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救赎

2020-12-21 18:46:09

悬疑

死亡救赎

我叫张默,今年五十岁,离异,是一名普通的汽修工人。

离婚之后,孩子归了老婆,日子过得不算好,但也踏实平静。

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我遇到了一个女人。

也正是这个女人,将我硬生生拖入万劫不复的地狱。

1

这几年,房价上涨很快。

我那小破房子老早想换了,可是首付款一直凑不齐。

离婚之后,老婆给了我一笔钱,我终于鸟枪换炮,一咬牙买了地铁口精装修的公寓。

刚一交付,我就兴冲冲地住了进去。

因为地铁还在建,这片比较荒凉,入住率也不算高,稀稀拉拉没多少住户。

我那一层总共十户,也就住了两三户。

这一晚,我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

“本市最近发生一起失踪案,失踪者是本市就读的高中生,警方怀疑和十年前的那起女高中生失踪案有关……”

“救命!”外头楼道里忽然传来呼救声。

我漫不经心地回头看了一眼门,又转过来。

肯定是自己听错了。

正此时,更加急促的呼救声传来。

紧接着,疯狂的拍门声随之而来,并且有远及近。

看来是挨家挨户敲过来的。

我终于忍不住从沙发上起身,走到门口,疑惑地透过猫眼往外看。

倏然,猫眼被一个惨白的眼珠堵住。

我被吓了一激灵,一屁股摔在地上,而脚正好踢在门上,发出咚的一声闷响。

外面显然是听到了里面的动静,敲得更加猛烈了。

“开开门,救救我!”

“我知道你在里面,再不救我,那些人就会抓住我的!”

“行行好,我就进去躲一下!”

外面是个女人的声音,显得惊恐而无助。

我慢慢地平静下来,面对一个陌生女人,我心中戒备,可又心生同情。

“……警方推测这十年来,凶手就一直潜伏在我市。”

电视机里的这个声音清晰地传入耳朵。

于是,我准备不理门外的人,起身回沙发。

门外的女人显然不打算罢休,有些神经质地大笑着说:“你以为你能置身事外嘛?”

“如果我一直敲,那些人上来发现我,我就说你和我是一伙的,你猜他们会怎么样?”

我一听又怒又惧,但依旧强辩道:“我根本不认识你,他们能把我怎么样?你再敲我报警了!”

“你报警试试看!”那女人敲得更凶了。

我犹豫着,思考着女人的话。

报警的话,警察来了需要时间,而这个时候,那些人早就冲上来了。

这女人这么害怕,显然那些人很厉害。即便我不开门,难道我永远不出门了吗?

“快开门,他们来了!”女人大声呼喊着。

我隔着猫眼,看到女人不断向电梯的方向张望。

我犹豫再三,还是开了门。

门一开,那女人一下子就冲了进来,一把就将门关上,倒是把我吓了一跳。

眼前这个女人,不,确切说应该是个女孩。

十六七岁,一头枣红色的波浪卷,烟熏妆,一身宽松的卫衣,底下短裙网袜黑色短靴,一看就是非主流。

这女孩一进门,就自来熟地往里走,并且东张西望起来,和刚才惊恐万状的样子判若两人。

“追你的人呢?”我对着猫眼看了一眼,外头静悄悄的,哪有什么人。

这女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伸了个懒腰,冲着我哈哈大笑起来:“大叔,你愚蠢的样子特别可爱!”

“你耍我!”我怒不可遏,面色有些阴沉。

女孩望着我倒是一点不害怕,一边掏出手机发微信,一边眼睛也没看我说:“开个玩笑嘛,不用这么当真,钱到手分你一半。这个死耗子,今天终于放血了。”

女孩微信里给一个男生发出了一条信息:死耗子,我敲开陌生人的门了!一万块,不许耍赖。

很快,那头发来消息:好,等我上来!

我看着女孩视若无睹的样子,努力压制着火气:“赶紧从我家里出去!”

“这死耗子,什么时候这么磨磨叽叽了,还要来验货!”女孩不爽地鼓囔,将房号发给对方,看了一眼我,“大叔,别急呀!等他上来把钱给我我就出去,你这破地方本姑娘还不稀罕呢!”

