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爱

2021-01-26 21:02:13

古风

“丞相一家无一人生还,府邸满地鲜红,京城大乱,皇上勃然大怒,满城通缉,兵荒马乱,皇城贵族一夜无眠,人心惶惶,因果相依,福报未满,谁也不知,下一个会是谁……”

说书人讲的龙飞凤舞,二十年前的事在他口中娓娓道来,如今天下太平,任谁都无法与此事共情,只当是民间故事。

欧阳汐混在其中,听的那叫一个津津有味,不过眼看时辰快到,只能依依不舍的提前离去。

“可惜,就没有一次是听完的,回去一定要让彻悟那个木头赔偿我,至少一个月的肉菜!”欧阳汐恨恨道。

街道上商贩挤挤攘攘,热闹的很,太平世道,到是对百姓很好。欧阳汐这次是偷摸溜出来的,翻墙头的时候很不幸被逮到了,好说歹说换了三个个时辰可以游玩,谁知又被要求到城中药房购几副治风寒的药材,自从新弟子进庙,这件事就再没归她管了,不过对方帮了她的忙,几个要求也不好推辞。

皇城药房奇多,最受欢迎的还属新丞相府邸前边大街上的——风束药房。也是他们购药的唯一药房。

到药房后,伙计便迎了上来“哟,欧阳师傅,好久没来了,这次还是老样子?”“嗯,快点,我还得赶着时辰回去”欧阳汐如是道。“好嘞。”没过多久,她便取到了药,紧赶慢赶的回了去。

这是间庙宇,建在竹林中,来上香的香客很多,听师傅说过,这算是间皇家庙宇,不过新庙建后这边就被冷落了,老丈法名杖施,是她师傅也是救命恩人。

“回来了师姐,又偷偷出去了吧,刚师傅还在问,多亏了彻悟师兄,不然免不了一顿责罚”在门口清扫的和尚取笑道。

“你在笑我,信不信我师傅给你多加功课啊!不过你倒是提醒我了,彻悟木头在哪儿,我去找他”

“师兄在东南竹林里打坐呢,你过去就找得到了”小师弟赶忙摆脱了这个女魔,一脸慌张的逃了。

所说的竹林很好找,一过去便见着了人,林中人长相俊俏,若不是生活在庙宇中,外人瞧去只觉得他是个世家贵族公子,当真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汐儿,近点,来了就不要遮遮掩掩的了”彻悟睁眼,眼睛深邃,望进去便出不来了。

“木头,风寒好点了吗,你说说,整个庙中就你身体不好,还不好好在房中休息”欧阳汐看见他就忍不住数落,不过是因为关心急切。心中人病痛缠身,总是不忍。

“无碍,师傅有事与我们说,回来了就一起过去吧”

来到房门,门前站着一老翁,见到他们,变笑了起来“来啦,进来吧”

“师傅说吧,有什么事啊,难不成又要去城中黄庙与那鬼老头谈经论道吧”欧阳汐想起这就烦,对这事抵触极了。

“汐儿,别闹,是正事,好好听师傅讲,你是个姑娘,言语不得粗俗”听彻悟言道,她也不敢再说什么了,打不了就忍着吧

“也就你能管得了这丫头了,不过这事与丫头你关联颇深,你好好听着”

出了房门,天色已暗,明月清净的挂在远处,映着欧阳汐的脸色越发苍白。二十年前的祸事她听说书时听了不少,没听到结尾,也算能了解全貌,有时候会惋惜,但也没多大的情绪。可今天,她的师傅却同她说,她是丞相之女,皇帝想将她接回去,去当什么可笑的当朝公主,让师傅通知她。

可笑,可笑至极,从记事起,她就在庙里生活,师傅说是他把她捡了回去,她便在这生活了二十年,这里早就成了她的家,现在就凭皇帝一句话,她就要离开这里,还得背负着突如其来的血海深仇,叫她如何共情。

失魂落魄来到佛像前,只要遇到事了,她总喜欢来这,被罚了在这,意识到喜欢上一个人时在这,心情不好在这,开心也在这,如今她还是凭着感觉来到了这。

“我佛慈悲,佛祖,我该怎么办?”她心慌了,世间万物事事难料,如今大喜大悲,她也不知怎么应对。若离了,她成了高高在上的公主,享着无尽的荣华,又有谁能唤她一声“汐儿”“丫头”呢。

“你向佛求助是因为你相信佛,佛没有回应,是因为佛相信你,汐儿,凭心而来”彻悟不知何时来的,站在佛前,脸色很复杂,似悲痛,又似心疼。

“你愿我离去吗?”她想知道这个答案,但身旁的人貌似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世间海水知深浅,唯有人心难忖量,不由自嘲,她不是早就知道答案了吗,何苦再去为难他。

她离去了,错过了她心心恋恋的答案“我不愿”彻悟轻声道。

皇上派兵来接她,那天庙里的人都在门口送她,除了他。

她同师门到了别,留了话,就离开了。皇上封她为了风汐公主,朝廷上下对她道贺。她要求去查看当时灭门的卷宗,知道了害她一家的恶人。

朝廷勾心斗角,丞相公正无私,得罪了不少人,有的人心怀恶意,便无所顾忌。李家雇人在一夜血洗丞相府,她的娘亲将尚在襁褓中的她送了出去,却丢了自己的命,在外流浪二十年的丞相之女终是认祖归宗。

皇帝宣她去叙旧时提到“若不是彻悟师傅托将军给朕上书,到至今我都不敢相信丞相的血脉尚存于世,可喜可贺啊,我对不起丞相,只望我能庇佑你一声荣华富贵,算是朕给他赔罪了”皇帝是好皇帝,她爹也是好官。只是她不明白,彻悟为何要将她送走,是因为她太烦了吗?

