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糖,所以才吻你

2019-07-18 17:06:59

青春

沈易第一次见林楠是在小区楼底地小卖部地台阶上,届时林奶奶带两眼泪汪汪林楠买棒棒糖,一买就是一兜子……后来沈易才知道那是林楠爸妈把她放在奶奶家地第一天……

5岁时

沈易那天放学回家想着终于可以吃上护士长妈妈烧地糖醋鲤鱼了,刚进楼道就听见撕心裂肺地哭喊声,他一愣快步回家,一进家门妈妈说家里没醋了,让他去楼底小卖部去买一瓶。沈易放下书包换完衣服想着妈妈地糖醋鲤鱼可不是经常能吃到地,于是一鼓作气从家里冲出去,这时楼道里已经没有刚才那么凄厉地哭声了,他平复了一下心情朝小卖部走去。

沈易买完醋小卖部地阿姨看他可爱又给了他一颗棒棒糖,平时沈妈妈工作特别忙地时候就把沈易放在小卖部等他们,不管是她还是沈爸爸,俩人谁回来地早就谁去小卖部接孩子,所以小卖部地阿姨特别喜欢小沈易,沈易拿着棒棒糖和醋付完钱之后刚要下台阶地时候,林奶奶领着林楠进来了,沈易看着冒鼻涕泡地泪眼汪汪地林楠想刚才楼道里传来地哭声该不会是她吧,正想着看见林楠拿棒棒糖使劲地往兜里塞,好奇地他没看完就被沈妈妈下楼喊走了……

3岁时

林楠爸妈都是警察由于工作原因不能把她照顾地很好,俩人商量着就把她送到奶奶家,这样她们可以安心工作,林楠也有人照顾。林奶奶以前和老伴是在乡下,自从老伴去世之后,儿子和儿媳妇就在县城给她买了个小点地房子,说是城里干什么方便一点,现在看来还真是,就这样3岁地林楠开始和奶奶一起生活。

林奶奶是个勤快人,每天早上都会很早起床然后打扫卫生,所以她们楼道特别干净。林奶奶还时不时地帮小区做卫生。有时候林楠不喜欢在家待着就跟在林奶奶后面帮她拿东西什么地,祖孙俩配合的还挺默契的,

这天出门要上班的沈妈妈想着把昨天放在外面的垃圾扔掉就看见林奶奶已经提起要走了,沈妈妈叫到“阿姨,之前我放在外面的垃圾也是您帮忙拿下楼扔掉的吗?”林奶奶说“嗯嗯,我就住你们对门,就顺手带下去了。”慢慢聊着沈妈妈才知道林奶奶和她的小孙女住在她们对门,本来一梯四户就很少联系,加上林奶奶刚从乡下上来,沈妈妈也一直忙工作,要不是今天撞见说起来都不知道两家离得这么近。

晚上林奶奶从菜市场买菜回来的时候又遇到沈妈妈下班,俩人边聊边往回走,沈妈妈问“阿姨怎么不见您孙女呢?”林奶奶说“楠楠睡觉呢,这孩子自从她爸妈把她送到我这之后,就一直睡不安稳,我走那她跟哪,这不乘着她睡觉我赶紧出来买点菜,买点水果什么的。”沈妈妈说“楠楠可能就是没有同龄玩伴,有点孤单,要不让我家沈易带她玩吧!”林奶奶想着也是小孩子就应该和小孩子在一起玩便答应说“可以,那天我带楠楠去你家”沈妈妈想着择日不如撞日答“就今天吧!”

晚饭是在林奶奶家吃的小沈易和小林楠在林奶奶和沈妈妈的聊家长中默默的吃饭又默默的打量着对方,小沈易看着小林楠想“小哭包不哭还是挺好看的吗”小林楠就想着这个小哥哥是来和她抢饭的吗?奶奶烧的菜差不多都让他吃了,她只有不说话使劲吃才能不让他吃完,抱着这个心态小林楠就默默的扒饭。两个大人看着这两小孩相处的也挺好心里也挺开心的,沈妈妈对沈易说“如果让你陪楠楠玩,你愿意吗?”

沈易看了一下林楠说:“愿意。”此后只要沈易放学或休息差不都都是在林奶奶家陪林楠,林楠也慢慢的爱说话了,只是不再粘着林奶奶了改粘沈易了。

这天林楠在家一直等沈易,想着和他玩,林奶奶也知道就让她休息会儿,说沈易下午放学就回来了,就可以陪她玩了。林楠一动不动的就在沙发上坐着,林奶奶见说不动就在没说,到下午沈易回来敲门,林楠就赶紧跑过去开门,林奶奶也从房间出来了,看着林楠问:“哥哥,明天我可以和你一起去学校吗?”沈易愣了一下说:“为什么?”林楠:“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起玩啊!”林奶奶想了想林楠也3岁了可以在幼儿园里玩,再不行就让她多上两年,有沈易陪着说不定她还能快乐一点。

林奶奶把这事和晚上来接沈易的沈妈妈说了,沈妈妈说:“可以啊!这样沈易在学校也可以照顾楠楠,两人一起上学,一起玩,一起放学多好啊!”沈妈妈把这事跟她在教育局工作的堂哥说了一声,这事就算定下来了,接下来林奶奶就带着林楠买上学用的东西,林楠就得把沈易带着,林奶奶带着两个小朋友逛超市选东西,转了两圈终于选好了,拎着大包小包的三个人结账,在收营台上,林楠看见插着五颜六色的棒棒糖桶又走不动道了。林奶奶给一人买了一支,沈易把他的那支没吃给了林楠,林楠说:“哥哥,你不喜欢吃吗?”沈易说“不喜欢。你吃吧”想起她为了吃糖哭的声嘶力竭的,算了,还是给她吃吧!

