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好有你1990

2021-02-13 15:02:33

青春

我叫默默,默默无闻的默默。

现在傍晚六点,我站在放学的人流里,看着欢快谈笑的男孩女孩们,脸上抹起了笑。像电影开头场景,女主欢快的笑着是动景,其他人都是静止的背景。

“你干嘛呢?笑得这么瘆人。”白语拍了拍我的肩。

这是我唯一的好朋友,白语。大眼睛,樱桃嘴,瓜子脸,白皮肤,妥妥的大美女一枚。

我收敛了笑容,低着头,没说话。她要是知道了我在模仿电影大女主,必定会嘲笑我不自量力。

白语比我高半个头,站在我旁边等着我回答,颇有些盛势凌人的感觉。

我依是缩着脖子不讲话。

“回家吧!”一个温润如玉的声音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那是林尧,性格温柔,成绩优异,像光一样的男孩。

对!他就是光一样的存在。

“那算了,走吧!”白语没好气的说了句,拉着林尧就往前面走。

一步、两步、三步……十步。好了,终于到十了。

我迈着沉重的步伐,与他们始终隔着十步,不敢抬头看她们,只敢盯着他们时不时碰在一起,又马上缩回去的手。

我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似在祈祷,又似在求饶。

“默默,你快一点啊!”白语和林尧停下来,夕阳打在她们身上,真正是无限好。

“十、十、十、四。怎么变成四了呢!”我慌乱迷茫的看着她我们仅剩四步之遥的距离,身体发抖,脸色苍白,嘴唇不停的颤抖着。

白语终是不耐烦,快步走来,拉过我就往前走,“你快一点吧,等一下回去迟了,你又要被骂了。”

我想挣扎,可是看到林尧宠溺的表情,放弃了。

暮火残阳,渲染天空。

我任她拉着,只是嘴里不停的说着:“十,四……”

“你说绕口令呢!”白语穿着白色的裙子,在晚风的抚摸下起舞,只是她的语气颇有些不好。

我们穿过狭小的小巷,站在最里面的一个破旧的单元楼前。

白语站在半米宽的阶梯上,泛黄的灯光打在她们脸上,真是美啊!

白语对林尧说:“那个,我先走了。”

“嗯。”

半米宽的楼梯上铺满了灰尘,白语捂着自己的白裙,小心翼翼的看着脚下。

我看着她的背影逐渐消失在黑影里。

“你还不上去吗?”温润的声音响起,我心里一颤,有些紧张。

“马,马上。”

我缩在大大的衣领里,声音雾里雾气的。

“那,陈默同学再见了。”他说完就离开了。

我看着他离开的背影,眼神和他看白语的一样。像一个孩子对待最珍贵的玩具、一个父亲对着自己的玩具女儿。

上楼看到一个穿着粉红色围裙的女人,探出半个头,看到来人马上打开门,开心道,“呀,小语回来了!快进来,我给你做了好吃的。”

女孩一言不发,任她伺候她换鞋,拿碗筷。

我站在楼梯的阴影里,默默的看着这一切。

等她们进去了,我拿出钥匙打开门,换鞋,去厨房的拿碗吃饭。

“默默,快点吃!吃完照顾弟弟。”女人脱下了围裙,坐在沙发上哄着一个一岁大的小胖孩。抬眼看着进来默默动作的女孩子,吩咐道。

“哦。”我吸了吸鼻子,看着碗里的白菜面。

二十分钟,我和白语站在狭窄的厨房里,我看着本来洁白无垢的水因粘上了碗里的汤汁变得不在干净,莫名得想哭。

“你去照顾弟弟吧!碗我来洗。”白语轻声道。

我侧身算是答应了,穿过她身旁是时,甩了甩手,瞥见她白色裙子上新粘的污渍,不语。

我拖拉着鞋到客厅,瞥见她不悦的表情,当作没看见。

她把孩子抱在我怀里,那双纯净无辜的眼睛看着我时,让我想到了刚刚的水流。

总有一天会变的,总有一天!

