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之后

2019-07-22 19:01:54

世情

救人之后

王中林最近救了一位被车撞伤的老人,老人被撞得挺严重,失血过多昏迷不醒,王中林将他送到医院,就匆匆忙忙地走了。

此事被一位爱管闲事的小护士拍下,发了微信朋友圈,一时十传百百传千,最后竟然传到了记者耳朵里。

一时间,王中林救人的事迹传遍了王中林所在的小城。但王中林似乎并不高兴,反而藏头露尾,不敢出门了。

这可急坏了王中林的妻子,只见她抱着胳膊,皱着眉头说:“做好事不留名也就罢了,怎么连门都不敢出了?”王中林只是闷不作声,并不言语……

一个星期后,王中林已经窝在家里一个星期了。王中林的老婆实在看不下去了:“瞧你那傻样,救人反而不敢出门,你说说你能干啥?”

王中林也很无奈:“现在的老头老太太,能随便救?万一人家讹上咱们咋办?”

王忠林的妻子频频点头:“有道理,但你也不能天天窝在家里,这像什么话?”王中林被妻子逼迫得没办法,只好开上自己的大众牌出租车走了。

谁知刚一出门,就碰到了自己的好友李力,只见他乐呵呵的,对着王中林就是一通傻笑,这时候李力的出租车上下来一位穿着讲究的年轻女子。

女子旁边是一位拿着摄像机的男人,王中林吓出一身冷汗:记者?但他还是佯装平静。只见记者拿出话筒,摄影师摆好镜头,王中林知道躲不过去,只好配合记者,录完了长约三十分钟的专访。

录完后,记者拿出了一张崭新的支票,直接塞到王中林的手中,只见记者微笑着说:“王中林先生,我市正在搞学雷锋标兵比赛活动。通过票选,您获得了比赛奖金。”

王中林喜出望外,本来闷闷不乐的他,脸上也笑开了花。

等记者走远了,李力赶紧走到王中林身边,盯着他手里拿着的支票:“好小子,奖了多少钱?请客,请客……”

王中林对着李力就是一个白眼:“滚蛋,谁让你带记者来我家……”

李力正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时候,王中林开上出租车,头也不回地走了。

王中林早已没有心思开车拉客。

他直接开车回到家中,将支票递给妻子,王中林的妻子盯着支票,眼睛瞪得老大:“中林,哪来的这么多钱?不会是,有人落在车上的吧!”

王中林摇了揺头:“见义勇为的奖金。”只见王中林的妻子,抱着王中林的头,一阵猛揺……

一个星期后……这一天王中林正准备出车,却发现自己的出租车轮胎被上了锁,王中林正纳闷呢:轮胎怎么被锁了?我又没有违规停车,这叫什么事!

抬头一看,雨刷子上别着一张字条,拿下来一看,上面写着:速到医院一趟,有事相商。被撞老人,陈某某家属。王中林心里怪怪的,但还是匆匆赶到医院。

一到医院,王中林就被围住了,病人的儿子情绪激动,朝着王中林就是一拳,王中林嘴角带血,不明所以:“为什么打我?”

病人的儿子理直气壮:“人是你撞的,你还有理了?!”王中林一阵恼怒,本想发作,但握紧的拳头又松了:“你有什么证据说人是我撞的?”

病人的儿子又握紧了拳头,就在这时候,医院的医生大喊一声:“都别闹了!这是医院。”

病人家属才开始不闹了,但依然恶狠狠地盯着王中林。

王中林欲哭无泪啊!此时此刻,他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他觉得丢人啊!他想走,但一看这黑压压的人群,他又打消了逃走的念头。王中林坐在椅子上,抱着头,一语不发。

一个小时后,电视台的记者得到消息又匆匆地赶来了。

这一次采访的目标,是病人家属。

王中林只听他们唧唧哇哇地说个不停,但他一句也没有听进去。采访完病人家属,记者又来到王中林跟前。

王中林只说了几句话:“人不是我撞的……支票还给你……老人醒了,一切就真相大白了!”

这时候王中林的妻子,得到消息也匆匆赶来了!

她一眼就认出了病人家属,只见她走到王中林身边,摸着他的脸颊:“中林,这不就是上次……上次你撞伤的老人嘛!你怎么又撞上他了?”

王中林瞪了她一眼:“你连我也不信了?”王中林的妻子一时语塞。

原来半年前,老人就被王中林撞过。那天晚上,天上下着雨,王中林开着出租车,经过某某小区门口时,一位老人迎面而来,奇怪的是,下这么大的雨,老人竟然没有打伞,王中林也没有注意到他,然后老人应声倒地。

王中林赶紧将他送到医院,那一次老人被撞得不是很严重。老人是个好人,但他的儿子,却不是很好说话。

经过一番协调,最后赔偿老人一万块钱了事。

但这一次,人到底是不是王中林撞的,谁也不好说,只能等老人醒来了再说。

谁知一个月后,老人猝然离世,老人的儿子哀号着,将灵堂搭在了王中林的家里。

邻居们都在一旁看着热闹。老人的家属要求王中林赔偿五十万,此事才能善罢甘休,要不就将王中林送进监狱。

王中林的妻子每天以泪洗面,因为他们根本拿不出五十万。

就在这时候,有位老大爷看不下去了,打了110。十来分钟后,警察就来了。

通过协调,老人家属拆了灵堂,但他们还是将王中林告上了法庭。

三个星期后,法院正式开庭,当所有的证据都指向王中林是撞伤老人的罪犯时,当法官就要定罪时,一个意想不到的人出现了。

她是一位护士,王中林不知道,她正是发朋友圈的那个。

只见小护士拿出手机,手机里有一段视频。

视频中老人用最后一口气说:他是自杀。至于为什么,就要问问他的儿子。

此时,所有人都盯着老人的儿子看,看得他如坐针毡。

这时候旁观席上,老人的女儿捂住眼睛哭了,最后道出了实情。

原来老人的儿子,是个吃喝嫖赌抽、无恶不作的坏种,在外欠下一屁股外债,老父亲没招,只有靠碰瓷替他还债。

谁知遇上了王中林这样的好人,上一次王中林撞了老人,老人是一点儿事都没有,但王中林还是将他送进了医院。

老人看王中林是个好人,于是将碰瓷的事向王中林和盘托出,劝他别出钱,但王中林只是摇了揺头,还是给了老人儿子一万块。

谁知这一次又让王中林遇上了。

但这一次的确不是王中林撞的,王中林发现老人撞得挺严重,他知道老人儿子的脾性,他也知道老人的儿子会讹上他,但他看老人可怜,还是背上他来到了医院,谁知老人与世长辞了。

三天后,老人的儿子被公安局依法逮捕。

电视台播出一篇专访:不能让英雄泪流。

所有人都拍手叫好。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