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黛(一)

2020-12-22 07:03:41

古风

东魏213年,德州的叶家家主因参与太子二皇子争斗而被斩首,叶家依附二皇子一党被定罪谋反,叶家家主被杀,其叶家宗族旁枝也均受牵连。帝王盛怒,叶家族人流放岭南不毛之地,派云麾将军赵毅监军查抄及流放事宜。叶家家族庞大,是以赵毅点兵500人从京都出发,到了德州,与当地官员汇合,又当地官员进行实施查抄,赵毅并未过多参与相关事宜,只是从旁监管。

叶家除去家主还有数名男子在朝为官,各自都有人脉,是以为保全家小性命都在暗自打算。赵毅的贴身侍卫刘姜将他们暗自勾结交易之事告知赵毅,赵毅只吩咐务必彻底查抄物资,不得出现贪墨和欺瞒之事发生,其他事情不必干扰,毕竟他主要将查抄物资运往京都。

查抄物资的事宜由神策军接手,所有私藏物资均被查出,没有了金银细软,暗地交易也就失算了。叶家这边有些人为脱离流放之苦,开始走荒诞之路,叶家共有三支,前两个都是嫡系出生,最后一个是庶支,如今庶支两子均在本地为官虽都是从六品不入流但也是读书之人,到也是清贵之家。反倒嫡系因着家府庞大,人丁兴旺子女众多,污浊之事到也多发生,这次更是自长辈开始先是将家中貌美丫鬟送与监管官员,那些个官员到也漏出嘴脸,有些隐晦的表示出看中某个叶家女,叶家索性将家中叶家女都打扮教导好送与贿赂,当然首先要讨好的自然是云麾将军,但云麾将军向来不近女色,不紧自我约束,连着治军严明纪律苛刻,神策军也无人收受此等贿赂,无奈叶家就将女子送往各级官员,一来这些女子被官员看中可免去流放之苦,二来这些个官员暗中操作他们不必流放发配偏远山区可到沧州这些相对富裕地区,三者这些个女子后期还可因为恩宠帮衬着男丁后期发展。可这原本无奈之举结果到了后期,连一些个官衔低微之辈也来凑热闹,家中无未婚女子的,只要是个女人变直接占有,若是不从便将其父兄子弟男丁抓入牢中审讯,一时哀嚎遍野。直到后来那些个妇人也变没有了羞耻之心,想着不要流放,也变得人尽可夫了。

一日,叶家家主有个儿媳生的貌美,前来审讯的一位捕头看中了,便在府中欺辱了她,还放下话晚上还要来,那女子本也是当地有名的程氏女,本要寻短见,却被其她妇人劝下,说不必流放本就好事,那捕头妻子早亡,若你讨得那捕快欢心嫁与他到也是有身份之人,话虽如此,可一想到受此大辱难免心生恶念,晚间那捕头如期而至,酒桌上程氏泪眼婆娑欲寻短见,那捕头也非十恶不赦之人,当下承诺娶她为妻,酒未喝完便离去去往官衙取下她的生契。次日,雇人抬着轿子将妇人接走,还在府中摆了酒宴请了几位同僚庆贺,喝酒间众人起哄要见见新妇,捕头就将妇人喊出,众人连连称赞捕头好福气娶得如此美貌女子。只见那妇人微微一笑,称自己的美貌不过如此,叶家妇人里还有绝色女子呢,引来众人好奇,那妇人说你们只知我们叶家嫡系不知叶家旁支庶支,那家中叶家二子叶轩原是德州下福元府知府,他的妻子可是我们程氏才女当年也是艳绝德州呢!

当日这些个混账便去往叶轩所囚困的府宅,此时叶轩正与兄长叶青商讨事宜,叶青提议让家中女子嫁与同窗府中也好免于流放,叶轩不同意称就算受尽苦难也不委屈家中女子,那些个混账大摇大摆来到叶府,进了屋子,四处观望,叶轩观其来着不善便上前询问,那些官家人问他是不是叶轩,听说他的夫人貌美多才想认识一下,叶轩一听心中警铃大作,称夫人已抱病卧床多日,只怕见不了了,那为首之人一脚将其踹到在地。

许是动静大了,家中其他人便也过来了,其中有叶青的长子两个女儿,还有叶轩妻子和儿子,那叶轩一看妻子出来便将妻子护在身后,其子叶婵年幼不过十岁样子也挡在母亲面前,那些官人一看程氏色心大动,便要抢人,叶轩一介书生轻易被推倒在地,倒是叶婵似乎有些武艺手拿一炳木棍挡在母亲前面,嘴里还在喊着等我阿姐回来定要你们狗命。那官人笑到:你阿姐回来正好母女一起伺候我们。言语间好不猖狂,说话间只听得外面传来女子呵斥:谁在我家中放肆。叶婵大呼:阿姐,这些个歹人要抓娘亲。只见屋外走入一名黑纱蒙面女子不过十五六年岁的样子,她走到那些官人面前衣袖一挥伤人的两个恶棍倒地不起,后面的两个官人一看不妙背起两人就跑。