我上来就来拽这个女孩:“给我出去,快走,再不走我报警了。”

女孩则无动于衷,嘲笑说:“大叔,你倒是报警呀,警察来了我就说你强奸我,你说警察信你还是信我。”

我只得无奈停手,女孩得胜似地冲我眨了眨眼。

这时,微信信息来了。

女孩看了一眼,上面写着:我到十三楼了。

“好啦,大叔,我走了!不用你亲自送,可别想我!”女孩一下子就从沙发上起来,径直走向大门。

我也跟着她走到玄关。

门开的那一瞬间,一只手一下子抓住门沿,而手的虎口位置一道伤疤格外狰狞。

2

女孩一下子反应过来,尖叫起来:“你不是耗子!”

那只手拽住门就往外拉。

千钧一发之际,我抓起边上的雨伞,用尖头对准这只手狠狠戳了下去。

门外的人显然吃痛,手一下子缩了回去。

女孩趁机抓住门把,一把把门带上了,并且上了锁。

我和女孩对视,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恐惧。

我掏出手机就要报警,却被反应过来的女孩一把夺走。

“你干嘛!”我冲着她大声说。

女孩拼命摇头:“不能报警,我们是从家里跑出来的,一旦报警,我们就要被抓回去!我不想回去,求求你!”

我心有些软:“那不报警能怎么办?这个人就在外面,总不能坐以待毙吧!”

女孩拉着我回到沙发上,她颤颤巍巍给对方发过去一条信息:你是谁?耗子在哪里?

很快一条信息就回过来:我就是耗子啊!

女孩赶紧回复:你说你是耗子,你敢不敢发语音?

下一秒,对方的微信视频弹了过来,把我和女孩吓了一大跳。

我朝她努努嘴,表示赶紧接起来。

女孩按下了接受按钮,只见女孩靓丽的脸出现在视频上,而对面的视频则是一片漆黑。

“你耍我,你根本不是耗子!”女孩吓得声音中带了哭腔。

一张戴着猴子面具的脸猛然出现在视频中,发出和耗子一摸一样的声音:“我真的是耗子啊!你刚才干嘛把我关在门外?我只是跟你开个玩笑而已!”

真的是耗子!女孩信了几分。

我心中狐疑,用嘴型比划了一下:“问问他耗子的一些情况!”

女孩照做了:“那你知道耗子最喜欢什么嘛?”

“最喜欢?”面具人重复地问自己,“我最喜欢什么?我最喜欢学生啊!那他也喜欢学生!”

这句话说得我和女孩毛骨悚然。

女孩说,“你根本就不是耗子!”

“为什么,为什么要问我这种问题!为什么!”面具人突然开始暴躁起来,镜头中作出拼命拍打的动作。

而同时,门外发出砰砰砰的剧烈敲门声,感觉防盗门随时都会被砸开。

女孩转过头,望着我:“大叔,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声音特别像……?”

面具人刚才的声音确实特别像我自己。

我抬手望着自己的虎口位置,那里也有一道一摸一样的疤痕,顿时脑子里一片空白。

“你到底想干什么?我根本不认识你!你为什么要这么做?耗子呢?你快告诉我!”女孩大声对着视频中喊。

但是视频却挂断了。

女孩再度拨过去,但很快就被挂断了,拨号码,却是关机状态。

门外一点动静都没,又恢复了死寂。

“大叔,怎么办?”女孩眼泪汪汪地望着我,像是一只待宰的羔羊。

3

我走到门口,透着猫眼观察了一番,没看到任何人,不知道那个人躲在何处,但我知道他一定在。

“想让我帮你就告诉我你和耗子的情况。”我走回女孩身边,斩钉截铁地说。

“有酒嘛?什么都行!”女孩看了看我。

我起身从冰箱里拿了一罐啤酒给她。

女孩不客气地打开,咕嘟咕嘟猛灌了一口:“我叫李媛媛,‘耗子’真名叫黄浩。我大他十岁。”

李媛媛?黄浩?我细细思索着这两个名字。

“你刚才说你们是逃出来的?这是怎么回事?”良久我问。

“我们是从孤儿院里逃出来的,那里又黑又可怕,求求你,别让我回去!”李媛媛一把抓住我的手,眼神中只有惊恐。

我拍了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那你觉得外面这个人是你们孤儿院的人吗?”

