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金女郎的回头路

2019-07-20 19:01:34

世情

拜金女郎的回头路

楔子

钱真真可能真是看中赵富贵的钱,才嫁给他的,认识才半年就结婚了。

在结婚之前,钱真真以为自己会跟向阳这个青梅竹马成家,他陪伴她走过了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再也没有另一个男人参与过她这么多过往人生了。

在她差点接受向阳时,赵富贵偶然出现在她公司,一出场就拿钱砸她,把她砸晕了,堪堪半年她就迷迷糊糊上了钱的贼床,嫁给了赵富贵,当了富家太太。

拜向阳所赐,钱真真拜金主义的名号响彻了她的生活圈。

1

其实在嫁给赵富贵之前,钱真真是认真想过她的未来的。在她想的未来里,向阳才是男主角,所以她必须拉着向阳上进,努力赚钱,过上富足的生活。因此,但凡有什么赚钱的好主意好点子,她都拿给向阳看,让向阳琢磨琢磨落地的可行性。

那天赵富贵又以投资人的身份去了钱真真的公司,私下里赵富贵再次对钱真真告白,钱真真再次义正词严地拒绝了赵富贵。

下班后向阳在钱真真公司门口接她下班一起坐地铁,赵富贵开着奔驰横在他们面前,摇下车窗问钱真真:“去哪儿,送你一程?”

钱真真没理他,拉着向阳走向地铁站。

晚饭是向阳请钱真真吃的,在小炒店里点了两菜一汤。向阳说,这人一看就是玩世不恭的富二代,只会拿钱把妹,真真你躲他远点。

钱真真笑笑没接话,问向阳之前给他介绍的关于赚外快的事情怎么样了。

向阳叹了口气说:“没一点头绪,哎,我就说我不是赚大钱的料,还是好好上班吧,你看我现在工资也有一万多,养你养家都不成问题的。”

向阳说着忽然拍了下脑门道:“对了,什么时候我们回趟老家吧,我爸妈说很多年没见你了,怪想的。”

钱真真一愣,她还处在对向阳的不上进感到失落中,怎么话题就奔到了见家长去了?

她放下筷子抬头,“向阳,我们还没到见家长的程度吧?我们现在可是连男女朋友都不是。”

他们重逢后从未就两人的关系进行过正式的确认,甚至连正式的告白都没有。

向阳也放下筷子,伸手就要拉钱真真的手,被她躲开了。

“真真,我们从小青梅竹马一起长大,虽然高中以后各奔前程过了这许多年,可我们毕竟知根知底,双方家长也都认识,重逢这么久一直都处得好好的,彼此应该心知肚明这段关系呀,怎么就还不是男女朋友了呢?”

“真真你说实话,你是不是见那个赵富贵有钱就变心了?自打再见到你,你就一直催着我多挣钱,人生可不止有钱,这么些年你怎么变这么俗了呢?”

2

钱真真没有跟向阳继续聊下去,草草扒了几口饭就走了。

是啊,年少时的钱真真多清高啊,哪里曾计较过钱的事。要不是大学毕业那年外婆离开,她也不知道,原来成年人的世界,要把钱放在心上、放在手上。

大学刚毕业,钱真真和同学组织了一趟毕业穷游,回来途中接到妈妈电话,说外婆住院了。等她来到病房,还没来得及认真看看生病的外婆,医生就说,必须马上做手术,不然就晚了,让他们去收费处预交10万块钱。

10万。外婆只有妈妈一个独女,这几年爸妈照顾爷爷奶奶外婆3个老人,外加她一个孩子,家里虽不算特别窘困,但一下子要10万,根本拿不出手。

钱真真和钱爸钱妈三人在外婆的病房门口各自抱着手机,挨个打电话,把所有可以借钱的人的电话都打了个遍。两天后,10万块钱聚齐,钱真真跑着去交了费用,让父母去找医生赶紧安排手术,回到病房却只听到医生一句话:太晚了,手术没有意义了,回家养着吧。

