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刺:久爱难戒(二)

2021-01-25 21:01:38 作者:爱吃肉的尼姑

2

林染记得,宋行远上一次像这样拦住自己,还是在他们读高中的时候。

宋行远是在高二上学期转来她们班的。他来的那天,林染正弓着身子,一只脚踩在凳子腿上,一只胳膊架在桌子上,满头大汗、气势汹汹地和人“厮杀”着。

作为班里名副其实的“小霸王”,林染对于掰手腕这项课余活动乐此不疲,她最喜欢看那些男生连连败下阵来时颜面扫地、无地自容的挫败模样,每每这时,班里总会响起她如鸭子般嘎嘎嘎嘎又响亮又难听的大笑声。

败下阵来的男生里,有确实不如她力气大的,也有不忍驳她面子,佯作落败的。刨去那一丁点迁就女生的因素,他们装输的目的,主要还是为了自己的课后作业。只要林染心情好了,那他们这一星期的作业就有着落了。

那天宋行远走进教室的时候,林染刚刚战胜了一个吨位接近一百六的大胖,兴奋地满脸通红,正在满堂喝彩中得意洋洋地酝酿着她的鸭子笑,宋行远就在一声接一声的“染哥、染哥...”中,微笑着走到了她的身边。

林染漫不经心地往右一扫,眼珠便顷刻定住不动了。

一个活了十七年都不知道什么叫做心动的女孩,在那一刻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如鼓一般,密密匝匝,咚咚作响。

她看着眼前这个如白玉一般清澈的男生,脑中只剩下了那句“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词句,而脸上,更是只剩下了“痴汉”笑容。

直到旁边人笑嘻嘻地叫了她一声:“染哥,看傻了?”,林染这才猛然回过神来,尴尬地咳嗽了几声,低着头,脸红地像个熟透了的苹果。

同学难得见到这“猛女羞涩”的场景,纷纷闹起哄来,林染抬头瞪了他们一眼,示意他们闭嘴,接着不好意思地往宋行远那看去,却见他置若罔闻一般,脸上并没有露出太多情绪,只是抬手指了指身前的桌子,淡淡道:“孙老师说倒数第三排空着的那个桌子就是我的位置。”

“哦,你就是新来的转学生啊。”,说话的同学屁股从宋行远的桌子上挪下来,往他肩上拍了拍。

宋行远微微点头,“你好,宋行远。”

他的脸上始终挂着浅淡的笑意,言谈举止透着一股有礼有节的修养,既不热切,亦不疏离,一切恰到好处。

林染都快看呆了。她第一次见到这么有礼貌、有教养、甚至都让她找不出词来形容的男生,尤其是和周围那些咋咋呼呼的男生一比,简直像渡了一圈金光一般熠熠生辉。

放学的时候,林染故意磨蹭着不走,待到班里人走得差不多了后,她“嗖”地蹿到宋行远位置上,笑眯眯地看着他道:“宋行远,你刚来学校,学校周围的环境你应该还不怎么熟悉吧,要不要我带你去逛逛,顺便尝尝咱们学校小吃街的特色?”

宋行远拿笔的手一顿,抬起头来看着她,似乎是在思考她的话,然后他微微点头,放下笔,站了起来,“好。”

小吃店,林染不亦乐乎地嗦着粉,宋行远则对着那碗螺蛳粉面露难色,大概过了几分钟,她再抬头时,发现他依然保持着相同的姿势,和那碗螺蛳粉大眼瞪小眼地互看着。

林染扑哧笑了:“怎么不动筷子,是嫌臭吗?”

宋行远摇摇头,“不是。”

是怕辣。

好心的林染接过粉就往人家碗里挖了三大勺辣椒,说这样吃起来才有味。

“那还愣着干吗,赶紧吃啊,凉了就没那味道了,待会儿吃完了我带你去周边逛逛。”

宋行远喉结动了动,在林染灼灼的目光下艰难地拿起筷子,挑起细细的几根,慢慢地往嘴里送。

林染边看边在心里想:这有休养的人就是不一样,连嗦个粉都这么优雅。

出来小吃店,林染看着从脸一直红到脖子根的宋行远,不禁有些担心:“你脸怎么这么红?热的?还是...?”

