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后,无法拾起的幸福

2019-09-22 16:43:55

爱情

叶落后,无法拾起的幸福

1

周董有首歌这样唱;“飘落后才发现这幸福的碎片,叫我怎么捡”。有些幸福像是落了的树叶,等你发现时,便已经无法拾起了。

这首歌的名字,叫《不能说的秘密》。

那个夏天,莹兴奋的跑到我身边,拿下我的一只耳机。

“哥们,我有男朋友了”

我一楞;笑道:“恭喜啊,终于有人要了,哈哈哈”

笑声很大,只是心里却莫名的酸涩。音乐在耳边叨扰,心乱如麻。

莹是我的发小,我的同桌,我的冤家……

那天后的日子像从前一样,上课,下课,回家,冲澡,然后慵懒的躺在床上。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做,只是心里空唠唠的。

我知道,我喜欢她了,喜欢了一个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喜欢的人。

我们总爱犯一样的错误,总爱后知后觉,总爱重复星爷在大话西游里说的那句“等到失去,才后悔莫及。”

所谓爱情的遗憾,就在于刚刚发觉,便消失了。

那个夏天,透过树影的琐碎阳光照进了暗淡的湖泊,变得不在明亮,只剩树影斑驳。

2

之后,下了一场很大的雨。

我站在教学楼下,拿着一把并未打开的伞。窸窣的雨声悄悄爬进我的耳朵,灰蒙蒙的天上,奏起了一曲平淡的歌。

抬眼,莹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我把伞打在她头顶,微笑着。

“男朋友呢,没来接你啊?”

“他临时有事,不来了”

我看着她的脸,莫名有些欣喜。这个夏天的天气很特别,雨还未停,我却看到了天上亮起的彩虹。

那天,是我送她回的家。

路上说说笑笑,互相打趣,只是在我这总觉得多了些隔阂…

“哎,你和他,怎么样?”

空气忽然有些粘稠,让人有些喘不过气。让我有些喘不过气。

“很好啊,他对我非常好,经常……”

经常之后的话,我没听到,兴许是雨声太大了,被掩盖住了吧。你看,这个夏天的天气真的非常奇怪。刚刚还明亮的彩虹,转眼便消失不见了。只剩下灰色的天和下不完的雨。

这座城市,每天都在下雨,有的人雨下在头顶,有的人却下在心里。有的人选择打伞遮挡,有的人选择了默默承受。

3

临近高考的时候,少见的晴了天。

想出门散散步,走到学校附近的公园时,听到了莹的声音,她和一个男孩坐在公园长椅上,微笑着聊天。那男孩像是初春的太阳,温暖极了。

“决定好了吗?”

“嗯,看咱们的成绩,报师大把握些”

“好,那就师大”

两个人抬头,目光碰撞,嘴角挂起一道温柔的弧线。

我转过身,离开了。今年的夏天,有些闷热,喘不过气。

回到家后,我从抽屉里拿出自己的高考志愿表,将“师大”轻轻划去了……

爱情电影里,配角是不可以有感情的,就算有,也只能独自埋葬。

两个月后,我们去了大学,只不过,她向东,去师大,我向北,去了北京,我们不再同路了。

4

大学的生活里,莹总闯进我的生活,在某个闷热的夏夜,伴着莫名的眼泪和明黄色的冰镇啤酒,突然闯进我的脑海,在我眼前晃来晃去。

只是这样的事,发生的频率越来越低,从眼泪的消失,再到啤酒的退场,最后,莹不见了,似乎从来不曾出现过……

原来我也不是什么长情的人,不然怎么会不再想念莹,不再流泪呢?

打开手机,里面有一封还未发出去的短信,修修改改,总觉得有一天会发到那个手机号码里,第一次写了五百字,第二次一千,最长的时候有三千字。

时间推移,删删减减,最后只剩下七个字。

“哥们,最近怎么样?”

大四最后一天,室友都回了家,我一个人买了一箱啤酒,坐在窗台上,最后一次哭了笑,笑了哭。

我在这份从来都只有一个人的爱情里,扮演的角色是什么样的呢?

今晚的天气真的不好,又热又冷。

那天后,莹真的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无论是现实,还是梦境,我想我是真的放下了吧。

毕业了,开始了新的生活,上班,工作,下班,冲澡,睡觉。

一个人。

我很习惯。

只是习惯……

5

有天,我在自己的QQ邮箱里发现了一封邮件,哦,不对,这种东西应该叫请柬。

莹要结婚了……

我的嘴角上扬,却从脸颊滑下一滴清泪。接着,便再也忍不住了。

那天的北京,下了场雨,一场夏雨。天气闷的喘不过气。

一个月后,我南下,回到了家乡,婚礼就在这,我和莹一起长大的地方,也是她认识新郎的地方,没错,新郎是他的初恋,那个温柔阳光的男孩。

婚礼上,新娘一身洁白的婚纱,缓步走向新郎,脸上满是幸福的甜。

今天的她,真的很美。

当初的小女孩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了啊,再没有当初的稚气,只留下温柔和美丽。

婚礼的全程,我没出声,只是默默微笑的看着,我能看到,新娘的眼里都是幸福。

婚礼结束后,我回了趟家,之后又回了北京,继续我的生活。莹曾经发微信责怪我为什么不多喝两杯就离开了。

我微笑着,回了个抱歉的表情说工作忙。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突然觉得这个夏天不是很热,很温柔……

看到新娘眼神的时候,我想我是真正的放下了,有些幸福是落了的树叶,发现时便无法捡起了,索性把它埋进土壤,让它再次生根发芽吧。因为只要你幸福就好,不论是否在我身边。

莹对我来说是不能说的秘密,可我的心却已经可以不再躲藏了,祝你幸福…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