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和男朋友在被窝里抱头痛哭

2020-12-21 19:04:29

真事

昨晚,我和男友在被窝里抱头痛哭。

原因竟然是:贫穷夫妻百事哀!

我是一名新媒体工作人员,男友是某汽车公司的一名工程师。

2020年对我很不友好,参加的各种事业编制考试,屡战屡败!为缓解心情离开老家来到了男友工作的城市。刚开始找工作也是十分不顺利,好不容易遇到一个比较合适的被心烦意燥的拒绝了,最终也是去了一家创业公司,上了两个多月班,公司在经济不景气的条件下也被迫停止了,我也就自然而然的失业了!

在失业的这段时间里,我每天不停的投简历,跑面试,可结果都是回来等消息,然后就是不了了之。

直到昨晚,我坐在沙发上刷着抖音,他躺在床上看着游戏直播。单身起来说到:不要天天刷抖音,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耗费营养!

不知怎么的,反感之情瞬间爆发!恶意报复性的继续刷着抖音,嘴里反问道:你看直播就有营养了?

“你自己也知道抖音刷完你没有任何收获,反而更加空虚,再说了,你也不是因为喜欢才刷抖音,为什么不看看经典的电影呢?”他强挤着微笑回答到。

“那你的游戏一看就是半天,我说什么了没?”我压制着失业以来积攒的怨气和不满,恶狠狠的向他喊叫着。

就这样,他继续躺在床上看着游戏直播,我坐在沙发上,漫无目的的刷着抖音。期待他来哄我。

半晌,他冷不丁的冒了句:“你先去洗澡沙”!

“我知道。”冲冲的换了拖鞋,洗澡去了!

以前都是他先进去,等水热了,他洗得差不多,他就会带着曲调的喊:“亲!亲!水热了额,快进来额!亲!亲!”

今天这么冷,他居然让我去,还不让我刷抖音,我刚刚还生气了,他也不是第一时间来哄我。真是越想越气……

在浴室,满屋子的白色雾气更是让我心情低到冰点,昨天回去参加考试遇到的高中同学,在银行工作,工作体面,参加考试也只是为了有一个更好的选择,而我是在谋生。

在和她吃饭过程中,随随便便能够给人家转7万,家人更是以她的名字买了套房,回想一下自己:另一个玩伴让我微信给她转800块钱,我的账户都凑不齐,不得已,找妹妹拿。

妹妹问了一句“这么大笔钱,你干嘛”!好悲哀,800块钱,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大钱!

是啊,环顾周围的朋友,要么进编,要么银行,再者就是老师,还有一些上班族,也是已经实现财富自由,甚至在一线城市买了属于自己的房子,再看看自己,工作都没有,每天窝在出租屋里写写文章,收获着那可怜的报酬……

回想起种种,更加觉得不甘心、不公平。宁可有份事做,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也不愿意我在出租房里,充满干劲儿而不知道往何处使!

洗完澡,我们俩躺在床上,他默默的移过来,想抱住我,我一把推开了他,他也默默的躺在了一边。

时不时他掀开我的被子,看看我在干嘛,但每次都被我的怒斥阻止了。

又是半晌,他默默的坐起,在沙发上抽了支烟,嗑了会儿瓜子,还去厨房喝了碗汤,又趟下,试图挨我,依旧被我躲开了!

就这样,看着游戏直播,我刷着短视频,他没有哄我,我更加心烦了。

深夜,他放下手机,转向我,我依旧背对着他。

“我知道,你最近不开心”他先开口了。

“我也知道,你今年考试也顺利,工作更是不提了,但是不是还有我吗?你想创业,做什么都可以,我虽然不是很厉害,但是也不会让你饿着,我还能勉强给你兜底……”说了一通。

我终于忍不住了,他是那样一个温柔、可爱、值得托付的人,在他的理解和安慰下,我更加伤心了,原本坚强的我,在这一瞬间终于坍塌了,眼泪鼻涕都落在了枕头上,但依旧是背对着他,强忍着复杂的情绪,一句不发。

“我也有过迷茫期,所以你现在的状况是正常的,我们不能着急,反正你想去做什么你就去做嘛!”他继续说着。

突然,他停下了,他也发出抽泣声。

他,哭啦!

我第一次见到他哭啦!

