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兄,你好!(2)

2018-12-21 18:05:20

纯爱

萧谦觉得程瑜之真是神了,老老实实应了一声,又在临挂电话前匆匆补了一句:“晚安。”

第二天节目的内容是由四个明星组成一队,两个队伍进行寻宝比赛,谁先找到线索卡片,就有机会先循着线索找到宝藏。

萧谦、何馨和另一组的白晴、朱卯是A队,沈松、陈思睿和周帆、许一诺是B队,两队从小镇出发,在寻找宝藏的过程中,会出现神秘人x给予挑战,完成任务的人可以得到线索,继而找到宝藏。何馨体力差,被萧谦带着跑了一会就直喘,萧谦就让白晴朱卯先走,他跟何馨在后面尽量跟上。

何馨很感谢萧谦,节目组原来要把她和萧谦配对的时候,她的经纪人不同意,觉得萧谦没什么名气,怕到时候蹭她热度跟她捆绑营销。那时候程瑜之给她发消息,请她在节目里稍微照顾一下萧谦。程瑜之之前拍戏的时候对她很是照拂,所以她同意了节目组的安排。

没想到现在拖后腿的倒成了她,如果没有萧谦,她肯定会被有心人单独拎出来骂她矫情做作。萧谦聪明,运动细胞也好,而且对她很照顾。一开始他们最不被看好,到现在反而是最受观众喜欢的一对,大家的对他们的关注点就是满满的cp发糖。

何馨在寻宝途中被几个“山匪”抓走了,萧谦必须去救她,结果萧谦一闯进山匪地界,就看到了“山匪头子”程瑜之。果然他就是本场特邀嘉宾x。

程瑜之扮演的“山匪头子”竟然看上了萧谦,要求用萧谦来换何馨。这个剧本萧谦还真不知道,特别是听到程瑜之躺在虎皮椅上凶巴巴的说“我看你比她好看,你来做我的压寨夫人,我就放了她。”的时候,萧谦那个雷啊,实在没绷住,直接笑惨了。

程瑜之的眼角抽了抽,立刻派出“山匪”捉住了萧谦,然后给何馨派出了任务。节目组对他们这对搭档的设定是英雄救美,不过为了戏剧效果,换成了何馨救萧谦。

何馨接到任务就走了,摄像人员跟着跑了,萧谦趁机和程瑜之咬耳朵:“你笑死我了程瑜之。”

“录节目的时候笑的呲牙咧嘴,会被做成表情包的。”程瑜之淡淡道。

萧谦一下闭了嘴,过了会又憋不住说:“这剧情设定也太有意思了,我现在可是你的压寨夫人了啊,这级别,啧啧啧。”

“你的压寨夫人”六个字,让程瑜之听的默默扬起了嘴角。

节目的最后结果是A组的白晴拿到了宝石,萧谦和何馨也一并获得了奖励,程瑜之作为特邀嘉宾颁给他们发了荣誉奖状。

这一期节目播出以后,微博上一下炸开了,何馨程瑜之的cp粉简直沸腾了,各种粉红截图,而萧谦真的被程瑜之说中了,他绷不住笑的那张果然被做成了表情包。

萧谦默默的保存了一张表情包,大号发了条微博配图加文字:谦谦不知道不关谦谦的事。

他想抢个沙发来着,结果竟然被程瑜之抢了。程瑜之发了一张萧谦“你是魔鬼吗”的表情包,萧谦一下被逗乐了,连忙从相册里翻出一张去怼他。粉丝一群看戏的表情,开始纷纷贡献出自己收藏的两个人的表情包,就连何馨也来赠送了一张。

本来上次真人秀结束的时候,萧谦约程瑜之一起去撸串,程瑜之临时有事,就和他约了下一次。现在萧谦却忙了起来,方姐帮他争取了一部新剧,也是小说改编的都市言情剧,女主角是上次一起做节目的白晴,拍摄地点在g市,而程瑜之现在在A市拍新戏,俩人是彻底见不着了。

三个月之后,程瑜之和萧谦的剧定档了。早上萧谦微博转发了官方发的预告片,下午程瑜之就转发了他的微博。这部剧的话题榜阅读量也越来越高,预告片的效果很好,现在已经已经被刷到了微博前十。

正式播出的那天晚上,萧谦刚和白晴演完一场对手戏,就急急忙忙打开视频软件开始看自己的剧。弹幕大军从程瑜之一出场就炸了,粉丝们恨不得把美男子程风从电视里抠下来,也有迷恋萧谦的,把萧谦夸的心花怒放,忍不住发了条弹幕:大家好,我是萧谦……

他的弹幕一下就被淹没了,他截了张图发了条微博:我是谁我在哪?

