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便是我最美好的小时光

2019-03-30 09:35:02

时光

路过了千山万水,去过世外桃源,走过很多地方,早就说好了,不过随着时间才发现这场约定渐渐地淡忘了。我与小妹就踱步在昙华林的街巷,而我们安静极了,听着每户人家放声的广播。两旁的樱花星星点点的包含待放,我不自觉地牵起她的手,小妹先是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你是要说了,不过我现在不能给你答案。

城市的街巷还是挺热闹的,在户部巷的街口。小妹手拿着一串冰糖葫芦,从这摊位跑往另一地方,又或走到巷子里,听着远处铃铛响起,她慢慢地推开门,才知道这是一座寺庙,不过里面并没有人,墙壁上挂着很多佛像,桌子上摆满佛经,我突然拉住小妹的手,刚走出大门,屋子里就传来念经声。一位稍显年长身穿袈裟主持走了出来,小妹突然就停住了脚步,回头看了一眼,不过我也是由于好奇的偷偷瞥了一眼说还是走,不然太晚了搭不上车。

春天的风,吹绿昨日的树,两旁的花开得正茂。我和小妹没在寺庙逗留多久,就在回去的路上,她还回头看了一眼说你可知道,我刚许了什么愿,我好想和你说说心里话,当听到小妹说出这句话,我心里一惊,然后看着她有些羞涩的表情,我就摸摸她的脑袋说你有什么话不能说,还有你的愿望跟我有关。她很是惊奇的抬头犹如一场梦惊醒,不过还是迟缓的说出你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你是不是对每一个女孩子都这样,我连忙解释说不是,我就只对你这好。

听着像是告白,不错,我就是在告白,好像没有准备,不过看到小妹嘴角扬起,心里的担心就消失了。三月的春天,我想带着她回老家看看油菜花,真的,家乡的油菜花也成了旅游景点,这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小时候也看过,觉得看多了就没有什么新奇的,不过渐渐地看油菜花的人多了,所有人都像是着了魔往里钻,这才觉得风景再美,也不过是人美而已。

实在是没有想到,小妹和我一般,彼此都心照不宣。爱情里,我真的不想像电视剧里,总是在猜测那个人喜欢你,这样挺累的。喜欢就是喜欢,那就先处着,不喜欢就不喜欢,各自安好,爱情最怕的是彼此勉强。以后的我带着她去过很多地方,在星城的太平街吃了她最喜欢的臭豆腐,还去坐了摩天轮,而我最喜欢她那微笑的小酒窝;在魔都的城隍庙吃了我最爱吃的南翔小笼包不过她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吃;在金陵的夫子庙看看她一直想去的状元街,买了一只状元笔说要送给我以后逢考必过。

以后的日子里,我多想小妹一直都在,说好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别,不过每一个在爱情里的人,都会或多或少的缺乏安全感,所以的话,谁都不会想到爱情最后成为自己最不想的模样。陪着小妹走了很远的的路,可是我还是很喜欢她微笑的模样,那爱笑的酒窝总会停留在我的脑里。在西湖的断桥残垣上,小妹第一次拉着我的大手看音乐喷泉,当时我的心小鹿乱蹿,我很想紧紧地抱住她凑近耳边说上一句世界上最好听的情话,不过我害怕她会更害怕而已。

喜欢一个人的感觉,我认为都忘了差不多,就在第一次与小妹见面时,才发现一见钟情还是有的,还会有心动的感觉,可不知小妹是不是和我一般。听过很多爱情故事,写了很多故事,可当爱情来临时,不确定因素太多了,只能安慰自己说时机不对而已,最后才发现爱情并不是等来的,而是通过努力争取来的。

那一天,我听了关于小妹的故事,听得很认真,以至于忘记回去的时间。当我们坐在西湖路的金属长椅上静静地等待夕阳西下,发觉无声的爱情才是最美好的时光。

梧小嘉
梧小嘉  作家 我說: 你不知道 我在这里 等风也等你 爱文字 爱生活 更爱旅行 做一位既精致又文艺的理工男

青春无悔12

青春无悔11

爱你,便是我最美好的小时光

你在昙华林,我归你

青春无悔2

相关阅读
抖音就让这时光别停留歌名叫什么 当我要走的时候在线

随着手机软件在网友们的日常生活中越来越重要,有许多优质的手机软件在最近几年陆续和网友们见面。就在其中,抖音这款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受到了许多网友的喜爱,这

我脱了房东大姐的蕾丝内裤 一段激情时光让我遇见了真

现在回想起那天和房东大姐激情的一幕,就让我心痒难耐,当我用颤抖的手脱下她的蕾丝内裤后,我的心激动的快要跳出来了。现在我们已经搬到一起住了,虽然未来的生活不可预

抖音假如时光倒流是歌名介绍 伊林版假如在线试听完整

在国内,抖音算是最有人气的一款手机软件,这款音乐创意短视频社交软件在国内有着极高的用户数量,每一天,都会出现许多优质的视频。在抖音中,用户可以通过这款软件选择歌

我经历过的成熟女人 那段激情时光我不会忘记

我和女友即将步入婚姻殿堂,但是那天我们上街采买的时候,无意间遇见了一个熟人,她是我第一个爱上的女人,现在的她还是那么成熟有韵味,但是我们的年龄相差太大了,即使我努

时光之外,就当是他来送过花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时光印在身体上

有关枯荣代谢的所有悲喜,都像树木的年轮,每一圈,每一轮,都是时光的刻痕。

芝加哥的旧时光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何承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贫民村里的年少时光

王一帆处处比我优秀,我虽把她视为朋友,也不免嫉妒她,唯有父爱能带给我优越感。

虚化的时光之乱七八糟

一次宋昱带杜若吃饭的时候,那个女人突然无声出现,在歇斯底里的叫骂声中杜若看见宋昱苍白惊慌的脸,他在一瞬间变得陌生。

虚化的时光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