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下辈子的爹

2019-02-10 16:06:41

爱情

“约吗?”

自从各大聊天软件都推出附近的人功能之后,这俩字就频繁出现在路任佳的私信里,无论发点什么,都会有人来问“约吗”。

如果放到平时,路任佳肯定用一句问候他祖宗十八代的话顶回去,可现在,真是饿到没有节操了。

“只是不想自己吃饭,没别的意思。”私信发来第二条。

一个缺爱的小男孩形象闪现在路任佳的脑海中,警惕心顿时小了好几圈,“约!”

失业失恋加上钱包落在前男友家被误当做垃圾扔了,路任佳已经穷得两天没有吃过一顿饭了,要不是大学同学钱莱莱毕业后留校工作,能让她继续混进学生宿舍借宿,这两天任佳都不知道该去哪里过夜。

看着镜子里又瘦又憔悴的女孩,嫣然没有一周前的倾城风姿,白嫩嫩粉嘟嘟的小脸像是泄了气的皮球,瘪成了一团褶皱,小小的身子罩在大大的体恤里,一阵风就能吹走似的。

这副模样,就算真去约,也会倒了别人的胃口吧。

话说安全系数大大增加了呢,路任佳心里暗暗欣慰,揣起前几天用来喷老板大人的防狼喷雾,任佳迈开坚定的脚步向幸福的晚餐挺进。

大热的天徒步赶到跟对方约定的就餐地点,路任佳差点没晒晕过去,路边等了大概五分钟,一辆低调到沾了一身灰的黑色奔驰缓缓停在她身旁。

车里的男人倒是白净,二十七八岁的样子,带着耍帅的墨镜,藏蓝色的长袖衬衣西装裤,相当职业的打扮。

饿了两天之后,路任佳的脑回路也根据现状做出了调整,还来不及犯花痴,大脑已经开始不自觉地计算这顿饭不用花钱的概率了。

男人摘下墨镜,英俊的脸彻底暴露在路任佳面前,任佳狠狠吞了下口水,这脸帅的,这大长腿长的,啧啧啧,不过话说长成这样的男人也缺人陪吃饭?

“叔叔你好,虽然脏了点,但车标不错。”收回色眯眯的眼光,任佳乖巧地站到男人跟前,毕恭毕敬地打了声招呼,虽然这恭敬的语气里怎么听都有股仇富的不良情感。

“车是别人的。”男人微微蹙眉,似乎对叔叔这个称谓颇为不满,他不会知道此刻的路任佳正在内心呐喊“只要你请我吃顿饱饭,叫大爷我也可以接受”。

不过就算你长得格外养眼,借车装土豪这件事还是太虚荣了,还舍不得花上二十块钱洗洗车。不过脸长成这样,又有什么不能原谅的呢,任佳突然又豁然开朗了。

这家餐馆是路任佳从未来过的,客人很少但环境够幽静,绿色的大叶植物错落地摆在桌椅旁,恰到好处地把大厅隔成一个个独立空间。

男人熟练地点了些吃食,然后目瞪口呆看着大快朵颐的女孩。

“你……上辈子是不是没吃过饭?”

路任佳抹抹嘴上的米粒,一桌子饭菜在她的狼吞虎咽风卷残云中已然消失殆尽,实在是不太好意思呢。小脸一红,恢复了往日的血色。

终于,一餐愉快的晚饭在男人诧异的目光和路任佳满足的饱嗝中画上了句号。

“我叫亓峰,这是我的名片,如果以后没饭吃了可以找我,”男人递过一张名片,“我要赶去X大的画展,顺路的话捎你一段。”

“能不能,带我进去?”路任佳怯怯地站在展厅门口,大眼睛水汪汪的,闪烁着恳求的光芒。

X大,她再熟悉不过的校园,还有这座艺术学院的小阁楼,安静地伫立在学院的一隅,这里每周都有学生作品展出,而何楚阳那幅得意的毕业作品正傲娇地挂在最显眼的位置上。

就在这所学校里,路任佳把四年美好的青春都浪费在了一个叫何楚阳的渣男身上,而这个渣男,就在一个星期前的晚上,还大呼小叫把她当臭袜子一般甩掉。

“路任佳你以为我会相信吗?为什么你们公司这么多女人,老板偏偏要摸你的屁股?准备了防狼喷雾,你倒是喷啊,路任佳你知道我眼睛里最揉不进沙子!”

