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小白如何当上店长

2020-06-14 14:03:27

励志

1

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招销售一名,会英语的优先。

她,鼓足了勇气,走到前台。

“您好。我看到门口贴着招聘信息,我是来找工作的?”羞涩的,低声细语的问,没戏的语气,低着头。

前台,一个微胖的女生坐在电脑前,抬起头看了看后,又转过头,看了看左边的人。“怎样?”

“问问。”熊慧的眼光被吸引住,左边的这个人,长得很好看,画着很精致的妆,扎着马尾辫,皮肤白的就像是新生婴儿,声音又是那么的甜。

“你做过销售吗?”前台这一问,把熊慧从羡慕嫉妒里拉了回来。

“我,我刚刚毕业。这个是我的简历和毕业证书。”熊慧把手里的资料双手递出去。

这个动作,她最近做了无数次,熟练的很。

“本科毕业的?英语六级。”前台质疑的紧皱眉头,一字一句放慢语速的问。

“是的。”前台站了起来。“熊慧,你好。我叫贝曼,我是这里的店长。”

“你好。我是看到你们店门口贴招聘,会英语的优先。我英语有六级,不知道可不可以?”看到她站了起来,熊慧更加的紧张了。

“我看你的证书好像是真的。你学历这么好,怎么会来我们这里面试呢。”贝曼语气里带着些许取笑。

熊慧咬着嘴唇。我该怎么回答呢。

以前在学校里,一向都是最乖巧的学生,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在学校,在家里,只要拿出好的成绩。老师同学和长辈们都特别乐意夸你,跟你相处,即使你是个话不多,安静的人。都会有人主动找你聊天,示好。

可走出社会,最近找工作一直被拒绝,即使拿着这样的文凭去面试,也都被拒绝。

“你好,我看您是刚刚毕业,可能不适应我们正在招聘的职位。祝你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

“您好,你看起来不善于表达。太安静的话,不适合在我们公司。”

“不好意思,我们公司可能没有适合你的工作。”

“看了你的简历,我觉得你还是找跟您的专业课程相关的工作吧。”

......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面试失败了。熊慧仅有的一点点信心被推得一干二净。

熊慧被她这样一问,又最近一直在受打击,呆呆的站着,想着要怎么回答才是对的。

“我们这怎么了。我们不是正在找有学历,又会英语的人才吗?”她看着贝曼。

“是,倩姐,老板确实让我们找一位这样的销售。但是,你看她说话没自信的样子,怎么做好店里的销售。”贝曼说完,鄙视的笑着。

那笑声,让本就很不堪的熊慧,自尊心咀嚼着还是走吧,别丢人现眼了,我是怎么想的,居然当店里的销售,这可是高中文凭就可以做的事情。

她,真的好美。拿过贝曼手里的资料,走到了熊慧的跟前。翻开资料看了看,又打量了一下她。

“哼,我倒是觉得可以。我爸不是说了吗,这个星期再招不到,大家都要连续一个星期加班。难道你想加班。”文倩跟贝曼对视,贝曼突然脑袋瓜被敲了一下的,惊讶的双手捂着张开的嘴。

“是,你看我,都忙完了。时间过得好快啊,这周再招不到老板要的人,我们全部人都要遭殃了。”

文倩嘟嘴的样子也特别的好看,一脸委屈的跟贝曼两人直点头。心照不宣的示意着什么。

“你还好。像我们这样白天工作,晚上加班,还连续一个星期。真的会累死人的。”贝曼像个小姐妹一样的跟文倩吐槽着。

看起来,两个人的关系很熟。

“请问,你们这里经常加班的吗?”熊慧问。

“没有。你别听贝曼乱说。”文倩用手里的资料,敲了敲前台的桌子。

贝曼似乎收到了信号的条件反射,笑嘻嘻的说“熊慧,我们到会议桌上聊吧。走。”

