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2020-05-31 19:03:30

励志

小鹿周末放学回来,刚好遇到来家做客的三奶奶,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小鹿跟妈妈提到了大四毕业以后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的事情。小鹿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就有出国读研的打算,这次是学校组织的一次交换生计划,她想报名参加。

妈妈并没有拒绝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简单的询问相关事宜。三奶奶看着小鹿长大,虽然觉得这活动不错,但还是友善的提醒说:女孩子家家的,读完大学,找个像样的工作就很不错了,女人嘛,早晚要结婚生子,读完研究生年纪就不小了,那时候再找工作谈恋爱结婚,所有的事情都晚了!女孩和男孩不一样,大好年华就这么几年,小鹿妈妈呀,你还真的要给孩子好好规划一下呀!小鹿听了三奶奶这话,心情一下子跌入谷底,完全没有了食欲,放下筷子,礼貌的说了句去卫生间洗手,然后就离开了!

卫生间里,小鹿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轻轻的用手抚了抚自己的脸!心里默默的想,为什么我是女孩子!?是否人生只有一种可能,难道做喜欢的自己不可以吗?小鹿低下头,妈妈是不是也和三奶奶有一样的想法呢?那我该怎么办?

小鹿情绪低落的回到餐桌旁,妈妈微笑着给小鹿夹了一个大鸡腿,笑着转头跟三奶奶说,我们呀,其实是想让孩子多见识见识世面,免得以后让人家笑话!妈妈的这句话对小鹿来说就像一剂强心剂,瞬间小鹿像重生一般,她感激的望着妈妈,妈妈则给了她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那天以后,有了妈妈的支持,小鹿更加努力的学习,她要考研,她知道自己喜欢的是什么!也终将会成长为那个喜欢的自己!

~~~~~~~~~~~~~~~~~~~~

薇薇安手捧着自己的应聘简历来到了nng公司,这是她来这家公司面试的第三关,在众多的求职者当中她是那幸运的前十名入围者,今天的面试将会给她一个答案。

面试大厅里三位面试官肃然坐在薇薇安的对面表情严肃,坐在中间的女主管合上了薇薇安的简历,对薇薇安说,你的履历非常优秀,你正是我们需要的人才,在正式开始上班之前,我们需要等你一个承诺,承诺五年之内不要孩子,这一点可以做到吗?薇薇安听到她的这番话有一种坐上云霄飞车的感觉,忽上忽下,令她来不及做出任何反应,她沉默了,办公室里肃然一片!所有人都在等待她的一个答案!

是否面对规则只能选择妥协?

薇薇安礼貌的站了起来优雅的说,贵公司的企业文化与我所期望的不太一致,所以,感谢大家所付出的时间,再见!

薇薇安离开了面试大厅,高跟鞋的声音坚定而自信,薇薇安的脸上没有遗憾,更多的还是优雅与坦然的笑容!

在甜品店里薇薇安的闺蜜惊讶的问:你就这样把那帮面试官给晒啦?真帅!你说那个问话的主管她自己也是女人,怎么也能提出这样荒谬的要求啊!薇薇安无所谓的耸耸肩膀说:三观不同,所以就算咯!闺蜜伸出手搭在薇薇安肩头说:我支持你,工作没找到,那你就继续做个快乐的甜品店老板娘吧!薇薇安挂上围裙,潇洒的盘起长发说:好的,忙喜欢的事,过喜欢的日子,做喜欢的自己!

~~~~~~~~~~~~~~~~~~~~

天坛公园有一个非常热闹的地方,那里挂满了年轻男男女女们的照片与简介,而出入这里最频繁的却是老年人!没错你猜对了,这里就是公园的相亲角。王芳今年38岁,高学历高职位高收入,长相身材都不错,一直忙于工作的她成功的把自己变成了高端剩女,王妈妈心急如焚,于是在老姐妹的推荐下,拿着王芳的照片和简介来到了这个相亲角。

在众多的相亲资料里,王妈妈显得有些手足无措,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一位常来这里的老阿姨看到了王妈妈,就上前去跟王妈妈聊天,一边聊一边帮忙找适合王芳的男士资料。

来来来老姐妹,看我给你找的,你看看有合适的不?我觉得还很合适呢!王妈妈带上眼镜仔细的看,第一位男士,年龄上和王芳相当,离异,有一个10岁的儿子;王妈妈说:唉!这不行不行,我女儿怎么能一结婚就当后妈呢?第二位男士比王芳大五岁,未婚,工作地在湖南;王妈妈说:这也不行,异地恋可不行!第三位男士56岁,看到这里王妈妈一下就急了,脱口而出:这都是个老头了,怎么就跟我闺女合适啦?

那位老阿姨一听也不高兴了说:你说你这人,我好心帮你找资料,你咋不识好人心?再说,你家姑娘都快四十了,配个老头就不错了,难不成还要找个小伙子啊!王妈妈这下是真的急了,不留情面的和那个老阿姨争吵起来!

王芳38岁,未婚,复旦大学毕业,金融专业,企业高管,出名的钢铁侠女,她的部门在她的带领下业绩好的如同坐火箭一般,但同时也为业绩的突出付出了多余常人的努力,加班加点都是日常操作!

在别人的眼里她是人人羡慕的女金领,可是只有王芳知道,一个人的努力过程是怎样的心酸与不易!周末刚刚和父母一起庆祝完自己的38岁生日,母亲在生日饭局期间不断的暗示自己终身大事的问题!

