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权相异地恋的那些年

2020-12-25 21:06:57

传奇

我与权相异地恋的那些年

1

“神女找了个凡人夫君会怎样?”

午后刚过,被祁玉丢在桌角的灵镜准时叮了一声,明晃晃的镜面上弹出的,便是这句话。

刚酝酿起的睡意被击碎,祁玉的火气蹭地一下被挑起,抓过尚有光亮的灵镜便是一顿疾风骤雨的狂击。

干净利落表达完自己观点后,祁玉扬手一挥,毫不在意地丢了灵镜,让它继续蜷到角落里吃灰。

“怎么醒了?是饿了吗?”

听到声响,容瑾打发了面前的官员,便推门进来。

下了早朝,他换了那身厚重的朝服,只简单穿了一身月白色的锦袍,墨发半绾,眉目清逸,又是祁玉熟悉的翩翩公子模样。

接过容瑾手里的点心,眯着眼吃了几口,祁玉的火气顿时消了不少。

蹭到容瑾怀里仰头胡乱亲了几口,才不情不愿道:“九重天那群神官是吃饱了没事干吗?”

“就我成婚这件事,他们不仅嚼了半个月的舌根,还大张旗鼓地摆了赌约,看我何时被休弃,我看他们就是欠收拾!”

“管他们作甚?晚间有灯会,念念可要去?”容瑾耐心听祁玉抱怨完,自然地转移了话题。

祁玉骂完了,自然也就不把这事放在心上。

勾过容瑾满足地亲了一会儿,揪过他腰间的玉佩,便甜腻腻地撒着娇,“那我要你陪我去!”

容瑾搂过她,伸手扶了扶她发间的步摇,柔声道:“好,我陪你。”

两人甜腻了一番,用过晚膳,带上贴身的丫环、小厮便出了门。

东风夜放花千树,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间,祁玉牵着容瑾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兴冲冲地上了摘星楼。

更吹落,星如雨,祁玉钻到容瑾怀里,一脸期待地问道:“容瑾,你后悔娶我吗?后悔娶了神族公主吗?”

“不悔。”容瑾伸手拉起祁玉的兜帽,低下头,神色蓦地柔软下来,“得妻如此,夫复何求。”

额间忽地一片温热,祁玉心尖微颤,不自觉地踮起脚,无比虔诚地吻了上去。

满天烟火间,祁玉袖中的灵镜蓦地亮了一下,在那个被讨论得热火朝天的赌约下面,祁玉的回复傲然置顶——

“他既选了我,我便不会让他输!”

2

人言可畏,三人成虎,神仙亦不能免俗。

祁玉首先要收拾的,便是九重天上看热闹不嫌事大、不八卦便会立刻就地陨落的神官们。

天上与凡世有时差,灯会回来,趁容瑾睡熟,祁玉召来烛龙,便气势汹汹地杀回了九重天。

刚踏进南天门,号称八卦战斗机的姻缘神红影一见到祁玉,立马扯着破锣嗓子吼道:“七公主回来了!大家快出来呀!”

此话一出,刚刚还空无一神的南天门广场上瞬间便窜出各色祥云。

祁玉被那五颜六色的光晃得眼晕,踹开扒住她腿的红影,一个闪身,便来到了天帝孟珂的神殿前。

“老头儿,我数三声,你再不出来,就等着替你后院的花花草草收尸吧!”

祁玉漫不经心地拿起孟珂桌上的玉露酒,倚着桌案,仰头便喝了起来。

“小白眼狼,那可是药神酿了三百年的玉露酒,你给本君留点!”

孟珂气得发抖,丢了花铲,骂骂咧咧地过夺过祁玉手里的酒。

白了祁玉一眼,从袖中掏出一本小册子,气哼哼甩给祁玉,“喏,拿去,以后没事少往九重天跑,出嫁了好歹注意一下影响!”

祁玉低头翻了翻,满意地点点头,笑得一脸促狭,“没想到啊,老头儿,你还挺有探索精神的,整理这些神仙秘闻,花费了你不少时间吧?”

“滚吧,别得了便宜还卖乖!”

孟珂晃了晃所剩无几的酒壶,气得不行,拿起一旁的花铲便往祁玉身上招呼。

祁玉吓了一跳,连忙躲得远远的,“老头儿,你我虽说不是实打实的父女,但你也犯不着对我下黑手啊!要是我有个好歹,谁给你这个孤寡的老神仙送终呢?”

“胡说八道些什么?赶紧拿着那册子,滚回凡间去!”

