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直

2019-01-03 11:03:09

青春

楔子

苏格拉曾经说过,她最喜欢的一句话就是苏格拉没有底,她自己又在后面加了一个字,叫做苏格拉没有底限,确切地说,应该是没有下限。

她说她喜欢凌默桀,可是,凌默桀眼睛里只有唐乔乔,所以她转过身就去喜欢齐北。她说她是一个纯洁的萌妹子,可是,全年级的人都知道,苏格拉的污段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十三圈。所以,她说她喜欢睡觉,唐乔乔就告诉所有人,苏格拉最讨厌睡觉,她一定就快要醒过来了。

(一)大一那年的社团

S大。作为一所一本线大学,开学早这一点几乎是全国一本大学的专属名词。早在暑假的时候,唐乔乔就已经被灌输了无数足以破灭她对大学美好生活幻想的至理,比如网游里的男神,其实都是衣服一个月才洗一次而且只会吃泡面宅男,小说里的男神绝对不存在;

比如大学里的恋爱其实就是女生出去买买买,男生在家打游戏;比如所谓光鲜亮丽的学长,也只不过在开学迎接学妹的那一天里穿的人模狗样;再比如,大学里,屌丝永远霸占了整个江山,男神都是稀有物种,一本大学更是如此。

所以,当她和苏格拉一起拖着箱子来到S大门口看见那些个长的歪瓜裂枣,浑身上下透露着屌丝气质的伪男神时,其实也并没有多失望。只有苏槿说了一句:“恩,还是有个人样的。”

哦,苏槿,苏格拉的姐姐,和她同岁,正如你所想,他们是重组家庭,并没有血缘关系,也并不亲密。至于苏槿为什么来接她们,唐乔乔觉得,大概只是闲的吧。

苏格拉带着她那夸张的沙滩遮阳帽和墨镜下车的时候,倒是吸引了一群未知来源的目光的,毕竟,有苏格拉这样堪称系花级别的美女再加上还有一个可以称得上女神级别的苏槿,是足以吸引所有人目光的,何况还有一个看成第二系花的唐乔乔在呢。

集结了妖艳,御姐,清纯三种类型的美女,是个男人也都会忍不住的,咳咳,观看而已。

之后的报名,分宿舍,都是会有男生帮忙的小case。毫无意外的,唐乔乔和苏格拉住进了S大的二人间宿舍,恩,传说中的富人区。隔壁宿舍是两个挺和善的小美女,何蔷薇和林安琦。

前面忘了交代,苏格拉是个典型的“喜新厌旧”型的人物,所以见到另外两个小美女之后,理所当然的,理直气壮的丢下了唐乔乔出去潇洒去了。

唐乔乔自己倒是挺安然自得的在校园里闲逛了许久,然后毫无意外的中暑了。

至于为什么会中暑嘛,用苏格拉的话来说,在21世纪,像唐乔乔这种不用化妆品不用防晒喷雾不带化妆包不带遮阳帽就敢顶着太阳出去乱逛的人,绝对是在为祖国伟大的医疗事业做贡献,该颁个奖给她的那种。

好在唐乔乔还知道在晕倒之前找了个有人的地方。眼前一黑之前,唐乔乔似乎是看见了一个身影朝自己跑过来,似乎是个男生,似乎长的还挺好看,不过,想起稀有物种这是个传说之后,唐乔乔也就不顾形象的,放心的晕倒了。

恢复意识时,果不其然,校医务室。临时病床的输液挂钩上吊着一瓶目测有500ml的糖盐水,已经挂了有一半了。目光转到窗户前那一排座椅的时候,唐乔乔只有一个想法:是谁说阳光下的男生最好看的?背着光,连他长的什么样子也看不清好不?果然,大学就是用来幻灭的啊!

“醒了?好一点没有?”男生的声音意外的好听,就是特别适合做播音的那种有磁性的好听。唐乔乔是个轻度声控,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有点晃神儿。真正晃神儿是因为,唐乔乔看到了男生的脸,才想起来,虽然男神可能是稀有物种,但绝不是灭绝了呀!

