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直播

2019-02-09 20:33:51

灵异

地铁在飞驰着,地铁车窗的广告屏上不断播放着即将上映电影的宣传片,有国产喜剧电影,也有进口的美国大片。每部电影的预告片都拍的光彩绚丽,引人入胜。但是当我看到它们的上映日期,却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这些电影的上映日期竟然写的都是2028年2月29日。

难道我穿越了?

这显然是不可能的。穿越的桥段只会出现在电视和小说里,现实中如果你告诉别人自己是穿越过来的,那么说不准你会被送到动物园当做珍稀动物给保护起来。

理性的我经过一番分析后,排除了日期是投资方故意安排的宣传噱头的可能。因为没有哪个投资方会愚蠢到让观众不知道自己投资的电影究竟是在哪天上映的。

那么合理的解释就只有一个,这个貌似“穿越”的日期其实是投放广告的公司粗心大意的杰作。

“这要是被投资方发现了,那这家公司还不赔的倾家荡产?”看着这穿越的广告宣传,我心里暗暗吐槽着广告公司的不专业,但自己的嘴角却不由地微微上扬——看别人出丑自己心里却偷着乐,这种心态估计是人类的绝症,是治不好的。

地铁依旧在飞驰着,车窗上的广告屏也不断的变换着色彩。我盯着广告屏幕仔细的看着,想着兴许还能发现其他的“穿越”元素。就在这时,窗上的广告屏毫无预兆的熄灭了。在短暂停顿了几秒之后,屏幕上出现了“Restart”的字符,接着就是一个光标在不停的闪烁。

熟悉电子产品的人都知道,这种情况表示系统正在重新启动之中。看着光标闪烁的屏幕,我心里不禁好奇,难道广告公司发现了自己的疏漏,已经在后台进行了补救措施?

我紧紧的盯着屏幕,想看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但让我没想到的是,屏幕上竟然出现了两条红色的线条,从屏幕下端开始不停的向上延伸,我的视线也不自觉的跟随着线条向上移动。

电子产品在启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开机的logo画面,但是我眼前这块屏幕上出现的两条红线是怎么个意思呢?而且当红线移动到屏幕中间时,线条却停了下来,只有两个红色的光标在闪动。

当有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时,人往往会被激发出强烈的好奇心。我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不想错过任何细节。

就在这时,一双血红的眼睛突然出现在屏幕上,直勾勾的盯着我。而刚刚那两条红线竟然恰到好处的形成了两道泪痕。紧接着屏幕上两个光标开始飞速移动着,红色的线条越来越多,形成的图案也越来越复杂。到最后我惊恐的发现,屏幕上竟然出现了一张人脸!

那是一张睁着血红的大眼睛,留着血泪但却露出诡异微笑的人脸!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恐怖景象吓得浑身一紧,整个人都如弹簧一样跳了起来。以前人们常说“吓一跳”我还没什么体会,现在终于明白当人受到惊吓时是真的会蹦起来的。

这种情况下,我已经失去了理性思考问题的能力,只有体内的本能不断驱使着我远离这个血色的屏幕。但是要命的是在我后退的过程中,脚下不知道被什么绊了一下,整个人就向后倒去。好在地铁的车厢并不是很宽,我踉跄了一下之后,一屁股便坐在了座位上。

天呐!我究竟看到了什么?如果说人有七魂六魄,那此刻的我估计只剩一魂一魄了。

我想让自己镇定下来,但根本没有办法。体内上升的肾上腺素让自己每个毛孔的汗毛都齐刷刷的直立着。要知道,恐惧这种情感可不是那么容易能被大脑控制的。我甚至感觉到整个空气中都弥漫着恐怖的的气息。尤其是那双血红的眼睛,似乎已经刻在了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我坐在座位上,尽力的调整着自己的呼吸。同时不让自己的眼睛跟刚才的那块屏幕有任何交集。但人的大脑却是一个很神奇的组织,在各种激素的刺激下,你越是抗拒什么,潜意识里就会越向往什么。

果然,我的余光不自觉的与刚刚的那块电子屏幕再次交汇。但没想到这一瞟,我整个人都懵了。

我透过余光看见那屏幕上并没有我刚刚看到的红色鬼脸,依然播放的是电影的预告片,就连那上映日期也还是2028年,一点变化都没有。

这是怎么回事?

难道刚刚的鬼脸就是机器启动时出现的logo?那这启动画面的设计师真是应该好好打一顿!但是恢复了些许理性的我认为应该没有人会这么设计吧。

难道刚才的恐怖场景,是自己盯着屏幕看久了,出现的幻觉?但那双血红色的眼睛是那么的真实,怎么看都是不像是看花了眼啊!

