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之初识,后会无期

2019-09-12 14:51:56

青春

一、

初夏的夜晚,月明星稀,微风习习。路上行人稀少,路灯光线微弱,把人影拉得细长。

叶梓独自走在街道上,她时而耷拉着脑袋,时而仰望天空,满脸愁容。步伐确也是越走越慢。

这个她生活了18年的县城,此刻似乎也在嘲笑她,嘲笑她深孚众望确又深负众望。

曾经她给自己的座右铭是:"我深孚众望,定不负众望!"这是她经历了高考失意,再鼓足勇气重来一年的斗志和信仰。

而近几次的统考和模拟考的结果却很不理想,一次比一次差。她的斗志就快殆尽了。

她从来都是一个缺乏自信的人,害怕别人对她失望……

她缓缓前行,心里忐忑,不知如何告知父母朋友自己的现状。本是惬意的夜晚,却无心看风景。

忽然,前方一缕灿若星河的灯光吸引了她的注意。格外亮眼,照向了马路的另一侧。不禁向前去寻那灯光的来源,寻到一家小诊所门前,那白炽灯光竟是从这家小牙科诊所里发射出来的。

这条街下午六点过后,路边门店基本都打烊关门了。而这家牙科诊所竟然七点了还没打烊。

她将视线投向诊所里边,只瞧见一个修长的,穿着白大褂的身影。那人坐在仪器对面的凳上,带着口罩,聚精会神地给病人补牙。

幽幽的灯光把他那俊美的脸庞凸显得极致。他眉目如画,面色沉静,动作温柔。即使是坐在凳子上也能看出身高有三尺。

她就呆呆的在那看着,这男医生真是美如冠玉,貌比潘安……当真是语文老师讲的所有形容美男子的词语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

待到那牙医起身揭下口罩朝门外走过来,她还在思考,哇,果真有三尺之高,没看错。

"有什么事情吗,小朋友?"男医生凝眸望着她开口道。

"……"

"?……"

"…啊?…我的妈呀…"她使劲用双手揉了揉双眼,再次睁开,确定这美男子果真在她面前。

"哈……没…没没…没有……我…我路过…拜拜!"她急忙摇头,做完再见的手势之后转身开溜,跑出两米开外,又回头朝这牙医招手叫道:"后会有期!"

他一手托腮若有所思的看着那离去的背影,摇摇头又笑了笑。

二、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早读,叶梓拿着高考必备诗词本,像往日一样大声朗读。

以前她读这些诗词只觉得索然无味,为了备考而读。可自从那天夜晚遇见那位俊美牙医后,再读这些诗词,似乎都增添了细微的道不清的感觉。

她不禁又想起那俊美脸庞,剑眉星目……

"叶梓同学,大清晨的,发什么呆!这离高考还有一个月时间,你都准备好了?你还有时间发呆?!"这冰冷的声音从脑门后袭来。

原来是班主任"军哥"悄无声息地走到她的座位左方了。

她看到军哥那张吓人的脸,惊得一愣,赶紧回过神,埋头继续大声朗读。

军哥那吓人的脸,倒不是他长得像书中鳌拜那么凶神恶煞,而是他的脸上总是一副阴沉的表情,让人不敢亲近,并且不苟言笑。她在学校三年了,这是第四年,从未见军哥笑过。她曾经在上军哥的数学课时,还想过军哥笑会是什么样子,该不会比冷冷的表情更吓人吧。

语文课上,老师拿着选修课本古代诗歌集,给同学们讲高考语文几种常见的古代诗歌类型。

"同学们啊,你们知道高考中最常见的古代诗歌类型有哪些吗?"语文老师勾了勾眼镜,放下课本问道。

"老师,我知道有边塞诗!"

"田园诗。"

"托物言志诗!"

