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元夜,花市灯如昼(女主篇)

2021-01-24 18:02:22

古风

上元夜,花市灯如昼

家家户户灯笼高挂,欢欢喜喜闹元宵。

我提着我的小花灯去逛花市,月亮高挂,皎洁如玉;花市人声鼎沸,猜谜喝彩声不绝入耳;一切都仿佛和从前一样,可又不一样了。

那个给我做花灯,给我猜灯谜赢大礼的人不在我身边。没有他,一切繁华全是虚无。

1.

我出生的那天刚好是元宵,父亲给我取名元筱。

我之前已经有了三个哥哥,我是父亲唯一的女儿。家人对我宠爱无限,可以说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唯有遇见他,是个意外。

那是一个上元夜。我素来无法无天惯了,那时我刚学会骑马不久。大哥送了我一匹小红马做为生日礼物。我立马换上了我的小红靴,披上了我的大红披肩,很是拉风的冲上了街头。

灯市花如昼,鞭炮声吓到了我的小红马。局面不好掌控的时候,他出现了。一脚就把我的小红马踢到在地,摔了个人仰马翻。这与说书先生里面说的英雄救美一点也不一样。

这个人,一点也不懂得怜香惜玉。

我的腿似乎是断了,躺在地上起不来。看着那个人似乎要走的样子,我像个泼妇般大叫起来“杀人啦,杀人啦,青天白日有人在天子脚下犯法啊”

好在那人并没有丧尽天良,终究是把我送回了家。

2.

我被父亲禁了足,一来是让我好好养伤,再是我实在是无法无天需要管教。

后来我得知送我回来的人居然正好是大哥的同窗。真是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

我托了大哥把他邀请到家里来,明面上要答谢救命之恩,实则要报断腿之仇。

我又发挥了我泼皮无赖的本事,断腿之仇不能不报。表面言笑晏晏,实则在他的酒菜里给他下了巴豆粉。

我底下那些蠢出生天的死货,竟然把这些有问题的酒菜端给了我。

苍天呐,他是你派来克我的吧。

我拉得去了半条命。

什么叫做鸡飞蛋打两头空,什么叫做赔了夫人又折兵,什么叫做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这就是。

许是看他是和我吃饭才出的事。

他终于良心发现,每次来看大哥都会给我捎些小玩意儿。

什么泥人,面具啥的。

后来,大哥又托他指导我的学业

他身上自带一股儒雅之气,莫名的会让人很安心。

我一个疯惯了的野丫头,竟然也能安静的念上几本书。

3.

等我的腿终于养好的时候,又是元宵了。

“这回别在骑着马出去晃悠了”他板着脸训我,又变戏法似的拿出来一个兔子花灯,“女孩家家的,玩这个才像个样子”

我愣了愣神,竟然破天荒的接过来,乖巧的点了点头。

换上了我的小裙子随他出了家门。

惊了一大批看热闹的下人。

从来没有一个元宵让我如此难忘。

街市中心正好猜谜正热闹,他没费多大劲就赢了头筹。

那是一只蝴蝶雕刻的翠玉簪子,戴在头上栩栩如生。

我提着我的小花灯,神气十足地走在十里长街上,内心欢愉。

我缠着他给我买了父亲不让吃的街边点心,糖葫芦吃到牙酸

缠着他带我去江边吹嗖嗖的冷风,然后激动的狂叫

假装腿疼,耍无赖让他背我回家。

雪无声的下着,我只觉岁月静好。

盼望这条路长一点,再长一点。

4.

没出年前方战事吃紧,他被派去前线支援。

出发的时候,我恶狠狠地威胁他“我的仇还没有报完,必须给我不缺胳膊不少腿完好无缺的回来”

“好好待家里读书,不许出去闯祸”他揉揉我的头发,反威胁我“不然,就不送你花灯了”

收到了他报平安的书信,他描绘“长河落日圆,大漠孤烟直”的壮景。

他说塞外的风光真美,草原辽阔,牛羊成群。适合我这样的野姑娘撒欢。

而后的好长的一段日子,我都没有了他的音讯

仿佛这个人从未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我总是怀疑,是不是只是我自己做了一场痴痴的梦。

月与灯依旧,不见去年人,泪满春衫袖。

5.

他离开的第三个元夕

我依旧不顾家人的阻拦去逛了花市。

我的小花灯已经破的不像样,但我不允许任何人动它。

谁跟我说他不会回来了,我能拿着剑对着他。

我一年又一年的走着我们之前走过的路。

我受过伤的腿在风雪的夜里总是隐隐的疼,但我丝毫不在意。

江边多了很多放河灯的有情人,

唯有我,形影相吊。

街上忽然间又喧闹起来,马嘶声尖锐

不知道又是哪位无法无天的少女闯上了街头。

我一回头

看见我的少年,站在灯火阑珊处

提着一盏簇新的花灯,对着我言笑晏晏。

“墙头马上遥相顾,一见知君即断肠”

我的泪一下子涌了出来。

乐柒米
乐柒米  VIP会员 愿你遇良人,予你欢喜城,长歌暖浮生!