置办好学习用品,第二天林楠就跟着沈易去上学了,沈易在大班,林楠在小班,可是林楠不去小班就要跟着沈易,还要坐在沈易的旁边,沈易怎么问林楠,林楠就是的不说话,也不动,最后沈易去找老师看能不能让林楠和他待在一起,结果沈易走哪儿林楠跟哪儿,老师也没办法就让他们两待在一起。之后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路上就会看见沈易后边有个小跟屁虫。

9岁时

沈易在小学部混的风生水起,个子也长高了些,好多小姑娘都会来邀请他去她们家做客什么的,但沈易总是会问说:“可以带上林楠吗?”慢慢地林楠在小学部就出名了,和沈易玩的好的几个哥们也拿这事调侃他,小姑娘们也觉得没意思就不再找沈易了。

7岁时

林奶奶送林楠上学路上叮嘱她要团结同学,尊重老师之类的,但林楠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一想到就要和沈易一起上学放学就好开心啊!都怪她晚出生了两年,要不她就能和沈易一起上学,一起回家了。把林楠送到学校林奶奶跟沈易说放学等林楠一起回家。这一等就是三年到沈易上初中。在沈易升初中的时候,沈妈妈说小小的庆祝一下,就请林奶奶和林楠过来吃顿饭,还让沈爸爸早点回来。林楠觉得沈易对她那么好,她应该准备一份礼物,就和闺蜜贠橙去百货大楼挑礼物,俩人挑了一下午终于挑好了。林楠吃完饭神神秘秘的把林楠叫到对面把礼物拿出来说:“恭喜取得好成绩。”还嘱咐他晚上在拆礼物。沈易接过礼物一直等到晚上才打开是一个书灯,图案是一对小朋友坐在书桌上看书,林楠选礼物的时候一眼就看上了,多么像小时候的他们。沈易的思绪拉的更长,好像从第一次见到林楠,她就一直在他身边。这种感觉真好,甜丝丝的,不由得嘴角上扬。

林楠升高中的时候沈易已经高三了,学习特别紧张,尽管沈易成绩名列前茅也不敢松懈,什么时候把林楠的话那么放在心上,慢慢地才知道如果不是喜欢就别无原因。他要一个拼搏一个好的未来给林楠幸福的生活,这么想的时候,他已经把林楠划分为他的未来,他的另一半……

沈易考上了离家很远的A大,走的时候他叮嘱林楠一定要注意身体,好好学习。之后四年时间沈易只回来了三次,差不多都在林楠生日的时候。大四他没有回来只是送了一盏书灯,打开映出来的图案是一个小姑娘揣了一兜子的棒棒糖哭的好伤心的样子,林楠想不出来为什么沈易送她这个。这时沈易的电话进来了说:“礼物收到了吗?知道你有疑问但是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以后会有机会的,生日快乐,楠楠!”

之后说他忙了就挂了电话。林楠考上了本地的大学说要陪着奶奶其实还等着沈易,她内心直觉沈易一定会回来的。

这天贠橙约林楠看电影说是最新上映的《前任3》看完之后天快黑了俩人就各回各家了,林楠想着剧情一路情绪低落,她想到了沈易,可是他们连男女朋友都不是,可是为什么首先想到的就是他呢?公交车到站了,林楠下车往家走,快到门口的时候她看见一个深思沈易的人,以为看花眼了,沈易早认出他了走过来说“楠楠,认不出我来了。”兴许是激动林楠看着沈易不说话就是流眼泪,把沈易吓了一跳问:“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没有就是莫名的想哭”“楠楠,我回来了研究生申请和你一个学校,这样你每年的生日我都会陪你一起过了。”林楠心里甜甜的想吃了棒棒糖一样但还是傲娇的问“为什么要陪我生日?”

沈易宠溺的揉了揉她的头说“喜欢你,所以陪着你。”当然他不会说害怕她选择了别的男生,要不他把研究生考到她的学校。“原来这就是喜欢啊!”林楠想“我也喜欢你,沈易”这句话被回家的沈爸爸听到了,装作没看见儿子赶紧回家告诉老婆说你儿子有女朋友了,哈哈你猜是谁“沈妈妈说除了林楠还有谁?”“你咋知道的?”“也不看看儿子是谁生的”沈爸爸和沈妈妈都特别喜欢林楠,她当儿媳妇特别乐意……

沈易抱着林楠说:“楠楠,我想吃糖了。”“为什么?”林楠眨着懵懂的大眼睛问,看着沈易心里痒痒的。温热的鼻息在林楠耳边是那么撩人“想吻你!”

林楠不知道从沈易第一次见到她之后就不吃糖了,和她在一起比吃糖还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