客厅里的钟指到了九,马上要到十了。

“小语,你爸今天不回来了,你快去睡觉。明天还要上课呢!”女人对着刚洗完澡的白语道。

白语点头。

我僵硬的坐在沙发上,抱着一个体重超标的胖孩子,木木的看着分针指向30。

要到十了。

女人坐在我旁边,看了我一眼,又看向钟。嘴唇蠕动,顿了顿,道:“默默啊!你要明白妈妈的苦楚啊。”

说完,又看了眼不久前合上的木门,压低声:“默默,妈妈……”

我视线从钟移到抱着的孩子,啊!睡着了,真好!

我伸手把孩子还给她。我得赶快去洗澡,马上要到十了。

跑起来,快点!

女人看着她我的样子摇了摇头,又看着怀中儿子的睡颜,脸上终于有了缓色。

第二天,穿着黑色衣服的我和穿着白色衣服的白语坐在一起,静等老师发试卷。

“白语,94。”

……

“陈默,44”

“哈哈哈……”全班哄堂大笑,又是四十四!

班主任不满的扫视一圈,看着眼前穿着黑衣瘦小的女孩,无可奈何叹口气:“下次努力!”

我握着试卷手尖泛白,又是四十四。

总是这样,总是四!

放学时,林尧依旧是和我们一起回家。分别时,林尧看着白语,少年白净的脸庞有丝微红,结巴道:“我,白语,明天,明天是十月四号,是我,我的生日。”

白语似乎也有些不好意思,小声道:“啊,这样子。”

“嗯,我想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去看电影啊!”

“嗯,好啊!”

“那我们说定了,那我明天来找你。”少年说完就跑了,剩下傻笑的白语和发呆的我。

回到三楼,白语跑向沙发上看着电视的男人,撒娇道:“爸,你可回来了。”

男人戴着眼镜,长得很斯文,轻轻的摸了摸她的头,“对啊!”

女人端着一个盘子从厨房出来,笑眯眯的看着她们,“好了,快吃饭吧!”

我站在鞋柜的阴影里,静静的注视着这一切。

“明天,您奶奶要我们一家人去吃饭。”白叔叔坐在白语旁,宠溺的看着她狼吞虎咽的样子。

“不要,人家和同学约好了,明天一起玩的。”

“这样子啊,那好吧!”白叔叔是个极具耐心的人。他不止对白语,对很多人都是这样。

妈妈坐在她们对面,脸上是我没见过的温柔,“那明天我们就只带弟弟去了哦!”

白语未理,只是蹭了蹭白叔叔,撒娇道:“那你不给钱给我吗?”

白叔叔看着女儿的样子没有责怪,笑道:“给。两百块钱够了吧!快点吃饭。”

白语撇嘴,“哼。”

真是美好!

我看着钟,怎么又到十了!

我匆匆扒完饭,快步跑向洗澡间。

黑色瘦小的影子在客厅里窜来窜去。

女人歉意的向男人笑了笑,又撇向那黑色的影子,不甚满意。

我不管这些,洗完澡躺在床上。到十了,快点睡,快点睡!

“默默,你明天和我们一起去玩吗?”

快点睡,快点睡!

“默默!”

快点睡!快点睡!

“陈默!”

我霍然睁开眼睛,十点多了。

“默默,你明天和我一起去吗?你还是和我一起去吧,不然……”不然你又要一个人了。

“不去。”

白语看着我愣愣的样子,便也不再问。

完了,睡不着了!

十点半,十一点,十一点半……

客厅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小语,默默我们先走了。”

没人应。

“砰”

白语起床站在镜子前,试着衣服。

“唔,这个不行。”

“这个也不行!”

……

一个小时后,白语对着躺在床上的我道:“默默,我要出门了。你也要早点起来啊!”