“我也很无奈,记得双方父母第一次见面后,我们一起送我爸去火车站吗?我从他的言语之中能够感受到,他很不想再去新疆,但是他也没办法!以前穿在他身上很精神的西装,这次显得那么松垮,没有一点精神气,走路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健步如飞了,更加缓慢沉重了……但是没办法啊!”他又抽噎了。

我转身抱住了他,就像寻常夜晚那样,紧紧的抱住了他,但今晚,还有一份依赖和安抚,或许也参杂着些许心疼。

普通家庭的孩子,出了社会只能满足基本生活,婚姻大事,还得父母操持,真是愧疚。

就这样他说这,我听着,我没有说一句话。“我爸老了,他真的老了,他想回家了……”他哽咽着,我抱着,都没忍住,哭出声了。

他平静了一会儿,说道:“本来人的起点就不同,我们就算在努力,也只能是或者,很多事情,我们都无能为力,我们这样的处境可能就是,贫贱夫妻百事哀吧!”

我终于号啕大哭出来,“我不想以后因为钱,像我堂姐和姐夫那样,分居两地,小侄都上幼儿园了,还是我姐一个人!”

他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背,然后抱紧我,没有说话。

是啊,贫穷夫妻百事哀,堂姐和姐夫因为钱长期分居两地。我们因为钱,想创业开个小吃店,都不敢起步,因为我害怕,失败后,双方都承担不起失败的后果。

我们面临着订婚、结婚,要买房、要酒席那么多需要花钱的地方,怎么敢在疫情反复的情景下开店……

昨晚,我和男友在被窝因为钱、因为工作抱头痛哭。

许久,已过凌晨,我们都慢慢平复了,他抱着我,我躺在他怀里,他问我:等你有钱了,你想干嘛?

“等我有钱了,先在我们村建三栋大别墅,我们一栋,我妹一栋,爸妈一栋。然后再到县城和市里各买一套房子,然后带着父母去旅游,把中华大地都走一遍。闲暇之余,和好朋友逛逛街,晚上回家抱着你。”我认真的、微笑着回答着他的问题。

“我如果有钱了,那就是纯属满足我的虚荣心。因为现在就是一个钱权社会,我如果有钱了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满足虚荣心而努力的。”他也直爽的说着他的观念。

就这样,哭完,畅想着,进入了睡眠。

第二天,他照常起床上班,我依旧在出租房里写着我文章。

但,在他出门前,我感觉到他亲吻了一下我,好像还说了句,记得起来吃早餐,记得起来写文章额!

天亮了,一切都恢复如常!

相关阅读
老郭,你找到肉包了吗?

这两天又有卖艺团来到社区里搞活动,喇叭响起的那一刻,我又记起老郭那天的表演。 “今晚 点,在东山村篮球场,有一场大型文艺表演,有唱歌,有跳舞,有杂技,‘东北繁星艺术团’欢迎各位父老乡亲亲临现场,今晚 点......” 一架小卡车缓慢地行驶在村里的道路上,车顶的喇叭循环播放着这东北腔调的广告,车身很破旧,应该去过不少城市了。 卖艺团的演出,在手机还没普及的时代,是我们最喜欢赶热闹去看的。 临近六

985毕业的我在快餐店当服务员

一个小镇女孩的自白。爱,到底是不是一种力量?我从来不会跟别人讲,我以前是在哪个大学读书,哪怕别人问起来,我也会用只是读了一个不咋地的大专来搪塞,模模糊糊地回答这个问题。尽管,我读的是个 。听起来,还不错的学校。 可是,这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我的职业,是一个快餐店的服务员。 看到这里,一定有太多的问题想问我,别急,我慢慢说,你慢慢听。 我的父亲曾经是工厂里唯一的大学生,是厂里有名

不存在的故乡

我娘是疯子,她知道冷暖,知道饱饿,但她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如果你看了电影《hello,树先生》,你要相信在乡下每个村里都会有一个树先生。不巧的是,王家围子村的树先生是我爹。我爹一米八大高个,皮肤黝黑,白白的牙齿看不出是常年未刷,一双眼睛又亮又黑,可惜他是村里的“树先生”。 我家住着全村最破的房子。三间土屋全靠轧断的麦草混土堆撤起来。入门的左手边是灶台,灶上的那口大铁锅直到被扒都没来得及炖上一块肉

谁是凶手?

