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忘否(一)

2020-04-26 10:49:30

古风

“却道今夜好个秋,暮色起,天微凉,却道难思量…”高台之上一抹青色旗袍女子端坐在椅子上拨弄着琵琶声,她的声音微微颤抖,细细听去竟带着不属于她年岁的惆怅。

“这美人儿可是玉溪阁的头牌玉姑娘,那可真真是个妙人儿啊。”台下一男子面露贪婪,目光灼灼令台上青衣女子停了手上动作略一敛眉收了琵琶直接罢演了,这令台下人不解,也引起后台人一阵慌乱。“苏玉人你这是在做什么?知不知道老娘我今天为你这场戏请了多少达官贵人公子哥儿,啊?”老鸨挥着腰肢墨绿色的旗袍在她身上本来清冷逼人却成了媚俗。“不想演就不演了,妈妈我累了先回去了。”苏玉人一点点洗净脸上的胭脂红妆,换下紧身的绿色旗袍,一袭白色纱衣由密道走进自己的卧室。

她只卖艺不卖身。

“妈妈,苏玉人也太放肆了,她还以为自己会唱两句词儿就是角儿了?”一桃红色纱衣女子吸了一口“女士香烟”愤愤道,“可她就是个角儿啊”妈妈似在呢喃又似在回忆,良久,她才红了脸说道“这玩意儿吸多了不好掐喽。”掩着鼻子便离开了,“啧啧啧,你瞅瞅妈妈她就会惯着苏玉人,她才来多久老娘可是这儿以前正儿八经的头牌。”是了,桃红色女子便是玉溪阁以前的头牌——罗瑾儿,只不过时光荏苒在名贵的保养品也保不住芳华,她不否认她已经老了。

她又猛吸一口烟又掐着嗓子唱了两句当年自己成角时的小曲儿,可不,她羡慕苏玉人的年轻貌美,羡慕她性子清冷还有这么多人追捧她,但她嘴上蛇蝎心里头却软的一塌糊涂。“罗妹,现在的天下哪里是我们那辈人的了?”说话人声音中性仔细看去脸上没有一丝岁月的痕迹她端起一杯红茶微微一笑,“青姐,如今这世道可是乱的很呢,听说顾司令又端了个蛮子窝,你说天底下怎么那么多蛮子呢?”罗瑾儿一脸八卦的说道,“蛮子?我说你是蛮子谁能反驳的呀?哪个元帅的功勋不是端所谓的蛮子窝喽?”另一个低头码钱的红旗袍女子拢了拢头发说道,这女子便是青音城里鼎鼎有名的媒婆子玉若娇。

顾元帅可是青音城的大司令,所谓大司令就是说话最厉害的那个,也是苏玉人心心念念的那个,只是物是人非事事休,她不在是那个小妓女,他亦不在是那个护她周全的将军。

何也?怕只怕只有苏玉人知道。

青姐叫做沈长青时就是玉溪阁的老人儿了,奇怪的是她来的时候本没有苏玉人这个人,就是不知何时凭空来了这么个人,更有意思的是妈妈还十分看重她,虽然每次都恨铁不成钢,但也只是过过嘴瘾,另外就算罗瑾儿嘴在碎心却都是向着她。这人真是妙的很谁都欣喜她。

“听闻这次顾元帅回来是因为身中巫蛊之术,嘶,这次这蛮子窝倒厉害的紧呦。”罗瑾儿按灭女士香烟对着镜子涂了涂口丹说道,没办法

她虽不及苏玉人貌美但该有的东西可不能缺。“咋个又是巫蛊毒?”玉若娇起身无意一句话却惹在场的众人一阵唏嘘,毕竟顾帅的亲爹顾司令就是因为巫蛊之毒死的,前些年顾帅还是个浪子时突然回国接手顾司令的西南军,两年时间便发展成了赫赫有名令人闻风丧胆的西南霸主只是同时这名声也是臭的紧。

“就不知道这次顾帅能不能走他老爹的老路喽。”长叹一声人间无常,老司令活着时那可是人人爱戴的紧,这小司令怎么这般不近人情~也好也好最好这次让他直接死在蛊毒,那岂不是皆大欢喜吗?青音城早已物是人非哪个又不是行尸走肉?

……………我是分割线……………

“此次蛊毒甚是凶险,也不知道顾倾准能不能扛过去,你本就知道他的日子快来了怎么还让他如此胡闹?这不是把他往火坑里推吗?”说话人戴着一副圆形眼镜,那洗白的布袍上竟有星点鲜血,他便是西南军军医鬼手——苏叶倾。

“我把他往火坑里推?四眼你说话得凭良心我哪次没劝他,次次他听吗?结果呢?不是我被暴打就是被骂,你倒是清闲的很,每次送完汤药就走,我呢,我可是每次哄着他吃呢!”这人倒是有趣的紧一张嘴“得得得”喷个不停,怎么说自己也是东南军二把手的儿子,楚绯辞,若不是交情在这里,他以为他是谁啊!?

布袍男子只好闭了嘴离开了。

塌上那人紧皱眉头,苍白的脸上布满细汗,薄凉的唇紧紧抿着仿佛梦里梦见什么令人痛苦的事情。

“将军,奴家这般烟柳女子怎可与您并肩。”“顾倾准,孤且问你你杀还是不杀,不杀,孤就亲自动手了。”“倾准,倾准,救我不要。”“将军,你真的要喝下这杯孟婆汤吗?”“顾倾准,你怎么可以这般对她,你去死吧。”

不知何时顾倾准的眉头越锁越紧直到,“咳咳,呕~”一口黑血呕了出来,心脏一阵瑟缩令他登时清醒了一半,“哈,咳咳咳~”他如今眼下一片青黑,曾经狂傲不自知的脸庞如今却多了几处瘦削,他缓缓擦净血迹,坐了起来身子,死命的按着活跃的心脏,他眯着眼望着外面的月亮才发觉自己的日子到了,怪不得他会这般疼,嗤,自己的母亲什么都没给自己留下,呵,就留下一身病,自己的父亲什么也没给自己留下,就留下了一屁股的债,抚了抚胸前的伤却突然感觉那位置格外的眼熟,是了,也不知道那个小丫头如今怎样了。

端坐起来后他缓缓走下床紧皱的眉头令他俊逸的脸上多了一丝惆怅,梦里的她究竟是谁?或者他究竟是谁?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