贝曼走了出来,手挽着熊慧的手臂,明明是刚认识,而她却能拿出相识很久的热情来对待我。

熊慧有些受宠若惊,又羡慕她的这种技能。

如果,我能像她这么会说话,待人这么的热情,立刻就可以跟陌生人聊得很来的样子,估计早就找到很好的工作了。

“小陈,帮我拿两杯水。”文倩对着旁边的男生说。

“好的,倩姐。”

“熊慧,坐。你为什么来我们店里面试啊。”贝曼问。

“我其实刚刚在附近面试。路过这里的时候,看见门口贴着招聘,就想进来试试看。”边说边忐忑不安。

“熊慧,来,边喝水边聊。”文倩热情的把水地给她,说。

“好,谢谢你。”熊慧礼貌的喝了水。

“你来我们这边工作吧。我们这边现在在招会讲英语的销售。你看你,英语六级,可以啊。”贝曼说。

“我可以的。虽然我没有工作经验。但是我会努力学习。”熊慧扶了扶眼镜,一副学生的模样。

突如其来的被肯定,让我自信爆棚的想要留下来。

文倩被逗得偷笑,“一看就是好学生,准没问题的。你要是在我们这边工作,还能学习到很多东西。而且,我们团队的每个人都特别的好相处。”

“我是被录取了吗。”熊慧有些懵。

“是的。你被录取了。你对工资有什么要求吗?”贝曼问。

“没关系的。我都可以。只要被录取了就好。”熊慧紧张的说。

文倩又被逗得偷笑着。

她偷笑的样子,真的特别的好看。熊慧耸了耸肩,给了她一个微笑。

“你看,我们这边实习时间是三个月,每个月的底薪是2000元,所有的产品,只要你卖得出去,还有提成。”贝曼说。

“那上班时间呢?”熊慧问。

“早上的九点到下午的六点,中午12点下班,1点半上班。但是,如果有客户的话,还是要把客户优先照顾好后,才可以休息。”贝曼说。

“好。那我什么时候上班?”熊慧迫不及待。

“明天开始。”文倩说。

“好的,谢谢倩姐。我明天开始一定会努力的。”熊慧说。

“你叫我文倩吧。我其实跟你一样大,只是我很早就没读书,很早就出来工作。”文倩说。

“好的。谢谢你。”熊慧伸出了手,跟文倩握手后,又跟贝曼握手。

毕业后,每一次的握手都是不欢而散,而这次,她双手在衣服上擦了擦汗,开心到炸了的握手。

2

第二天。

熊慧早早的就坐着公车到了店门口,八点半,店门已经开了。

只有昨天倒水的小陈,和一个清洁阿姨。

“你好,我是昨天面试今天上班的熊慧。”客客气气跟小陈打了招呼。

“你好,我叫陈鸣。”说完,他拿着手里的本子,走开了。

熊慧看了看周围,只能找清洁阿姨了。“阿姨,你好,请问有什么是我可以做的吗。”

“你是新来的?”

“是。”

“做什么的?”

“我昨天应聘的是销售。”

“我看他们销售都要擦展架上面的产品。要不然你去找块布。我这边还要拖地。”

“恩。好,谢谢你。”

