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你成为妈妈

2019-01-22 14:22:27

传奇

·楔子

传说,世上有一个博物馆,收录各种妖怪,如果你带来的妖怪足够吸引人,作为交换,馆主可以帮你实现一个愿望。有人说,馆主是个小孩子,有人说是个妖艳女子,还有人说是个看起来很普通的老人家,总之,没有人知道馆主到底长什么样子。

安城外,荒郊野岭处,只有一间破庙,庙里躺着一个乞丐一样的女子,已经看不出是死是活。天暗下来,夜雾茫茫,只能听到虫鸣和夜枭之声,一个红衣女童走近女子。“你是小若的娘吗?”素莲恍惚间听到这一句话,便失去了意识。

安城内,白千寻看着夜空,和身边的黑猫说:“我感应到了......这次化成什么好呢?幽,你说男人怎么样?”

素莲睁开眼,发现天已经亮了,没想到自己回家的路上被抢劫,大难不死,还有了力气。转眼身边有一个女童,眼睛忽闪忽闪的看着她。

素莲带着孩子回到村子,书生看着活着回来的素莲,浮现出惊恐的神色,随后看到素莲背后的女童,眼神闪了闪。

两月之后,朱家村处处流传着朱家福运逆天,院子里的槐树下挖出了一大笔财物,搬去了安城城里,朱家书生朱轶考上了秀才,前程宽广,素莲也怀了孩子,被村民们称为有福之人。

朱轶和素莲看着院子里玩耍的小若,眼神里有些复杂,自从小若来了之后怪事很多,虽然他们一步步走到现在很幸运,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有些害怕小若。“夫人,以我的学识中举太难了,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养了小若这么久,姿色出落的十分的好,也到了她付出的时候了,送去林大人府上...”

书房里,小若听过素莲的计划后,脸上浮现出气愤的神情,“你不是我娘!”夺门而出。

小若跑后不久,素莲的孩子流产,朱府众人感觉浓雾笼罩,霉运连连,只好请了和尚来做法事。“施主府上可是出过怪事,恕贫僧所言,施主府上有妖怪住过的痕迹。”

“施主,贫僧有一阵法,可帮施主困住此妖。”和尚将目光移向别处,藏不住眼里的欣喜。次日,派出去的人带着阵法回来了,连同被困住的小若。“施主,贫僧可否把这妖怪带走炼化?”

“且慢!”人群之中走出一个俊美的青年,“在下乃是妖怪博物馆的馆主白千寻,想必朱先生有所耳闻吧?”

“可是那传说中可以用妖怪换取愿望的博物馆?听闻此馆每次都出现在不同的地方,展览的妖怪多不胜数......”

“正是。”

“那好,我用这妖物换我中举,这个愿望不难吧,若你做不到,便要赔我万两白银!你可敢?”

“这位施主,出家人面前还请不要打诳语,”和尚暗恨白千寻坏事“施主还是让我把这妖怪带走,万一妖怪被他放出来就大事不妙了!”

“大师,无妨,我倒要看看他能不能让我有中举的命。”

“那就这样说好了,此妖我带走了,这枚锦囊里有让先生中举的妙计,先生还请收好。”

白千寻带着小若回到了院子,看起来死去的妖怪们瞬间围了过来,和小若打着招呼。“座敷童子,吃掉这片火莲花瓣你走吧,这次你心中的执念应该会解开了,以后不要随便跟着人回家了。”“让我留在您身边吧,我想有个家,和这里的妖怪们一起。”

朱府,朱轶打开锦囊,里面有一片花瓣,和一张纸条写着“服下两日内有效,可才思泉涌,今生切忌贪心”。

安城里又出了一位举人,赵县令亲自上门道贺,并且带着家中庶女。城中到处在传朱家又要发达了。

“素莲,你也知道,我们朱家不能无后,而且赵县令有亲戚在朝为官,娶赵家的小姐对我考取进士也是有帮助的,等我平步青云之后,你就是我唯一的夫人。”素莲虽然心里不愿,却是无可奈何。

半月后,赵小姐入朱府,被抬为平妻。“朱郎,两年了,绮罗终于嫁给你了,为了不留下污点,当初只是雇的抢匪,可恨那次失手了,都不曾检查人死透了没有就走了。”屋外,来给赵氏和丈夫送羹汤的素莲手一抖,碗掉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

“什么人!这次不能留她了!”素莲慌忙回自己屋内,听着门外走进的脚步声,以及令人心寒的话语,心想只有解决了赵氏,丈夫才能一心一意对自己。她抓起手边绣篮里的剪刀,躲在门后冲着来人捅去,却不想捅到的不是赵氏而是朱轶,看着眼前死不瞑目的朱轶,素莲疯了......

“你听说了吗,县令的新姑爷被原配杀了,赵氏灰溜溜回了赵府,只留下了原配一个疯子还被县令判了秋后问斩......”

“幽,我们要启程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