孟珂面色骤沉,转身便朝后殿的花圃走去。

姹紫嫣红的各色奇花挤满了花圃,芳香蜿蜒的尽头,满架粉色的蔷薇正开得绚烂。

不知怎的,看着孟珂略微佝偻的背影,祁玉鼻间一酸,恍然间,想起了第一次见到孟珂的情景。

神族等级森严,掌握神族大权的,自天地初开以来,便是龙、凤、巫三族。

五百年前,神魔大战后,巫族因勾结魔族,被剔了神骨贬下凡世。没了灵力护佑,巫族的预知能力便成为人族互相征伐的武器。

豢养巫族,由此风行一时,时至今日,留存于世的巫族血脉已所剩无几。

由于巫族的临时倒戈,神族伤亡惨重,祁玉所在的凤族几乎全族覆灭。

彼时祁玉年幼体弱未参战,病愈后还未缓过神,便得知了父母身陨的噩耗。

紧接着,一直不满她父君的凤族长老便组织了暗杀,想将她无声地扼杀在继任大典前。

她那时自然不知道,这些平日里慈眉善目的长辈们背地里竟是如此阴狠。

阴冷逼仄的水牢里,她被砍去双翼,死死地锁在噬灵树上。

无论是醒着还是昏迷,那树都在如饥似渴地吸食着她体内的灵力。

而她宽大华美的寝殿里,安静沉睡着的,不过是凤族长老用幻术化出的虚体。

一旦她灵力枯竭而死,那位野心勃勃的凤族长老,便会理所应当地对外宣布她的死讯。

恐惧、绝望、麻木……

不知在漫无边际的黑暗里溺了多久,孟珂破门而入的那一刻,清冷死寂的空气里蓦地钻入一阵蔷薇的淡香。

细碎的日光再次将她包裹时,孟珂解下黑色的披风,像婴儿一样将她塞到里面。

笨拙地拍了拍她的背,红着眼,局促不安道:“念念别怕,我们回家了。”

念念是她的小名,除了她的父君母妃,孟珂是第一个这样唤她的神官。

相信他吧!

她在心里默念着,同时紧紧攥住孟珂的衣角,在凤族长老痛苦凄厉的惨叫声中,她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

再次醒来时,她便成了新任天帝的义女,风光无限、高高在上。

水牢里那段暗黑的记忆,也渐渐成了结痂褪色的伤口,痛过之后,她便忘了。

但孟珂这个傲娇的老白龙啊!她不会忘的,永远都不会。

祁玉摇摇头,笑着从那段记忆里剥离出来,看着立在蔷薇花架前的孟珂,心底又是一阵暖意。

“老头儿,我走了,照顾好自己呀!下次回来,我给你带玉露酒!”

听到这话,孟珂并没有回头,眼底却不自觉地染上一抹暖意。

他看着眼前娇艳温软的蔷薇,轻声呢喃着:“答应你的事,我一定会做到,这一次,我绝不会让小七再受到伤害!”

忽而风起,满架绯色蔷薇蓦地卷起,原本脚步轻快的祁玉眼神渐渐迷茫,踉跄着便往后倒去。

孟珂眼神一凛,立马飞身接住祁玉。

“送公主回去休息,没有本君的命令,任何人都不许靠近星落殿!”

孟珂吩咐完,捻诀便来到凡界。

水患不止的江南总督府前,容瑾白衣染血,正被侍从扶下马车。

见到孟珂,容瑾低声吩咐侍从几句,便和孟珂一前一后进了书房。

“堂堂月神却被一个凡人伤成这样,你可真给神族长脸啊!”

孟珂大大咧咧地往软塌上一歪,看着容瑾讥讽道。

容瑾瞥了他一眼,并不打算接他的话茬,自顾自地处理完伤口,便一脚踹开孟珂,“念念呢?她不是回九重天找你了吗?”

孟珂被踹个正着,皱着眉哎呦了几声,扬起酒壶喝了个精光。

才慢悠悠地回道:“咱们接下来要做的事太危险,让她知道铁定又要跟过来,那巫族圣女是个黑心肠的,要是让她见了念念,指不定要怎么害她呢!”

“她敢!”容瑾眉间蓦地腾起一抹寒意,眼中暴戾之色骤现,“这一次,我一定会亲手碎了她的元神,让她永世不得渡入轮回!”

眼见容瑾周身杀伐之气愈重,孟珂悄悄施了清心诀,连忙转移了话题。

“好好好,那个黑心肠的女人咱们不说也罢,这次你真的有把握引她出来吗?”

“她如今苟活于世,为的不就是复仇吗?”容瑾冷笑一声,走到书案旁,漫不经心地从锦盒中取出一枚玉玺,“既然她这么想,那我就给她这个机会!”

孟珂不解,待看清容瑾手里的玉玺时,他心头一惊,腾地一下跃下软塌,蹿到容瑾面前,有些迟疑道:“你……确定要这么做?”

孟珂话音刚落,书房外便传来侍卫的询问声——

“相爷,各大营的兵马已集结完毕,属下特来询问,是否即刻杀回京都?”

杀回京都?孟珂脸色骤变,顿时明白了容瑾的打算,他急忙上前,拽住容瑾,低斥道:“你疯了?你这样会死的!你忘了你身上还有……”

孟珂还未说完,容瑾径直掠过他,打开房门,对着侍卫沉声吩咐道:“出发吧!”

“是!”

侍卫旋即领命而去,容瑾愣愣地站了一会儿,才缓缓转过身,蓦地褪去一身戾色,对着孟珂轻笑道:“劳烦帝君去一趟药神那,替我取回离心花……”

容瑾顿了顿,如玉的面容在月色下显得愈发苍白,似是想到了什么,他眼底的笑意浅浅散开,声音却不自觉得发颤,“然后……再让念念服下,解了我与她之间的结心契,让她彻底……忘了我……”

彻底忘了他吗?孟珂心口堵得发痛,几欲开口,却无法说出拒绝的话。

踌躇挣扎半晌,他低垂着头,双手死死地攥住桌角,慢慢地点了点头,“……行,我答应你,只是流光……你当真不后悔吗?”

