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蓝的告别

2019-01-08 11:43:24

灵异

1

凶案组二队刘队正在为手头一桩谋杀案犯愁。

被害人死在自己家中,法医已经确定,被害人是被凶手用匕首直接刺中心脏,一刀毙命。报案人是被害人的邻居,下班的时候发现被害人脸朝地躺在自家门口,鲜血已经干涸。

经调查,邻居的不在场证据相当充分,不可能是邻居作案。凶器还插在被害人的胸口处,是最普通的诺盾牌匕首,大型超市随处可见,调查凶器来源显然不靠谱。

被害人所在小区,地点偏僻,甚至连路灯都没有,监控器这种高档设备更是不会出现。所以,根本不清楚到底都有什么人到过现场。

所幸,在凶器上发现了有指纹存在,现在已经送去检测。其次,听在家里呆了一天的楼下的邻居说,并没有听到任何吵闹的声音,故基本确定为熟人作案。

然而,被害人的手机已经丢失,无法利用GPS定位到手机的位置,无法确认被害人到底和什么人接触。

新闻已经循环播报了这则消息,也没有任何人联系警局协助破案。

指纹检测也已经出了结果,未检测出指纹的拥有者。没有目击证人,只有一个锁定不了任何目标的物证。

刘队的房间如今已是烟雾缭绕,他已经翻看了无数遍的案件报告,依然毫无头绪。二队的其他同志也都是垂头丧气,他们破过无数典型的案例,只有留有一丝线索,他们就能够顺藤摸瓜,查清案子的真相。

而这个案子没有一丝线索,这并不是完美的杀人案,只是拥有了天时、地利、人和。同志们暗暗地想,或许凶手本人也猜不到,犯罪行为竟然能够如此又顺利的进行。

正当办公室沉浸在挫败的气氛中时,一名青年出现在警局的门口。

2

“你好,我是刘雍的侄子,我叫刘神儿。”青年非常礼貌的对一名接待他的警察说道。

“你等我一下。”警察皱着眉头,转身向刘队的办公室走去。

刘神儿注意到,凶案组的警察各个垂头丧气,竟然连多年来磨练出来的锐气都少了三分。整个警局烟雾缭绕,彷如天上人间。

“刘队,有一名自称为你侄子的男孩找你,他叫刘神儿。”

“刘神儿?”好像是困惑,又好像是苦恼。

刘雍知道自己有一个侄子叫刘神儿,之所以叫刘神儿,是因为神儿的母亲是跳大神的,也就是他的妹妹。

他曾多次劝过自己的妹妹,一定要好好教导自己的孩子,不要再去信那些妖魔鬼怪。然而,她妹妹的梦想就是刘神儿能够继承她的衣钵,继续着除魔行动。

脾气火爆的刘雍认为妹妹是在无理取闹,而妹妹也根本不听他的劝告。刘雍对待罪犯是铁面无私的判官,但对自己的家人,只能是退避三舍,久而久之,一家人自然就疏远了。

虽然不总聚在一起,但刘雍也打听到了刘神儿的一些讯息。刘神儿早早就辍学了,跟着他的妈妈四处“装神弄鬼”。

刘雍用左手的拇指和中指用力按了按自己的太阳穴,自己现在已经处了精神崩溃的边缘,刘神儿在这时候来是想要捣什么乱?

“队长,到底是见还是我给他轰走?”警察看到队长盯着桌面发呆,下意识的问道。

“你叫他进来吧。”虽然不情愿,但毕竟是一家人。而且,刘雍也想知道,刘神儿找自己到底有什么事。

刘神儿还是观察着警局内部的种种现象。这时,接待他的警察回来了。

“刘队让你进去找他,就是最里面的那间办公室。”

“真是麻烦你了。”刘神儿迈步,往刘雍的办公室走去。

3

门是开着的,如果之前的烟雾还显得有些美丽,那刘雍办公室里飘出来的烟雾绝对算是启动蓝色预警级别的。

刘神儿还是敲了三下门,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够让刘雍知道。

“进来。”声音响亮而宽厚,让人一下就能猜到发出声音的一定是一位身强体壮的人。

烟雾阻碍了刘雍的视线,让他无法观察到刘神儿的面容,他只是大概看清身影,个儿不高,身体不算强壮,甚至可以算的上羸弱。他没有注意到刚才一闪而过的黄光。

尽管距离还很远,但烟雾无法阻挡刘神儿的视线。舅舅的目光如炬,鼻梁挺拔,嘴唇微薄,光看神态就能够知道,这一定是一个极富正义感的人。

眼看距离越来越近,刘神儿知道舅舅讨厌所谓的邪门歪术,于是他瞳孔的颜色由黄色转换成了正常的颜色。

出现在刘雍面前的刘神儿,头发整齐,眉清目秀,左眼下方有一颗痣,算不上英俊却十足算的上一个干净标准的男孩。

刘雍一下子竟有些恍惚,刘神儿的虽然五官并没有与妹妹那么相似,但神态与妹妹相差无二。无数记忆的碎片像是吸铁石般互相吸引,妹妹的面容一瞬间充斥了刘雍的整个脑海之中。

“舅舅您好。”依旧温和礼貌,没有任何窘迫。

“神儿,你都长这么大了?”虽多年未见,却有血缘之情。刘雍的话既有惊讶,而更多的是对刘神儿的温柔。

“舅舅好久未见,我妈还总是提起您。”

“你母亲都提我什么事情。”

“妈妈跟我说,舅舅你是个大英雄。”刘神儿目光真挚的说道。

“你母亲近日可好。”刘雍不知妹妹竟会这样评价自己,不禁有些手足无措。

“妈妈身体健康,一切安好。”

“那你这次找我过来,是家里出现了什么危机需要我帮忙的吗?”