我的内心不断进行着各种分析和假设,但始终没有一个合理的解释。

其实世界上本来就有很多事情是没有合理的解释的。我记得小时候有一本我特别喜欢的书叫做《世界未解之谜》,里面就记录着许多奇奇怪怪的至今都无法破解的灵异事件。或许今天我遇到的这个“屏幕事件”,也可以作为一个素材编入到这本书中。

看着那屏幕依然在跳动着绚丽的色彩,我脑子里忽然冒出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或许情景再现一下有助于解开谜题。但是这个想法还没实践便被我否定了。再次面对那块诡异的屏幕?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其实道理很简单,万一上前发现屏幕跟之前没什么两样,或者更恐怖,再一次出现那个惊悚的画面该怎么办?又没有人会帮我!

想到这里我突然意识到一个我早该发现的事情。我急忙环顾四周,发现整节车厢都是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这也就说刚刚我经历的恐怖事件,只有我一个人知道!

我突然有种头皮发麻的感觉。

既然这屏幕如此诡异,那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我看了看两端的车厢,选了一个稍微有些人气的车厢走了过去,在一个靠门的座位上坐了下来。

说这节车厢有人气,其实也只是比刚刚那里稍微好一点。除了我座位对面有几个人外,其他的地方也是空荡荡的。但即使这样,也足以给我一些难得的安全感,让自己紧绷的神经得到一些放松。

今天的地铁还真是冷清,整节车厢加上我,总共也就四个人。

坐在我对面的是一个中年男子。他穿着一件略显破旧的灰色夹克,蓝色的牛仔裤倒是很干净,不过颜色已经有些泛白。他的目光有些呆滞,一动不动的盯着车厢上面的地铁路线图,可能是在看还有几站才到他的目的地吧。跟这个中年人坐在一排的是一个带着小孩子的年轻妈妈。由于人不多,年轻妈妈让小孩子自己在座位上玩耍,而她自己却只顾低着头摆弄她的手机,一看就知道是个典型的低头族。

不过她身边的小孩子却很乖巧可爱。

小孩子大概两三岁的模样,穿着一身卡通装,头上还带着一个长兔子耳朵的帽子,随着他的小手轻轻一拉,头上的兔子耳朵就会跟着竖起来,很是招人喜爱。小孩子貌似对窗外很感兴趣,扒着窗沿看的津津有味,还不时地用手指着外面,嘴里叨叨着一些可能只有他才明白的语言。

我再向远处看去,希望能再找出几个人来,不过却是不可能的。我心里不禁疑惑,这人都去哪里了?

“人民公园站到了……”地铁里播放着停靠站的站点信息。听到这个声音,我心里竟然有些小激动。

人民公园站是个人流量很大的换乘站,很多上班族或者是出来游玩的人都会在这里换乘地铁。我想这空旷的车厢很快就会被蜂拥而至的人群占满。到时候人气满满,也就不怕什么灵异事件了。

但有个词语叫做“事与愿违”。

“叮咚……叮咚……”

当地铁上的铃声响起,闸门缓缓的关闭的时候,那种我期待的汹涌的人群却一直都没有出现,甚至连车厢里的人都没有动一动。

列车缓缓的启动,我惊讶的发现,站台上竟然空荡荡的,一个人影都没有!

我整个大脑都僵住了,仿佛被闪电击中一般。内心那种莫名的恐慌开始不断飙升,一种异样的感觉在全身上下,不停乱窜。我感觉哪里不对劲,却一直找不出来。

我紧张的看着四周,发现对面的中年人还在呆呆地看着车厢上方,那个年轻妈妈依旧低着头在玩手机,她的孩子趴在窗沿上,跟刚才一样,饶有兴趣的看着窗外。这一切仿佛没有改变过,就像我刚刚坐下时看到的一样。

但是,强烈的直觉不停的拍打着我僵硬的大脑,有个地方发生了变化!我顺着车厢看过去,发现在两节车厢结合部的地方,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个人!

那是一个婀娜多姿,浑身上下散发着青春魅力的女人!一头秀丽的长发配着一张精致的瓜子脸,很是有种古典美女的神韵。只不过她戴着的那副墨镜,却给人一种浑身不自在的感觉。

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刚刚地铁停下来的时候,根本没有人上车啊,她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如果说她是从隔壁车厢走过来,可是在我的印象中,隔壁的车厢除了那块诡异的屏幕,是一个人也没有的啊!

如果说刚刚的“屏幕事件”是自己眼花了,那现在站在那里的可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大活人啊!难道这又是一个“未解之谜”?