王芳也很无奈,自从进入三十岁以后,无论是父母还是家里亲戚都会明里暗里的催婚,王芳很执着,她觉得自己一个人生活得挺好,有房有车有事业,身边也并不缺乏追求者,办公室隔三差五就会收到追求者的鲜花,王芳只是很想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来共度余生!外界对大龄剩女的评价是尖锐而苛薄,是否年龄一到就会变成打折商品,无论你有多努力多优秀!

王芳接到母亲的电话便火速赶往天坛公园相亲角,拉着正在争吵的母亲离开!

母亲很生气,回家的路上就一直生气的念叨,王芳宽慰母亲说,妈,以后不要来相亲角了,能配得上你女儿的人啊,还没生出来呢!母亲赌气说,那你以后就一辈子不嫁人啦?王芳说,哪能呢!我嫁人也要找个自己喜欢的满意的能让我心甘情愿的去好好爱好好照顾的人,要是随随便便就找一个嫁了,那不是生活质量一下子就降低了吗?那我可是吃亏一辈子了?妈,咱不生气了,下个月我带您跟爸去旅行,人生还是有很多美好的!

妈妈还是不甘心,说,女儿啊,女人年纪大了再想要孩子就很难了!王芳说,妈,您放心吧!早在十年前我就已经冷冻了卵子,这个考虑我还是有的,只是没跟您说罢了!生活是自己的,我们不用活给别人看,自己喜欢就好啦!我的野心我做主不好吗?

~~~~~~~~~~~~~~~~~~~~

夜深了,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吵醒了正在熟睡当中的小雅,小雅条件反射似的爬起来,飞快的跑去女儿的婴儿床边,轻轻抱起孩子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哄孩子,女儿渐渐的安静下来,小脸靠在小雅肩头睡着了!

深夜小雅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无名的惆怅涌现心头。自从知道自己怀孕,小雅便辞掉了会计工作,当起了全职妈妈,每天就是孩子的吃喝拉撒睡和家里的家务活,没时间护肤,也不化妆,不买新衣服,不讲究身材,小雅一年多的时间过着大妈的生活,同时也逐渐的把自己变成了大妈,身材不仅走形,而且皮肤质量也下降了,更可怕的是小雅的专业知识也荒废了!焦虑的她感觉被整个世界抛弃,小雅知道如果持续这样的状态,早晚有一天连丈夫和孩子也会抛弃她!小雅把女儿轻轻的放进婴儿床里,转身望着依然熟睡中的丈夫!

是否家庭和自我只能选择一个?

小雅不甘心就这样放逐自己,于是在这个夜晚,小雅为自己也为家人制定了一个逆袭计划!每天早晨早起一个小时用于健身训练,逐步恢复身材,在这期间由丈夫负责孩子的一切事宜,白天请两小时的小时工,在小时工接班的时间里小雅开始学习,在专业方面更上一个台阶;晚间无论多累也要做好护肤工作!

这样的计划也得到了丈夫的大力支持,并在小雅坚持不住或懒惰时提醒催促,短短半年的时间,小雅有如脱胎换骨一般,不仅身材恢复到怀孕以前,而且整个人看起来自信有光彩,专业方面更是令人惊喜,现在的小雅虽然还是一个全职妈妈,但她却有了多重身份,她是妈妈,是会计师,是育儿博主,还是一家童装淘宝店老板,通过努力小雅兼顾了家庭与事业,她不仅选择了家庭,同时也选择了自我!变成了那个她喜欢的自己!

~~~~~~~~~~~~~~~~~~~~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这四位女性故事都是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与事

据调查

72%的女性感受到自我发展被限制

超50%的女性遭受过职场歧视

84.78%的单身女性有过被催婚的经历

全职妈妈焦虑指数高达58%

是否人生只能有一种可能

是否面对规则只能选择妥协

是否年龄一到就会变成打折商品

是否家庭和自我只能选择一个

做喜欢的自己不行吗?

你的选择、年龄、自我、野心都不必对任何人进行解释。

你可以羡慕,可以追随,但也可以选择走在前面,困惑和迟疑都是多余的,你应该做的只有出发!

行动起来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

愿你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

相关阅读
人生重启能够改变命运吗

浑浑噩噩的上班族意外坐上开往过去的公交车。回到原来,他的悲惨命运会有所改变吗?梅雨时节。 阴云密布,雨声淅淅沥沥。 细雨如丝,就这样断断续续下了数十天。地上的坑坑洼洼被雨水填满,再有雨滴落下时,发出清脆的滴答声,如怨似泣。 他从公司走了出来,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每天每天都持续着一样的生活,在家和公司之间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时间久了只觉麻木。独自生活,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也并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和热情的

新闻报道

这年头要是没有娱乐新闻吸引读者,谁还会看新闻呀?

奋斗青年许多多

许多多是第一次对自己说要奋斗了呢。许多多想起来了,我们都要奋斗啊。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你是一个好警察

一个基层警察一天的出警故事

我被嫌弃的平胸

自尊心强胜的少女,如何学会正视自己的身体,从自卑走向热爱自己。

逆袭人生

生活会越来越好,也会越来越有盼头,所以一定要幸福,往日的苦难都将烟消云散。

等你回来

季晨,请你理解我,在前方有着和我一样‘无论生死,不计报酬’的战友,他们牵引着我,

职场修炼手册:做最好的自己

我们为活的精彩而努力!你,准备好了吗?

时光里

遇见很好的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