傻乎乎如路任佳,当真鼓起勇气视死如归地举起防狼喷雾对准老板的眼睛,却得知,何楚阳已经跟别的女人在一起了。

被老板炒了鱿鱼,被何楚阳带了绿帽子,任佳只能灰溜溜地搬出了二人的出租屋,好在被善良可爱的活雷锋钱莱莱收留,要不然她一定要露宿街头了。

用钱莱莱的话说,就是“大学时候为了那混蛋能安心画画,你搬出去照顾他起居,现在好了,回来弥补欠缺的宿舍生活了吧。”

弥补也好,追溯也罢,到底在走进画展的小阁楼里时,路任佳的心无法抗拒地抽痛了。

熟悉的油墨味道钻进鼻子里,女孩扬起倔强的小脑袋,抹去脸颊的湿润。

就在几天前,她还昂首挺胸卖弄的向别人炫耀:“这是我男朋友画的画,都毕业一年了,还挂在这里展览呢,好多人想买都买不去呢。”

可现在,纤细的手指悬在空中,她仿佛能触摸到画中的每道纹理,仿佛他挥毫的身影就在眼前,而她,就在旁边静静陪伴。

“怎么哭了?”亓峰仍是那副微微蹙眉的样子。

“红尘如梦心何醉,梦到初醒原是醉。”

“吃了什么不干净东西了,被附身了?”

路任佳险些忘了,身边还有个刚刚请自己吃过饭的陌生男人,收起满脸的感伤,女孩大大咧咧地挥了挥手:“没什么,这画太烂了,烂哭了。”

侧对着他,任佳看不到男人嘴角略微上扬,只觉得自己的小脑袋被轻拍了两下,“听说过一句话吗,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你应该笨鸟先飞,赶紧给自己下辈子找个好爹。”

回到借住的宿舍里,路任佳脑子里还不断回味,“赶紧给自己下辈子找个好爹”,你丫不会一顿饭就收买我给你当情人吧?!

来不及多想,门就被不客气地踹开,钱莱莱提了一兜的零食进来。大爷的,饿的时候你不知道雪中送炭,好不容易吃撑着一回,你跑来锦上添花了。

“路任佳你是不是去小阁楼了?不让你去你非去,自虐是不是?”钱莱莱气呼呼的,最看不得姐妹被欺负,特别是为了个不争气的男人,“我跟你说,何楚阳那幅破画已经被老娘摘下来了,分分钟大卸八块糊他脸上去!”

这么公报私仇,不好吧,脑子里善良的小天使又在悲天悯人了:“可是……”

“艺术学院新宠,大二的一个小姑娘,特别灵气,何楚阳被拍在沙滩上了!”

合理解释,可喜可贺,可路任佳心里却一点都喜不起来,当然,喜不起来的事情还不止这一件。

“还有个坏消息,学校检查宿舍,要不这两天你去我家凑合凑合?”

“算了吧,你那倒霉婆婆就够受得了,我自己想办法好了。”

提着小小行李箱,路任佳再次徘徊在无家可归的路上,何楚阳讽刺的声音似乎还在耳畔“你的包吗?我以为你找了有钱老板不要了,就丢掉了”,那一夜她冒雨在垃圾桶里翻到黎明,却连个影子都找不到。

又逢孤独夜,恐惧像是甩不掉的影子,紧紧贴着她汗津津的脊梁。

“大晚上的,怎么是你?跟抹游魂似的,出来吓人?”一辆黑得发亮的轿车在月光下散发着迷人的光芒,一个长着小翅膀的B字车标闪瞎了路任佳的狗眼。

“亓……亓峰?”怪不得说大奔是借的,人家这不是炫耀,人家这叫低调啊。哥们你亲民的我有点适应不了……“中午吃多了,出来消化消化,嘿嘿嘿嘿……”

亓峰眯起深邃的双眼,X射线似的穿透了女孩单薄的身体:“拖着行李箱消化?”

“那个……”

“看你也挺闲,我公司正招人,我看你挺合适,上车。”似是命令,宾利的车门华丽丽打开。

路任佳心里突然茅塞顿开心花怒放,早就忘了下辈子的爹的事,狗腿地爬上车去,“土豪,我帮您擦擦车门。”

被高富帅拉进高大上的办公楼,路任佳的狗眼再次被亮瞎,土豪的世界我不懂啊我不懂。硕大一间办公室,看着就很贵的木头桌椅,摸摸哪里都觉得赔不起。

“我办公室这两天闹耗子,你晚上值夜班,给我避避邪。”亓峰打了个哈欠,扔给路任佳一个毛毯就要走人,“里面沙发够大,滚下来也摔不疼。”

路任佳茫然地点了点头,不过等一下,闹耗子你找我干嘛,我又不属猫!不对,耗子,耗子,啊啊啊啊!土豪你别走~

好在一个晚上相安无事,别说耗子,连只苍蝇都没见着。

瞪着无辜的大眼睛,路任佳得到恩公允许,在亓峰的公司里谋个小差使混口饭吃。

说是内勤,其实就是杂役,还得腆着脸谢主隆恩。擦地擦桌子刷杯子,打字复印整文件,外加帮亓总他老人家端茶倒水刷烟灰缸,路任佳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感动得保洁阿姨都自愧不如。

好不容易伺候好了会议室里的各位大仙,路任佳可怜巴巴地靠在墙边小憩,一声低沉的男音从总裁室里传出,带着毋庸置疑的命令语调:“路任佳你进来。”

大中午的,亓峰大少爷您不参加会议就罢了,怎么也不好好睡一觉呢。

“亓总什么吩咐?”路任佳打了个哈欠,还装得精神饱满给恩公请安。

“休息时间喊名字就是,”亓峰习惯性地蹙了蹙眉头,“路任佳你每天中午都干啃馒头,不怕便秘的吗?”