“我不知道。”李媛媛用力摇了摇头。

下一刻,李媛媛瞪大了眼睛望着我:“但是我好像见过他。”

李媛媛的神情让我很害怕,仿佛我就是那个让黄浩生死不明的变态。

“他长什么样?”我奇怪地问。

李媛媛仔细想了想,苦恼地摇头:“这和救耗子有什么关系吗?再晚就来不及了!你要是不敢去,那我就自己去。”

说完就往门外走。

我一把拉住她,将她拽回沙发上。

“你干嘛!”李媛媛奋力甩开我的手,气恼地瞪着我。

我大声道:“你连他是谁都不知道,而且外面情况不明,你怎么救人?”

“那你说怎么办?”李媛媛冷笑着说,“你就是个懦夫,你根本就是害怕,你根本不想救耗子……!”

“你给我闭嘴!”我忽然怒吼道,“我不是懦夫,我也会救黄浩!”

李媛媛被我突如其来的怒意吓到了,看着我狰狞的脸不敢说话。

我也被我自己惊呆了,自己这是怎么了?刚才那是我自己吗?

“对不起,我们一起想办法。”我慢慢让自己冷静下来。

“没,没关系!”李媛媛还是有些害怕。

“把手机给我?”我向她伸手。

李媛媛警惕地说:“你要报警?”

“还有别的办法吗?”我反问她。

“警察不会来管的!”李媛媛把手机藏在身后。

我严肃道:“别闹!不管怎样都要试试!”

李媛媛猛烈摇头,闪躲到一旁,护犊子一样护着两个手机。

“快给我!”我慢慢失去耐心,干脆伸手去抢。

李媛媛趁机一个闪身,将两个手机统统塞进自己的文胸里。

这种近乎无赖的做法,我惊呆了。

不过李媛媛就像是做了一件无关紧要的事情,冲着我大声说:“你为何要相信警察,若是那时他们能早点来,我也不至于去那个鬼地方!”

这时,门外又传来声响,但不是用手拍门的声音。

“切割机!”我骇然失色,怎么也想不到门口那个变态竟然会拿来切割机。

而这个时候,李媛媛却忽然冲向窗户。

4

下一刻,李媛媛就对着窗外大喊起来:“救命啊!救命!”

我无法阻止门外的人,只得冲进厨房拿出两把菜刀,对着门口。

滋滋滋,切割声分外刺耳,像一道催命符。

很快,门把手的位置火星四射,切进来一道口子。

可不知为何,这么大的声响,这栋楼的住户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

“别喊了,过来帮我把东西移过来挡住。”我一边冲着李媛媛大喊,一边丢下手中的菜刀,开始挪动书柜。

李媛媛闻声也过来帮忙。

两个人费了好大劲,才把书柜移到门口挡住,然后又挪来茶几、沙发,层层堵住。

过了好一会儿,那个催命般的声音总算停了下来。

“走了?”李媛媛气喘吁吁地问。

我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应该走了!”

这时,李媛媛身上传来一阵苹果手机的铃声,她意识到是手机视频音,连忙从文胸里拿出一只手机。

正是黄浩弹过来的视频。

李媛媛想都没想接了起来,我也把头凑过去。

这时,对面的镜头传过来很快。

镜头里是一处楼梯转角,而在黑漆漆的转角处躺着一个奄奄一息的男孩,头发湿漉漉的。

看年纪似乎和女孩相仿。

而这时,那只有道伤疤的手一把揪起男孩的头发,强行把他的头抬起来,同时镜头也在移近他的脸。

只见那个男孩脸上鲜血模糊,两只眼睛肿得像灯泡,鼻青脸肿的。

“耗子!耗子!”李媛媛一见这个男孩,就忍不住痛哭起来,“是我害了你,我不该唆使你一起逃的,我不该任性地玩这个游戏,我们应该回去的。”

“别伤害他,你要什么我都答应你!”这句话,李媛媛是说给那个变态听的。

“张默,你觉得应该怎么办才好呢?”那个戴着猴子面具的男人再次挡住了镜头,嬉笑着望着我。

我闻言一愣:“你认识我?”

猴子面具男哈哈大笑,仿佛这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笑的笑话:“认识,我们很熟的!不是你叫我来的嘛?你忘了?”

“你在胡说!我根本不认识你!我劝你快放了他,我已经叫警察了!”我冲着他呼喊。

而李媛媛正用奇怪地眼神看着我。

我知道她在想什么,解释道:“你别信他,他就是个变态!我根本不认识他!”