那些个官员回到府衙找大夫诊治均被告知无法治疗,府衙的州丞便将此事禀报给云麾将军,赵毅听闻也是惊讶,挥挥衣袖便可将人放到,倒是奇人,州丞请赵毅派兵捉拿此人,赵毅却道:不必兴师动众,我前去查看一下。

赵毅带着刘姜前往叶府,刚到叶府就见门口有一女子坐在太师椅上,许是太阳灼热,她还撑着伞。赵毅看着女子,女子也看着他,赵毅走上前询问:你便是谋害官衙之人?女子:是,你当如何?赵毅:你用的什么毒能瞬间将人放到?女子:告诉你有什么好处啊?赵毅:你可知这叶府都是戴罪之人,府中上下都要流放,你就算日日坐在此处也是无用的,七日之后便要流放发配了。女子:看样子,你是有什么建议要给予我了!赵毅:不错,你可知金衣卫?女子:听闻是当朝云青郡王的近卫专为圣上行事。赵毅:没错,我就是云青郡王赵毅,

一直以来我金衣卫都在寻找用毒高手,姑娘似乎是个高手,若是你加入我金衣卫,我可赦免你与你父母兄弟罪人身份,他们可直接为平民,不必流放。女子:光我一家有何用?我大伯一家也要赦免。刘姜:你这女子好大的口气,不过是我家将军爱才才赦免你一家,也不看看你有何价值要我家将军赦免你这一支族系。

女子从腰间取出一块玉牌:凭我是药王谷的人,早就听闻云青郡王在找寻药王谷毒宗宗系后人为己用,我是毒宗宗系玄外子弟,怎样看看玉牌是不是真的,我又值不值这个价钱?赵毅拿着玉牌看了看:确实是药王谷毒宗玉牌,可我又如何得知你是有真本事的而不是沽名钓誉之辈。这样,你这一家从今日起收治我郡王府中,我府中也要用人,他们就为我家仆,为期三年,若是你真有些本事,三年后他们就是自由人了,这个交易如何?女子:小人叶紫单凭大人差遣!赵毅:那好,现在把解药给刘姜去救人吧!叶紫从袖中拿出一个药瓶给了刘姜:将盖子打开给他们二人闻闻便解毒了!

赵毅与刘姜骑马返回府衙,赵毅下马后找到州丞告诉他将叶氏侧枝所有人的生契交与刘姜,这些人他看上了充到郡王府为奴。说完便大步流星的离开了。州丞即可吩咐下属取来生契交与刘姜,不敢得罪!

七日转眼已到,叶家嫡系两支队伍流放岭南,叶轩和叶青两家归入郡王府为奴,虽都入末流,但明眼人都知道郡王府为奴那是幸事。

相关阅读
渐书

应了算命先生的那句话,她这一生富贵双全。可算命先生也没说她这一生都是在错失所爱。 我刚出生那会我爹给我请了一个算命先生,他说我有福相,此生定能富贵双全,福寿绵长。 在我出生不久舅舅宋钦安高中状元,落魄了数十年的宋家由此重兴门楣,连那挂在大门口的牌匾都比往常亮了很多。 巧的是同年我爹的生意越做越大,一跃成为皇商,我不到四岁,我爹便成了临安城的首富。 我爹是首富,我舅舅做了丞相,他们都相信是我给家里

帝殇

十年,我陪他从太子府登上帝位,他却封我为贵妃。我是他结发十年的太子妃,他登基后却只封我为贵妃,其实也并不是那么在意,因为他心在我这里,我知道高家在朝中又给皇上施加压力了。 新帝登基,权利不算稳固,实不能与高家这个在朝中近乎一手遮天的存在抗衡,所以只能立高家嫡女高南平为后,对这个突然出现的高皇后,我知道这只是皇上的权宜之计,所以并不担心。 皇上登基一个月后才来看我,我知他平日里忙的很,能抽出时间来看

若得山花插满头

我叫柳山花,一个俗不可耐的名字,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搞清楚,我的母亲为什么这样做…… 今年的冬天似乎比往年更冷了些,外面飘着些许鹅毛小雪。我抱着手炉,懒洋洋的躺在贵妃椅上。 “青姨,你说这天下可会有特别恨自己女儿的母亲” “原是没有的,娘娘,这天下的父母,没有一个不疼爱自己儿女的” 我已经很多年没哭了,听着青姨的话,不禁落下两行清泪。 我母亲也很“疼爱”我,亲手把我送上那个猥琐男人的床上,不成功后又