以前,在学校,因为成绩好,很多活,同学都会来帮忙。

出了社会,真的不是学习成绩多好,别人就对你多待见。

虽然心酸了一地,连拖地阿姨都不怎么待见我,但是我要更加的努力,自强不息。

熊慧到了厕所,找了小桶和抹布。看展架上哪些产品脏了,小心翼翼的拿起来擦干净。

勤快,卖力,快速,小心的干活。生怕别人来了,看不到她的存在。

然而,陆陆续续的人都来上班了,连店长和文倩也来了,大家一踏进门,就忙碌的干起活。

打电话跟客户联系的,打电脑开单的,文倩则拿起财务本子和计算器。

即使我早上擦了这么多的产品,还是没有被发现。大家这么的忙,我都不敢靠近,好怕打扰到他们。自己总是自觉的让开道,自觉地躲在某个角落里擦干净产品。

终于到了中午了。

“你们点的外卖到了。”一个外卖小哥,拎着外卖放在了会议桌子上。

“吃饭了吃饭了。”文倩喊着。

有的人还在跟客户谈,而有的人走到会议桌,快速的吃完就走了。

而我,坐在会议桌上,边吃边想,产品都快擦完了,不知道还要做什么。

“文倩,那个人是谁。”一位大叔走了进来。

“爸,就是你说的销售,本科毕业,会英语。不过我看她,什么都不会。”文倩说完,继续吃。

大家在会议桌上,隔得不远,虽然说得很小声,但是熊慧全都听到了。

“真被你找到了,那下个星期大家都不用加班了。”

“是啊。爸爸。哈哈。”文倩高兴的说。

熊慧尴尬的收拾了饭盒,继续用抹布干活。

文倩的爸爸则在监视器里,观察着一切,“这小孩挺好的,没偷懒,就是有点书呆子,只知道干活。”

文倩的爸爸离开监控器的座位,走到了熊慧旁边。“你是新来的?”

“是的。我叫熊慧。”

“我是这里的老板,他们都叫我文叔。”

“老板,你好。”

“你今天都在干嘛。”

“我刚刚来,什么都不懂,大家都很忙,我也不敢去请教,怕打扰了。所以我就拿块布,擦擦样品,架子,什么的。”

“你这样做是对的,做得很好。我们这里,每个新来的销售,都是要擦样品的。每个产品都有一个标签,上面都有产品名字和编号还有价格。这些都是有归类系列的,也都有写在标签上。如果全部的标签都熟悉了,还怕卖不出去产品吗。”文叔,双手插在胸前。一副老师的样子。

“是的。我看到了。那边的展架上,是写酒店。这边的展架上,是写家居。还有,展桌上的是新款。”熊慧像老师考学生,学生一字不漏的答题那样,认真回答。

“很好。明天,跟着贝曼吧。她做什么,你做什么。今天继续擦样品。”

“好的。我会的。谢谢文叔。”

3

第三天。

“贝曼,你来了。文老板昨天让我今天跟着你。”熊慧有些小兴奋的说。

“好。不过我挺忙的。你就等我有需要的时候再叫你吧。”贝曼嫌弃的推辞,自己又继续点着昨天开的单和查着今天要联系的客户电话。

熊慧不敢偷懒,又继续擦样品,昨天坐都不敢坐,今天干起活来,真的很累,但是毕竟是第一份工作,可要撑住才好。

贝曼的客户真的很多,陆陆续续的。而熊慧就当她的小助理。

“熊慧,我说什么,你记什么。不能记错了,等会仓库可是按照记录的产品编号发货。”

“熊慧,把桌子上这些拍个照片,等会发货前,跟本子里的产品编号再对一遍。”

“熊慧,对好了,把产品放回展架原位,要摆好。”

今天真的是有够忙的。被贝曼指挥着,忙得中午都没怎么吃,又站了一整天。

“累了吧。你太顺着她了。”陈鸣拿杯水。熊慧一口喝完。“没事,我就当做学点东西。”

“叫她这个月底要给你分成啊,她的活都让你做了。”

“谢谢你。”在这个不适应的环境里,劳动量又大,陈鸣小心翼翼的靠近,几句悄悄话让我感受到了一丝暖。

“加油。”自己给自己打气。

4

终于熬到了月底。文叔给大家发提成和奖金的时候。熊慧只拿到了底薪。

“文叔,店长这个月只跟客户打打电话,聊聊天。她所有记录出货,安排出货的事情,全丢给了熊慧,那提成是不是要跟熊慧分一分。”陈鸣当着大家的面说。

“熊慧。你说呢。”文叔问。

“我,我刚刚来,我不知道。”虽然知道陈鸣是为了我好,但是,我实在不敢为自己说什么。虽然贝曼这个月的业绩是历史来最好的,当然,也是因为我确实帮贝曼分担了很多事情,她才有那么多的时间去接到更多的订单。但是......