送走外婆后,钱真真才直视钱这个物种,才知道有的事情,有钱才可以,有的事情,有钱就够了。在不停打电话借钱的当口,钱真真心里暗念:如果能马上拿到10万块钱要她做什么都可以。可是,晚了。

后来赵富贵向钱真真求婚那会儿,钱真真问过赵富贵为什么会看上她。

“因为光。”赵富贵说,第一次在公司见到钱真真,就被她眼里的光给罩住了。是那种必须拿下那笔投资的炙热的光,那是对钱发出的直白而猛烈的光,像鹰锁定猎物时的眼神一般,特实诚,有拼劲,不矫情,非常努力。

钱真真笑了,她说那是因为拿到那笔投资她本月个人绩效奖金多三万块,她是因为爱钱,不是敬业。

“我欣赏的就是这种对赚钱的狂热。”赵富贵当投资人这么些年,见过形形色色的公司和引资人,有的是创业者自己,有的是公司职员,每一个都盯着他兜里的钱,眼里贪婪但面上客套,欲盖弥彰缺真诚。钱真真的真诚让他心动。一个对自己的欲望真诚且奋力拼搏的女人,他喜欢。

钱真真调侃他,“我原以为你是传说中的富二代,就爱砸钱泡妞玩世不恭,靠啃老挥霍炫富的人生,所以一开始就给你贴了标签,没想到你是真有识人的眼力,不好意思误会你了。”

钱真真说着说着还真弯腰道歉起来,赵富贵冷不丁挠了她个痒痒,两人扭作一团大笑开来。

3

向阳说钱真真变俗了的那晚之后,足足一个月跟人间蒸发了一样。再出现在钱真真公司门口时,钱真真刚为公司正式拿下赵富贵的投资。赵富贵让她请吃饭,她刚拿了人家一大笔钱,不好推拒,便同意了。两人刚走到门口,就看见红了脸的向阳。

向阳是被气红了脸的。他狠狠瞪了一眼赵富贵,一把拉过钱真真到一旁质问,“钱真真你果真为了钱跟大款走到一起了!”

向阳是经过一个月的冷静和挣扎,终于决定包容钱真真爱钱的缺点,准备向她求婚的。他不过一个月没来而已,这颗青梅却跟有钱人出双入对了,无耻,太无耻了!

钱真真也气,不是气他的误会,而是气他一个大男人在暧昧期间突然无声无息消失一个月又突然出现,气他对钱的玻璃心,一见到有钱人就变身刺猬竖起全身的刺。呵呵,成年人不能直面钱,多么幼稚。

向阳给钱真真选择,马上跟他回家结婚从此远离这个大款,或者两人就此一刀两断。

钱真真没告诉向阳,她已经足足拒绝了他口中的大款一个多月来每天数次的邀约,而这次被他撞见的,仅仅是应酬答谢客户而已。

钱真真选择了一刀两断,断了她曾以为是未来良人的青梅竹马,断了她从前想象过的后半生模样。尽管向阳连正式向她告白都没有,她还是把他认真考虑进了未来里,谁曾想未来还没来,他们就这样戛然而止了。

向阳清瘦的脸再度爆红,大斥一声,“钱真真你个拜金女,嫌贫爱富,为了钱去傍大款,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到时候求着我都不会搭理你。”吼完跑向了地铁方向,消失在下班高峰的人群中。

向阳在钱真真的人生里消失了,却突然发酵在她的朋友圈里。

他给他们共同认识的所有人群发了一条消息,说钱真真人如其名,为了钱傍大款,背叛青梅竹马的爱情,从此他向阳与钱真真再无瓜葛。钱真真拜金的标签就此被贴上了,并在圈里传得沸沸扬扬。

不过钱真真不在乎。自打外婆等钱手术,她打电话求人无数却仍未能留住外婆起,她就敢于直面钱这个物种了。

所以大学毕业后她工作特别拼,赚钱的目标特别明确。

向阳说他工资一万多够养活一家子时,她没有告诉向阳她的工资已经快到三万块了。她希望未来的另一半有足够的赚钱能力,能够抵挡未来的生活免受风雨摧残,所以自打和向阳重逢,双方重新有了暧昧的情谊,钱真真就特别留意给向阳找赚更多钱的法子。