“舅舅,我是来帮你破案的。”

“你难道目击了这场谋杀?”

“不,我什么也没看到。”

“那你怎么帮我?”

“我可以问灵。”

“用你母亲教你的那些邪术?”刘雍温柔的语气逐渐强硬起来。

“你破不了案,也是妈妈告诉我的。”

“简直是胡闹,我早就跟你母亲说过,让你远离邪门歪道,结果把你培养的也装神弄鬼起来。”刘雍既愤怒又烦恼,自己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案子不用你帮我,我们已经找到嫌疑人了。”刘雍只好撒谎,以这种方式劝自己的侄子放弃。

“舅舅你撒谎,犯罪现场发现的凶器上面确实有指纹,但指纹检测结果找不到指纹的拥有者,没有人证,没有物证,你根本找不到任何线索。”

刘雍目光严厉的盯着刘神儿。

“这些都属于内部消息,你是如何知道的?”

“是小鬼告诉我的。”

“别再口出狂言了,简直是胡闹。”虽然刘雍还是无法完全相信刘神儿的话,但他清楚的意识到,自己之前铸就的铜墙铁壁已经出现了裂痕。内部消息绝对不会外传,自己的手下各个口风极紧。

为了防止社会动荡,维护百姓,才在电视上声称3天之内就能破案,然而刘雍自己清楚,根本没有任何头绪。

“舅舅,你如果不信,就和我一起去犯罪现场。”

刘雍点起一根烟,刚要抽到嘴里,又放了下来。他的腿不住的抖动,像是在犹豫什么。然而有一句话一直在他的脑中盘旋,那是妹妹经常跟他提起的。

“如果不能问人,那就问问鬼。”

4

多年前的记忆逐渐清晰,重病在床的母亲颤颤巍巍的握着刘雍的手,虽毫无力气,却语气坚定。

“无论你妹妹做什么,你都要支持她!她做的是正确的事!”

“妈,你放心,我永远站在妹妹这一边。”

或许是因为对妹妹的愧疚,刘雍答应过母亲一定会照顾妹妹,然而自己却因为与妹妹不和而日渐疏远。

又或许是因为刘雍看到刘神儿的那一刻起,就已经与刘神儿产生了亲近之情。亦或者,也许在潜意识中,刘雍不再完全不相信刘神儿的话。

鬼使神差的,刘雍跟着刘神儿,两个人来到了犯罪现场。

“舅舅,等下我做的事情,可能不符合常理,但你一定不要惊讶。”

“呵呵,小鬼你不要大惊小怪的,你舅舅什么样的案发现场没见过,不要故弄玄虚。”刘雍根本没意识到,自己与侄子有一种来自血脉的连通。这种情感,是割不断,忘不掉的。

俩个人同时弯起了嘴角。

“死者就倒在哪里。”刘雍指了指还贴着封条的门口,地上有白粉标志过的尸体的痕迹。

“舅舅,我们的时间很宝贵,等下我会引灵入身,你若是有什么问题一定要抓紧时间问,我的功力尚浅,还不能坚持太长时间。”

“你是什么意思?”

“死者的灵魂还没有离开,我会让他暂时进入我的体内,这样我们就能找到真凶了。”

“会不会有危险?”

“舅舅,之后我再慢慢给你说,我要开始了。”

刘神儿闭着眼睛,口中念念有词。不知怎么,明明外面晴空万里,刘雍竟觉得阴风阵阵。

刘神儿身体摇摇晃晃,就好像有烈风猛吹他的身体。终于,他的身体恢复平稳,然后刘神儿睁开了眼睛。

5

刘雍看到眼前的刘神儿,虽面目并未有任何的改变,但多年的磨练已经能够让他感受到,眼前的人并不是刘神儿。

刘雍并不相信鬼神邪说,他虽与刘神儿一起赶来再次搜寻线索,却未报任何希望。只是如果眼前刘神儿如果再演戏,那是不是演的太过逼真。

还未等刘雍询问,刘神儿就大喊起来。

“阿敏!阿敏!你为何要杀我!为什么!”

这声音绝不是刘神儿的声音,刘雍非常坚信这一点。

“到底是为什么?”

刘雍想起刘神儿的话,要抓紧时间。

“咳,咳。”刘雍故意大力咳嗽两声。

刘神儿的目光向他看来。

“究竟是谁杀了你!”

“是我的阿敏!”

“阿敏是谁?”

“是我的前女友!”

“我在问她的全名!”

“谢枫敏。”

“年龄?”

“28。”

“家庭住址?”

“富华小区5号楼1楼1号”

周萌龙
周萌龙  作家 这里有一只住在井底的龙王٩(˃̶͈̀௰˂̶͈́)و

流浪猫阿炎的一生

仙人岛:扇骨里

不周山夜话:覆香井

可惜我是白羊座

蔚蓝的告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