“熊慧,你这个月要开始自己跟客户谈生意了。”文倩说。

“我怕我搞砸了。”熊慧吓得直退。

“没关系,谈不成的话,会有其他的同事再继续跟。”文叔对她的和蔼,总是像老师一样的鼓舞。

“恩。我会试试看。”文叔又一次的给了我信心,熊慧说。

5

几天过去了。

终于来了一位外国人。

“熊慧,你上,快。难得有外国人。”文倩激动的说。

“我。好,好。”都一个多月了,我一个订单都没有接到。现在还是外国人,心里害怕极了。

“hello,mayihelpyou.”平时英语学得溜溜的,考试也不差,真正用起来跟生锈了一样。

“hello,whichitemsaregoodforhotel,youknowIwillpurchaselots.”老外看起来有点老,胡子长长的,看了看胆怯的熊慧,很礼貌友好的问。

啥,酒店的,量大的。

熊慧一下子清醒,英语溜溜的介绍了一堆实用的,适合酒店的,价格又便宜的,还问了数量,跟文倩申请了折扣。

“boss,ifyousureyouwanttheseitems,andeveryitems500pieces,mybosswillgiveyou3%discount.thisisthebestpriceIapplyforyou”熊慧拿出了优秀学生的讲台演讲,期待的看着客户。

“oh,whynot,youaresonice.OK.”客户开心的在熊慧列的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又拿出现金付了定金。

文倩在一旁,一堆的英语,听懂了几个词。只是熊慧不懂的就问她,而文倩很好的推荐产品,告诉熊慧怎么推销。

全店的人,都开心的拿着合同。

“这个合同,是最近几个月来,最大的一个订单。这个月如果大家按照平时的状态发挥,月底达到业绩标准,每个人除了分成,还有奖金。”陈鸣说。

“中午,我给大家加肉。熊慧今天拿了一个大单。大家这个月要冲一下业绩,拿奖金。”外国客户刚走不远,文倩大声的喊。

“好。”大家开心的鼓掌着。熊慧不好意思的站在中间,被大家围着。

这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上,真正的被肯定。这,真的比考试考到第一名还难,即使他们的学历都比我低,但是他们每个人都比我厉害多了。

“你太棒了。熊慧。看不出来你真的能行。”文倩拿着合同,开心的抱着她。

“文倩,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刚刚在旁边帮我。客户问我哪款好,我真的会答不上来的。”熊慧缓过神后,发现刚刚的英勇有些吓人。

还好,订单接下来了。

6

接下来的这些天,贝曼又习惯性的让熊慧当助理,其他人虽看不惯,但也不敢说什么,谁叫她是店长呢。

雨天,门外冲进来一位高大的帅哥。看起来很有钱的装扮。

贝曼一向都是捉住有钱的客户。两只眼睛一扫,立刻投怀送抱。

她跑了上去,不给任何人机会,手挽住帅哥的手臂,整个人靠在他的身上。

“你好,欢迎你来我们店里,你需要什么,我给你推荐啊。我可是这里的店长,可以给你很大的折扣。”

帅哥急的推开她,可是贝曼牢牢的抱着。

“熊慧,帮帅哥登记一下产品编号。”

“好的。店长。”熊慧拿着本子,快步的走了过去,站在他们旁边。

店长胸还是挺大的,露出了一半,虽人有点矮,踩着恨天高也只有一米五八高,但是前凸后翘的身材,也让她的业绩一直保持优秀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熊慧早就看习惯了这一切,自己刚刚来的时候,店长对自己也是这么的热情,而这是我怎么学都学不来的。

