说:“好,你赢了,贺行云,如果这次还是不行,你就死心!”

“好。”贺行云看着她的眼睛:“就这一次,我就死心。”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