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毛萝莉是小偷

2020-03-29 18:48:06

奇幻

1.拒绝包办婚姻

乌伊是从家里逃出来了,理由很俗套:逃婚!

都什么年代了,人间都实现恋爱自由了,怎么妖精反倒迂腐不堪。

“包办婚姻,我呸!”

一身黑衣黑裤的女孩顶着一头犀利的爆炸卷毛,翻过自家高高的围墙,拾起刚刚扔下的包,对着身后的门做了个鬼脸后趁着夜色飞走了。

“本公主才不嫁呢,要嫁你就自己嫁去”

2.鸽子蛋

人间果然很好,有各式各样的新鲜物件儿,有数不尽的美食,人间的风景也很好。

不像鸟族,终日也只有树林与几片山野,无聊的很。

“人间这么好,我不回去了!”

左手拿着糖葫芦,右手拿着酸梅汁,大眼睛沽溜沽溜的四处望着的女孩,突然就被一个发着光的东西吸引了注意!

那东西亮闪闪的,发着白色的光,乌鸦的天性使然,让乌伊有些移不开视线。

“要是家里摆上这个一定会很有面子”

想着想着她走上前,暗中窥视着那个拿着亮闪闪东西的人。

不知不觉,视线从那个物件转移到了把玩着的手,显然,那是双男人的手,白皙修长,虎口处虽然有一层厚厚的老茧,但丝毫不影响美观,相反增添了几分性感。

乌伊拍了拍脑袋:“哪有人用性感形容手的。”

再从手慢慢看到有力的胳膊,宽厚的肩,精致的锁骨,性感的喉结。

“对,这就要用性感形容,真的好性感”

正花痴着的乌伊咽了口口水,根本没有注意到那个男人朝着她走过来。

“小姐?”低沉磁性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被自己偷窥的男人突然站在面前!乌伊傻了!

“嗯?啊,哦,是!”

一连串的单音节词发出后,她意思到了什么似的赶忙捂着了嘴,花痴被看到了,丢脸…

“哈哈哈”男人笑眯眯的看着面前低着头捂着嘴的小女孩儿。

那巴掌脸上一双灵动的眼睛很是吸引人,长长的睫毛卷曲着的微微翘起。

不过现在的女孩子都喜欢这种爆炸卷毛的发型吗?幸好颜值hold得住。

男人一直翘起的嘴角,让本就不好意思的乌伊更加面红耳赤,他长得好好看啊!

比鸟族的孔雀长得还要好看。

看着看着,乌伊脸更红了,她恼羞成怒的拍了拍男人的胳膊,张牙舞爪的做出恐吓的样子。

“你别笑了,小心我揍你。”

应席也不恼,抬手想摸摸小女孩光溜溜的脑门,又觉得有点唐突,道了声抱歉,举起手里的东西在小家伙眼前晃了晃。

乌伊眼前一亮!

宝贝!

亮闪闪的宝贝!

行动快过大脑的,乌伊一把抢过“宝贝”,放在眼前仔细的瞧了又瞧。

“这是什么?好好看”

“鸽子蛋”

应席刚回答完就看到小家伙用一种“你在骗小孩吧,鸽子下的蛋我又不是没见过!别糊弄我”的表情盯着自己。

他爽朗的笑了笑,不客气的揉了揉乌伊的小炸毛,“这东西叫钻石,和鸽子蛋差不多大,所以又叫鸽子蛋”

“哦”

3.你喜欢就送你了

作为一只修炼多年的鹰,应席去过很多地方,也见过很多风景,遇到过各式各样的人,妖,仙…

但很显然,面前这个有些傻乎乎的丫头很有趣,他挺喜欢的。

“你喜欢就送给你吧!”应席眯着眼睛,笑着看着爱不释手的女孩。

“真的吗?”小丫头很是惊喜的样子让应席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被骗了的那点郁结倒是消散大半。

越看这小丫头越觉得欢喜,真可爱!

乌伊眨巴着的大眼睛此时却圆溜溜的转悠转悠着,“没想到这人这么傻,倒是省事,不用自己'动手'”

“谢谢你啊”她举着手里亮晶晶的宝贝晃了晃,揣进明显鼓鼓的小包包里,咧着嘴笑了笑。

又冲应席挥了挥手,留下一句再见了,帅气的小哥哥,消失的无影无踪了。

4.你竟然是小偷

没来得及要到小丫头的联系方式,觉得有些惋惜的应席,却没有想到再次见面会是在警局!

“sir,最近那个奇怪的小偷终于抓到了!”

“竟然是个萌妹子,这年头是怎么了!”

