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梦

2019-07-20 11:13:11

奇幻

解梦

纪启和

1

我叫纪启和,是个修电脑的。

一个平常的工作日,我一如既往地在租来的铺子里修着因为各种原因而损坏的电脑。日复一日,我重复着相同的工作,日子单调如水,这样的生活说不上好也说不上不好。

此时此刻,我正在进行维修电脑的最后一个步骤,组装。此时同时,我听到不远处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不一会儿,我头顶上就覆盖下一片阴影。

不用说,肯定是又有新顾客来了。

把最后一颗螺丝钉拧上,我抬起头,然后看到一个大腹便便的男人,他皱着眉,神色焦虑。

这个人我认识。

“局长。”我脱口叫出他的称呼。

男人在我对面坐下,开门见山地说道:“两万,帮我杀一个食梦兽,怎么样?”

2

更正一下,我还是叫纪启和,只不过,我不只是一个修电脑的,还是一个下了山的道士。修电脑之余我还会接其他一些不同寻常的活儿。

只不过,我是个俗人,一直秉承着“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的办事原则,这句话里面,拿人钱财是重点。

而现在坐在我前面的男人是我的老雇主,名叫豫,这个人在异界混得风生水起,如今已然成为了梦境管理局的局长。

梦境管理局,顾名思义,就是一个管理统一所有梦境的异界组织机构。

他此番前来找我,大约是因为工作上出了棘手的事情,只不过……

“局长,你的员工每天都清理数不清的食梦兽,这种生物太低级了,怎么还转门来这里找我处理?”我一边给他倒水,一边发出了自己的疑惑。

一提到这一茬,豫就忍不住地摇头叹息:“哎,别提了,有一个食梦兽突然进化了,不再是那种只会吞噬一些没用的梦境,捣捣小乱取乐的愚蠢生物,而是……”

说到这里,豫顿了顿。我对这桩生意来了些许兴趣,倾身向前,等待着他的下文。

“而是进化成了和人一样聪明的高智商生物!

“他肆无忌惮地闯入不同的梦境,篡改捣乱,散布梦境管理局的高级机密,你也知道,我们这些异界的机构,最忌讳地就是暴露在人类社会中……我们花了很大的力气抓他,可他的行踪诡谲异常……”

“行了行了。”我挥了挥手,止住了豫的话题,如果任由他在这里说下去,这场谈话迟早会变成对痛苦职场生活的吐槽。

“你希望我做什么?”我十分直接地问出关键。

豫没有立刻回答我,而是下意识地瞥了一眼我桌下的保险箱。

我知道他打的什么主意。

我这个人呢,平常没有什么爱好,就喜欢收集一些小玩意儿,偏巧寿命又长,这不,这么些年来,手头也拥有了许多在他人眼里称之为“法宝”的小玩意儿。

而其中一样我想也许可以在梦境管理局遭遇的这个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

“你希望我用窥梦镜帮你?”

豫点点头。

我沉吟了一会儿,一时拿不定主意。

豫伸出手,比了一个三:“三万,怎么样?”

成交。

3

说实话,这个任务不是什么轻松的活,操作起来比较繁琐。

根据豫的说法,这个食梦兽每天会出现在不同的噩梦中,然后肆意破坏梦中的环境,将噩梦改换成美梦,并且还会在这些梦中透露出梦境管理局的机密。

食梦兽以梦为食,这就是很多人早上起来就会忘却自己的梦境缘故,可这一只食梦兽很少食梦,就算是吃也会留下与管理局有关的梦境内容。

它就是蓄意传递机密信息!

激愤的豫局长如是向我说道。

4

我选了一个天气晴好的夜晚执行我的任务,我已经想好了,这单做成之后,要好好更新一下我房间的游戏设备,提高一下游戏体验。

抱着这样的期待,我下定决心,打开了窥梦镜,霎时间,我似乎完全脱离了现在的空间,悬浮于成千上万的梦境中间。

而我要追捕的食梦兽,就在这数不尽的梦境之中的一个噩梦里。

在窥梦镜里看梦,噩梦是灰色的,美梦是黄色的,它们都化成了一个个浮于空中的球,球中有不同的画面在滚动播放。

我可以选择查看这里的任何一个梦境。

这就是这个宝物的神奇之处,这是一个独立于梦境管理局的宝物,唯我一人所有,这对于管理局来说,是一个巨大的Bug,因为我保管着它,所以身为局长的豫也不得不对我退让三分。

但是……

这个时候叫我一个个梦境看过来也太强人所难了吧?!