流光是容瑾身为月神,仍是九重天高高在上的神族时的名号。

凡世沉沦百年,他都快忘了自己还有这么一个称号。

失神片刻,容瑾抬起头,安静地朝远方的天幕看去,星星点点、云雾缥缈间,他的念念,此刻或许睡得正香吧?

他笑了笑,伸手拉过衣角,遮去腕间那枚暗黑色的彼岸花印记,“以后,我的念念会是九重天上最快乐的小神仙,至于我,忘了便忘了吧!”

傻子!疯子!孟珂气得发抖,暗骂了一阵,心里又是一阵自嘲,他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孟珂摇了摇头,倚在软塌上喝完酒,待容瑾离开,他便起身朝药神殿赶去。

3

到了药神殿,药神并不在殿内,殿内的小仙侍见是孟珂,连忙迎了出来。

得知孟珂是来取离心花,二话不说便将取来交给了孟珂。

孟珂心里有事,也顾不上提溜几壶玉露酒带走,刚要抬脚离开,药神殿内忽地飘来一阵花香。

这是……蔷薇?但这里怎么会有蔷薇呢?

难道是……

孟珂不自觉停了下来,暗自辨别了一会儿,心里蓦地腾起一个可怕的念头。

他强行压制住心间的慌乱,拉过一旁的小仙侍,状若无意道:“你们殿内也种了蔷薇吗?”

闻言,小仙侍疑惑地皱了皱眉,“蔷薇?没有啊,自从前任天后在神魔大战中陨落后,除了帝君的神殿内种有蔷薇,别说天界,就是凡间也找不到蔷薇花了呀!”

是啊,他怎么忘了!

那人已经离开五百年了,可他却像傻子一样,终日耗费灵力维持殿中蔷薇盛放的假象,只是这世间,哪里还有蔷薇花呢?

孟珂自嘲地笑了笑,转头便往星落殿赶去。

“小七,我带玉露酒来给你赔罪了,请小公主看在美酒的份上,给我个坦白从宽的机会,好不好呀?”

孟珂小心翼翼地推开了门,笑意却顿时僵在了脸上。

精美华丽的寝殿内帷幔轻舞,宽大温软的床铺间落满了粉色的蔷薇。

一根红色的手绳安静地躺在上面,手绳末端坠下一缕流苏,丝丝缠绕着的,是一枚隐隐闪着光亮的赤色珠子。

轻淡的蔷薇香气弥散开来,孟珂脸白如纸,神思恍惚地走上前,慢慢地拿起那根手绳。

突然,坠在手绳下端的赤色小珠猛地红光大盛,紧接着,一个如噩梦般的声音便在孟珂耳边炸开——

“别来无恙啊,魔尊殿下!”

孟珂脸色骤变,丢开手绳,便往凡界赶去……

4

南宸天元五年,丞相容瑾奉命前往江南平乱,流民暴动,夜袭总督府,容瑾遇袭。

伤重难行之际,京都噩耗突至,容瑾之母意外坠井而亡。

悲恸之余,京中流言四起,百姓皆言容瑾之母死于皇帝宠妃叶氏之手.

容瑾大怒,当夜召回各大营兵马,赫然杀回京都,州郡官民欢欣鼓舞,纷纷开城相迎。

僵持百年之久的容氏与赫连皇族厮杀在即,大乱之势一触即发。

威严肃穆的祭台之下,华服旒冕、缓步行来的,正是容瑾。

缥缈的云头之上,祁玉脸色惨白,神情急切,拼命挣扎,却只能徒劳地发出呜咽声。

就在这时,王座后突然窜出无数道黑影,刹那间便将容瑾团团围住。

如嗜血的鬼魅般,将他拖拽到王座上,不过片刻,容瑾便失去了意识,像被挖去魂魄的木偶般锁在了王座上。

“祁玉,来不及了,他已经没救了!”

王座后,蓦地传来一阵轻笑,紧接着,一位身着黑袍的小女孩缓缓走出。

宽大的衣袍遮住了她大半的容颜,黑发如鸦,面容羸弱,光洁如玉的额间,一枚红若胭脂的彼岸花印记正隐隐闪着光亮。

“五百年了!整整五百年了,祁玉,你是高高在上的神女又如何?还不是愚蠢至极,把仇人当做恩人!”

“如今我还要你亲眼看着,这个甘愿为你舍身献祭,痴等你五百年的傻子,是如何被我诅咒致死,永坠阎罗的!”

小女孩温柔地笑着,眼神纯澈而天真,翻滚着滔天恨意的话语却如魔音一般钻入祁玉耳中。

见祁玉痛苦不堪,她也并不满足,澄澈的双眸微眯,言笑晏晏间,一面缀满火红彼岸花的巨大铜镜,便赫然出现在祁玉面前。

“轮回之镜,前尘皆现,祁玉,你知道五百年前,这个战无不胜的神族将军究竟为你做了什么吗?“

又是这个声音!祁玉心间一寒,猛地抬起头,看向王座旁的小女孩,颤声道:“你……是巫族圣女颜夕?”

五百年前,巫族受罚贬至凡世,族人四散飘零,身为圣女的颜夕从此便没了音讯。

有人说,她被一位人族将领所获,因不愿为其所用,被将领囚禁虐待致死。

还有人说,颜夕死前对将领下了诅咒,自己也惨遭反噬,容颜尽毁,变成了七岁女童的模样。

她如今这样,是真如传言所说,为了报复那位将领,遭受了诅咒的反噬了吗?