女孩显然不信,她死死用后背抵住墙。

“如果你不认识我,你的右手虎口上为什么会有一摸一样的疤?”视频中的猴子面具森然笑着说,露出面具下洁白的牙齿,此刻看起来就像是一排人骨,“而且我俩声音是不是很像啊?”

5

“你别信他,他刚才不是也模仿黄浩的声音了吗?”我努力解释着,“他会口技,如果真是我叫他来,怎么可能什么也不对你做?”

李媛媛此刻哪里听得进去,一步步往后退,直到退到门口被沙发挡住。

“那你手上的疤怎么解释?”李媛媛反问。

我抬起手,看了看手上的疤,陷入迷茫:“我也不知道。”

“你当然不知道了,因为我就是你啊!你就是我,我们本就是一体的。”猴子面具男哈哈大笑,“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你们想救他吗?”

说着,猴子面具抡起一根铁棍狠狠地打在黄浩身上,黄浩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像虾一样弓缩成一团。

猴子面具却并未停手,一边欢呼着,一边一下又一下虐打黄浩。

“不!住手!”李媛媛完全失控了,她开始奋力挪动门口堆着的障碍物。

“你干嘛?”我连忙拉住她,“你疯了吗?”

李媛媛甩开我的手,继续做她的事儿。

“你给我住手,冷静点!”我奋力扳过她的身体,怒吼着,“他就是想引我们出去!”

李媛媛又哭又笑:“那是我朋友,你让我怎么冷静,你要是害怕,就给老娘滚远点。再说了,你凭什么管我?胆小鬼!”

我被李媛媛狠狠推开。

而这个时候,猴子面具挂断了视频。

我怔怔地看着李媛媛。

我可以不管闲事的,让她出去,不顾她和黄浩的生死。

但我又觉得这么做心里极其不舒服。

良久,我狠狠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冲过去帮李媛媛挪开障碍物。

看着李媛媛看着我,我说:“我是好奇这个人到底是谁,并不是想帮你们!”

我们两个一起努力,很快就将门口的东西挪干净了。

望着近在咫尺的门,我拿过菜刀,一人一把,然后相互对视了一眼,深深吸了口气,解开锁,悄悄拧开门把手,让门先打开一条缝。

随后我猛然一脚将门踹开,拿着菜刀就冲了出去,一边冲一边大叫着乱砍。

“大叔,门外没人!”一个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这才意识到整条走廊空空荡荡,连个鬼影子都没有。

楼梯间。

我和李媛媛不约而同地想起视频中的画面,那是楼梯转角的画面。

于是,我俩慢慢走向楼梯的方向。

这栋公寓的楼梯只有一侧有,靠近电梯。

楼梯间的灯光昏暗,静悄悄地透着股子阴冷和诡谲。

李媛媛问:“上还是下?”

我压制住内心的害怕,说:“在视频里你有没有注意到层数标记或者其他标记性的东西?”

李媛媛仔细回忆了一遍,摇了摇头。

“一层层找吧!去电梯。”我说。

这个办法很笨,但是也是目前唯一行之有效的。

进入电梯,我们将每一层都按亮,电梯门一开,我们就出电梯用手机照明,查看地面和楼梯是不是有血迹。

直到我们找到地下一层时,才在楼梯口发现了明显的血迹。

“大叔,你说耗子会不会?”李媛媛捂住自己的嘴巴,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儿来,“都怪我,如果不是因为我,耗子也不会……”

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说:“别急,找找看!”

我们一起沿着血迹找寻。

血迹是拖拽痕迹的,从楼梯口一直向地下车库蔓延,我们循着血迹一路找来,血迹最终在一堵墙的地方消失了。

“大叔,你看!”李媛媛忽然指向一辆车的位置。

6

我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去,那辆静悄悄停在那里的奥迪车前靠墙的位置,露出一个人的腿。

“黄浩,是黄浩!”李媛媛激动起来。

而下一刻,那只脚瞬间被什么人往后拖去,一下子消失在两人的视线里。

“黄浩!”我一下子没拉住,李媛媛就朝着奥迪车的方向跑去。

我只得跟着追上去,短短五十米的距离,但让我意想不到的是,等我跑到了奥迪车的车头位置。

却哪里还有李媛媛的影子。

“李媛媛!李媛媛你在哪?”我的声音在空荡寂静的停车场里回响。

我一辆接着一辆车的找,却依旧没有找到任何李媛媛的蛛丝马迹。

她就像是凭空消失的幽灵。

“你想知道她在哪里嘛?”这时,突兀的一个声音响了起来。

我认得那是猴子面具的声音。

“是你!是你杀了她!”我歇斯底里,宣泄着心中的愤怒和恐惧,“你在哪里?给我出来!”