宋行远刚要说话,出来的却是几声咳嗽,每咳一声,林染就心揪一下,她有种预感,宋行远变成这样肯定和刚才那碗螺蛳粉脱不了干系,也就是和她脱不了干系,这么一个白玉少年,怎么就被她霍霍成红脸的关公了。

吓得林染赶紧跑回去拿了几瓶矿泉水,巴巴地递了过去,“喝点水吧。那个...你该不会是辣的吧?”

宋行远喝完一瓶水才说话,嗓音变得有些沙哑,“有一点。”

“你怕辣还...”,还吃的一点不剩?!

“对不起啊,是我手太快了,早知道你不能吃辣,我就不不放那么多辣椒了。”,林染愧疚地看着他。

宋行远弯了弯眼睛,“没关系,我喜欢吃辣的,就是耐受能力差了一点,今天这一回,把这一年的辣椒瘾都过完了,挺刺激的。”

林染当然知道宋行远这么说是不想让她责怪自己,她抓了抓头发,嘿嘿干笑道:“那要不,再来个冰淇淋?”

刚转过身,突然想起什么,又转回来,谨慎地多问了一句:“你吃凉的...应该没事儿吧?”

那天到最后,林染一共吃了五种不同口味的冰淇淋,还都是双球的,宋行远看着她蹦蹦跶跶和他告别时的背影,心里暗叹这女生身体素质真好,比他能抗造多了。

然而第二天,林染就请了一上午的假,再回来时,整个人虚弱地像个纸片,当她抖动着苍白的嘴唇向宋行远哭诉自己昨晚闹肚子,折腾到凌晨五点还不消停时,宋行远先是一怔,继而眼中泛过一丝心疼,最后还是没忍住不厚道地笑了。

“让你一口气点那么多,想吃以后再慢慢买不就好了。”

林染有气无力地点了点头,接着一顿,眼睛亮亮地看向他:“宋行远,你的意思是,我这一学期的冰淇淋都被你承包了吗?”

宋行远放下笔,认真地盯着她看了一会儿,“可以。不过要等你病好了才行。”

宋行远不会知道,自己一句随口的承诺会在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心里激起多大的涟漪,或许在他看来,这只是同学间的一种互馈,林染请他吃了饭、带他熟悉了陌生的环境,他理应回馈给她一些东西。但林染不这样想,她以为一个男生愿意免费请她吃东西,就是对她不讨厌、有好感的意思,因为在她过去十七年里所接触过的男生里,没有一个是没有目的单单纯纯请她吃东西的。

那段日子,林染像变了个人似的。她不再乐衷于和她那些哥们兄弟胡侃瞎闹,而是把所有的课余时间都放到了宋行远身上,主动出击兼旁敲侧击,想尽方法地打探宋行远的喜好兴趣,知道他爱好机械,就买了厚厚的七八本相关专业的书去读,尽管一个字都看不懂;知道他喜欢吃食堂的红烧鱼,一下课就飞出去排队,有一次跑得太快直接摔了个狗吃屎......

林染的行动太过于轰轰烈烈,直到最后所有人都知道,林染喜欢宋行远,林染在追宋行远。

宋行远的态度却一直让林染捉摸不透,他从不拒绝她的好,可也从未在真正意义上接受她的好。她送他的礼物他收了,隔几日便会送一个回来,她对他说一些暗示一类的话,他从来只是笑笑,既不躲闪,亦不越界。他的态度像雨后的湿雾一样,朦朦胧胧,影影绰绰,林染只对自己说:他是害羞。

那段时间,除了林染,还有一个叫沈琼的人经常来找宋行远。沈琼不像林染,得空就跑到宋行远身边叽叽喳喳,她每次来,也只是站在班门口,敲一敲门,托路过的同学进去转告宋行远一声,然后不动声色地站在外面等他自己走出来。

苏丁丁说,林染每次看到宋行远和沈琼说话时,眼里的羡慕都能聚成一片汪洋大海,铺天盖地地要溢出来。

沈琼和宋行远很早以前就认识,他转来这里也和沈琼有很大原因。沈琼的母亲和宋行远的母亲曾经是大学密友,前段时间,沈琼的父亲在外出差时,出了事故,被送进了当地的医院,从重症监护室里一直没出来,沈母连夜赶去照顾丈夫,可又放心不下这里的女儿,只好托了邻居帮忙照顾。