我缓缓坐起身来,看着眼前的碎花被子,对走到房门的白语道:“小语,我们是好朋友吗?”

她回答了句什么,我没听见。但是这已经不重要了。

我穿着睡衣站在客厅里,真好,就我一个人了。

“滴滴答答……”钟还在不停的走,唔,又要到十了。

我拿起电话,拨通了一个号码,话筒那边传来的声音有些嘈杂。但不要紧,我今天心情好。

“妈,你是喜欢四还是喜欢十啊?”

“宝宝,别哭啊!那是爷爷奶奶!”电话那头的女人估计正忙得焦头烂额。

没事,我心情好。

“你猜,我喜欢四还是十啊!”

“四吧!”那边女人随口答着,我忽然又听到一阵哭声,又有一个年老带着不悦的声音传来,“默默,我不和你讲了。挂了。”

是四啊,可是我明明喜欢十啊!

不过没关系,我今天心情好!

我迈着欢快的步伐,一步一步走向半米的楼梯。

走上最后一个,“啊,刚好,十!”

我站在顶楼,享受着风的抚摸,唔!真舒服,真温暖,像妈妈的怀抱,也想像少年的微笑。

嗯?你说什么?哦,喜欢我。刚好,我也喜欢你的怀抱。

“嘭”

楼下传来人们的尖叫声,救护车的呼叫声音,还有妈妈的哭喊。

但是这些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要和它走了。它有少年温暖的声音和妈妈温暖的怀抱。

我对它说:“还好有你!”

拜拜,对着下面的人,我要走了,和我最爱的风!

青四子
青四子  VIP会员 随心所欲,自由自在

还好有你1990

相关阅读
如果夏天和你一起来

梁子维念高二的时候,曾在教室里放话说自己长大了以后要当导演。文/蒋临水 一、你看我干什么 梁子维念高二的时候,曾在教室里放话说自己长大了以后要当导演。 午休时间,满室寂静,打瞌睡的同学都因他这话而清醒,一双双眼睛盯着他看。梁子维相当得意,接着说:“剧本我已经想好了,就叫《大熊传》。”他开始给班上同学分配角色,见者有份,甭管这个名字多可疑,无聊的男生们却疯了一样争抢男一号,正扭打得不可开交时,有人问

2000之可惜没如果,但有来日长

“快点坐下!喝点酒把你能耐的,脸皮都变得比平时厚了。”林耀果一脸幸福地坐下了。 一 深夜十一点,寂静的夜。 林耀果终于下班,他拖着疲惫的步伐回到了自己租的小屋。屋里空无一人,泛着一股冷气,打开灯有些凄清。他打开储物柜,拿出一大袋方便面,打算煮点夜宵。忽然,电话铃声响起。 “喂。”他边接电话边扯松了领带,语气里充满了疲惫。 “是我。” “我知道是你啊,这么晚有事吗。” 电话那一头的秦禾听了直翻白眼,

只有相思无尽处

情敌只剩一座墓碑,爱人也已死去,她变成另一个人的样子来为他们报仇. 陈恩施一觉醒来的时候世界悄然翻了个天。白净的天花板不是往常熟悉的样子,那里应该有更多凝聚起来的黑烟和脱落墙皮。视线往下走,简单的架子床和同样朴素却整洁的墙面,最重要的是身体已经习惯了的那股消毒水味。 醒来是在病床上,人生难得能有一次不明不白躺进医院的机会,素来安静沉稳的恩施呆呆地坐立起来,直到刘兰芝提着盒饭推门走进。 “恩施!”