我的大脑彻底凌乱了,我甚至感觉车厢里的灯光都变得有些昏暗。我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更想不出下一秒钟会发生什么。但是我有一种强烈的预感,今天自己可能遇到大麻烦了。

看着那个突然出现的女人,我脑子里猛然间冒出一个奇怪的画面。画面中那个女人对着我嘴角微微上扬,露出了甜美的笑容,接着她慢慢的摘下那副墨镜,此时我惊恐的发现,在那副墨镜下面隐藏的竟然是一双血红色的眼睛。

我不禁后背冷风飕飕,不敢再想下去。然而当我回过神时,我差点直接就晕了过去。我发现那个女人正扭头看向我,她的嘴角微微上翘,露出了一个很诡异的笑容。

如果说梦想成真是每个人的追求,那此时此刻的我是真心希望刚刚自己脑补的画面被砸的稀碎。

或许是老天不忍心再继续折磨我脆弱的心灵,接下来的事情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发展下去。那女人并没有摘下墨镜,而且惬意的靠在车厢上,从口袋里掏出了一个耳机挂在耳朵上,一切显得是那么的轻松自在。

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呢?当人处在极度的不安和恐慌中时,音乐是最好的舒缓手段。我急忙从口袋里摸出手机,想着借助音乐的力量来帮我度过这艰难的时刻。但下一秒,我整个人的神经就再次错乱了。

在解锁手机屏幕的一刹那间,我看见屏幕上显示的时间是两点十五分!但是时间边的两个不起眼的小字,却让我心里咯噔一下。

我看到时间边上赫然显示着“凌晨”的字样!

这绝对不可能,稍微有些常识的人都知道,凌晨是不会有地铁的。因为全城的地铁在晚上十二点之前都会停运。

但是现实却如同一头发疯的野兽,给了我一个十万点的暴击——我此时此刻正坐在一列凌晨两点十五分的地铁上。

这一切实在是太诡异了!

我的脑海里极速的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屏幕事件”,空荡荡的站台,突然出现的女人还有这手机上诡异的时间……

突然,一个问题如惊雷般炸断了我的思路!

我……是什么时候上的这趟地铁?

想到这里,我整个人都懵了。因为我自己根本无法回答这个本应该是最清楚的问题。但接下来的一个问题更是直接要把自己的脑子给炸裂了。

我坐地铁究竟是要去哪里?

毫无头绪,脑子里乱成了一锅粥!我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失忆了,或者被人下药了!

“呵呵呵……”一声细长但冰冷的笑声传来。那笑声里卷裹的寒意不禁让我浑身打了个冷颤。我放眼看去,全身就僵住了。车厢里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都消失的无影无踪,只剩下依靠在车厢的那个戴墨镜的,令人不安的女人!她的嘴角依然挂着那一丝诡异的微笑。

我感到浑身冰凉,我十分确信刚刚发出笑声的人就是她!我努力的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好使自己不显得那么慌张,但一切都显得有些徒劳。我能感觉到自己的嘴唇在发抖,头上的汗珠已经顺着鬓角淌落了下来。

我小心翼翼地收回了目光,不敢再多看那个女人一眼。我虽然不知道这一件件诡异的事情究竟是怎么回事,但有件事情我十分确定——这个地方不能再待下去了。

我强压着自己内心的恐惧,战战兢兢地站了起来,试图朝着车门走去。但就在这一刹那间,我感觉到有人一把勾住了我的肩膀。我急忙回头,却惊恐的发现是那个中年人!我看到他的脸上极度的扭曲,写满了痛苦,而他那布满血丝的眼睛凸出眼眶,几乎就要掉了出来。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得几乎要窒息,想要挣脱,却发现身体僵硬的根本无法动弹。更恐怖的是,那个中年男人正将他那张扭曲的脸,缓缓的凑到我的耳边,并发出了一阵沙哑而又冰冷的声音:“现在才走,是不是晚了点。”那言语冰冷而又清晰,就像是深夜里听到水龙头里的水滴声,一滴一滴地通过我的耳朵,钻进我的大脑,凝固了我的整个身体。

我恐惧到了极点,用尽全身力气将他推开,却发现除了空气,自己什么都没有推到。

当我回过神的时候却发现,那个中年人还坐在原来的位置上,两眼发呆的看着上方的地铁线路图,而他旁边的年轻妈妈和小孩子依旧保持着之前的样子,一动没动。

我是一个无神论者,神鬼之类的言论我是不相信的。虽然我看过很多不解之谜的故事,但是我始终坚信任何事物都可以通过科学给出一个合理的解释。只是今天发生在我身上的所有一切,却动摇着着我内心深处最敏感的神经。

谁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难道这一切都是我的幻觉,但是惊悚的感觉却是那么的真实。难道是某些人的恶作剧,谁会这么无聊?

