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真蓝

2018-12-22 22:10:08

爱情

1、光明

“天真,天真。”

我缓缓睁开双眼,我能看见了!天空的颜色真美,阳光不仅仅带给我舒适和惬意,带给我更多的是光明与未来

二十三年来,我几乎已经忘记什么是颜色,什么是光明了,一切源于我六岁时的一场车祸。

“黄亦青在哪儿?”我躲开所有人的视线,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我的男朋友,这些年来,他为我受了不少苦,一直在外地工作,大部分生活费都拿来给我治了眼睛。

“黄亦青是谁?”亲朋好友面面相觑,仿佛在与我开玩笑。

“开什么玩笑?我男朋友呀,你们认识。”

“天真,也许你刚刚恢复,太激动了,你先休息一下,我们出去了。”

为什么她们走了?难道是亦青出事了吗?

熟练的拿起手机,拨打那个背到骨子里的电话号码。

“您好,您拨打的电话是空号……”

我失忆了吗?

“黄亦青,你在哪儿,我眼睛治好了,你不是说要带我去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你不是说要给我的世界带来光明的吗?”

门被推开,熟悉的声音出现,我知道,这不是亦青,这是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江白州。

“天真,你终于能看到了,你现在怎么样?先歇会儿,大夫说你刚刚拆绷带,不能用眼过度。”

“白州,你告诉我,亦青在哪儿?我要去找他。”

“他是谁?”

……

黄亦青,仿佛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一样,我抬头望了望天,真的好蓝,好蓝……

2、曾经

“天真,亦青来了,你的生日还过不过了,再不出来我们就要吃蛋糕喽!”

“我都二十九了,马上要奔三的人,我可不想再老一岁。”摸着熟悉的墙壁,黑暗中的我想到亦青,就感到一束微暖的光照进我的世界。

“来,我们切蛋糕,傻瓜,我们都会老,我会一直陪着你慢慢变老的。”

亦青的手好温暖,每当他握着我的手时,我就感到很放心,很踏实,我的世界不再黑暗,这束光一直带着我向前走。

“你说,我如果永远都治不好我的眼睛,你会不会离开我?”

“我会一直等,等到你的眼睛治好为止。”

“医生说,让我尝试眼角膜修复手术,但是会有一些风险,如果我离开了,你就看看天空,因为我叫天真呀~”

“别再说这种话,你一定会好起来的。”

亦青像一颗定心丸,我将头埋在他的怀里,他温暖的手不时地在我发间摩挲。“没事,没事,会好起来的。”

“这是白露给你带的雪梨膏,你前阵子不是有些感冒嘛。”江白州向天真的卧室看了一眼,看到亦青在,有些暗自神伤,但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只能继续自己送雪梨膏的任务。

我有些欣喜:“白露来了吗?她不是说公司急需一份广告策划,没法过来了吗?”

“不不,她说下午过来,让我先把东西带过来,你好好养养,眼角膜的事情我和薛医生说。”江白州瞥了一眼黄亦青,对天真说。“亦青和我一起过去吧,这种事情还得需要家属同意呀。”

大家都走了,我抬头试图努力看看天空,想知道所谓的蓝色究竟是怎样。

3、真相

“说,你为什么不放过我妹妹?”江白州攥着黄亦青的衣领,眉目中散发着愤怒的光。

“我对白露是真心的。”黄亦青此时判若两人,完全想象不到这是天真心里最完美的男人。

“可是你已经有天真了,你不觉得这样对她太残忍了吗?”

“我对天真怎样,你应该比我清楚。”黄亦青平静的可怕,空气在此时似乎凝结了。

二十三年前,江父的一次驾驶失误令刚满六岁的天真失去了观察世界的双眼。而他们一家人为了隐瞒这个事实,将失明的天真带到这个家庭。他们已经把天真当作家庭的一份子了,为了安抚这个失去光明的女孩,江白露请她的同学黄亦青帮忙假扮天真的男朋友,殊不知,这个男人心心念念的,就是她呀。

“这件事的开始就是个错误,就让我为这个事画上句号吧,我无法违背自己的内心。”

江白州渐渐放开了黄亦青的衣服,“你可以走了,剩下的事情,我来处理,她下周就要做手术了,在这期间,我不会把你离开的事情告诉她。你也不要再出现了。”

夕阳西下,把原本湛蓝的天空染上了一层红晕,黄亦青的背影在夕阳余晖中显得格外刺眼。渐渐远去……

4、白州亲启

白州,我是天真,我失明的这些年,感谢你们一家对我的帮助,如今,我能看见了,我想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知道,眼前的一切都是假的,我知道,我的车祸是叔叔驾驶失误造成的,你们不必隐瞒我了。

黄亦青找到了我,已经把事实告诉我了,这些年来,他一直扮演者男朋友的角色与我逢场作戏,我从心里祝福他和白露可以幸福,找到真爱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呀。

这么多年过来,我知道你对我的感情,以前有亦青的存在,我一直在压制自己,我不知道怎么去处理我们之间的友情。感谢你对我的照顾,我决定先离开一阵子,如果有机会回来,我一定会来看你们的。

而我,已经获得了光明,外面的世界很丰富多彩,外面的天空如此湛蓝,我想去尝试一下不一样的人生。

安好。

天真

5、离别

收拾好了行李,留下了一封给白州的信,我准备出发了。我打算坐船去三亚,听说路上的风景很美,听说三亚的天,很蓝。也许我该考虑靠自己继续接下来的生活了。

坐上船,我不再回头,坐上船,我就开始我新的征程了。再见,深圳,再见,亦青。

天真走了,江白州看着她上了船,时而不舍,时而期待:“也许你与你想要的生活,只差一个回头的距离。”

雾霾渐渐消散,天真回头看了看白州,转身而去。天,还是那么蓝。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