慢慢喜欢你

“程亦,我们在一起吧。”我站在机场外,看着程亦那架飞机在空中远逝,按下了发送。 .起初 “程亦,我们在一起吧。” 我站在机场外,看着程亦那架飞机在空中远逝。踌躇许久,我将这条已经编辑好的短信按下发送键。 随着一声叮响,已发送三个字仿佛是尘埃落定的前奏,我心中的石头最终落下。可是我又不安,不安这个决定是否正确、后面关于我们的路程又会如何。 过了几分钟,手机依旧没有回应。我知道程亦是把手机关机了,他

藏身银河的孤星

一切的一切,只有已在天堂的少年和那张落满灰尘的旧课桌知道了。第一章 从身边朋友成群到被众人孤立,傅星只用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没关系,反正对于她来说,习惯孤独远比习惯热闹容易得多。 在所有人的眼中,她是家境贫穷爱捡垃圾的女生,没人愿意和她做朋友,每个人看她的眼神都盛着满满的嫌弃,就连从她身边经过都要装模作样地捂着鼻子,好像她是会传染的病毒一样。 在学校里,除了回答问题,她常常可以一整

他与她与它

他只知道,像花田那么漂亮的地方,他想与她分享,并且只想与她分享。 我们都喜欢的小心翼翼,都在为更靠近彼此而努力,那年夏天真的是又爱又恨,如果我们一起白发苍苍看着子孙满堂就好了。 . “秦铭,再来一张。”陈悦摆了一个剪刀手,笑眯眯的对着相机镜头。 秦铭慌忙的按了快门,急匆匆的把相机塞进书包,提上书包就往教室门外走去。 陈悦哪能让他走,几步就追上了,抓住他身后的校服,秦铭急忙回头,对上陈悦的视线,眼

谢谢你的爱,1999至2009

那些我们深深伤害过,和深深伤害过我们的人,在未来的某一天,都会变得模糊。 .松 如果说早熟的话,我感觉没多少人能超过我了吧。 年,属相蛇,天蝎座,女。 上幼儿园那会就懂得喜欢和暗恋。 记得当时班上有两个小男生特别受欢迎,而我却两个都喜欢。 所以,我不但早熟,还有些花心。 年,我 岁,小学四年级。 因为一些列阴差阳错,喜欢上了五年级的一个学长,还是个混混,叫松。 庆幸的是他也喜欢我。

2000青春相交线

点击删除,唐小蔓犹豫了一下还是按下确定,就让一切过往都随着这张照片离去吧。啪嗒啪嗒啪嗒…… 踩着雨水,唐小蔓手里拿着袋子顶在头上跑进了离她最近的一家奶茶店 “这夏日的天气真的就像班主任的脸,说变就变,前一刻还晴空万里呢,下一刻瞬间就下起大雨了,都不带打声招呼的” 唐小蔓站在奶茶店屋檐下,拍了拍身上的水珠,望着大街上漂泊的大雨,还有不少行人双手抱着头快步跑着,四处寻找避雨的地方 看着这雨一时半会儿的

深情不负流年

她心里既紧张又担心,因为被告知会有个搭档和她一起表演。 沈予宁第一次遇见夏浅琛的时候,是在学校的运动会上。 那时,他脸上满是汗水却挡不住帅气的五官,尤其是和队友一起呐喊助威的灿烂笑容深就深刻在了她脑海里,以至于让她这个班里第一名,别人眼中的乖乖女第一次在课上走了神。 后来,在她经过多方的打听下,她终于知道了他的名字,夏浅琛。然后,她瞒着所有人在日记本上一笔一画的写下了他的名字,写着写着就笑了出来。

初开

“你是我的第一次情窦初开,也是唯一一次。”六月初,空气开始变得燥热起来,蝉鸣不绝于耳,夏天,洋溢着的是青春里少年的缱绻和不羁。 秦思眠趴在栏杆上,从四楼的角度看着篮球场上的少年。 “哐嘡”一声,中了三分。下午的五点半还留着一点点未消的燥热。 少年走到休息席,从纸箱里拿了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喉结上下滚动了两下,才稍稍压下去一丝燥热。少年抬头,望向四楼,空气中,四目相对,少年笑出了声,嘴角微微扬起,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