一星期前,宋行远的母亲得知这件事,气地打电话把沈母大骂了一顿,叱她不拿自己当朋友,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居然瞒着自己。宋母虽身在异地,做事却依旧雷厉风行,不仅直接给沈琼找了个保姆,还干脆把儿子也转到沈琼的学校去了,要他每天护送沈琼回家。用宋母的话说:不亏,反正将来迟早是一家人。

沈琼本就傲气,有了宋母这层保障,更是不把其他女生放在眼里。在她眼中,林染不过是个哗众取宠的小丑罢了。

这天放学后,沈琼在车棚附近堵住林染:“喂。”

林染不明所以地看着她:“有事吗?”

“你是属苍蝇的吗?”

“什么意思?”

“为什么我们走到哪,你就要跟到哪?你是觉不出来自己有多讨人厌吗?”,沈琼耸了耸肩膀,一脸不屑地看着林染,好像她是什么令人作呕的生物。

林染深吸一口气,好脾气道:“沈琼,我哪里惹到你了吗?咱俩平常好像也没什么交集吧。”

沈琼鼻尖哼了一声,“你还能再不要脸一点吗?宋行远有多讨厌你你自己心里不清楚吗?为什么非要厚着脸皮往上蹭呢,非要把自己最后一点尊严都践踏掉吗?”

林染被气笑了,“我脸皮厚不厚那是我自己的事,你现在是以什么身份在这里教育我?你和宋行远很熟吗,他想什么你怎么知道?”

“你死锤滥打这么长时间,他要是真喜欢你,不早就答应了吗?”

“但他也没拒绝啊。”

沈琼像是听到什么天大的笑话一样连连笑了几声:“林染,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宋行远那是不忍驳你面子,让你伤心,归根结底那是他人好,你该不会以为他默认让你追他就是喜欢你了吧?”

林染好一会儿没说话,再抬头时眼眶有些湿润,更多的是倔强:“那你呢?你凭什么就笃定宋行远会喜欢你?”

“现在不喜欢,以后也会喜欢。”,沈琼往车棚里看了一眼,嘴角带了几分得意,“因为日久生情。知道宋行远为什么转来这吗?是为了我。知道我为什么要站在这里吗?因为宋行远一会儿会推车过来找我,然后送我回家,我们每一天都是这样的,你应该见过不止一次吧?”

“这我知道,不用你说。”,林染的声音听上去有些沮丧。

“怎么?这就接受不了了?”,沈琼笑了笑,“那我还要告诉你,宋行远的妈妈很喜欢我,她早就和我妈提过我和宋行远的事了,所以我们以后,是注定要在一起的。”

“你别再说了!”

“我们注定是要在一起的。”,沈琼又笑着上前了一步。

“你闭嘴!”,林染看着那张耀武扬威的炫耀面容,一气之下抬起了胳膊,就在这时,一只手握住了她的胳膊,宋行远的身体挡在了她的前面。

“宋行远...我...”,宋行远的出现让林染惊慌失措,她茫然无助地看着他,紧紧咬着嘴唇,生怕从他眼中读出一点点的厌恶。

宋行远什么也没说,只是冲她笑了一下,然后扭头冲沈琼说了一句:“抱歉,沈琼,今天我不能送你回家了,我要送林染。”

林染没有去看沈琼的脸色,但她知道,一定很难看。

和宋行远一起回家的路上,她一句话都没有多问,因为宋行远刚才温柔的眼睛,就已经说明了一切。

沈琼的话,全都是假的。宋行远不讨厌自己,一点也不,她笃定。

林染因为这个巨大的发现而欣喜到一夜难眠,当她第二天顶着巨大的黑眼圈蹦着进教室时,她收到了一个已经炸开了的八卦消息:宋行远和沈琼在一起了。

林染乍一开始不信,还在替宋行远辩解,直到她在苏丁丁的手机里看到那张还没来得及删掉的亲密照片——

沈琼和宋行远在接吻。

那一刻林染才意识到,自己的的确确是个滑稽的小丑。

宋行远昨天或许不是护着自己,他只是不想让沈琼受到伤害罢了。真可笑,亏她还自作多情了一晚上。沈琼说得对,她就是不要脸,就是贱,就是...讨人厌。

想到这,林染“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相关阅读
你们第一次都什么体验,愉快么?