在皇宫过了些时日,宫中人待她极好,只是她的婚配事项让皇后苦恼不已。与皇帝商议后,决定将这位风汐公主许配给京城才子——赵妄。皇帝之命,不得不从。此事宣布下去,皇城众人无一不知。那是欧阳汐离开庙后第一次见到彻悟。时隔多日,见面时,她才恍然,心爱之人果真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你过的如何,京中传闻,你要嫁给赵妄是真吗?”

“你还是这样直白,你愿我嫁吗,答案是不是和我离开时问你的一样?我当时问你,你愿我离去吗,你没有回答,我当你愿,如今也是,你若不回,我也当你愿”欧阳汐觉的破罐破摔了,既然无情,又何必来质问,是当她的情不值一提吗,真是该气笑了。

“我不愿”说完,他便离去了。缘为天意,份是人为。彻悟也不知心中到底是怎么想的,只是听到她要嫁人,心里闷的慌,他是佛门人,若心中不净,又怎能说自己是信佛。他怎么不知她的感情,他只是不知如何应对。当时她离去时,托人给他留了话“身体不好,就不要在外修行了,我离去了,就不会有汐儿这样唠叨你了”他便后悔了,后悔没有留住她,可事已成定局。

彻悟离去后,她还在回想着那句话,他不愿,他不愿,这是她听过最好的情话了。等了这么久,缠了这么久,不就是为了这句我不愿吗。

人间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和月。

她请求皇上收回了婚配之命,她想,她一直都是这么自由自在,不论以前还是以后,她都该如此,若不是心仪之人,她又何必舍身。他说过,佛信她,她必定不会让佛失望。

她离了宫,去寻她的心。

即使是太平盛世,暗处蝼蚁也无处不在,自她入宫成了公主,原丞相得罪的人也将她视为眼中钉,她不知。

离了宫,她是独身一人。

被抓的时候她在药店给他买了调理身体的药,心心念念的想着,回去后那个木头肯定会很惊讶的。

她被带到了一间破旧的屋子,在城外,她记得这里,在庙附近的不远处,以前她和彻悟吵架后就会来这里躲着,也不算是吵架,只能是单方面的生气,不过等她在这里气消后,他就会出现,那时候她就喜欢上他了,从此喜欢了很多年。

“父债子偿,当时你父亲灭门我没参与,但是像他这样的人就不该有后人,简直该死,若不是他,我怎么会变成如今这把模样,他给我的痛苦,你必须一分一毫的偿还”这是个面目狰狞的男人,右腿瘸了,看着欧阳汐的眼里满是恨意。

喋喋不休的抱怨完,他就离开了,欧阳汐想,她还没有把药送给他呢。男人放的火越来越大,烟雾让她难以呼吸,她挣扎着,不过绑着她的绳子很结实,火烧过来了,她的裙子,她的头发,她的身体,就这样在火海里燃烧。这一次,那个绷着脸找女孩的少年没有出现。

意识慢慢的消失,眼前闪过无数画面,最后定格在了竹林修行的少年身上,好看极了,她想。

我佛慈悲,她在火海为她的少年,开了花。

媌酱
媌酱  VIP会员

佛爱

相关阅读
女将军

大楚的君王是个明君,而我,却无论如何不能被称为忠将了。古城冷风嵌,道北百姓稀。 关外,战鼓时响,大楚的军队随时都可能执戈群起攻城。 关内,人心惶惶,百姓和战士连简单的温饱都难以支撑。 兵临城下,北崎的将领们大多焦头烂额,难以入眠。入夜,我又穿上战甲,束起头发,站上我北崎边关的高高城楼。虽然军中至今还会有人道我是一介女流,见识短浅,但我毕竟还有个镇关大将军的头衔,当然要时刻摆出一副老大的模样,冷静镇

星流转心动(下)

他的双眸一瞬间便失去了光彩,像满天星辰刹那间黯淡无光,我的心猛地一疼。编者注:前文请看《星流转心动(上)》。 你相信一见钟情吗? 就是有那么一个人,猝不及防闯入你的生命里,只一眼,便付了余生。 星海一事之后,我一直觉得溟凌上神应该是喜欢我的。 天哪,一见钟情喜欢的人竟然也喜欢自己,这是什么神仙运气啊! 意识到这一点,本公主心情大好,连带着胃口也好了起来,把这不周山整日的素食都吃出了肉味。 翌日