祁玉看着女童模样的她,心里五味杂陈。

颜夕见状笑了笑,眼里仍是一派天真,“七公主竟然还记得我?那接下来的这个礼物,我还非送不可了,我想,七公主你一定会喜欢的……”

颜夕的声音越来越远,铜镜上的彼岸花越开越盛,浓郁甜腻的血色霎时扩散开来。

漫无边际的血海里,容瑾一袭玄衣,眼神冰冷,怀里紧紧抱着的,正是一身血污的祁玉。

“流光,没用的,小七元神尽毁,你这样做,只不过是白白浪费自己的灵力罢了!”

孟珂衣袍染血,勉力靠手中的魔剑支撑着。

“结魄灯可以救她。”容瑾神色淡淡,手中一刻不停地往祁玉身上输送着灵力,“你知道它在哪,对吗?”

容瑾扬起头,眼底尽是哀求之色,孟珂心头一紧,避开他的目光,咬牙道:“凝魄灯我可以给你,那本就是我魔族圣物,身为魔尊,我自然可以拿到它。”

“只是流光,你真的想清楚了吗?一旦用了那灯……”

“以魂易魂,永坠阎罗。”容瑾淡淡地出声,目光在祁玉腕间的手绳上停滞片刻,神色蓦地一片温软。

“这个代价,我自然付得起,念念的记忆我也会尽数抹去,若是今后……她问起,还请你替我保密。”

孟珂抬袖擦去嘴角的血污,看着不远处渐渐逼近的神族士兵,眼神骤暗。

“行,你这个老神仙要做千古情种,我自然乐得成全,只是那些神族怎么办?他们可是铁了心要一家独大,恐怕不会轻易放过你我!”

“他们也配?”容瑾冷呵一声,凝出一个结界将祁玉放到里面,捻诀召出灵剑,“既然他们不愿意在九重天安分地呆着,那么神族的帝位,换人也未尝不可!”

“孟珂,既然你都把结魄灯给我了,那今日,我便再送你一个大礼!”

容瑾说完,飞身一跃,便瞬移到神族大军后方。

只见他眼神冷冽,扬手一挥,手中的灵剑霎时分出无数道幻影,寒光凛凛,杀意森然,瞬间便将神族大军囚困其中。

“诛仙剑阵!”

神族诸将神色大变,顿时慌作一团。

惊惧不安间,祁风一眼便看到大军身后的容瑾,心头大骇,急忙高声喊道:“流光尊神,手下留情啊!”

“手下留情?”容瑾冷笑一声,瞥到祁风手里暗蓝色的铜镜时,眼神骤暗,“天君为了一统三界,将念念当做炼制天机镜的器皿,不惜让她元神尽毁也要取出,成全你的野心时,可有想过对她手下留情?”

“祁风,你对亲生女儿都能狠毒至此,又有什么资格来求本尊饶过你?”

语罢,容瑾无视剑阵中哀嚎的神族,目光微凛,毫不犹豫地启动了剑阵。

诛仙灭魔,天地变色,高居九天云端的诸神顷刻间便灰飞烟灭。

“看到了吗?你放在心尖上的夫君、全心崇敬的义父,才是杀害你全族的凶手,祁玉,你说你可不可笑啊?”

祁玉眼前一黑,再睁眼时,自己已经落到了祭台上。

颜夕攥住容瑾的手腕,笑盈盈地向她展示着,“祁玉,看到这个印记了吗?这可是我费了好大力气才下到他身上的。”

“一旦他登临人族帝位,就算他是上古神尊,也必死无疑!”

“你什么意思?”祁玉眼神慌乱了一瞬,一个可怕的念头蓦地钳住了她。

“当年他为了救你,以魂易魂,用自己的魂魄祭了结魄灯。许是他命不该绝,竟留了一魄在灯内。”

“孟珂后将这一魄取出,精心温养百年,借了副人族的肉身让他转世,便是你在京都遇到的南宸权相——容瑾。”

颜夕说完,见祁玉仍是不解,莞尔一笑,道:“那位人族将军筹谋一生,中了我的诅咒却只能将皇位拱手相让,后代子孙也将终生活在这诅咒的阴影里!”

“你知道他临死前的眼神有多后悔,多痛苦吗?”

颜夕面容渐渐扭曲,澄澈的双眸里布满了刻骨的恨意,“可这一切都是他的报应,他不是想要登上皇位成为人族至尊吗?那我就偏偏不让他如愿!”

“我还要让他的子子孙孙都活在死亡的恐惧里,一辈子碌碌无为,像地沟里老鼠一样活着!”

颜夕一边说着,一边走到王座旁,看着祁玉,笑得一脸烂漫,“你知道那位被我诅咒的人族将领姓什么吗?”

“他姓容!”

颜夕面容扭曲,看到祁玉眼中的恐惧笑得愈发妩媚,缓缓落下了最后一刀。

“容瑾是他的后代,一旦容氏族人登临帝位,诅咒便会应验,他必死无疑!”

“因果轮回,报应不爽,当初若不是他多管闲事,向神族告密,我巫族又怎会被剔了神骨,贬下凡世受尽欺凌!今日他死在我手上,这一切都是他的报应!”

容瑾向神族告密?上古神族一向不与其他神族来往,容瑾他为何会这样做?