猴子面具调侃道:“不是我杀了她,是你!一直都是你,包括黄浩。”

我笑了,这一笑,嘴角牵扯着眼角,连同整个面皮一起,像是面粉杂乱无章地捏揉到了一起,很狰狞。

“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不肯放过我?不肯放过他们?”我大声质问着。

猴子面具笑着说:“这些问题,等你死了或者我死了,就会有答案了。”

话音刚落,我就觉察到声音不对,这个声音是在我背后响起的。

我刚一扭头,就看到猴子面具男的那张面具,他手中高高举起的铁棍随之而落。

我吓得魂飞魄散,转身就跑,铁棍砸在车的引擎盖上,发出沉闷的响声。

车辆尖锐的报警声紧接着响起,在空旷昏暗的地下室格外刺耳。

猴子面具一击未中,举着铁棍就来追我。

我玩命地跑,猴子面具在后面兴奋地追,还不断地吹着口哨。

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猴子面具的速度和我差不多,一直和我保持着最开始的两米距离。

我见跑不脱,就开始利用停车场里的车子和他周旋。

我后悔自己怎么当初没有报警,如果报警了,这会儿警察早已经赶到了。

“是不是后悔没报警?”猴子面具和我隔着一辆商务车面对面。

他竟然知道我在想什么!

我面色骇然。

猴子面具得意洋洋地笑了:“这栋楼里,你所有的电话都是打不出去的。”

“你装了屏蔽系统?”我皱眉。

猴子面具笑着说:“我像是有那种闲工夫的人吗?因为这栋楼根本就不存在!”

说完这句话,猴子面具忽然就翻过引擎盖向我扑了过来。

我来不及思考他的话,转身就跑,却还是被铁棍子砸到了肩膀,顿时火辣辣地疼。

顾不得这些,我开始冲向楼道方向。

电梯停在负一楼,我冲向电梯,狂按上升按钮,而身后沉闷的脚步声却如同附骨之蛆般接近。

7

电梯门终于开了,我一个闪身跑进电梯,第一时间按了13楼的按钮,并且拼命按关门键。

猴子面具已经出现在我的视线里,正狞笑着向我走来,而电梯门还在正慢慢闭合。

进退两难之际,我猛然想起我手上还握着菜刀,想也没想,隔着电梯门缝就向着猴子面具扔出去。

猴子面具闪了一下,而电梯门也在这个时候成功合上。

我这才重重舒了口气。

心脏疯狂地跳着,身上已经被汗彻底湿透了。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是梦还是现实?

我宁可这是一场梦,但肩头的疼痛却让自己不得不怀疑这就是现实。

叮!