我成了药引:阮箐

他知道,这个姑娘满心满意在恨,也知道,这个姑娘满心满意在替仇人找借口。 白蘅有些迷糊,自己究竟是个什么样的存在。 说是人吧,却能腾云驾雾,变幻万千,说不是个人吧,又不记得自己是谁,终日只揣着一只酒葫芦,骑着一只白鹿在世间晃荡。 白鹿开道,红衣而行,悠闲而过就是三五百年。 直到前些日子,一名白衣俊郎的玉面公子推醒了正在树上小眠的白蘅,某人悠闲的日子才就此到头。 玉面公子自称是天上来的神仙,仙号绥安

画世

“生生世世,不如伴你一世。” 我叫良酒,乃神笔马良第九十九辈后代。 我年少无知曾为一件事纠结甚久:“爷爷,为什么我们姓良不姓马啊?” 爷爷捋捋胡须:“哎,马跑了。” 我大惊:“跑了?你说姓儿自己跑了?” “不是,你有所不知……” 之后爷爷告知我,我族自古便得神笔与神马庇佑,子孙为历练自己多以神笔作幻境,学有所成后借神马出虚无。第八十三代先祖年过半百却想当武林霸主,绘了本血雨腥风的武林画册,因有违

天界雷劈警告

恰逢人间冬去春来,漫山遍地花团锦簇,而我的脸亦是姹紫嫣红色。真巧。天界雷劈警告 文/竹里有鱼 【简介】为了成为体面的天界马夫,我苦练套马技艺,终于成功地……套中了一个男人。在爱美之心的驱使下,我决定对他负责,为他买房、帮他娶媳妇,哪怕花光五百年的积蓄也在所不惜。可是,他怎么还是不高兴? 细碎的晚风吹来一股子焦煳味,震耳欲聋的锣响在街巷炸开:“走水了!‘百味居’走水了!” 我急忙停下小推车,匆匆

仙君偏头疼

龙宫里色彩斑斓,却不敌他笑得好看。仙君偏头疼 文/沁酒酱 【简介】作为仙界按摩师,肖飒飒因为情路坎坷才一心搞事业,再次遇见一百年前甩了她的青梅竹马,她怎么可能只想赚他的钱。她保持着八爪鱼一样的姿势缠在他身上,她当然是想跟他再续前缘了! . 仙界按摩师 肖飒飒在仙界算是个奇葩,她的爹爹是巨灵神,娘亲是妖王,她是三界独一无二的神妖混血儿。可在她的身上,神力和妖力竟然完美地抵消了,所以她长成了一个……

浮槎去

他们都没有再说话。东方既白,金乌初升,枢玄叹道:“我已经很久没见过浮槎了。”浮槎去 序 至高无上的九重天深处,浩正无匹的皇极殿内,流云漫卷,清雅的仙香在宽阔的室内浮动,仙尊枢玄盘腿而坐,静自调息。 饶是历经千劫,得证仙位,弭平了无数灾祸,坐守皇极殿上千甲子的天人,终究也避不开五衰的命数。他吐出一口沉沉浊气,五衰之劫至今,已无转圜余地,再过不久,天时一到,他便要归于天地。 漫长的一生走过,作为仙尊,

辛女御狼

阿辛微微一笑:“何必定要懂得,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承欢·虞美人令】辛女御狼( ) 《山海经·海内北经》:犬封国曰犬戎国,状如犬。有一女子,方跪进柸食。 《后汉书·南蛮传》:昔高辛氏有犬戎之将吴将军头者,购黄金千镒,邑万家,又妻以少女……盘瓠遂衔人头造阙下,群臣怪而诊之,乃吴将军首也。 “吴将军真有那么厉害?” “打得帝喾高辛氏节节败退,你说厉害不?” “真的?高辛氏不是战无不胜吗?

我的小咩啊

很是尽兴,亦十分知足。我的小咩啊 单赳焰 楔子 人人都说我命好,脾气虽暴躁,修的却是善道,哪怕从未做过一件好事被雷劈散了修为,也能靠从前造下的孽补回来。 可他们哪里知道…… 从前我的名字叫作“小梦蝶”,但是叫这个名字的人实在太多了,但凡是梦蝶门下没有名字的小姑娘,都被人叫成小梦蝶。 蝶老大说,要想得个与众不同的名字,得靠自己的脑袋。 我问如何靠脑袋?答曰饱读诗书。 于是乎,在我历经九九八十一天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