祁玉越想越不对劲,正要向颜夕问清楚,九重天阙上忽地金光大盛,鸾鸟清鸣间,药神一袭白衣,翩然而来。

见祁玉朝他望来,他淡然一笑,温声道:“念念,好久不见了。”

念念?难道他是……

心中的猜想还未凝成,药神已经来到她身边,眼神一凛,对颜夕低斥道:“本君的女儿也是你能威胁的?还不快放开她!”

女儿?他是她的父君?可五百年前,他不是已经死在那场战役中了吗?

祁玉苍白着脸,像无神的木偶般盯着药神,直愣愣地任凭颜夕摆弄。

见她如此,药神无奈一笑,扬手一挥,换回了本来的模样,“如此,念念可认出父君了?”

“可你……不是已经……”祁玉呆愣着,脑中乱做一团。

“别碰她!”

祁风还出声,王座上猛地传来一声怒喝,容瑾飞身上前,一把将祁玉护到身后,眼神冷漠地盯着祁风。

“怎么?流光神尊戏演够了?舍得醒过来了?”祁风笑着看向容瑾,出声讥讽道。

演戏?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祁玉看着眼前剑拔弩张的两人,心里愈发不安起来。

“孟珂!滚出来,你还要躲到几时?”

容瑾并不接他的话,怒喝一声,孟珂这才小心翼翼地现了身。

见祁玉神色有异,他连忙朝容瑾使眼色,“你倒是给小七解释呀!我费尽心力救你回来,可不是让你来这当哑巴的!”

容瑾叹了口气,飞快凝了结界护住祁玉,愣愣看了她半晌,方才闷声道:“念念,我……待会儿再跟你解释。”

就这?大哥你那张嘴是个摆设啊?

孟珂气得吐血,猛地转身,见颜夕与祁风虎视眈眈地看向这边,火气蹭地一下便上来了——

“看什么看!要不是你们这两个黑心肠的,我们家小七至于吃那么多苦吗?”

祁风被他骂得一噎,立马黑着脸反驳,“念念是本君的女儿,这一点,魔尊还是搞清楚一点!”

“你的女儿?”孟珂被气笑了,丝毫没有身份被戳穿的羞愧,“五百年前,你为了打压其他神族,用小七炼制天机镜的时候,也没见你想起她是你的女儿!”

“怎么?披着别的神官的皮,龟缩了五百年,做白日梦的本事又精进了吗?”

孟珂越骂越来气,召出自己的魔剑,便朝祁风砍去,“做你的春秋大梦去吧!小七有我和流光疼,不需要你这个黑心肠的在这假惺惺!”

孟珂缓过了神,又想起五百年前祁玉躺在容怀里的惨状,满腔火气四处乱窜,教训起祁风来便越发不留情。

招招致命,毫不退让,祁风修为本就在他之下,如今也只有连连退让的份。

他打得正欢,容瑾自然不会去扫他的兴,袖手旁观、一脸冷漠地退到一旁。

见祁玉望来,容瑾叹了口气,慢慢走到她面前,眼底的光一点点暗了下来,“想知道什么便问吧!”

“你当年真的灭了全部神族?”祁玉看着他,紧紧地攥住衣角,眼里期待又不安。

“我只诛灭了被祁风种了蛊的神族,凤族的神官,除了你之外,全被祁风当做炼制的天机镜的器皿,抽取了元神成了受他控制的傀儡。”

“祁风害怕屠杀神族的事情曝光,便将他们带到战场上,想借魔族的手,除去这些成了傀儡的族人。”

容瑾顿了顿,下意识地上前一步,低声问道:“你信我吗?”

“信。”祁玉笑了笑,也上前一步,与他四目相对,“一个能为我祭了结魄灯的傻神仙,他说的话,我又怎么会不信呢?”

闻言,容瑾神色骤变,颤声道:“你……你都知道了?”

祁玉点点头,“嗯,所以啊,流光尊神可要好好活着,毕竟您的救命之恩,我可要以身相许呢!”

“他没这个机会了!”

5

颜夕冷笑一声,低语呢喃片刻,额间的彼岸花印记忽地光芒大盛。

与此同时,容瑾腕间的印记迅速散开,无数条暗黑色的血痕疯一般蔓延开来。

容瑾闷哼一声,猛地呕出一口鲜血,澄澈的双眸渐渐迷离,随着颜夕咒语的加快,容瑾神志皆失,缓缓举起了手中的灵剑。

“容瑾不要!”

“祁风,动手啊!”

祁玉话音刚落,方才还与孟珂缠斗的祁风侧身避开攻势,一个闪身便来到祁玉身后。

“念念,五百年了!我等了整整五百年了!你帮帮父君,帮帮我好吗?”

“只要有了天机镜,我就会成为三界的最强者,到时候,父君再救你回来,不止是你,咱们死去的族人,连同你的母亲,父君都会救回来的!你帮帮父君吧!”

母亲?祁玉脑中钝痛不止,母妃消失前,对她说的那段话,此刻又无比清晰地回荡在她耳边——

“念念,等你飞升了,就离开九重天吧!走得越远越好,再也不要回来,母妃不希望你也变成那个样子……”

“母妃的念念绝不能变成那样,离开这,走得越远越好……”

母妃,你早就知道这一切,对吗?