略做思索之后,我从怀中掏出一物——罗盘。

被我改良过的,具有现代电子科技的罗盘,在罗盘上输入特点的数值范围,就能寻人找物。

“食梦兽,以气化之,属水性……”我一边默念,一边在罗盘上输入具体的数值。

一切完成之后,我将罗盘托在掌心,微微举起来,这样做虽然没有什么意义,但是可以给我罗盘能够更快接受信息的错觉。

半个小时之后,罗盘指针轻轻一转,发出一道电子光,指向了特定的梦境球。

我放下罗盘,揉着酸痛的胳膊,一步步向那个球走去,于此同时,一只手摸向了腰间的鞭子。

我已经想好了,一旦进入梦境,找到要抓的那只食梦兽,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甩出腰间的锁妖鞭,将它擎住。

如此,三万元到手。

踏入那个梦境的时候,我的脸上带着对未来美好向往的微笑。

5

出乎意料的是,我才刚迈入那个梦境,一抬头,就看到了那只食梦兽。

他就那样无所畏惧地看着我,眼底清澈得像一汪洁净的湖水。

这和我想象中的有点不太一样。

但是事不宜迟,我还是眼疾手快,第一时间甩出了锁妖鞭,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好久没有接到杀妖的单子,导致这鞭子钝了,我的第一鞭打空了。

食梦兽受了惊,一溜烟窜了出去,我赶紧念了个诀,追随者它看似慌乱的身影。

这个梦境大约是属于一个小孩的,既然是噩梦,自然便不太愉快,小孩梦到自己成了皇宫中的一个小奴婢,正在被管事的教训,屁股被鞭子抽得通红。

我追随着食梦兽的脚步穿过皇宫里那些富丽堂皇的回廊和建筑,略过被打屁股正哭得伤心的小孩。

追上它的时候,我已经气喘吁吁。

你别说,这只兽的行动果然迅捷快速,这不符合这个种族常规的设定啊……

食梦兽停在一个柱子前,转头看着我。

见它这么做,我略有疑惑的心又放下了,果然是蠢笨的种族,都快被人追上了还要停下来回头。

我再一次扬起手里的鞭子,这个时候,我从食梦兽的眼中看出了一丝异样的神情。

它好像有什么想对我说,眼神恳切,其中闪动着别样的光彩。

我的手腕微微抖一抖,就是这么一抖,导致我的第二鞭再一次打偏了,食梦兽轻挪了一步便将它避开。

“啪”的一声,鞭子打在柱子上,我的眼神也跟随着这声音移到了柱子上。

然后,下一秒,我愣住了。

柱子上被人,不,确切的说是拥有人类智商的食梦兽用锋利的东西刻了四个字:

非法囚禁。

还有一个数字范围——1至100和一个蚕茧一样的图案。

此事,必有蹊跷。

看完了这些刻在柱子上的东西,我垂下头,正巧撞上食梦兽期待的目光。

我招了招手,示意他过来,顺便还叹了口气。

看来,这三万元注定是不如预期那般好赚了,早知道这么麻烦,一开始就不该接这个单子。

沈梦之

1

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我只知道,我一直生活在地狱里。

从睁开眼的那瞬间开始,迎接我的就是地狱。

一帮警察站在我面前对我说:“沈梦之,你姐姐杀人了,正在逃跑,请配合我们的调查。”

所以,如此说来,我应该叫沈梦之,但是,我拒绝承认这个名字,因为从一开始到现在,有关这个名字的一切事情,都很糟糕,或者,即使我叫沈梦之,也绝不该是过着这样生活的沈梦之。

我记忆最开始的地方便是那一句“你姐姐杀了人,正在逃跑,请配合我们的调查。”

我当然不敢违抗政府的命令,乖乖配合调查,录一些无关紧要的口供。但是,与此同时,我私下还在偷偷地寻找姐姐的踪迹。

我对我姐姐的感情很深,我想找到她,然后带她远远地逃走。

听起来不是那么的政治正确吧,但这是我的决定。

我收集蛛丝马迹,穿越山川河海,终于找到了我姐姐,我站在她面前,拉着她的手对她说:“姐,快点,我带你逃跑。”

然后我姐掏出一把刀,捅进了我的心脏里,她穿着印着第100号的T恤。

她杀了我,我倒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去死吧。”

我再一次醒来。

听到的第一句话是:“你姐姐杀了人,正在逃跑,请配合我们的调查。”

我假意配合调查,然后私底下费尽心思地找到我姐姐,穿着铠甲和防弹衣站在她面前,想要带她逃跑。

然后她掏出重机枪,射死了我,她身上还是印着那件第100号的特许。

我倒下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去死吧。”

我又一次醒来。

听到的第一句话是:“你姐姐杀了人,正在逃跑,请配合我们的调查。”

李昀轩
李昀轩  VIP会员

解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