不管怎样,有一点是我必须做的,那就是必须想方设法赶快离开这个鬼魅之地。

“科技馆站到了……”地铁里再次响起站点播报的声音。我喜出望外,感觉这声音简直犹如天籁一般。

我目测了一下到门口的距离,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我只要一个箭步就能出去,都用不了一秒钟。只要抓住闸门打开的这个时机,我就可以冲出去,然后就让这一切都见鬼去吧!

地铁开始减速了,终于慢慢的停了下来。门上的指示灯开始闪烁,地铁门缓缓的开启了。

我调整着呼吸,积蓄着力量,只要一步,就要一步!只要门一开,我将可以离这个见鬼的地方了。

闸门终于打开了!这扇门仿佛是黑暗中迸发的一道光芒,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我用尽全力向着闸门跑去,但脚步落下的那一刹那间,我却傻眼了。

我落脚的位置离门口依然有一步之遥。我再次起步,奋力跨出我能跨出的最大幅度,但落地后距离门口还是那一步之遥。我心里开始发慌,使出全力向门口奔跑,却感觉自己的脚步不听使唤,每跑出一步,都感觉无比的沉重。

地铁的闸门从开到关只有短短三十秒!嘀嗒,嘀嗒,我甚至听到了时间流逝的声音!不,确切地说那应该是自己生命流逝的声音。

我内心无比焦急,但是我越心急,脚下就越是沉重。最后我感觉脚上如同绑了一座大山一样,再也抬不起来了。

突然,我感觉到身体一震。我知道,一切都为时已晚,地铁已经缓缓的启动了。

脱离苦海的希望瞬间化为泡影,一步之遥竟然变成一道天堑。我内心的痛苦与焦虑交织在一起,几乎每个细胞都在被绝望撕裂着。

我一定要离开这里,否则就只有死路一条!

当我转过身准备寻找其他出路时,却被眼前的一切吓得退到了门边。我看见那个中年男人和年轻妈妈就站在我的身后,直勾勾的看着我。他们的眼睛里没有任何神情,不,确切的说,他们没有眼睛,因为我看到他们的眼睛里没有眼白,只有一团黑色,犹如一个无底的深洞,吞噬着一切!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吓得几乎崩溃,我顺手抓起挂在一旁的救生锤,开始发疯似的敲打着车门上的玻璃,希望能破窗逃跑。但是那窗户却异常的坚固,无论我怎么拍打撞击,那玻璃上却连一丝裂纹都没有。我伸手去拉车厢上的紧急制动装置,地铁却依旧飞一般的驰骋着。我试图冲破他们的包围逃到另一节车厢,到沉重的双脚根本无法挪动一步。

我忙低头看去,却发现一双黑洞洞的眼睛正抬头望着我——是那个年轻妈妈的小孩儿,只见他紧紧的抱着我的双腿,他的脸上却洋溢着令人窒息的笑容。

恐惧,无奈,绝望,无助。

面对这突如其来的灭顶之灾,我已经无计可施,只能紧闭双眼,等待最后时刻的来临。

“真是废物!”

一个冰冷却又熟悉的声音悠悠的传来。我听出这是那个墨镜女的声音。

没想到在这危急时刻,在这个诡异的车厢中竟然还有一个能正常说人类语言的人。虽然她的话里面夹裹着蔑视,嘲笑和讥讽。但是谁又在乎呢?我只希望这个看起来还算正常的人能帮我逃离苦海。

我忙睁开眼睛寻觅,这时才发现,那个墨镜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来到了我的身边。这时,我突然有种强烈的不安涌上心头——她不会是来落井下石的吧!

“被自己梦里的人欺负成这个样子,你也算是头一个了。”墨镜女凑到我的耳边,悠悠的说道。顿时,我感到一股冰凉的气息顺着我的耳朵直接灌入大脑。

“梦里?”我瞪大了眼睛,看着眼前这些令人惊恐的扭曲的脸,又看了看旁边这个浑身散发着冰凉气息的女人。我不敢相信,如此真实的一切竟然会是一场梦!

“否则你以为呢?如果这些行尸走肉是真的,你还会完好无缺的站在这里吗?”

墨镜女的话还真是醍醐灌顶。如果说这一切都是一场梦,那么之前发生的一切便都说的通了!也只有是一场梦,才能将之前发生的一件接着一件的灵异事件给出个合理的解释!因为这仅仅只是一场噩梦而已。

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全身上下都充满了力量。因为在梦里,我可以天马行空,甚至可以为所欲为。

我昂首阔步走到中年男子身边,飞起一脚,将他踹出七八米远。而那个年轻妈妈和小孩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的无影无踪。

我有点小激动,因为这真的是一场梦。此时我想起在我的梦里还有另一个人的存在。我转身走向墨镜女,想看看她的真面目,但是当我的目光跟她的接触的一瞬间,刚刚那种一扫而光的不安再次席卷全身。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