老大你这么直接不怕遭天谴吗?要是有资金买菜吃我用得着自虐地啃馒头嘛!

见路任佳脸颊绯红闭嘴不语,亓峰邪笑着努努嘴,指向茶几上一个诱人的果篮:“赏你。”

哇塞,真的有段时间没吃过水果了呢,这么大一果篮,路任佳眼都直了:“总裁,你病了?果篮不是拿来送病人的嘛。”

“不会说话就闭嘴!”想他亓峰二十八岁就爬上总裁位置,虽说也算是自家企业,但好强的他一直都是靠自己本事一步一步上位的,一表人才不说,性格上比同龄人也沉稳些许。碰上这个路任佳,大脑嗡嗡的完全失控了呢。你才病了,你丫脑残病入膏肓了!

收起抓狂的表情,亓峰深吸一口气,拍了拍桌上一人高的材料:“下午整理完这摞资料再下班。”

这么小心眼,难怪找个陪吃饭的都要用聊天软件!路任佳整文件整的脖子都酸了,真恨不得一把火撩了他的全部身家,可想想还要靠人家赏口饭吃,又顿时没了底气。

“下班在办公室等着,我来接你吃饭。”手机在闪烁,这家伙居然还用私信跟她聊天,开头的“约吗”两字还刺目地存在着。

路任佳的头像是高中时候娇嫩的照片,昵称也是高中时代就一直用的萌萌哒腻死人不偿命的小女孩称呼,难道亓峰约她是看上嫩嫩的小草了?这头老不正经的牛!

整了大半的材料,路任佳玩心不改,一屁股拍在亓峰的大桌子上,晃着两条小细腿哼起歌来。屁股边上是亓峰常用的笔记本,任佳随手翻开,顷刻间目瞪口呆了。

“红尘如梦心何醉,梦到初醒原是醉。”画展上路任佳随口吟出的句子,竟然工工整整印在亓峰的笔记本扉页。

如此用心的镌刻,路任佳的小脸刷就红了个彻底。

他,不会真看上自己了吧?

一颗心还砰砰乱跳,手机再次闪烁,“下楼来。”

就这么坦诚相见了吗?要不要问问他,是不是真的对自己有意思?如果真没感觉,干吗要带她来公司,干吗要送她水果吃呢?

春心萌动,色胆包天,路任佳时刻准备着感受来自遥远的高富帅浓烈的爱。

但当她下了楼见到那辆暗夜里闪着黝黑光芒的宾利时,一颗炙热的心彻底被浇了个透心凉。

亓峰傲娇地从副驾驶座上走下来,帅气的侧脸还对着车窗的方向,驾驶座位上的女人伸长了胳膊,她手里的手机屏幕还不停闪烁着:“你看看,这一串一串的约吗约吗约吗,你约了这么多睡的过来吗?!”

“你有完没完?”亓峰不耐。

“你有完没完啊,约完了扔给我给你擦屁股啊!太过分了!”女孩嗓门不大,却是用足了力气在咆哮。

“有完,”亓峰皱着眉,挥手示意女人先走,“你先回家喂儿子,要不他又不好好吃饭。”

原来,他不只约了她,原来,年轻如他,也已结婚生子。

当真是自己自作多情,亦或是,他是真心只拿她当情人,亦或是情人之一?

目送黑色宾利消失在夜里,亓峰转过头来,才发现黑着脸的路任佳,他自然地把胳膊搭在任佳肩膀上:“走,带你下馆子!”

路任佳小脸红的发紫,内心一股莫名的羞愧油然而起,她紧紧咬着薄唇:“吃水果吃撑了。”

“那,陪我走走。”肩膀上的手在发力,男人好听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夹杂着温暖的气息。

路任佳躲闪着肢体末端尴尬的接触:“还有文件没整理完,我还是不去了。”

一连几天,路任佳都有意躲着亓峰,早早就把他的总裁办公室打扫干净,然后就闲人止步了。

这天,为了准备下午开会的材料,路任佳一直忙到一点钟,连口饭都没得吃,终于忙完正抱着杯子凉开水虚脱地靠在座位上喘粗气,总裁办公室里又传出傲娇的命令。

“路任佳你进来。”

无奈领旨进门,只见昂贵的老板桌上摆着精致的盒饭,有糖醋排骨有可乐鸡翅有辣椒炒肉……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