这男生的长相,妥妥的男神啊,就是唐乔乔幻想中的那种男生,看上去就很阳光,笑起来简直就是浪漫爱情剧男主角那种的。

男生笑了一下:“同学,你还好吧?要不要我去叫校医过来?”“呃……啊……没事……那个……”唐乔乔差点咬断自己的舌头,“我还好。”

校医正好过来,嘱咐唐乔乔:“只是中暑而已,回去喝点消暑的,绿豆汤啊什么的就好了,顺便给你开一盒藿香正气水,预防再次中暑。”“医生啊,软胶囊可以吗?我喝不了那个药水。”校医倒是挺好说话的,点点头就出去了。

唐乔乔回过神来就瞄到了男生胸前的一个类似工作证的牌子:凌默桀,大三,话剧社副社长。男生挺爱笑:“今天气温很高,你是新生吧?A市气温偏高,以后出门记得防暑防晒。”于是,唐乔乔决定马上去买个化妆包专门放防晒品和防暑药。

打完点滴回宿舍就已经过了饭点。所幸苏格拉向来是爱吃零食的,她的包里和柜子里最不缺的就是零食和化妆品。唐乔乔拎了一袋子薯片就开始给自己的手提电脑联网,然后上校园贴吧搜索了一下“凌默桀”这个名字。

可惜,他也并不是小言里的那种开了无数外挂的男主角,有关他的消息并不多,只知道他是金融系三年级的学长,目前是校园话剧社副社长加编剧,似乎是个小富二代。唯一收获,就是他的微信号居然被公开了。

像这样的贵族大学,富二代一抓一大把,苏格拉和唐乔乔也是富二代,并不新鲜。贵族大学唯一的好处就是,军训时教官不会对女生太过严苛,尤其像唐乔乔这种体检都没过关的女生,小教官直接跟校医要了她的请假条,让她休息去了。

于是,唐乔乔就有了大把时间转悠,“顺便”的,以响应校园社团招新为名义,报名了话剧社这个冷门社团。

帮她登记的,是一个长相痞帅痞帅的男生,笑起来也是带点坏的那种。

在唐乔乔眼中,大概也是属于稀有物种的范畴的,嗯,请选择性忽略唐乔乔此女略带宅女属性,并没有见过真人版的男神,她的偶像是胡歌,温润如玉的男神胡歌,还有她的第二种喜欢的男星是杨洋这种类型的阳光男,所以,凌默桀就是这种类型。眼前这个,胸前挂牌子叫齐北的,应该是属于苏格拉喜欢的那种,类似于欧豪类型的,唐乔乔并不感兴趣。

不过,还是有很多女生喜欢这种类型的男生的,从这里排了老长的队伍看,话剧社今年大概是个热门了。唐乔乔填完了表格,都没见到那个叫凌默桀的男生,又不好意思直接问,只好打算默默的回宿舍“挺尸”。

“小美女,你东西掉了。”大概是唐乔乔脸上的失望太明显,齐北觉得自己挺失败,好歹也是个二号男神的存在,居然被这女生失望到连包都忘了拿就走了?唐乔乔闷着头回去,再转身时,一头就撞进了一个男生的怀抱,吓得连忙躲开,齐北平衡了:一号男神凌默桀,也被嫌弃了,吧?

大概就在齐北觉得凌默桀被嫌弃了的同时,唐乔乔眼神一下子就亮了。凌默桀觉得这女生挺有意思,伸手想摸她的头,有觉得不妥当,只好笑了说:“看来我们还是挺有缘分的是吧?你来报名?”

唐乔乔觉得自己特没出息,竟然连话也说不出来,只好一个劲儿的点头。凌默桀刚想再说什么的时候,唐乔乔的手机就响了。看着小女生点头致歉后走掉的背影,凌默桀伸手敲桌子:“刚刚那个女孩子叫什么?报名表我看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