上元夜,花市灯如昼(女主篇)

相关阅读
扁鹊:或许你该叫我缓缓

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师父说我的医术能让牛头马面、十殿阎罗也缓一缓,离那操纵生死、起死回生的境界也只差一步。可我总觉得这人死了就是死了,想要起死回生,操纵生死,那是迂腐不化。” 碧荷丛丛间,一艘小船正在荷花丛中荡着涟漪。船首处,秦缓身着一身灰白长袍,抓着酒壶,一脸凝重地对着眼前的瓷瓶喃喃自语。 “师父总是说我品行不端、面有邪念,可我觉得我没有错,这世上的人哪一个不

京都石与霜:遇险

“姑娘莫怕,要成人上人必经这一遭,熬过去也就没事了。” 金云阁开张一月有余,新址虽不在岳名楼那样的中心地段,却日日门庭若市。选在此地,一是有意避开官家所设富丽院,二是为了在规模和设计上远超富丽院。 我朝早在三代之前,就已经形成了院、勾栏、酒楼三位一体的演剧和营业形式,富丽院一直是京都之首,树大根深。 金云阁是王府在背后撑腰,建立的初衷也是为了另辟一个商政交际场所。改建后的金云阁内分三庭四院,背靠烟

约契

秦轻拉回了转身的郑七,紧紧拥住了他,她的开心,是发自内心的。“虎毒不食子,子毒却敢食父,有点意思……”说话人正擦拭着手里那把看上去有些年岁并沾满鲜血的剑,这是个面露沧桑感的男人,着一身有些陈旧却洗的干净的黑衣,脸上有些岁月的痕迹,眼神里偷着玩世不恭的调笑,三十岁出头,坐在这郊外的茶庐里,望着对面那看上去年纪比他轻了十岁不止且有些褴褛的女子。 是了,国泰民安,武林平定,这是江湖上最后一个杀手,最是杀

鲛人传

她直接踹门进去。在苟合的两人受到惊吓,慌乱的盖好被子。黎锦月站在门口,听着里面的苟合发出的污秽声音,每一声都在狠狠的打着她的脸。 她直接踹门进去。在苟合的两人受到惊吓,慌乱的盖好被子。 黎锦月直接一巴掌打到萧景裕脸上: “你不是说生只爱我一人的吗?她是谁?” 说着又往抽了一巴掌。 萧景裕摸着辣红的脸大喊:“来人,人呢,把这个疯女人给我拉出去,锁柴房里。” 接着气急败坏的穿衣服 “疯女人,打扰本公子

狐王十六黑阿九

居然有人死活不愿意嫁给我。要说我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那黑阿九咋就不开窍呢? 我是当朝皇上的第十六子——北境王王爷狐十六,我追求的对象是西郊卖烤鸭的黑阿九。 黑阿九死活不愿意嫁给我。 要说我长得风流倜傥,玉树临风,多少京城的大家闺秀非我不嫁,多少个俏寡妇因我终身守寡,那黑阿九咋就不开窍呢? 原因是我爱拈花惹草?那可不是。 自从要追黑阿九后,我可算是京城第一痴情男儿, 日日夜夜就跟阿九屁股后头打

将军夫人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那年繁华花开正是时。 她站在府门外目送将军出征。 世人都道她一个罪臣之后,竟得了圣恩,得已赦免,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 如今不过新婚第二日,塞外敌军来犯,婚服换战袍,将军头也不回便上了战场。 世人在信奉他们战无不胜的将军同时无不感叹新妇独守空房的寂寞。 然而谁又知道,自己不过是皇上警示他的一枚棋子。 四月的雨总是一年中最旺的时候,滴滴答答的奏乐声,忍不住想起幼时那小哥哥的笑

红楼宴之湘云烤肉

湘云和湘灵有着一样的心境,那就是即使在困境也不期期艾艾,偏要活成阳光明媚的样子。前日,天后娘娘和她的好基友骊山老母游玩归来,天帝非常高兴,决定两日后举行狩猎大赛,邀请了天界所有神仙参加。落青萱自然也在其中。 落青萱带着无心早早来到狩猎场地,想着占个好地。到了才知道天帝和太子以及其他参赛仙君都早已等候多时。看着他们身骑战马,手握弓箭,好不威风的样子,落青萱那许久未握弓箭的手,痒痒的不行,要是放在以前

孟婆殿:真假皇后(上)

我和姐姐一胎双姝,境遇却大不相同,在她面前,我永远比不过她。我是孟婆,大家都唤我三七,至于我原来叫什么却已经记不得了,每天我这孟婆殿人来人往,我负责熬汤,派汤的任务则交给手下。我在孟婆这个职位上已经三百年了,而上一辈的孟婆听说投胎去了。人人都以为孟婆是个丑陋的老太太,其实孟婆是个大美女,比如我,孟婆只是个职位,而我这一任的孟婆喜欢偷懒,还喜欢看人生前的记忆,在孟婆殿上空随手一抓,一个人形的小人出现

是我误了卿佳人

一次参军,令得青梅竹马的他和她生离死别。十年后,他凯旋,而她,却早已不在。月如银盘,冰凉清冷的月光笼罩天地。子夜时分的京城也早已经是行人归家,商旅谢客。 京城内某一不知名小酒馆,此刻倒是成为了这条京城大街唯一还亮着的光。旌旗随着风儿摆动,两道人影还在那里晃荡着。 “客官,您都在这喝了一天了。我们这也早就该打烊了。你就快回去吧,啊。”小二站在桌旁,双手想要抢夺那人手里抱着的酒坛子。 那人闻言,也不知

传闻他手段残忍,嗜血成性,她忍不住吐槽谣言不可信!

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云上谷祖训有云:易容者绝不能有异心,否则身首异处,死无葬身之地。 谷中有着二三十个年龄大小不一的姑娘,全是冷姑姑不知何处捡来的,她们自记事起便开始学习如何易容,学习如何杀人,然后再派到各种不同的地方执行刺杀任务。 她,蝶蓝,今年 了,她年龄虽小,却也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出任务数十起,从未有过偏差。 今日她刚执行完一个任务回谷,冷姑姑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