不过向阳满足于小富即安的状态,并未把她给的那些财路当回事,每每敷衍了事。也许钱真真早该从双方对待钱的态度差异上,意识到彼此三观的不同,她和向阳,注定要分道扬镳。

4

和向阳了断了联系之后,钱真真偶尔也赴赵富贵的约,不再严词拒绝。

向阳说的没错,赵富贵真是富二代,真是大款。认识钱真真个把月,就把车子房子添齐了,说那是他们的婚房和家用代步车,不时堵在她下班坐车的地铁口把她拉到副驾上,逮着节日送她包包送她首饰送她鲜花,变着花样讨她欢心……俗套极了。

许是向阳说的没错,钱真真渐渐跟赵富贵走近了。

不单单是拿钱砸她的阔气使她招架不住,赵富贵在商场上运筹帷幄的从容、在豪华餐厅优雅礼貌的姿态、在他爹妈面前那种宠溺打趣的淘气、偶尔蹲下身子给路边乞讨老人放些散钱的自然……这些更是让她怦然心动。在钱真真看来,这些才是成年人的感情真相,俗气而现实,却不乏温暖和大气。

相识才半年,钱真真答应了赵富贵的求婚,当天就被他拉到民政局领了证。

婚后钱真真成了个富太太,上下班不再为了省钱挤地铁,开着那辆家用代步车,下车前对着镜子补补妆,再换上高跟鞋拎上小包踏出车门,明晃晃一个富婆样……很多同事赞叹钱真真最近变化太大了,钱真真笑而不语,一如既往,努力工作。

年底,因为表现突出,公司给她提了一万块工资,还允诺等有空位,给她晋一级。

5

下班回到家里,赵富贵也刚到家,阿姨已经烧好了晚饭。钱真真盛了两碗汤,一碗摆到赵富贵面前,一脸凝重地看着赵富贵。

赵富贵伸手探了她额头,“没发烧啊,这是怎么了,说吧。”

钱真真慢吞吞吐出几个字,“老公,你是不是给我走关系了?”

“走什么关系?”赵富贵拿汤匙啜了口汤,鲜美得很,接着说道,“你好好说人话。”

“公司今天给我加薪了,提了整整一万块呢,还说等有空位要给我升职!你说,是不是你暗中做手脚了?我那两万多的工资可是兢兢业业足足六年才熬出来的,这一年突然给涨了一万块,是不是你的原因?”钱真真一股脑把疑问全部问出来,完了端起汤碗直接喝了个干净。

听完这些,赵富贵“噗”的一下差点笑喷,重新盛了碗汤让钱真真慢慢喝,一边跟她解释升职加薪都是她应得的。

赵富贵确实是在钱真真公司看上的钱真真,虽然对她穷追猛打,但从来都是私下里进行。结婚时考虑到赵富贵是公司投资人这一层因素,在钱真真的坚持下,婚礼简单低调,她公司一个同事都没请。婚后赵富贵除了工作因素也从未在公司出现,公司里压根就没人知道钱真真嫁给了公司投资方赵富贵。

只有偶尔工作遇到难题,钱真真一脸愁容回到家里吐苦水,赵富贵才给她提提建议。

和赵富贵在一起后,钱真真举手投足大气了许多,眉眼之间也流露着有钱人的从容,不用挤地铁让她有更充沛的精力留给工作,优渥的生活让她在工作中也更爱护自己,待人接物少了许多小家子气。

钱真真在工作上向来很拼,结个婚工作突然特别顺风顺水起来,这到底算不算是赵富贵的暗中做手脚呢?

算了,管它呢,至少到目前为止,钱真真并未后悔自己和向阳一刀两断,嫁给赵富贵这个富二代她没想过回头路。这段婚姻里,两个当事人分明幸福得很。

倒是朋友圈里渐渐没什么人嘲笑钱真真拜金了,反而不时有人羡慕钱真真自己干得好,又嫁得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