刚发完不久,他的弹幕就被“空降郑容易!!”“谦谦看我!”“完了谦谦竟然会窥屏啊啊啊啊”一波弹幕包围了,刷屏刷的看不见脸,这时一条“大家好,我是程瑜之……”的弹幕在一片弹幕中悄悄溜过,萧谦眼疾手快截了张图,微信发给了程瑜之。

“程兄,是你吗?”接着发了一个有缘千里来相会的程瑜之表情包。

程瑜之正在拍夜戏,女二号汪婉婉是个新人,还比较青涩,一场10几分钟能结束的戏硬是拍了1个多小时。大家心里都有点意见,汪婉婉虽然是带资进组的,但也不能这样耽误别人时间啊。程瑜之倒没说什么,拍对手戏的时候还耐心的引导她,汪婉婉才慢慢的适应下来。

今天最后一场拍完,汪婉婉主动邀请大家吃夜宵。她走到程瑜之面前,憋红了脸说:“程老师,你一定要来啊。”

剧组的人都知道,程瑜之拍完戏以后都是直接回家,还没见过他和谁一起吃过饭。

程瑜之看见萧谦的消息,轻轻笑了笑,回了一句:“不是我。”

他这才想起来边上还站着个汪婉婉,偏过头彬彬有礼说道:“不用了,你们玩就好,我就不参加了。”

汪婉婉一下失望了,她张了张口还想说什么,程瑜之已经和剧组的人打完招呼,径直离开了。汪婉婉其实之前就很迷程瑜之,拍了戏以后发现他又是一个这样温柔体贴的人,让她心里对程瑜之很有好感,不过现在看来,程瑜之好像完全对她没有意思。

萧谦一觉睡到了天亮,早上他才看到程瑜之回复的消息,他也不打算回了。一边刷牙一边打开微博,然后他发现好多粉丝都在@他,问他程瑜之的图是不是他发的。

萧谦摸不着头脑,点开了程瑜之的微博,他竟然把昨天自己发的图发到了微博,配了三个字:不是我。

细心的粉丝一下就发现了这张截图和萧谦的有相似的地方,手机显示栏除了时间几乎一模一样啊。粉丝立刻就开始了追问模式,萧谦心想这程瑜之不行啊,连截图和马赛克都不会打,耿直成这样,很容易被粉丝发现啊。萧谦觉得自己得教教他。

萧谦中午休息时间就给程瑜之打电话,先是吐槽了他毫无技术性的微博,接着又问了问他最近情况怎么样,说起上次要带他撸串这件事。

程瑜之说:“我们应该很快就会再见,你别忘记就行。”

“哪能啊!程兄!不过我说真的,你得改改你那一喝酒就虚的毛病,别让我抬着你回去。”

萧谦还记得之前和程瑜之拍戏的时候,晚上拍戏拍晚了,他就喊大家一起去撸串,之前跟程瑜之不熟他不去,萧谦也不能强迫人家。后来他们混熟了,萧谦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拖着程瑜之参与集体活动,又是撸串又是唱k。程瑜之坐在位置上跟个木偶人似的,给他倒的酒他也不喝。

萧谦还在边上献殷勤一般把什么心啊肝啊大肠啊塞给他,程瑜之的表情要多精彩有多精彩,萧谦开心啊,看到程瑜之这个吃憋的样子他觉得可有意思了。不过萧谦真的只是捉弄捉弄他,没想为难他,所以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端起程瑜之面前的杯子说:“程兄,这杯酒还是兄弟帮你喝了,以后你得记着我的恩情啊!”

“不用了,我自己喝。”

萧谦刚喝了一口,就眼睁睁的看着程瑜之抢回杯子喝完,过了会他才突然反应过来这杯子他刚刚喝过了,但程瑜之好像没有意识到,放下杯子就坐在那里听大家讲笑话,萧谦也就没放在心上了。

等到去唱k的时候程瑜之就不行了,萧谦在台上和大家又唱又跳嗨的不得了,程瑜之就跟个病号似的半躺在沙发上看他发疯。萧谦唱完就蹦到程瑜之面前问:“程兄,我唱的好不好?”

程瑜之半张脸埋在黯淡的光线里,好像跟这个热闹的场景格格不入,淡淡的回答他:“好。”

萧谦这才发现程瑜之不对劲,他推了推程瑜之,问:“你怎么了?”

程瑜之脸都白了,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没事。”

萧谦摸摸程瑜之的脸,全是冷汗,他一下就慌了。

“程兄,我错了,我错了……我这就打电话叫救护车………120、120……”

程瑜之立刻按住了手忙脚乱的萧谦:“激动什么,我这是老毛病。坐下。”

他淡淡的声线意外让萧谦镇定下来,接着程瑜之又说:“别让大家看出来,省的麻烦。”

萧谦乖乖的挨着程瑜之坐了下来,萧谦怕他真的出什么事,一会摸摸他额头,一会看看他脸色,惹的程瑜之忍不住笑起来。

“这么紧张我?”

“不是,是我拉着你出来的……我真不该故意捉弄你……”

“你也知道自己是故意的。”程瑜之突然抓住那只在他脸上摸来摸去的手,他垂下眸子,咳了一声道,“点首歌吧,来都来了,起码得跟你一起唱首歌。”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