兄弟,我错了

2020-06-25 11:33:05

世情

今天要讲的故事还是发生在夏日,火红的太阳恨不得将整个大地从世界上蒸发掉,却又因为傍晚的到来而含恨离开。然而太阳的离开并不能缓解酷热的天气。

地面依旧火辣,广场上的银杏树无精打采没有一丝生气。

“是谁在唱歌,温暖了寂寞……”悠扬的曲子像个精灵一样唤醒了整个广场。

广场的北面,疑问音乐的想起,越来越多的人们开始寻找着各自的位置。凌乱的场面不一会就被动感的旋律折服了。

跳舞的人身轻如燕,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引得周围的路人频频驻足观赏。

广场舞的开始,引爆了整个广场。孩子们打闹嬉戏着从四面八方涌现,她们有的玩着滑板,有着在父母的搀扶下学着溜冰,玩着遥控汽车。广场充满了她们的欢声笑语。

广场的北面,一群老大爷、老奶奶正沉浸在太极的无穷乐趣中,一个个动作轻慢,目光如炬,好像除了自己全世界都消失了。

一对青年男女手拉着手在广场上漫步着。她们似乎在寻找什么,丝毫没有发现一辆失控的自行车朝他们撞过来。

老李找了个角落坐了下来。虽然看不见跟前的东西,几米开外的景物却被霓虹照的一目了然。

老李骑着他的电动三轮车收了一天的废品,却一无所获。草草的吃了晚饭,他准备来广场碰碰运气,看能不能捡些饮料瓶抵了今天的花销。

遗憾的是人来人往的广场却没有一个空瓶子。

“哎,就当看美女来了。”老李自我安慰着。

说归说,老李的眼睛始终盯着来往的行人,谁要是有个空瓶子,他就可以第一时间捡到。

突然,老李感觉被什么东西砸到了,他低头一看是个饮料瓶,里面还有很多饮料没有喝完……

“谁啊,给个瓶子就给个瓶子,怎么还拿瓶子砸人?”老李四处张望着。

一对青年男女扭扭捏捏朝老李这边走来。

“没事吧,大哥。”其中的男子关切的看着老李,“刚才真不好意思,那个瓶子是我女朋友不小心砸到你了。”

“我们认识?”老李揉着刚被瓶子砸到的地方,他缓缓的站了起来,上下打量着这对轻男男女,估摸着大概20出头的样子。

“不认识。”

“那你和我有仇?”

这对男女头摇的像个拨浪鼓。

“那这么多人,你们就看准了我砸,还是用装水的瓶子砸?”老李越说越气氛,红着脸准备动手似的。

这几天的烦心事好像终于有了个发泄的地方,一股脑的朝着这俩倒霉蛋喷发着。

“大哥,你误会了。”男的挡在了女的前面,随时准备着挡住老李,生怕老李一时冲动出手伤了女朋友。

“大哥,我们刚才看见你旁边那个人想摸你的口袋,我女朋友一时着急就用瓶子砸你,目的是为了不让坏人有机可乘。”男的顺手指了指老李旁边坐这的男子。

女孩也一个劲的点着头。

老李回头看了看旁边的确坐着个人。这人背对着老李坐着,借着昏暗的灯光,老李有种似曾相识感觉,走近一点就能知道是不是认识了,老李心里嘀咕着。

“那个……大哥,没事么事我们就先走了。”俩男女情侣边说边转身,等老李回过头她们已经走远了。

“你们……叫……”老李欲言又止。

算了,又没损失什么。想到这老李捡起了刚才砸到他的饮料瓶。回过头,刚才那个熟悉的身影也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应该不会是他!老李沉思着。前天的事情他还历历在心。

那天,老张骑着他的电动三轮车疾驰着,他要赶在晚上前把这个大客户的废品全部拉回来。

哼着小曲,想着这个大单子的丰厚回报,老张觉得今天的天气也不是那么炎热了,迎面而来的热浪变成了温和的春风。

“站住!”

老张看见老李骑着电动三轮车横在了自己面前阴阳怪气的看着自己。

“是老李啊!”老张跳下电动三轮车,掏出一根烟向老李走过去。

“拿回去,不抽。”老李摆了摆手。烟从半空中又重新回到了烟盒中,“我大舅哥的远房亲戚的公司搬家急的很,让我今天务必过去给他帮忙,我不想去,这亲戚说人手不够,不去不成。”

“你大舅哥的远房亲戚的公司地址是金华路75号。”老李瞪着老张突然说到。“帮忙干完活顺便把废品都拉走,是吗?”不等老张开口,老李继续道,“在我的地界做我的生意,老张,你还懂不懂行规。”

“这不是正给你说吗,远房亲戚不去不成啊,而且事情还急,我也是没办法.了。”老张委屈的说道。

“我管你什么远不远房亲戚,事情急不急,在我地界做我的生意就是不行,赶紧给我滚蛋。”

“我要是非要做呢?”

“你敢!”老李是在自己的地盘,他肆无忌惮道。

“我有什么不敢的。”

“你做一下试试!”