“喂。你谁啊。”一位美女走了进来。指着贝曼说。

“我是这里的店长。你好。”贝曼还是仅仅的搂着帅哥的手,傻笑的回答美女。

“你搂着我未婚夫干嘛,你们很熟啊。”美女握紧了拳头。

“未婚夫。”贝曼这才意识到自己的不对,吓得赶紧松了手。“不,你误会了。我不认识你未婚夫。我以为他是来买东西的。”

“我们是买东西的,可你们店里看着不像是卖东西的。”美女气得推开了贝曼。

熊慧刚好在旁边,扶住了不知所措的贝曼。

“老婆,我真不认识她,我刚一进来,她就....现在做销售的都是这么热情。”男人赶紧拉着美女的手,解释说。

“我看你刚刚不是抱得挺好的。我不买了,你自己买吧。”美女转身就要走。

“我们看别家,再也不来这一家了。”男子再次牵起美女的手,可惜被甩开了。

“您好。外面正下大雨。要不,先坐一会吧。”熊慧跟了上去,跟美女解释说。

这雨下得实在是太大太猛了,还打着雷,三个人停住了脚步。

“美女,刚刚真的是误会。我们店长对每个人都是很热情。要不这样,我送你们一套餐具吧。我们店里的产品,质量都非常的好,款式好看不过时。我送您一套,别生气了,可以吗?”

“你干嘛替她说话,我看都看得出来,她对你不怎么样。”美女说。

“我们店长人挺好的。我也没为他说话。你看,这电闪雷鸣的,我怕您,气着气着就跑出去了,多危险。我可以带你参观一下我们的店啊。我们店里很多东西特别优雅,您看了会特别的喜欢,心情就会变得好起来了。”

熊慧见她还是一声不吭。店里的其他人都很担忧,而店长更是想做什么又不敢的坐在电脑前面。

”不过您能不能挑便宜点的,因为我们店里不免费送礼的,我要从自己工资里扣。”熊慧突然觉得自己说大话了,赶紧结巴结巴的说。

“哈哈哈哈。”美女突然捧腹大笑。“你,你也太好笑了。好吧,带我看看,你要送我什么。”

“您看这些行吗?这些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很实用哦。而且是一整套的。这些款式,您随便挑一套,我送您。”熊慧领到了展架旁。

“这些,不适合我自己用。档次有点低。”

我是搬砖砸自己的脚吗?就这么一点点工资,逞能什么啊?只能怪平时和同学之间,互相送礼物豪爽习惯了。现在,出了社会,才知道,钱不紧太难赚了,自己养活自己都不怎么够。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那我带您去那边的展架看看吧。那边档次高一点,是家居的。这边是酒店的。”熊慧怕惹她再生气了,结结巴巴的说。真个人都冒汗了。

“等等。这里一共有十款,每个款式我要订50套。虽然不适合我自己用,但是适合我的餐厅。”美女指了指前面的五套。

“您好,请问,您是说您要买吗?”熊慧想都不敢想的问。

“是的,先帮我登记这几套。”美女说。

“哦,好的,谢谢老板。我这就给你开单。”熊慧做贝曼的助理,对这些熟悉不过了,熟练的在单子上写了必须写的。

“我想再看看厨房用的东西。可惜你们这里好像没有。”

“有的有的,隔壁店也是我们的,外面下着大雨,这里有个小门是连同到隔壁店的。您跟我来。”

“那就太好了。那就一起买,我等下付全款,你把我下单的东西全部打包,快递到我指定的地址。”

“好的。我带您过去看看。”熊慧的第二单,开心的不得了。

“陈鸣,厨房的东西我不熟。要不你来。”熊慧悄悄的说。

“不怕,我当你的小助理,反正我现在也没事做。”

陈鸣帮忙介绍着,熊慧开了单。

这是第二单,还是全款,幸福来得太快了。第二个月,有2个订单,我其实已经很满足了。

7

月底越来越接近了。而贝曼因为这件事,一直给我穿小鞋,故意让我难堪。

我只想,拿了工资就辞职。

“熊慧虽然只有2单,但是,这个月的销售冠军,是熊慧。大家鼓掌。”文叔真的就像是一位老师。

“谢谢文叔,谢谢大家。我很感谢大家这段时间对我的帮助。我觉得自己可能不太适合这份工作。所以,我想,做完这个月,我就找别的工作了。”

刚刚的欢呼,此刻的鸦雀无声。大家盯着我看,让我很不自在。难道我又说错了什么吗?

