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貂

2018-12-18 20:03:53

萌宠

凛冬,布姬山上一道身影正举步艰难的挪动,一个青年男子正顶着风雪向前移动。

林杨是“极顶”登山俱乐部的成员,在一场暴风雪中和队伍走散了,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幕中,比起独自一人,更叫他恐惧的是他身后的背包里装的都是登山设备,帐篷和食物都专门放在另一位队友身上。

在这一眼望去白雪皑皑的深山里,找到食物和避难处似乎已经不可能了,只能抱希望看看能不能找到一个山洞。

林杨摸了摸藏在胸口前最后一块压缩饼干不由叹了口气,这是他最后的一点口粮。

“唉,这次怕是要交代在这了……”林杨喃喃道。

正当叹气间,突然,他的脚似乎踢到了一块硬邦邦的物体,定睛一看,居然是一只灰色皮毛的动物,看体型像是一只貂。

这只貂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直直的躺在雪地上,身上覆盖着一层薄薄的雪。

林杨思索了一会把貂捡起来挂在了肩上,他想要是实在不行就把这貂生吃了,还能多撑一会儿,看看能不能遇到登山队。

貂的身体并没有被冻僵,摸起来软绵绵的,只是没有温度,可能刚倒下不久。

就这么漫无目的的也不知走了多久,林杨毫无防备的感觉肩膀上的貂似乎抽动了一下身子。他撇头瞧了瞧,发现这只貂正耷拉着脑袋,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貂的眼神中并没有透露出对眼前这个陌生人的害怕,它就这么盯着林杨。

林杨还算见过大场面,没有被自己原本的晚餐吓到,他轻轻俯下身让貂跳了下来。

这只貂将双爪放于胸口,站立在他面前,忽然转身对林杨摇了摇尾巴,好像是指示林杨跟随他的方向。

林杨不知所以,只觉得这事怪神奇的,但是并没有要走的意思。

那只貂走了几步发现后面的这个人类没有跟上来时,又反身回到他面前,咬了咬林杨的裤脚。

林杨心想反正都是一死,于是干脆把心一横,跟着貂的方向行进了。

这只貂似乎对山路很熟悉,前进的脚步一直没有停下,到分叉路口时也是抖动着鼻子嗅了嗅便继续走了。

两小时后,林杨感觉自己腹中无物,需要补充点体力,于是把怀里最后的压缩饼干掏出来准备吃一点。

就在这时,一直行进的貂好像察觉到什么一般,突然转过身做了一个让林杨大跌眼镜的动作——他把自己的前爪伸到林杨面前,似乎是在向他索要食物。

“不行,你一只貂哪有吃饼干的道理!”说罢林杨才惊讶的发觉自己居然在主动和一只貂讲话!

但是那只貂就这么站在他面前保持着这个动作,两人相持不下,终于在一分钟后林杨受不住这怪异的气氛悻悻地掰了一小块饼干递给了貂,貂接过饼干后很安静的吃完,舔了舔自己的手掌,又继续前行了。

林杨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跟着一只貂走到了将近傍晚,前面的积雪似乎没那么厚了,但是林杨感觉自己的体力因为没有得到食物补给,再加上一直受到寒风的袭击,已经到了极限,终于在艰难的踏出几步后,他眼前一黑,“啪”得一声倒在地上,闭眼之际,似乎有一团毛茸茸的东西在拍他的脑袋。

等他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眼前还是一只毛茸茸的玩意儿,那只貂正在亲昵的蹭林杨的脸颊,只不过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明亮而温暖,他起身环顾,才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躺在了一张木床上,身上还盖着一床厚厚的被子,身旁一个悬挂的烧壶下正燃烧着火焰。

一个面目慈祥的白发老人坐在火堆旁往火里添柴,见林杨醒来赶忙从悬壶中盛了一碗热汤给他。

“来,年轻人,这是山上的人参和乌鸡炖的汤,来一碗暖暖身子吧。”

林杨只闻着碗里传来的鲜香,没多想便一碗热汤下肚,全身仿佛被阳光宠幸过一般,暖暖的。

“年轻人来登山的吧?”大爷问道。

“别担心,我是这座山上的守山人,偶尔也会遇到你们这些登山者来我这歇歇脚的,看你这样子肯定是和队伍走散了。”

林杨简短的陈述了自己的遭遇,顺带问起了那只貂的事。

“你说阿斌啊,这家伙跟了我好久了,当初也是我从山上捡回来的,今天偷跑出门就一直没回来。我以为它认得路就没放在心上,没想到被你救了啊。阿斌,还不谢谢人家。”

老人对着那只貂喊道,没想到那只貂真的站起身,拱着手摆了摆爪子,表示感谢。

老人说着饮了口热汤继续道:“刚才你晕倒的时候阿斌跑回来敲门,抓着我的裤脚死命要把我拖出门外,我就知道有事情了。”老人说完哈哈一笑。

“幸好你倒下的地方不太远,不然我这糟老头子可背不动你呦。”

谈话间那只灰色的貂一直有意无意的靠在林杨身边,似乎在撒娇。

“看来我们都彼此当了一回对方的救命恩人啊。”林杨笑着对貂说道,而貂似乎也听懂了般若有其事的点了点头。

后来在老人的帮助下,林杨成功的返回队里,队友们都好奇他是怎么在那种情况下存活下来的,林杨只哈哈一笑,神秘地说了一句:

“因为一只貂……”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