“试试就试试!”

......

老张的双眼变得通红,估摸着不能按时到达客户那了,他的心理越来越烦躁。

“到底让不让过!”老张伸出手指着老李。

“不让过,就是不让过。”老李挥舞着胳膊,抡着拳头。

“不让过是吧。”老张瞪着变得越来越红的双眼,仿佛随时都可能喷出火焰把老李烧个干干净净。

“不让过你能把我怎么样!”老李的拳头挥舞的更加有力,更加威武,似乎随时准备给老张致命一-击。

“我今天非要过去!”老张叫喧着。你要能过去,我就不在这一片收废品了。”老李嘶吼道。

吵闹声越来越大,越来越激,越来越充满火药味,仿佛一丁点火星子就可能引发大爆炸。

叮铃铃...打铃铃..阵急促的电话铃声,争吵嘎然而止。

“喂,王老板,马上到马上到。”

“喂,何老板,就来,就来。”

老张老李匆忙挂了电话,不约而同的都陷入了沉默了。

只有树上那两只知了还“吱吱的”在争吵着,刚才那场唇舌之战到底谁胜谁负,谁是胜利者?

一次次妥协,一次次的忍让,老张首先爆发了,他一步步朝老李走去。老李也气势汹汹的向老张逼近。

“还打人啊?”

“打你怎么了?”

“来,你打,你打。”

老张扯住了老李的衣领,老李也抓住了老张的脖子。

“到底让不让过!”老张如火山喷发般,彻底愤怒了。

“你跑到我的地方,做我的生意还有理了,欺负人是不。”老李也陷入了疯狂。

“我弄死你。”

“我弄死你。”

争吵,撕扯,大汗淋漓,最终变成了你扯着我的衣领,我揪着你的衣服。

谁也不松手,谁也不停口。似乎谁先松手,谁先没了声音,谁就弱了气势。老张和老李就这么撕扯着,争吵着。

太阳好像都已经感觉没什么看头了,草草的下山了。也许是老李口干舌燥,饥肠辘辘;也可能是老张有那么一丝倦意。

也不知道谁先松了松拳头,反正是撕扯,争吵的架势越来越弱,越来越弱...

突然间,老张老李同时松开了双手。老张向后退了退,整理了一下凌乱而且潮湿的衣服。

老李擦了擦满脸的汗水,从车上拿出自己带的水喝了起来。双方不约而同的面对面坐了下来。

你瞪着我,我盯着你,就这么对视着。这场战争的输赢对于老张老李来说,似乎已经是其次了,谁先弱了势,谁就丢了面子,这个更加重要。天色已经黑了下来。老张老李仍是那么坐着,面对面,紧紧的盯着。

叮铃铃...铃.....又是一-阵急促的电话声。

老张只见老李接完电话骑上他的电动三轮车飞驰而去。

叮铃铃...叮铃铃..老张的电话也响了起来。

“喂?”

“你还没到吗?算了你不用来了,有人来了。”

嘟嘟嘟....电话里传来一阵忙音。

老张彻底愣在了原地....

事后,老李接到了这个大单子,他在这个单子上足足赚了2000块钱。可是老李却失去了老张这个最好的朋友。

“往常这个时候,我已经和老张喝了好一会了,以后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一起喝了。”老李小声嘀咕着,“也不知道这样值不值。”

广场的另一边。

“你说他俩能不计前嫌吗?”女的道。

“不好说。”男的摇着头。

“你看最后他俩那样子,谁也不认识谁似的。”女的继续说,“看来计划失败了啊。”

“也真是的,干掉了所有竞争对手就是为了给朋友拿到生意,大夏天的还演了一天的苦肉记,就是为了朋友能理直气壮的接受这个生意。”女的生着气,“这下好了,谁都不认识谁了。”

另一个角落。

“大侄女和他男朋友怎么知道我来找老李的,奇了怪了?”

“也不知道他们给老李说什么了?”

“老李是个要强的人,我那天要是直接给老李那单生意,还不知道老李他母亲哪里去凑那医药费去。”

“真怀念和老李一起喝酒的日子啊!”

相关阅读
经历了三把游戏后,成了自己都讨厌的人

这只是生活里的一个小插曲,你是否也活成了自己讨厌的人?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我有个朋友叫老温,他很喜欢打游戏。 老温是个游戏大神,他并不讨厌玩的菜的队友,他讨厌的是那种莫名其妙耍脾气就把游戏搞输的人,也讨厌输了游戏发脾气乱砸东西的人,他认为这样很不优雅,也很傻。 老温吃过早饭后,老温掏出了他的iPhone sp,打开王者荣耀。 可能是明天马超要出新皮肤的原因,老温今天想玩马超,直接预选三个对抗路战士