脑中的记忆越来越混乱,祁玉还未反应过来,心口突然传来一阵钝痛,缥缈的过往霎时消散。

逐渐清晰的视线里,死死扎入她心口,正是属于她的父君,此刻已经疯魔了的祁风的灵剑。

所谓天机镜,乃是消匿许久的上古圣物,窥探天机,莅临至尊。

她的父君,为了着无上的力量,不惜用整个凤族献祭,她的母妃、族人,包括她自己,都不过是他登临至尊之位的棋子。

可笑至此,凉薄如斯,祁玉看向不远处的容瑾,僵痛的身躯里慢慢腾起一股暖意,还好,她还有他。

到此为止吧!

祁玉淡淡笑着,闭上了眼,渐渐清明的神识里,她想起的,是另一段记忆。

再次撞见捧着蔷薇,去偷偷祭拜母妃的药神时,她心里的猜想已坐实了七八分。

母妃生前最爱蔷薇,她死后,整个九重天上,便只有孟珂的神殿里有。

孟珂爱酒如命,尤其痴爱药神所酿的玉露酒,可在她的记忆里,以前的药神,是从来不酿酒的。

在他的殿内,她不止一次闻到了蔷薇的香气,接过他精心酿造的玉露酒走出来时,她知道,或许藏着的秘密的,不止孟珂一个人吧!

孟珂见了玉露酒,乐呵呵地接过来,很快喝得不省人事,酒意上涌,撕去了他的伪装。

“羽薇,你教我种的蔷薇,我真的学会了,可你怎么还不回来……”

羽薇,是她母妃的名字,除了听父君唤过,这是她第一次在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

她打小便知道母妃心里藏了一个很爱的人,那个人不是她的父君,她问母妃为什么不和那人离开。

母妃笑了笑,温婉美丽的眼里是藏不住的哀伤,“因为母妃那时已经有了念念啊!”

“那母妃可以不要念念呀!”她扒拉着手中的蔷薇花,天真地答道。

“不可以。”母妃悄悄转过身,眼角蓦地滑下一滴泪,“只要有念念,那人才会没事,母妃唯一想的,便是他安好,别的,就算了吧!”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后来她无意读到这句诗,偶然间抬头,在绯红温软的蔷薇幻象里,她看见孟珂悄悄转过身,眼角蓦地滑下一滴泪。

她记得很清楚,那天是母妃的忌辰。

孟珂转身的瞬间,她飞快低下头,装作无事发生的模样。

但那滴悄悄滑落的泪,告诉她的事,已经足够了。

彼时亲族尽失,孟珂赫然掌权,待她如珠似宝,她想,有些事,真假是非便没那么重要。

可如今,显然她那野心勃勃的父君不会这样想,祁玉睁开眼,望向孟珂,轻笑道:“老头儿,你的蔷薇种的很好,母妃看见,一定会很开心的!”

“你……说什么?”孟珂眼神慌乱了一瞬,急忙避开了她的目光。

“母妃的神骨,在魔界星影河边的那棵蔷薇下,老头儿,你若是要去看她,记得把胡子刮一刮,再换身好看的衣服,不然,母妃看见要生气的!”

祁玉淡淡地笑着,眼神温柔,指尖却渐渐凝成一把赤金色的灵剑,缓缓上升,无比准确地指向了她的心口。

窥探天机,莅临至尊,她的父君不惜赔上凤族全族性命,也要拼死炼制的上古圣物——天机镜,就封印于此。

“帮我照顾好容瑾,别让他知道……我的存在……”

祁玉的声音越飘越远,忽而剑鸣铮铮,天地陡然变色,那柄高高悬起的灵剑金光大盛,宛如飞箭逐鹿,赤金色的光刃当即穿胸而过。

祁玉轻笑着,慢慢举起手中暗蓝色的铜镜,皙白如玉的手腕霎时血染如瀑,一滴滴,如泪似雨,在地面砸出一朵朵暗红的血花。

“以吾之魂,感召天机,诛尽妖魔,还世安宁!”

语罢,天机镜骤然增大,暗蓝色的镜面宛如雨夜狂浪,急速旋转间,原本困在容瑾周身的黑雾摇摇晃晃,无比乖顺地朝镜面涌去。

随着黑雾的消散,容瑾腕间的彼岸花印记慢慢变淡,风鸣云滚间,他猛地睁开眼,疯了一般朝祁玉奔去。

“念念,你用凤族的相思滴给我定了结心契的,你说过不会丢下我的,你不可以……”

容瑾捻诀飞到祁玉身旁,召出灵剑,毫无章法地朝祁玉周围的结界砍去,衣衫散乱、神色癫狂,哪里还有半点上古神尊的模样!

以心为契,不死不休,凤族圣物相思滴一分为二,各执一半,乃为结契。

一旦结契,就等同将性命交到对方手里,凤族痴情,无惧于此,坦然送之,甘之如饴。

颜夕召出的轮回镜中,祁玉看到的,还有那段百年前她翻墙闯入月神仙府,偷看未婚夫婿的记忆。

月华流转,蔷薇清甜,那个白衣仙人皱着眉,苦苦挣扎于梦魇中。

她惊叹于仙人的容貌,火急火燎溜下墙根,无比耐心地守在一旁替他护法。

蔷薇不知落了几个来回,白衣仙人方才缓缓睁眼,红着耳尖,低声向她道了谢。

“既然要道谢,仙官可要拿出诚意来。”

她的目光赤裸裸流连在白衣仙人的眉眼间,一颗心热腾腾冒着火,又酥又麻,恨不得立刻将他拐回自己的仙宫藏起来。

“什么……诚意?”白衣仙人垂眸低语,耳尖也愈发绯红。

闻言,她笑得一脸狡黠,摩挲着手绳末端的赤红的相思滴,静心凝了灵力,瞬间将珠子一分为二,满足地打量一番,乐呵呵塞到神仙哥哥手中。

“救命之恩,当然是以身相许喽!”