正当我胡思乱想,脑子一片混乱时,突如其来的电梯开门声把我吓了一跳。

我这才发现电梯已经悬在十三楼了。

我快速跑出电梯,跑向家门1318。

我站在家门口,掏出钥匙就往里插,顺利到底之后,开始转动钥匙。

但是,无论我如何转动钥匙,就是打不开这扇门。

我抬头看了看,的确是1318。

我又试了好几次,依旧打不开。

这是怎么回事?这时,我猛然注意到,原本被猴子面具用切割机切开的那个缝消失不见了。

我觉得今晚自己的脑子不够用了,可是我没时间思考了,我快步向电梯方向跑去。

这时,我发现前面的路开始变得模糊摇晃起来,眼前出现了很多叠影。

但楼梯下传来的铁棍拖地时发出的咚咚声却是索命般由远及近。

我不能坐以待毙,所以我干脆就向楼梯跑去,向上爬。

每上两层,我都会疯狂地去敲别人家的门,就如同李媛媛刚开始那样。

然而,无论我怎么敲,没有一家愿意开门的。

这栋楼,似乎除了我和猴子面具,再也没有别人了。

我被逼上了天台。

今晚的月格外亮,亮得有些不真实。夜没有一点风,远处的灯光霓虹似乎是被人刻意点上去的。

而自己身处的这栋楼,黑漆漆的,就像是与这个世界完全隔绝一般,死气沉沉。

等我转身的时候,我发现天台的入口处站着一个黑影,不是猴子面具又是谁,而他的身边,是奄奄一息的黄浩。

“认识这根铁棍吗?”猴子面具丢下黄浩,信步向我走来。

我本能地后退,同时观察天台上有没有可以防御的武器。

猴子面具手上的铁棍和普通的铁棍没什么区别,只是铁棍上血迹斑斑,而这些血迹有些是有些年头了,有些是刚沾上去的。

猴子面具继续说:“十年前,李媛媛就是被这根铁棍活活虐杀而死的。还记得吗?都是血,场面非常壮观!我觉得那是最好的盛宴!”

我的脑子里就像是电击般闪过片段式的画面,头痛欲裂。

猴子面具循循诱导:“想起来了?是不是很兴奋?杀人的感觉!你的妻子和孩子只会说你是废物,那是他们不懂你。在杀人这方面,你拥有着别人没有的天赋!”

8

“别说了,别说了!我不是废物,我不是废物!我没杀她,我没杀她!”我撕心裂肺地跪在地上嚎叫着。

“你疯狂敲打着她,血让你兴奋,就连铁棍划伤你的手你都丝毫没有觉察到。”猴子面具步步紧逼,“所以,我才是你,我们才是一体的,杀死那个懦弱的你,我们才能真正合二为一!”

我拼命摇头,眼前的猴子面具不知何时变成了三个,而空中的月亮变成了绚丽的极光,周围的城市灯火也开始变得炫丽的光彩。

猴子面具慢慢摘下面具。

不可能,不可能,这一定是幻觉!

面具下的那张脸竟然和我一摸一样。

三个张默持着铁棍向我走来,举起来就向我砸来。

“这样一切都结束了!”

我不知道从哪里来的勇气和力量,不管三七二十一扑向其中一个,抱着他冲向天台的边沿,然后一同翻出天台。

下坠的时候,没有风声,但我能感觉到身体轻飘飘的,像是灵魂出窍。

被我压在身下的张默的脸一下子变的虚幻起来,竟然变成了李媛媛,紧接着又变成了黄浩。

下一秒,张默、李媛媛和黄浩三个人的脸竟然叠在了一起。

……

躺在冰冷的水泥地上。

我感觉到生命正从我的身边里一点点抽离,周围围满了人,有警察,还有医护人员,还有围观的人群。

我没有见到我的妻儿,他们肯定不会来给我收尸。

不过我见到了黄浩,他正被抬上救护车,家人陪着他。他还能动,看样子似乎活下来了,最后那一下我没下死手,没打他的要害。

我想起了十年前的李媛媛,现在我终于想起来她是怎么死的了,对此,我只能说:

“对不起,我不想的,但是我控制不住自己。”

身体越来越冷,我看着眼前的这栋二十层的烂尾公寓楼,缓缓闭上了眼睛。

这一次,是我赢了。

相关阅读
云上的麻雀(一)

四个亲密无间的伙伴,为何约定永不再见?十年前的疑案,慢慢被揭开…… 大雨过后,全城雾蒙蒙的。眼前的办公大楼直入云层,在雨雾中闪着微弱的光。现在正是下班时间,一群群年轻人从大楼涌出,像杂居的蚁穴,不过不是为蚁后觅食,而是为了自身奔波,这个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只为了自己活着。有几个年轻的女孩斜眼议论他,他从大楼的玻璃门中看了一眼自己的倒影,一个胡子拉碴的男人立在面前。 只有办公的时候会这样,几乎老了十

杀害美人鱼的凶手

从我五到十五岁的光景里,我每天都能看到一条美人鱼。有一天,我目睹了美人鱼被杀害。杀害美人鱼的凶手 从我五岁到十五岁这十年的光景里,我每天都能看到一条美人鱼。 她就在我家隔壁,透过我们的窗户,我能看到隔壁有一个巨大的碧绿色池塘,池塘周围长着茂密的草丛,池里的水清澈可见。 那条美人鱼就在这个池塘里。 她披着长长的乌发,皮肤白皙,凝脂如雪。上身裸露着,仅用浓密的长发遮盖着胸前的风情。尾部是一条长长的

坠毁的IS1890(上)