【千寻·前世之旅】赐相

这是全天下只有两个人知道的秘密。 ——在天子的身后其实藏着一个女人。 天子是个驼背。 这让他的臣子近来十分恼,很是烦。他们总是希望今上是个神武威严的男子。可让他们发愁的是,半个月之后,天子即将前往广惠寺为出征的军队祈福,他将出现在数以万计的百姓面前,打破百姓对于天子一切美好的幻想与希冀。 他们难免在上朝时,对皇位之上的男子多加打量。说实话,天子面容俊逸,五官精致非常,若不看他的体态,活生生就是一

京都石与霜:招毒

“公子,你这是何必呢,要想保她一条命,只有断了这双手了。”编者注:前文请看《京都石与霜:遇险》。 铁锈斑斑的刑室里,血色如残阳,十八般刑具挂满墙壁。 我被那侍从一把推进去,险些撞上了刑架,鼻尖嗅到一股浓烈的血腥味,我抬了眼,只看到刑架上还吊着一个……一个像是人的东西。 我惊叫着躲开,缩到了角落了,一股寒意从脚底爬上心头,仿佛此间是地狱。 往日里我自问生性凉薄,杀人不少,到了真刀真枪,心里却是怕极了

风雪无归程

“最后一回了,薛承平,你想好再回答,这次你拒绝了我,我们就再无可能了。” 燕华回京的第一日,闹了不少笑话,自小漠北长大的姑娘,到了京中,看什么都是新奇可爱,不顾乳娘和下人的阻拦,从城门口一路转到了京中最繁华的大街上。 京中贵女大多是广袖罗裙,敷粉施朱,走起路来缓慢又轻盈,唯有燕华一根木钗挽了个发髻,身着黑红劲装,腰间缠了根鞭子,走路是虎虎生风。街上的人看着她身后的奴仆和有着孟府标记的马车,猜出她是

我不想侍寝

我是一个不受宠的妃子,包吃包住,一周七休,至今没为皇家开枝散叶出过一分力量。我是一个不受宠的妃子,包吃包住,一周七休,至今没为皇家开枝散叶出过一分力量。 “我不想侍寝。”我说。 “小主放心,”身边的小风子边为我布菜边帮我数落,“后宫佳丽三千,陛下又日理万机,再加上小主本身的家世相貌条件摆在这儿,怎么轮也轮不着你的……” 小风子果然够疯,这番话说的是难听又真挚,连带着我嘴里的饭菜都干噎不少。 我

上元夜,花市灯如昼(女主篇)

我一回头看见我的少年,站在灯火阑珊处提着一盏簇新的花灯,对着我言笑晏晏。上元夜,花市灯如昼 家家户户灯笼高挂,欢欢喜喜闹元宵。 我提着我的小花灯去逛花市,月亮高挂,皎洁如玉;花市人声鼎沸,猜谜喝彩声不绝入耳;一切都仿佛和从前一样,可又不一样了。 那个给我做花灯,给我猜灯谜赢大礼的人不在我身边。没有他,一切繁华全是虚无。 . 我出生的那天刚好是元宵,父亲给我取名元筱。 我之前已经有了三个哥哥,我是

扁鹊:或许你该叫我缓缓

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叫秦缓,还能缓一缓的缓,我师父说我的医术能让牛头马面、十殿阎罗也缓一缓,离那操纵生死、起死回生的境界也只差一步。可我总觉得这人死了就是死了,想要起死回生,操纵生死,那是迂腐不化。” 碧荷丛丛间,一艘小船正在荷花丛中荡着涟漪。船首处,秦缓身着一身灰白长袍,抓着酒壶,一脸凝重地对着眼前的瓷瓶喃喃自语。 “师父总是说我品行不端、面有邪念,可我觉得我没有错,这世上的人哪一个不

京都石与霜:遇险

“姑娘莫怕,要成人上人必经这一遭,熬过去也就没事了。” 金云阁开张一月有余,新址虽不在岳名楼那样的中心地段,却日日门庭若市。选在此地,一是有意避开官家所设富丽院,二是为了在规模和设计上远超富丽院。 我朝早在三代之前,就已经形成了院、勾栏、酒楼三位一体的演剧和营业形式,富丽院一直是京都之首,树大根深。 金云阁是王府在背后撑腰,建立的初衷也是为了另辟一个商政交际场所。改建后的金云阁内分三庭四院,背靠烟

约契

秦轻拉回了转身的郑七,紧紧拥住了他,她的开心,是发自内心的。“虎毒不食子,子毒却敢食父,有点意思……”说话人正擦拭着手里那把看上去有些年岁并沾满鲜血的剑,这是个面露沧桑感的男人,着一身有些陈旧却洗的干净的黑衣,脸上有些岁月的痕迹,眼神里偷着玩世不恭的调笑,三十岁出头,坐在这郊外的茶庐里,望着对面那看上去年纪比他轻了十岁不止且有些褴褛的女子。 是了,国泰民安,武林平定,这是江湖上最后一个杀手,最是杀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