顺着属下的手指,应席看到了一个充满好奇的眼睛,圆溜溜的望着警局的一切,当望到自己的时候,那双眼睛明显的涌上了惊喜!

“hey,你怎么也在这?你也来这儿玩吗?”小丫头用没被烤住的一只手疯狂挥舞着,小脸笑嘻嘻的。

丝毫没有自己被抓了,是个罪犯的自觉。

应席沉着脸,大步走上前去。

扬起手就在小丫头手背上重重一拍,又压着怒气给她解了手铐。

提着明显被打呆了的女孩转身去了审讯室。

按乌伊的话来说,她是在“收集”物品的时候被抓的,彼时,她正在公园里玩着一种叫滑滑梯的东西。

正高兴时,一个颜色鲜艳的东西进入了视线,那个小孩子说叫风车,不仅颜色很好看,而且还会转动。

她很喜欢,就趁孩子不注意,拿了就装进自己的小包包里,结果,小孩子机灵,发现后又哭又闹的引来了父母。

后来不知怎么的,引来了附近巡逻的警察,鼓鼓的包包里装着不少之前“收集”的物品,人赃俱获,就被抓进了警局。

受审的女孩声音愈来愈小,第一次感受到这么压迫的气势,乌伊真的害怕,特别是面前那个之前很好很好的男人现在却坐在那儿一言不发的看着自己,脸色也愈来愈差的样子。

“你……我……”

许久的沉默让空气都似乎变得稀薄起来,就在乌伊觉得快要呼吸不过来的时候,应席终于说了再次见面以来的第一句话:

“所以,真的是你。”

“什……什么?”

“这些天…偷…东西的惯犯”

“偷东西?我吗?”乌伊叫了起来,“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是偷东西的人”

“那这些东西怎么解释,你刚才的供词又怎么解释!”应席有些激动的拍拍手上的供词,一脸严肃的盯着她。

乌伊又一次的呆了。

应席看了她许久,许久的沉默视为默认,他失望的摇了摇头,拿起手里的供词起身准备离开。

“我不知道…”乌伊的话让应席停止了动作,他静静的站在那里,想听听看,这个让自己有些好感的女孩究竟想说些什么,这算是他对她最大的退让了。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没有人告诉过我这是偷,都是这样的,大家都是这样的,真的,你相信我。”

他更失望了!

5.小没良心的

乌伊偷的东西大多不是什么值钱货,有彩色钮扣、线球、手绢、小孩的玩具,金额虽然达不到定罪的数额,但警方怀疑她有奇怪的收藏癖好,请了心理医生来进行教导,又关了她几天,就放她离开了。

她要走的那天,应席坐在办公室里,整整一天都没出来。下属进去的时候,差点没被熏死,满屋子的烟味,那是每次找不到犯人而急的应队办公室。

“你说这应队可真奇怪,这几天又没有什么解决不了的大案子”

“你们不知道吧,还不是因为咱们前几天关着的那个爆炸卷毛小萝莉”

“真的假的”

“真的,你们是没看到啊!审她那天,应队花了整整4个小时,一个小小的偷窃案,金额还那么小,这是应队该有的速度?”

“还有还有,那天应队的脸臭的啊”

“关小萝莉的这几天,应队每次都要装作不在意的问几句,最近被关的人都老实吗?”

“他也不想想,他这么欲盖弥彰的给谁看,谁不知道,这几天局里只关了小萝莉,哈哈哈,你们是不知道,应队想关心又不想表达出来那副别扭的样子…”

讨论的人群消失在视野里,应席收回视线,重重的关上休息室隔间的门。

最近被那丫头搞得失眠,梦里都是那双湿漉漉的眼睛,还有那几句我不知道,你相信我。

本想补个觉,现在好了,听了那些闲言碎语,更睡不着了。

心里有个声音在告诉他,既然睡不着,那就去看看吧!

他一向从心。

局里拘留所环境一般,也不知道小丫头受不受得了,习不习惯,她笨笨的,会不会哭啊?想着想着,他加快了脚步。

很显然,她过的挺好的,是他应席想多了!

“来来来,对二,要不要?”

“要不起…”

应席站了会,看到那个丫头神采奕奕的,像没事人一样,还在警局玩的不亦乐乎的样子,被气笑了。

没良心的家伙,亏他还一直惦记着她。算了,她挺好的,那他就放心了。

可是他不知道的是,在他走之后,赢了的乌伊,没有收钱,没有收那些亮晶晶的宝贝,而是收情报,

他的情报!

“我们队长喜欢每周三早上8点去市中心的咖啡厅喝一杯咖啡”

“每个月的18号去一次郊外的福利院”

“队长喜欢吃可乐鸡翅,或者炸鸡”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