栗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觉得全车都在看她,而且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打电话。栗子今天早早就搭车去看牙齿,然后牙医告诉她左边的牙齿是发炎了,右边的牙齿是过敏了,牙医三两下就给她看完了,她也很迅速出去搭车了,想着跟同学约好去沙滩玩,她就想好去水东逛逛,逛了差不多四个钟她没有看上心仪的衣服就坐公交车回家了。 公交车开到一半司机就开到加油站里,对刚刚在路边上车的三个女生说:“我回来你再给钱啊。”然后就下车了。

火车站

对于火车站,她是无比的熟悉。我又是暑假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人,她吃力地关好宿舍那扇早已生了锈的窗,关好门拖着行李离开了宿舍大楼。 她要去搭火车,在地铁上,她收到了半小时前离开的舍友发微信跟她说她已经回到家了,夏萤发了个羡慕的表情,说自己还要搭三十多个小时火车才能回到家呢。夏萤的家在一个山区小县城,她靠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很不错的学校。她家里不是很有钱,高铁、飞机虽然比较快,但也太贵了,她舍不

被拐卖的那四年

当我写下这段回忆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裸奔”的准备。当我写下这段回忆的时候,我就已经做好了“裸奔”的准备。 不幸虽然发生在我身上,但幸运也算是眷顾我。 让我逃了出来。 我并不懂写作,只想陈述当年发生事情的经过。 我妈一共生了我们姐妹三个。 我有一个姐姐,一个妹妹。 我爸因为我妈不能生儿子,就和我妈离了婚,娶了另外一个女人。 而且我们还都是在一个村子里住着。 为此事,我妈年轻的时候,可没少遭白

不会生小孩的孕妇(一)

老李妈妈看到赵云的时候是热泪盈眶,她在心里感谢老天爷终于给她儿子安排婚事了。 那年,老李带赵云回家的时候,有替他高兴的人说这小子的姻缘终于来了,真好。 也有一些等着看戏的人轻蔑地说外面的女人靠不住,能在一起过一辈子才是真的婚姻来了。 老李妈妈看到赵云的时候是热泪盈眶,她在心里感谢老天爷终于给她儿子安排婚事了。 只是没想到,不到一年,赵云就走了。 老李是我嫁给我老公之后认识的,他家与我婆家是隔壁邻

爱和天性不可违背,愿你我不负少年梦

一个因哥哥去世,为维系家庭而压抑自己,最后自我思考救赎并融化坚冰的故事。 .你的梦想实现了吗? 头顶的风扇呼呼吹着,站在讲台上的女人嘴巴一张一合说着话,音调平淡如水听不出该有的情绪起伏。 “好,借着最后还剩下的几分钟,我再强调一遍作文要求。” “我们这次的作文题目是‘中国梦·我的梦’,所以突出的是我的梦,要主次分明从小入大,不要一开始就立很高的切入点,以免后面没话写。” 该交代的都交代了,女人透过

如果我变成回忆

岁出头的独生女身患绝症,与病魔抗争的经历折射出社会百态。“ 号,到你了。” 胖胖的护士声音不大,却唰地拉开病床的窗帘,随着金属摩擦的声音,睡在一旁行军床上的乔文慧醒了过来。 “到时间了?”乔文慧睡眼惺忪,却迅速起身穿鞋,麻利地往手提布袋里面放康乔的病历卡、水和手电筒。 康乔坐在床边,恨恨地看着走出病房的护士。早就和她们打过招呼,轮到自己放疗的时候轻点声,叫醒自己就行。可她们每次应的好好的,每

这就是人间烟火气

“婆,今天做这么多饭累吗?”“有什么可累的,我巴不得你们每天都来。”野花开放,有一股清幽的香气,沁人心脾。 农村家乡的雾,是有烟火气的。早晨的雾气由一阵阵风吹着,飘散着,但就是吹不散它。咦!原是那一缕缕由房顶烟囱往上娟娟直流,怪不得,那由风送往涌入鼻道的雾气,带着米香。 “嗒嗒嗒……”屋檐上悬挂的雨滴,一滴接连着一滴落到檐下的小水池中,溅起一圈涟漪。 猫咪慵懒的拉伸着她那仿佛是由皮筋组成的身子,小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