我想知道你们男生的第一次舒服么?愉快么?会不会有不舒服的点?怎样才舒服?会疼么? 沙发 @污神果冻君:emmmn 一进去 哇⊙ω⊙ 好暖(。・ω・。) 好湿 好像宝宝的小手 握住一样 e

谁还没辜负过一段好时光

一 半夜两点,手机铃声把我从睡梦里揪了出来,当我睡眼惺忪的准备掐了电话继续睡的时候,雯雯两个字还是强撑着我接了电话。 “喂,你这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还让不让人睡觉了?”我蒙着被子一阵抱怨。 “可以出来吗?我失恋了。”雯雯的话就像魔音一样穿破我的耳膜直达脑袋,让我的脑子瞬间清醒。 我静默了一下说了声好,雯雯说了地点我就挂了电话,几下套上衣服就出门了。 二 半夜两点的出租车并不好打,我裹着外套在...

风中的铃铛

阿岚和左伦分手了,余小灰拍着她的肩说:“想哭就哭吧,哭出来就不难过了,旧的不去新的不来。”阿岚摇摇头,将脸埋在膝盖处:是我不要他的,许久才又说,小灰,你知道龙凤铃的故事吗?余小灰懵懂的摇了摇头。 (1)天空的颜色 厨房里飘出红烧肉的香味,左伦站在院子里,低着头盯着脚尖看,阳光直射到他的头顶,感觉一阵头晕目眩,厨房里忙碌的身影根本无暇顾及顽皮的少年。 十五岁正是叛逆的年纪,今天他给老师的椅子上...

礼物|一封陌生女子的来信

先生: 鼓足勇气,给先生写这封信。我只是从先生的文章中,了解了先生这个人,你正直,善良,率真,敢于把旧时的创伤撕裂给人看,佩服你这股勇气,换我今生今世绝无可能。 原生家庭给先生带来太多苦难,其实经历这样的人生也是客观存在,枚不胜举。先生能走出困境,佩服之至。好多人选择了投降,沉默,颓废,而你活出了自己,活出了精彩。尤其敬佩你的毅力,半百之人赛十八小伙,坚持每天写作,日更不辍,收获满满。 这里...

贫乳妹子的露出体验

最近天气也开始热了嘛。夏天我很喜欢的季节呢咳咳咳。作为一个非常会玩的妹子夏天穿短裙当然是露出最有意思啦。前几天刚好比较热,穿着短裙上面穿个拉链外套就出

我为丈夫保存了十年的情书

再次整理抽屉时,我又看见了那封情书。那是那小子为初恋情人写的心情独白,不愧是中文系的高才生,文思泉涌文采斐然,情深意长情意绵绵,比当年写给我的那几封还见功力。第一次看见这封情书时,我是浮想联翩感慨万千,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千言万语就化作一个字:酸! 一晃十年过去了,十年里我们搬家N次,情书却始终被我保存完好。现如今,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邪恶终于战胜了正义。看在十年来为他苦苦收藏情书的份上,...

不,世上没有这样的真香!(二)

二十岁的唐楚,还是那个养尊处优、没吃过任何一点苦的唐家娇滴滴又任性的小公主。 xx年,唐家还是那个在e城独大,权势滔天、翻云覆雨的唐家;这年才二十岁的唐楚,还是那个养尊处优、在父母的细心保护下没吃过任何一点苦的唐家娇滴滴又任性的小公主。 唐楚两眼放光,视线紧紧地跟着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走着,手中的笔亦在铺展在桌上的笔记本上刷刷刷,飞快地记着。 旁边的青芒看她一下,低下头死劲儿揉了揉眼睛,又看她一下,

昨天太近,明天太远

树林传来揉叶子的声音,那是秋天的手指。阳光把墙壁刷暖和了,夜将它吹凉 秋天把旧叶子揉掉了,你要听新故事吗。静静的河水睁着眼睛,笑着说:总有回家的人,总有离岸的船 ——简桢《浮舟》 ——浅亦&苏和 【浅亦】 早晨起床的时候看到桌子上的书纸张微卷,该是昨夜的一场大雨,迷糊中忘了关窗。窗外的树木挡去了一半的明亮,从四楼的窗户看过去,马路对面是超市和电子产品专卖店。每天汽车声,人的吵闹声传过。不再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