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树上有只鬼

2019-07-21 19:02:03

青春

1

2004年的夏天和往年的夏天没有什么不同,炎热的天气,吵闹的蝉鸣。

夕阳落下,大人们便提着小板凳,拿着蒲扇围坐在一起。

小孩子们则在一旁嬉戏打闹,大约是玩累了一个又一个依偎在家人身旁仰着头数着星星,慢慢进入梦乡。

那时的孩子有着最快乐最充实的童年,呼朋引伴,上树捉鸟,下河捉鱼,好不快活。

那夏天,那广场,那嬉笑打闹就是宋黎的童年。

而这一年的夏天又是那么的不同,宋黎遇到了她今生最大的幸运。

“哎呀!”

砰的一声,什么东西重重的落在了地上激起了一层灰尘,哪怕是在夜晚,宋黎依旧看到了那层灰,可见那人摔的是有多狠。

“可疼死我了。”周正呲牙咧嘴的从地上爬起来,顺便拍了拍身上的灰。

“咳咳,别拍了,咳咳。”宋黎嫌弃的将手挡在鼻前。

“咦,你看得见我?”周正凑近宋黎惊奇的看着眼前的小姑娘。

“诶诶诶,靠那么近干嘛,起开点儿。”说着赶紧去推眼前的人。

“你真的看得见我!”周正兴奋极了,盯着宋黎的眸子熠熠生辉。

“当然看得见,你又不是鬼。”宋黎嫌弃的翻了一个白眼。

“那要是我是鬼呢?”

周正突然有些好奇,如果这姑娘知道自己是鬼之后会怎么样,大声尖叫,赶紧逃跑,还是吓晕过去,想想就好玩呢。

“你怕是傻了吧。”宋黎懒得理会这个神经兮兮的人转身准备离开。

“诶,你别走啊!”看着宋黎要走,周正赶紧拉住了她。

“放手!”宋黎怒气冲冲的看着周正。

“我不,我真的是鬼,你信你摸。”说着就拉着宋黎的手往自己的心脏上放。

“你干嘛啊,赶紧放开!”

彼时,宋黎已经是一个十五六岁的大姑娘了,自然是羞涩于去触碰一个陌生男生的身体。

“嘘,仔细感受。”周正闭上了眼睛。

宋黎挣扎了一会儿看实在的挣扎不开心里就算是再急也只能化作无奈。

夏天的晚上虽有凉风,可是人的身体也是热的,而眼前的人却冰冰凉凉,她的手好似放在了冰块上。

可能是这人天生便是冰冷的体质。

不对,不对,突然,宋黎睁大了眼睛,她总觉得有点怪,现在她终于知道怪在哪里了,她的手没有感受到心脏的蹦跳。

“你...你...”本就暗黑的环境一下子变得毛骨悚然起来。

“现在相信了吧。”周正放开了禁锢宋黎的手,无奈的耸了耸肩。

2

“我,那个,我还有点事就先走了。”

宋黎僵硬的转过身,生怕这鬼会要了自己的命。

“你是担心我会害你吗?”周正可以感受到宋黎的害怕。

“没...没,我是真的有事。”就算是怕宋黎也不敢真的说出口啊。

“你分明就是怕我,可是就算我是鬼又能怎么样呢,我从来没有想过害人,更没想过害你。

我只是想要有个人陪我说说话而已。”

周正自己也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变成了鬼,他只知道从来没有人可以看的到他。

如今终于有一个可以看见他,可是却恨不得立刻逃离他。

周正伤心极了,他坐在树下仰头看着星空。

“喂,你,那个你不会伤害我对不对?”毕竟是没有阅历的小姑娘看着别人伤心便不自觉的心软了。

“不会不会,我发誓。”周正连忙保证。

“好吧,那我就陪你一会儿,就一会儿哦。”说着在周正身边坐下。

一时心软坐下之后便是无尽的尴尬,宋黎暗暗恼怒自己,她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啊。

“我叫周正,你呢?”周正打破了这尴尬的环境。

“宋黎。”僵硬的回答。

“黎明的黎吗?”