"送别诗。"

……

"……爱情诗……闺怨诗……"一男声羞赧道。惹来全班同学捧腹狂笑一阵。

"你们笑什么,杨颜同学说的没错!还有吗?"老师道。

"……"

"那大家说说柳永的《雨霖霖》,是哪种类型的。这‘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这句最常考,大家一定记住……"

叶梓心里反复的念着这句"多情自古伤离别",后面老师讲的啥她都没心思去听了。难怪那日过后心里就空落落的。现在无论读什么闺怨诗还是爱情诗还是离别诗,心里就有种闷闷的不乐,都能立刻想到那牙医的面容,颀长的背影……

她暗想,自己一定是喜欢上了那位牙医。似乎还患上了相思症……

那日回家后,她几乎都忘了自己是怎么狂奔回家的。也不知自己为什么要奔跑。这么多年来,似乎从未有人让她产生这种感觉。这段时间她每天与试题作伴,每天都枯燥无味。可那俊美牙医,却让她觉得生活还有很多美好呢,比如和俊美牙医执手相看三千繁华……

但临近高考,自己确实不能花太多心思在这件事情上。决定高考结束后,不管结局如何,她都要向那位俊美牙医表达自己的心意。

三、

很快又到了周日。学校规定毕业班学生周日下午可以休息半天,可以回家也可以在校。

她以前都是回家在床上躺半天,放空自己,冥想。

今日她决定再去到那牙科诊所,瞧瞧那思念已久的美男子。

她提前一站下了公交车,平复心情,小心翼翼地来到诊所,探头瞧了瞧,诊所里人满为患,仅有的三位牙医忙得一团乱。不禁感叹,牙科的前景真棒!

她回过身看见对面二楼有家饮品站,最重要的是,店铺前边有桌椅。坐在那恰好可以看见牙科诊所里的光景,一览无遗。

兴高采烈地跑到对面二楼,找一个最靠边的凳子坐下。

"小幺妹,要喝点什么?"老板亲切地问道。

"一杯紫米露酸奶,冰的!"她收回视线,回答老板。原来,这偌大的饮品站居然就她一位顾客?!

这老板看上去也就二十三四岁,长得也挺俊的,但相比那个牙医,还是差一丢丢。哈哈,她心道。

老板端上酸奶时,叶梓正盯着对面楼下的牙科诊所,嘴角微扬。老板沿着他的视线看过去,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随即恢复神色道:"小幺妹,紫米露酸奶,请慢用。"

"哦,谢谢老板!"她接过酸奶道。

很快,一下午就这么过去。她喝完酸奶,再坐了一会才恋恋不舍地起身回学校。以前喝紫米露酸奶,未觉得美味,今日这酸奶确实异常可口。

接下来的每个周日下午,为了看看那位牙医,她都到这家饮品站,一回生二回熟,竟和老板熟络了。得知老板是刚大学毕业一年,自己和另一个朋友开了一家饮品站,朋友工作忙,入了个股便没管事了,可是顾客少,所以店里一直只有他一人打理。

这个周日和往常一样,又走到了这里。寻到熟悉的宝座坐下来。

"小幺妹,你的紫米露酸奶。"

"诶老板,你怎么知道我要点这个。"

"你不每次都点这个吗?今天是我们一周年的店庆,就当做请你喝了。反正这一年来,也就你来的次数最多,每周都来。"

"呀,真的吗?谢谢老板咯。"

"这样吧,反正你是常客,我送你一张贵宾卡,每周可享受一次免单。"

"哇,这么好,我需要做什么吗,可是这样老板您不会亏本吗?"

"这高级VIP当然不是免费送的,你得帮忙在你们学校推广我的甜品站噢。"

"得嘞,没得问题!谢谢老板啦!"她特高兴,因为从此以后每周可以到这来看俊美牙医,还能免费享用这美味的紫米露酸奶,美滋滋。

"话说小幺妹,你每周都这个点来,每次都坐这个座位,可是对它情有独钟?"

