饼家有女名酥饴(上)

2019-02-15 12:12:41

爱情

梦中,又是一年盛夏。大簇大簇的栀子花肆意绽放,犹如满天繁星,传递着活力与青春。女孩就那样慢慢地沉醉了…

七月的傍晚,女孩漫无目的的走在回家的路上,路旁的栀子花正映衬着晚霞的余晖,洁白又温情。暖风微熏,飘来阵阵淡雅的清香。吹走了女孩一天的疲倦。

小路的尽头,站着一位少年,白衬衫,牛仔裤。他逆光而站,夕阳把他原有的黑色头发染成了暖暖的栗色。他就站在那里,像一个温柔的骑士。

女孩的面上却有些纠结。她犹豫了半天才敢迈着小碎步缓缓靠近。女孩一抬头就与少年的眼眸对上。少年的眼眸中似有万千耀眼的星子像漩涡一般把女孩吸引住了。像是意识到什么,女孩又慌忙低下头。

“对不起,今天的事,我不是故意的……”女孩有些吞吞吐吐,一双肉肉的手不自主的互相捏着。

“那你说说吧!”少年一本正经道。

“说什么啊?”女孩没反应过来。

“当然是赔偿啊,我吃了那么大的亏,怎么也得给我一些补偿吧!”少年笑得温柔,“该不会是你想赖账吧?”

“怎么会,我,我才不是那样的人。那个,你想要什么补偿啊,我,我先说好了,不准太过分哦!”女孩涨红了脸,白里透红,像刚出炉的包子,嫩嫩的,她又咬了咬唇,并未感受到少年深沉的注视。

“嗯,我还没想好,不过,你得先请我吃东西,我可是为了你饿了一下午啊。”少年眼底有着一丝玩味,桃花眼微微上挑,越发温柔。

女孩不禁看痴了,又迅速地摇了摇头,从眼前人的容颜中清醒过来,“那我也不知道你那时就在我后面呀。

谁让你站在我后面,还不提醒我。”

说起这件事,那叫一个气啊,女孩中午打饭时,原是想和男孩一起去的,结果男孩没了影子,于是就自己去打饭,后来班长说要商讨一下下周的班会,就一起边走边聊,可谁知道少年就在后面不出声,结果在转角处转身的时候撞到他了,于是乎,少年的饭就这么洒了一地,女孩把自己饭给他,他又不要,只是神情哀怨地看了她一眼,而后走了。女孩只觉得那一眼看的她要起鸡皮疙瘩了。女孩也觉得自己很委屈啊,可是对面这尊大佛惹不起,只好自己吞下这颗苦果。

女孩正在暗自腓腹,其实少年可以从她的面部表情看出,一会纠结一会皱眉,竟还有些委屈。

可是少年现在还觉得心里涩涩的,今天中午有女孩爱吃的糖醋排骨,所以一下课他才会没了影,好不容易打到了,她倒好,跟那个破劳什子班长聊了那么高兴,还笑得那么清脆,他站在她后面那么久,她都没发现,这让少年的心里很受伤,他俩的革命友谊要塌了,心里酸得要命,连好友叫打篮球他都不去。

这次一定要好好罚她,让她长记性,不可以再让她去沾花惹草,还有那个班长,一看就没好心,嗯,改天应该去跟他好好聊聊了。

思及此,少年似是想通了,笑得越发灿烂,揽过女孩的肩膀,“走,去前面那家新开的七迁屋,听说那里的点心还不错,我们去正好赶上活动。”

“喂,你还没说什么补偿啊?还有,我可没多少钱了,这个月的零花钱少得可怜,你省着点啊。”

“知道了,你个小管家婆。”少年面带微笑,“看待会吃的会不会堵住你的嘴。”

“我不,我就要说。”女孩恶狠狠地挥了挥白嫩的小胖爪子。

“你在这样,我就亲你了。”少年低下头,慢慢地靠近女孩的鼻尖。

女孩刷地一下用手捂住自己的嘴巴,脸红得不能再红,少年带着盛夏的栀子花香,就那般缓缓地靠近,女孩只觉得心跳异常地快,真是怪哉!

出人意料的是,他竟然亲了一下她的额头,轻轻地,柔柔地,时间仿佛暂停在这一刻,只鼻翼间传来淡淡的栀子花香。

少年看着女孩仿佛征住了,非常满意自己的杰作,女孩就像只小松鼠一般,蠢萌蠢萌的,令他忍不住又用手捏了捏女孩的脸,手感不错。而后,他清了清嗓子,“该回神了,再不走,七迁屋就要关门了。”说罢,迈开大长腿向前走去。

“哦,哦,你等等我啊。”女孩总算回过神,心里却还是为那一吻心神荡漾。

夕阳很美,少年和女孩的影子被慢慢拉长,还好,此刻盛夏,余生很长。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