定下了小郎君,她乐得不行,召来自己的烛龙,便急吼吼地朝仙宫赶去。

嗯,她急着回去备嫁妆,这个未婚夫婿,她满意,一万个满意!

夜长梦多,徒增事端,要尽早藏到自己的仙宫才放心!

在很久以后,孟珂喝多了酒,她才知道,那日竟是她的神仙哥哥用玉露酒贿赂了孟珂,才让孟珂撺掇了她去翻墙。

百花宴上一眼惊鸿,清冷孤傲的神祇动了心,寂静许久的荒原淋了一帘雨,割不尽、斩不断,暖风一吹,无垠的野草便连了天。

百年辰光悠悠过,他们之间,从来都不是单向的奔赴……

6

雷鸣滚动间,原本呆立在一旁的颜夕眼神一凛,一个闪身伸手夺过孟珂腰间的灵袋,探入袋中,掐住那朵黑紫色的离心花。

她狞笑道:“祁玉,解不了你与他之间的心契,你就算杀了我也没用,想救他,做梦!”

结心之契,同心同命,不死不休,三界之中,唯有千年仅开一朵的离心花可解,除此之外,别无它法。

颜夕一边说着,一边在手心凝起一团暗蓝色的火焰,“琉璃净火可灭万物,祁玉,你救不了他的!”

“疯子!”

孟珂暗骂一声,正要上前,眼前忽地闪过一道黑影,一抬眼,祁风不知何时已来到颜夕身后,寒光一闪,猛地勒住了她。

“五百年前,向神族告发巫族的,并不是流光。”祁风冷笑一声,用力一拽,拖着颜夕便往天机镜移去。

“你疯了?”颜夕挣扎着,满脸不可置信。

“我想得到天机镜不假,可你竟妄想要我女儿的命?”

祁风狞笑一声,用力一捆,拖着颜夕来到天机镜前,暗蓝色的镜面翻涌着,宛如噬人的海妖。

“颜夕,你我这一生已经够脏了,到了这一步,就消停些吧!”

祁风声音越说越低,眼底的冷意却愈发汹涌,趁颜夕晃神,掐住她就地一滚,瞬间便消失在诡异的镜面中。

“羽薇,我说过会保护好小七的,你看,我做到了……”

迷茫呢喃的尾音瞬间被吞噬,暗蓝色镜面诡异翻涌片刻,“铮”地一声清鸣后,偌大的铜镜猛地缩小,砸向地面旋转几圈,旋即便恢复了平静。

一时间,风静云归,细碎的金光里,祁玉面容恬静,缓缓下坠,那朵暗紫色的花朵亲昵地绕她旋转一圈,无比乖顺地潜入了她的心口。

“他……什么意思?”容瑾飞身上前,接住祁玉。

孟珂也是不解,凝了灵力在祁玉身上探寻一番,眼中尽是愕然,“祁风种的不是离心花,这是……锁灵花!难道他从一开始就没想过害小七?”

容瑾兀自沉思着,神魔大战后,祁风不知所踪,而后又以药神的身份重归于世。

明面上野心勃勃夺取天机镜,当其现世后,又不惜以自身为饵,引巫族圣女颜夕现身。

最后,又以锁灵花来护住祁玉,锁灵花极难培育,需以自身元神为器皿,昼夜不停,费心养育百年才能得到一朵,稍有不慎,便会神魂俱灭。

祁风一生痴狂,心冷如铁,如此这般,难道仅仅是想护住自己的女儿吗?

“他……是怕羽薇会恨他吧?”

孟珂摇晃着站起来,面上满是凄然,“可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她回不来了,再也回不来了……”

他跌跌撞撞地往前走着,九重云阙下,那架蔷薇正开得绚烂,绯色翻飞间,像极了一场未醒的迷梦……

不思量,自难忘,这一味相思之药,果真极苦。

容瑾轻叹一声,垂眸看向安睡的祁玉,神色蓦地温软。

“念念别怕,睡醒了,我们就到家了。”

车遥遥,马憧憧,留明待月复,三五共盈盈。

以后,星与月,便再无别离……

辰七
辰七  VIP会员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我与权相异地恋的那些年

相关阅读
方寸镇传奇

这方寸镇中人家不过百户人口亦不足千人典型的地小民寡方寸之间。 方寸镇,名曰为镇,实际宽不过十里长不过五里,倒真当的过方寸二字。 这方寸镇中人家不过百户人口亦不足千人典型的地小民寡方寸之间,话说这方寸镇坐落在这奇寰大漠之中唯一的一点绿洲之上,少有人来倒也落得个悠然自得。 忽有一日大漠之中走来两道人影看其路线正是奔着方寸镇而来,说来也是句废话大漠之中只此一片绿洲不来方寸镇又能奔哪去? 再说这两人一个

罂粟

他是第一个中了她的毒之后还能保持清醒的人!从前一座深山里被传有可怕的猛兽,一旦踏足,便再也无法生还! 人总是好奇,如此惊险的地方,闻道而来之人竟是骆驿不绝! 大多数人都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强大,争先恐后的扬言要将猛兽的首级献给皇上从而赢得公主的芳心! 力量,美人,江山,都是人们渴求的芬芳! 那日,阳光正暖,山脚下,仍有一群壮汉整装待发,跃跃欲试,一袭白衣,手握折扇的翩翩公子在一群凶神恶煞中引人侧目!