因为一桶水他找到了自己的爱情

大罗村的一个姑娘被介绍给了我的爷爷,从此以后就有了我的父亲,有了我们现在的家。 吃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了,一个小小的“吃水”能有什么值得描绘的地方呢?各位看官,那是因为你体会不到这里面的酸甜苦辣才会有这样的认识的。 我的家乡是远近闻名的崔岗村。说她远近闻名,并不是因为她多么富饶,多么美丽,而是因为她的贫穷,她的落后,她的一点都不涵水的黄土地。 “岗”字在汉语词典里的解释有两个意思,一指岗位,二指高

生语:寂夜

第二天将晓的时候,阿爷出殡了,阿奶终于扯起了嗓子,惊了全屋子的人。 高四那年,阿奶胃出血,住了院,我第一次走进医院的病房。 病房很小,只能挤下三张病床,阿奶的病床在最边上,靠着卫生间。 床边还放着一张桌子,不知放的是什么仪器,滴滴滴的响声扰得人心颤。我拖着脚,行进至阿奶的病床旁,像狗血电视剧里的病人家属,强行矫情。 阿奶说,食饭没? 我说,食完才来。 阿奶说,没食饭吗? 我说,食完啦,你好好休

姐姐的吊带裙

人生极苦,那些年逝去的你,可否还在远方等我。大山里日子,终归是比外面儿要穷一些,甚至比那些平原丘陵地区的农村还要更穷一点。 穷到什么程度呢?你可以想象一下,因为没有电灯,村民们要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因为没有肉,只能粗茶泡饭啄盐菜而食;因为没有多余的布匹,自然也就没几身好衣服可以穿的。 丽华和我,两个人加起来总共也三套衣服,有两套还是阿妈赶集在一个垃圾桶里拾的。黄的绿的毫不搭配,就连尺寸也偏大不少,穿

那个不要脸的乡下保姆

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林立是在开会途中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父亲在电话里说,他已经和保姆王阿姨领了结婚证。 林立一听就炸了,也顾不上家丑不可外扬,在电话里就开始骂娘。惹得上司和同事纷纷侧目,他也顾不上请假,抄起公文包就往家里冲。 那个下贱的农村保姆到底是使了什么手段,把我父亲,一个大学教授耍的团团转? 林立怕自己因为盛怒,开车出个好歹。出了单位

第一百零一封信飘向何处

在我的生命中曾出现过很多人,可是让我留下印象的只有那么几个。别人总说时间是公平的,不管怎么样,它总是按部就班地走着,可我却不这么看。 人啊,到了一定年龄,时间就静止了,即便事实上它还在继续,但对于某些人来讲却越来越无关紧要了。毕竟,如果每天都在重复昨天,时间还有什么意义呢? 比如说现在,阿兰推着我到那个每天都去的小花园,固定的时间,固定的地点,我甚至可以判断出花坛中那株玫瑰比昨天萎了几分。看着那株

就这样替老板背了黑锅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炎炎夏日, 岁的于恒坐在公司楼下的马路牙子上, ℃的日光暴晒在他的头和后背上,汗珠顺着下巴一滴一滴滚落在地上,却也抵不住心里阵阵发凉。 于恒想不明白,三年多拼尽全力,兢兢业业的工作,为何换来这样一个结果…… 初入职场,踌躇满志为前程 于恒是一名三流大学应届毕业生。经过一系列的面试后,成功入职盛天(化名)文化有限公司,成为了一

HR故事会

以貌取人。 “叮铃铃。”急促的闹铃声响起。 丁童吃力的睁开惺忪的眼睛,用手摸索着床头柜的闹钟, : 分,昨天朋友结婚多喝了几杯,睡了一觉之后更觉得头重脚轻,腹中翻滚欲吐。 使劲的揉着快要裂开的太阳穴,长长舒了一口气,空气中瞬间弥漫着一股令人作呕的酒气与腐蚀的味道。 丁童再也忍不住,踉踉跄跄跑进卫生间狂吐了起来。 丁童名校硕士毕业,在H城一家著名企业做人力资源,毕业三年,现在已经是这家公司的人力

朋友向我诉说这四年对婚姻的失望

别委屈了自己,不管未来的日子怎么样都不能苦了自已。 后的我们大多数都已经步入了婚姻的殿堂,结了婚有过得幸福的,也有过得不幸福的,你选择了什么样的另一半,你的后半辈子就是什么样的。 当我看到一个星期没有见面的朋友,才 岁的年龄就感觉沧桑了许多,也瘦了好多,人也变得憔悴了许多,以前的她是多么的自信,又爱打扮自己,又有稳定的工作,自从结婚有了孩子以后重点全放在了家庭上。 她看到我瞬间哭着抱住我

阿燕是一种小花

很多年后,我再次见到燕子,才发觉,有些结局似乎早已开在了这朵花里。 燕子家的周围总是开着一种小花,紫色渐变的花瓣,小小的花朵,小草一样的枝干,很迷你袖珍。 这种花一年开好几次,从来没有季节区分,只要天气稍微暖和,气候稍微好点,就会盛开。 小时候,燕子蹲在墙壁边上,看着这种小花,于是用自己的名字给她命名:“阿燕”。 当我问为什么的时候,燕子说:“它和我一样渺小,无法与强大的风雨对抗!” 很多年后,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