“嗯”

“真好,黎明很美,阳光很美。”周正忍不住赞叹。

“那个,时候真的不早了,我先回家了。”

这一次真不是宋黎想走,而是她真的该回家了。

“好吧,那明天你还会过来吗?”周正满含期待的询问。

“会的。”宋黎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点了头。

她想,也许这只鬼真的是只好鬼可是却太寂寞。

目送宋黎离开,周正第一次对生活有了期待,他期盼着时光可以稍稍走快一点,这样他就可以快点见到宋黎了。

而躺在床上的宋黎亦是辗转反侧怎样都无法入睡。

毕竟那可是一只鬼呢。

3

如约而至,宋黎再一次来到了树下。

“嘿,宋黎,你来了。”周正蹦起来扑过去抱住了宋黎。

“咳咳咳,你放开!”这鬼也太不正经了说抱就抱。

“我很开心。”周正眉开眼笑的看着宋黎。

那一抹笑如同黑暗之中的万家灯火,明亮极了,也耀眼极了。

宋黎想,大约在看到这个微笑的时候,她便忍不住的喜欢上了他。只是那时未曾察觉罢了。

“你开心就好。”此时的宋黎只是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不自在的随便找了一句话敷衍。

又是一夜相处,在这一刻,宋黎所有的担心都放下了,她知道周正不会害她。

自那之后的每个夜晚,宋黎都会去陪着周正。

他们越来越熟悉,越来越了解彼此,他们分享彼此的开心,承受彼此的烦恼。

他们一起听音乐,一起唱歌,一起鬼哭狼嚎发泄自己心中的愤懑,一起幻想他们的未来。

只是上天似乎看不得人幸福安乐。宋黎的爸爸妈妈离婚了,本来幸福的家庭瞬间变得支离破碎。

离婚后,宋黎由妈妈抚养。妈妈受不了这里冷言冷语,准备带着宋黎离开这个令人伤心的城市。

“我要走了。”宋黎低着头不敢去看眼前的少年。

“去哪里?”周正并没有正视这个问题。

“不知道,反正就是要离开这里。”宋黎不得不抬着头去看星空,阻止眼泪的掉落。

“咋了,又不开心了?”这不是宋黎第一次说要离开,周正只当着她又因什么事情烦恼了。

“是,我是不开心,我爸妈离婚了,我妈妈要带我离开这里,你懂了吗,这一次是真的要走了!”

眼泪再也忍不住的掉落下来,她抱住周正痛哭起来。

听着女孩儿的哭泣,周正只能紧紧的搂着她给她一丝支撑。

直到宋黎哭累了,周正帮她擦了擦泪水,“别哭了,我实现你一个梦想怎么样?”

“那我想永远和你在一起。”宋黎认真的看着周正。

“换一个。”

当听到宋黎的愿望的时候,周正开心极了,可是他却不能同意。

“为什么!我就只要这个梦想。不,不对,这个我自己也可以实现,只要我死了就好了,对不对?”

死了也好,她早就对这个世界没有了期望。

“不可以,若是你死了,我们就不再是朋友,永生不再相见!”周正严厉的看着宋黎,他必须扼杀她这个念头。

“为什么?”这样说着,宋黎的泪水再一次滑落。

“宋黎,你是人,你的一生还很长,若是因为我你死了,我会不安一辈子的。”

“是啊,是很长,长得让人难以忍受。”宋黎不自觉的抿紧了嘴巴。

“你知道吗,其实我挺羡慕你的。”周正躺到地上,“你可以有家人,有朋友,可以去任何地方,可以任性的选择。

可是我呢,从我有意识以来,我便呆在这里了。

看着来往的行人,看着他们欢声笑语,我真的好羡慕。

可是没有人可以看得见我,没有人可以听见我的声音。

一天又一天,我只能一个人,当孤独袭遍全身,又阴冷又可怕,我却连求救的人都没有。”

“对不起。”宋黎从来没有体会过周正所说的感觉,可是看着她却不希望他因为她不开心。

“没什么对不起的,小黎就算是他们离婚了又能怎么样呢,他们还是你的爸爸妈妈,他们还是一样爱你,不是吗?”

听完这一席话,宋黎的脑海里浮现了爸爸妈妈祈求的声音。

“小黎,爸爸对不起你,可是爸爸妈妈却不再相爱,所以爸爸妈妈不得不分开,可是那并不影响我们对你的爱。”

“小黎,爸爸妈妈也需要爱,也需要去追求自己的爱,所以原谅我们好不好?”

“小黎,跟妈妈走吧,我们重新开始。”

其实宋黎都明白的,可是她怕他们一旦分开了就不要她了。

“周正,我害怕,我害怕他们重组家庭我怕他们有了新的孩子,我怕他们不要我不爱我。”

杳枖
杳枖  VIP会员 一叶障目

盛夏:树上有只鬼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