为什么,出了社会,我总是像个差班生,像个做了坏事的学生。

“好不容易,你积累了2个客户,你就要拱手让人吗?而是是大客户。”文叔关心的问。

“我这2单,其实也有文倩和陈鸣的帮忙,要不然,我根本谈不下来。”坦诚,是我一向的作风,宁愿自己多做点事情,也从不让别人吃亏。

“同事之间,不就应该互相帮忙的吗?”文倩说,

“熊慧,其实我没帮你什么,等你对产品熟悉了。我做的一切,你会做得比我好。”陈鸣说。

“谢谢你们。”再一次不好意思的底下了头,但是这次不是羞愧,而是幸福满满。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跟文叔说,文叔替你出头。”文叔盯着店长看。

“没有没有,辞职,其实我是想了很久。我也没想过自己这个月这么幸运,可以接到两单,我不敢保证我以后还可以。”

“你没看到吗。你来之前,大家都自己做自己的事情,完全不像是一个团队。就连陈鸣和文倩也温暖了许多,知道要帮助别人。别走了,熊慧。因为我想提升你做店长。”

此刻,全部的人,目瞪口呆的看着文叔,而店长贝曼已经泪水打转着。

“文叔,我绝对不能当店长的。我没那个能力。贝曼她手头客户多,又很努力。你不能。”熊慧着急得快跳了起来,为自己说话有这样,就好了。

“贝曼还是店长啊。她在这个店里足足五年多了。我怎么可能把她的店长换成别人。”文叔看着贝曼,温柔的像个爸爸。

贝曼偷偷的擦了擦眼泪。

“我看中了另外的一个店铺,刚刚好在地铁口,那里人流量比较大,我想在那里再开一家店。让熊慧当店长。因为那里的采购的外国人比较多。”文叔负担重重的说。

“熊慧,留下来。”文倩似乎早就知道了一切。

“我,我不行的,我怎么能当店长。我才刚刚上班2个月。”熊慧害怕自己做得不好,连累大家。

“我会让陈鸣过去帮你。招聘的人,全部由你把关。你想招谁就招谁。”文叔说。

“我。我不行。”熊慧一直摇头。我一直想,做到月底,就辞职,找份跟专业有关的工作。突然的店长,我完全没有准备。

“熊慧,别再说你不行这样丧的话。你离开这里,无非是觉得这份工作,始终跟你的专业搭不上。可是,你发现没有,产品标签上英文错误的,你全部都改好。现在很多标签都是你的字迹。这份工作其实跟你的专业,还是搭得上的。我们这里,每个人学历都不高,都是高中毕业,都只会说,真正懂的,还是要靠你。”文倩总是那么的好看,说什么,都让我很难去拒绝。

“每个月的财务总结,还有他们开的订单。都让我越看越糊涂。自从你帮忙整理后,太容易看了。平时要花我一整天的时间研究他们究竟在写什么,现在,我花一小时就全看明白了。到了新店,我想所有的标签模式,开单模式,财务月底的总结,都由你安排。你真的很重要,我们这里很需要你。”文叔的话,总是把我以前的自信再堆起来。

“新店长。恭喜恭喜,要涨工资了。就算你没业绩没客户也没关系。当了店长,不仅底薪涨2倍,连他们销售赚的利润都要和你分。我在店里三年多才当上了店长,你才来两个月多,这么好的事情。你不答应可就很傻。”贝曼说。