仙鸟待君寻

本来以为是一个浪漫的情景,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青羽就努力挣扎,满脸通红,呼吸不稳。 图:青尘 在翠竹遍生的南岐山,住着一只青鸟。青鸟靠自己会法术,曾经又是西王母座下的神鸟,就在南岐山称起了霸王。 若是哪只飞禽走兽惹得她不高兴了,她就扑棱一扇翅膀,将它扇出南岐山。 久而久之,南岐山的动物越来越少,而青鸟却越来越飞扬跋扈。 然而有一天,南岐山来了一个不速之客。雪白的长袍,墨发翩翩,眉目丰朗,看样子是一

白骨往事录

我不相信金蝉子会一直和我在一起,只有切断他的退路,让他成为妖精,我们才能长久。 从唐僧西行取经那天起,妖怪界里就流传着吃唐僧肉能长生不老的说法,我们这些妖怪头目都知道这说法只是如来那老头放出来的噱头,要我们去给唐僧增加劫难助他圆满,这么傻的事情,我们还必须得去做,被孙猴子打一顿之后再向如来忏悔,以示佛威浩荡。 我是白骨妖精,披人皮食人肉的妖精,不久前我接到观音菩萨的通知,唐僧师徒快要经过我的白骨

洗骨志:黑偈陀

杜天翔赌疯了,钱输光了,家产也输掉了,老婆孩子也给典卖了。 引言: 杜天翔开始输钱,一次又一次输钱,亏钱坏账越来越大。反过来,一向只会输钱的成天赐竟然开始赢钱,一把一把的满堂彩,赢来的钱是越来越多,多到成天赐自己以为自己在做梦。 在旁人看来,似乎杜天翔的富贵气转到了成天赐身上,而成天赐的倒霉运来到杜天翔身边…… 楔子: 传说,东海蓬莱鬼域有一奇岛名为“负”,岛中人擅魂术,懂俱符,以洗骨为生。洗骨师

山海墟:归墟(上)

你的小鱼去了地狱。但是你不能去地狱。那么,你便把人间变成地狱吧。 苍茫神州,无尽苍凉。 暗沉的夜空中浓烟弥漫,那烟与云交融,飘飘渺渺,给皎洁的月蒙上了一层又一层的面纱。 大地之上,火光漫天,无数山林被烈火拥入怀中,然后吞噬。干柴与烈火欢快的交融声下,是纵火者们兴奋的叫喊声,以及火灾中无声蔓延的绝望与恐惧。 山谷深处有个水潭,碧绿的水面早已被大火映照得通红,潭中央水波微动,浮现出一枚白色的脑袋。

山海墟:归墟(下)

“泥娃娃”们时常会让她操碎了心,可伴随那声“母亲”入耳,她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那是天地初开,菀希拥有意识的无数个年月之后,她走遍了这个世界的所有角落。 这个世界色彩缤纷,却永恒孤寂,直到那天走到中阳山下,身着青衣的神灵东宸来到她的面前,问她愿不愿意成为创世神之一。 孤寂了无数岁月的少女忽然遇到一个从天而降的,特别好看的天神,一时间竟是没有听到他说的是什么,只是呆呆的点了点头。 那时的她对“好看

北疆白夜

那个女孩已然永远坠入光明与温暖的梦境,而他在梦境之外,清醒又痛苦地永生。北疆白夜 文/凌初 你要看见北疆的日光。 也是你心底的日光。 她在火光中醒来,拽住路过男子的衣摆。 嘶哑灼热的喉咙发不出声音,只能挣扎着做出无声的口型:“救我。” 戴铁面具的男子俯下身,身后是迅速逼近的层层烈焰。 他上下打量着这个求救的女孩:“你是……白珠小公主?” 白珠下意识摇头,又慌乱点头。 男子朝她伸过手:“跟我走。

下面的和尚

老周一惊,扭过头来,正看到三张笑意盈盈的脸。老周第一次见到那个和尚,是在西十字街口的小面馆。 傍晚时分,老周辞别簪花楼的李大老板,便急匆匆地赶往小面馆。 常年的职业习惯把老周变成一个谨慎而认真的人,对任何细枝末节都不轻易放过。他明白耳闻不如眼见的道理,便决心要亲自去那个面馆看一看,以免到时有任何的差池。 在老周的记忆中,自己也曾在小面馆里对付过几顿饭。那里的面条并没有带给他什么特殊的美食回忆,反倒

我要降妖:养妖人

“大王饶命啊!我上有八十岁老母,下有,下有小黑猫一只,千万不要杀我啊!”“滚......!”一声低沉的嘶吼从一间偌大的仓房传出来,这声音快逝去时变成古怪的,好像气道被压迫后出气时的嘶鸣,狰狞并且带着一丝满足的快感。 王管家随着这声吼叫冲出房来,两腿再也站立不住摔倒在地上,又快速爬起双手颤抖着关上门,将那仓房上的令人恐惧的黑洞关闭起来,上锁,铁锁在惊恐中哗哗作响。 刘善人心神不宁的坐在客厅,两手交叠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