一段录音一夜之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飞行员殉情,竟让全飞机的人陪他去死! 正值暑假,魏秋櫆像往常一样十点起床,泡上一杯咖啡,用Ipad查看当日新闻。 “一架载客量为 的空客A 在进近阶段失控,撞上另一架停场的飞机。 包括机组在内,目前已确认有 人罹难,搜救仍在进行中……据了解,这是从南风市前往北岩岛的……” 听见北岩岛,魏秋櫆顿时感觉一阵心悸,那是妹妹一家的目的地。 她想起九点多突

坠毁的IS1890(下)

一段录音一夜之间占据了各大媒体的头条:飞行员殉情,竟让全飞机的人陪他去死! “我第一次见那女人,就不喜欢她。” 刘岚冷静下来,但一提到尹恬然,便满脸的厌恶。 宋杰和谭警不敢再大意,陪在审讯室内。 “你见她?什么时候见的?詹敦经常带女孩回家吗?”魏秋櫆感到迷惑不解。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我儿子只带过这个女人回家。” “你见过她几次?” “哼,才跟我儿交往了不到一个月,就老往我们家跑。她以为我看不

这里,自杀成瘾!

因为你让我看到了自由,所以我把死亡的一幕赠予你! 阮欣看着桌子堆起来的画稿,毫无一点头绪。平常让自己最骄傲的画笔,现如今仿佛都在嘲笑自己。那一条条附有棱角的线条,现在看起来有些软弱无力。 她叹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面对现状有些无能为力,“江郎才尽?”阮欣暗暗地嘲讽了一下自己。这种困境对她而言,是最为致命的打击。 阮欣,一个横空出世的画作天才。七岁的处女作《初阳》,被誉为新生代印象主义的巅峰之作。

红衣案:凶手

这个王全德,他就感觉他的身上有一层白白的面纱,怎么都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伍正义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审讯室门前,刚打算敲门,只听见,里面的楚凡激动地嘶喊了一声,声音很是凄惨,犹如被人按在地上暴揍。 伍正义打算敲门的手悬在了空中,后面的包晓婷则是啊的一声,急忙问道:“汪队该不会在里面殴打嫌疑人吧!” 伍正义愣了一下,随后用力拍打门,喊叫汪明韩的名字,不过里面的汪明韩没有任何回应。 伍正义问道:“这里的门没有

皮河往事:狩猎

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该叫“宰客为主”。 皮河镇是河北偏北的一个沿海小镇,我在这住了十八年。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应该叫“宰客为主”。 每当盛夏的光射透海里的浪花,八爪鱼就被光着膀子的男人从网里拖上船,贝和虾会随着绿网的展开掉落在船头,它们一起跟着男人回到镇上,被游客享用,只是价格高的离谱。 薛洋家的饭店在镇子上的规

你的故事很精彩

为什么他能排除嫌疑?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并不关心别人过得好不好,他们关心的不过是别人的故事够不够精彩。在背后一次次的嘲讽和羡慕,然后又一次次成为别人口中的故事。 我站在窗前,点了一根烟,窗外正在下雨,对面街道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车,路灯照耀下,如同鲜血铸就一样的诡异。 那辆雪佛兰是我的车,买车已经有五年,记得刚买下这辆车的时候,我和妻子还在商量着要去县城外几百公里的温泉去玩呢。只是、生活总不如意。

清明莫要上错坟

还记得年少时同一个院子里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大人们讲过的各类神奇恐怖的小故事吗?还记得年少的时候在乡下,吃过晚饭,同一个院子里住着的老人们总爱带着自家孙子孙女聚在院子中间闲话家常。他们会在院子中间烧一堆火,大家围坐在在火堆旁聊长聊短,讲讲故事,火堆里边放几个红薯,等故事讲完,红薯也差不多烤熟了。那天,他们当中的一个婆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小溪村村头住了一户姓刘的人家,当家人叫刘建国,他老婆过世得

食犬者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流浪汉疑似自焚事件。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疑似自焚事件。 这是在学校北门外一座正在修建中的立交桥底发生的事,时间是前天的凌晨。死者是个流浪汉,据发现者称,他是被自己堆积的废品烧死的。 学校北门的西区全是八十年代的楼房,目前多数处于待拆迁状态。 这个地方一直不停在拆房和修路,十分混乱,因此一些隐蔽的角落成了流浪汉的定居点,此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