“之前,我做得不好的地方,你多担待。别走了。我很相信你在那边店里会发展的很好,而且,我们这个店里的人,包括我,也会有分红。”贝曼似乎打破了隔阂。

“对,而且很多外国客户,你可以锻炼自己口语。不是还有我。”陈鸣说。

熊慧看着大家的热情,感到离开会有多舍不得。

“好的。那以后就拜托大家照顾了。我会努力的。”熊慧站了起来,深深地鞠躬。

“太好了。”文叔终于开心的笑了。

大家又都欢呼的鼓掌着。

看似跟我专业,学历完成不沾边的工作,居然可以让我锻炼自己的英语口语,听力,还当上了店长这么好的事情。

我真的很开心。

更开心的是,同事们让我更勇敢的去表达自己,面对不同的客户,签下更多的订单,这样的成就感,满满的。

相关阅读
余意未消

女生一本正经的纠正他,“没有匪夷所思,是坚持不懈的努力造就的奇迹。”下午五六点的光景,太阳缓缓落山。 街道上车水马龙,行人川流不息,昏黄的阳光披洒在万物身上,形成一层淡黄色的光晕,整个画面温暖而美好。 街边一家奶茶店内,余意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手里拿着一本她最近在看的小说,正低头平稳的翻着页。 偶尔她也会抬起头看看街边热闹往来的人群,却是满眼的迷茫与漠然。 大学四年的时光过得太快,转眼间她就要毕业了

炮灰逆袭攻略:小奶狗,你好!(十)

裴时锦这个人阳光明媚,就像校园里单纯美好的校草一样。顾言都裴时锦练习室的时候他正在和二十几个练习室以前跟着老师学跳舞,她选择站在教室后面的小窗那里等着。 裴时锦不喜欢说话,只是一个人站在最后默默的学习着,认真安静且投入,不得不说他的天赋很好,别的练习生跳好几次都不能做好的动作,他看一遍就会了,不仅如此,他还能优化老师的东西,有一套自己的练习方法和技巧。 但他很藏拙,只是一个站在最末尾学习。 不得不

人生没有标准答案,愿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是否人生只能有一种可能,是否面对规则只能选择妥协,是否年龄一到就会变成打折。小鹿周末放学回来,刚好遇到来家做客的三奶奶,大家一起吃晚饭的时候,小鹿跟妈妈提到了大四毕业以后准备去英国读研究生的事情。小鹿学习成绩优异,一直就有出国读研的打算,这次是学校组织的一次交换生计划,她想报名参加。 妈妈并没有拒绝也没有表示支持,只是简单的询问相关事宜。三奶奶看着小鹿长大,虽然觉得这活动不错,但还是友善的提醒说:

人生重启能够改变命运吗

浑浑噩噩的上班族意外坐上开往过去的公交车。回到原来,他的悲惨命运会有所改变吗?梅雨时节。 阴云密布,雨声淅淅沥沥。 细雨如丝,就这样断断续续下了数十天。地上的坑坑洼洼被雨水填满,再有雨滴落下时,发出清脆的滴答声,如怨似泣。 他从公司走了出来,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 每天每天都持续着一样的生活,在家和公司之间两点一线的来回奔波。时间久了只觉麻木。独自生活,忙碌了一天回到家,也并没有热腾腾的饭菜和热情的

新闻报道

这年头要是没有娱乐新闻吸引读者,谁还会看新闻呀?

奋斗青年许多多

许多多是第一次对自己说要奋斗了呢。许多多想起来了,我们都要奋斗啊。

人生百种姿态,我亦自成一派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生活是自己的,不是别人的。

你是一个好警察

一个基层警察一天的出警故事

我被嫌弃的平胸

自尊心强胜的少女,如何学会正视自己的身体,从自卑走向热爱自己。

逆袭人生

生活会越来越好,也会越来越有盼头,所以一定要幸福,往日的苦难都将烟消云散。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