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你幸福,祝我江海不渡

2019-01-11 17:32:35

悬疑

以下内容纯属虚构,文章出现人物生平,名称,以及发生地,均为译名。

鲁班,姓公输,名般。又称公输子、公输盘、班输、鲁般。因是鲁国人(今滕州人),“般”和“班”国语同音,古时通用,故人们常称他爲鲁班。

自古以来,建筑学、工匠学与风水术数其实都是相通的,所以,精通建筑学问的人,显然不止是掌握建造的工艺就可以。

《鲁班书》,又叫《鲁班全书》、《鲁班神书》。民间也直接称之为“上下册”,有秘传和显传两种。

就显传而言,它分为上下两册,上册以正法、治病为主,下册则为邪术、害人为主。但除了医疗用法术外,其他法术都没有写明明确的练习方法,而只有咒语和符。

这次我要说的是《鲁班书》下册里面的一门广为人知的术法,“打生桩”。

说起“打生桩”其实基本上了年纪的施工队都应该多多少少了解甚至接触过。

改革开放之前,很多地方死刑犯要拉到荒芜人烟的野外枪毙的,如果死刑犯的家属没有打点,很容易就会被拉去成为生桩,毕竟那个年代交到家属手上的没人说的出是谁的骨灰。

基建项目,特别是桥梁以及山路,以及隧道,是重灾区。

特别是桥梁。

这个案件是2015年秋天。

我和助理小安去沿海某市找我一个师兄玩,某天吃夜宵的时候师兄接到一个电话。说刑警那边遇到一个案件很有些古怪,让师兄马上过去看看。

我和助理小安也闲来无事,就跟着师兄一起过去看看热闹。

由于那时候已经是晚上11点左右,没怎么堵车大概8.9分钟车程就到地方了。

因为夜深,警戒线外只围了几个路人在指指点点,师兄和外围的同事打了声招呼就把我们带了进去。

事发现场在河中央,师兄的同事就带着我们三个人上了一个冲锋艇,两分钟就到了一个桥墩下面。

船尾的派出所民警小王指着其中一根桥墩说“那就是出事的桥墩,”

顺着小王的手指望过去,一股阴风就扑面而来。

桥墩附近捆着5条冲锋舟,三个派出所同志拿着探照灯照射在出事的桥墩以及地面上。

2名法医以及3名派出所同志围着桥进行初步的勘探工作,两名派出所同志在一旁向两个夜钓人士进行现场笔录。

我的眼神很好靠着明亮的射灯我远远就看到其中一个桥墩的根部有一个缺口,一块深蓝色的布料露了出来。

走近一看,深蓝色的布料旁边还有一些略显干枯的毛发。

看到这里,我已经大概明白是怎么一回事了。这毫无疑问就是“打生桩”了。

想到这里我离开望向四周,可惜因为当时已经接近12点,我根本看不出附近的地势以及水势。

说起“打生桩”,其实真的很常见。

而且很多时候都是施工队主动地“打生桩”,看到这里你们一定会有疑惑,难道“打生桩”,还分主动被动?

这是当然,按正统《鲁班书》下册,“定”卷,记载,破土则风水动,以定血气定水,以怨气定风。

意思就是进行工程时,破土动工很多时候会改变当地风水特别是大型工程,进行深挖,改道,以及搬山打洞。

这个时候就需要血气以及怨气稳定(我觉得译为锁定或者平衡更佳合适)当地被改动的风水。

在动工点最深处活埋童男童女最佳,但是改革开放后通常是童女以及死刑犯或者是工头骗一些脑子不正常的流浪汉。这种是主动“打生桩”,往往损失最小,因为保障了工程途中的安全性,但是通常需要有些本事的风水先生指点才能完成。

被动“打生桩”,就是在工程期间遇到异常事件,比如工人屡屡出现意外,比如建筑无故倒塌,导致工程无法继续,这时候有经验的工头,就会知道是破了风水,需要“打生桩”,这种“打生桩”归入被动行列。

通常普通的大型工程,两个活人,两只鸡,就足够了,但是如果遇到一些特殊情况又无法避开,就需要增加xxx以及配合其他东西来平衡被改动的风水。

比如

龙柱

桥下悬剑

“这个情况我们只能暂时取走外露的毛发,做dna,我的建议是找个桥梁专家看看能不能在这个桥墩切一段出来。”

“现在时间有点晚了,明天一早我翻一下档案看看能不能找到施工单位。”

“这样也可以。”

这时候师兄悄悄把我拉到一边,靠着我的耳边低声说“是“打生桩”吗?”

我点点头“八九不离十,虽然也可能是杀人藏尸,但是可能性真的不大。明天早上再来一趟看看附近的风水。”

师兄“那行,我明天一早去接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