"嗯……诶……不…不不,我觉得这儿能给人一种很放松、很惬意的感觉,嘿嘿。"她点点头又摇摇头,答非所问道。

"我看你每次都瞧那边那个牙科诊所,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噢?"

"不,不不,没有没有,老板您多虑了。差不多时间要回学校了,我,我先走啦!谢谢老板的贵宾卡,我一定帮您推广!拜拜告辞啦!"她连忙否认,抓起身边的书包,飞奔出去。

心道:"这老板可真八卦!"

不过她既然收了人家的美意,自然也是要办事的。迅速把此饮品站推荐给了熟识的一些学弟学妹,班上的同学。

还是真有效用,这周过后,甜品站的客人也越来越多了。不过基本上都是学生,也基本都是叶梓她们学校的学生。

老板见状不禁感叹佩服,这小丫头还真有两下子。可比那个只管入股分利,不管事的小股东靠谱多了。

四、

六月,骄阳似火。

终于,结束了高考。

似乎,考得还算理想。

做到了,深孚众望,不负众望。

叶梓跑到邮政银行,买了一沓信封。准备了好多个表白信,想了好多种表白方式。

同一句话,她写了数十遍,就是达不到理想的效果。为了不暴露自己字写的不算很美观,最终决定信上面就写一句话——男神:我心悦你!

这日中午,顶着烈日。穿着她觉得最漂亮的绿色碎花裙,这可是她在衣柜前挑了一个小时才选好的一条裙子。平日在学校都是穿校服,所以今天决定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见男神。趁爸妈在上班,还偷偷涂了妈妈的口红才出门的。

想着一定要把信交给男神牙医,不管结果怎么样,至少自己曾经努力过,就不会后悔。

她本来带了一只签字笔,走到公交车站后,把笔扔进垃圾桶。过会就可以借此理由向牙医借笔咯,哈哈哈,捧腹憋笑。

来到了诊所门口,果然中午病人不多,基本都没有。三位牙医坐在沙发上聊天。

她又趴在门口那,探了探脑袋。刚好对上了俊美牙医那双深邃的眼睛。她猛的收回脑袋,拍怕胸口,呼气吸气再呼气……

不一会,俊美牙医走了出来,瞧见叶梓正在深呼吸,问道:"有事吗?"

"啊?我……我……我能借只笔吗?我……我的笔掉了。"她惊愕之余道。

"嗯,我去拿。"语罢,转身到里边屋子去拿。

不多时,已经递到了叶梓面前。

"给。"

"你,你能把你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写在这吗。"她没接过笔,而是把信和纸递上去,纸附在信的上面。

他疑惑片刻,笑了笑,接过信和纸,把姓名和电话号码写到纸上。递回。

叶梓见他双手白皙,十指修长,骨节分明。见他双手奉上信和纸,回过神来迅速拿回那张纸,信依旧留在俊美牙医手里。

"谢谢啦!这个是送你的,我走啦,拜拜,后会有期!"她指了指那封信道,转身便消失在了人海中。

只留俊美牙医停在原地,单手托腮,若有所思,这姑娘真有意思。

她又跑到二楼饮品站,这次这偌大的店里,终于不在向往常一般人烟稀少。终于有了一些顾客,前台那还有两位小姐姐,看身着,应该是新招的服务员。

还好她的黄金宝座上没有人,便坐过去,小心翼翼地拿出刚刚俊美牙医写过的纸。他的字迹铿锵有力,柔中带刚,仅仅是那几个数字,就足以让叶梓倾慕好久了。她想,这人肯定小时候没少练字帖,自己每学期都练,练了这么多年,字还是这么难看。

看了纸才知道,原来俊美牙医名叫马绅。果真人如其名哎,绅士。电话号码也在心里默记下。

"小幺妹,免费的紫米露酸奶,给。"原来老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走了过来。

绘春烟
绘春烟  VIP会员 打发闲暇时光哈哈哈哈 顺带寄情于文嘿嘿嘿嘿

恋之初识,后会无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