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花树下

2021-02-15 15:01:43

古风

这是篇情人节的连载小说,一章不长,但是会每月更新。虽然梅子是单身狗,之前也写的多数be,但结局大几率是he的,望喜欢~

——回首弄青梅

她的名字叫怀萦,是她当仙子的第一天,由霁月仙尊亲自选定的。

在药草升仙以前,她只是灵墟中的一株药草,只因结合了天时地利人和、吸收了天地精华而得以飞升。

初时,她还是犹如不会言语的人类小儿,也什么都不懂,幸而有许多仙娥的帮助让她得以开口言语。

其实她和霁月仙尊并不相识,只是初来时,还未封做仙子,仙娥们常叫她小草,实在不大好听,便取了这个名字。

“仙尊,”怀萦提着裙子跟上了霁月仙尊,“怀萦谢过仙尊赐名,无以为报只有磕头以谢。”

言毕便要跪下磕头。

“不必如此,”他托着霁月的手臂,又望着身侧的灵树盛开的花儿,“你瞧,这个周遭的灵树开得多美,不若你摘一枝下来送给我,便当谢礼了。”

“好!”说罢便小跑着去够树枝,倒还真摘到了一枝灵花。

这灵花是一簇一簇的开的,花瓣半透明,有微微泛起的蓝色。

“这花儿,倒是和仙尊气质相衬。”怀萦双手捧着花递过去,弯着眼睛笑。

“总感觉缺点什么。”仙尊接过花,又抬头瞧了瞧。

“嗯?”怀萦也跟着抬头,树上的花零零星星地飘落几瓣,已经有两瓣落在了她的头上。

“我知道了。”言毕,他掐了个决,灵树无风自动,轻轻摇晃,花瓣随之缓缓落下犹如泛蓝的雪,但并不是特别多,恰好能构成一幅极美的画卷。

“好美!”怀萦伸手接住落下的花瓣,“怀萦日后习得仙术,也能这样吗?”

“那是自然。”仙尊嗅了嗅手上灵花的香气,便拿着花抬步走了。

“怀萦!”远处的小仙娥叫着她的名字,小跑着过来,“执笔仙子说,让你去听雨小筑帮着做些活。”

“好,谢谢姐姐的传话。”

而后,二人便一前一后地走向听雨小筑。

说来也让人觉着奇怪,这天宫中并不会见雨,这听雨小筑却取了这般名字。

“怀萦来了?”执笔仙子本坐在走廊边儿上,拿着支毛笔写字,如今则放下了笔,站了起来,和善地微笑着。

执笔仙子的相貌看着确实温柔和善,她发长如瀑,却很有个性地将部分头发以毛笔杆簪起。

“怀萦见过执笔仙子。”怀萦说着,行了个礼。

“你坐下吧。在我这,不必多礼,我的身份与你并不高多少。”仙子添了杯茶,“今日在太极殿,见你看着乖巧,便寻思着让你来这听雨小筑帮忙,没想到还真能让我要到了。只是我这小筑太过小巧清幽,只怕委屈了你。”

“能再听雨小筑帮忙,何来委屈一说?怀萦只怕给仙子添了麻烦。”

“倒不会添麻烦,平日里跟着小筑内其他仙娥学习,也是不难。”

执笔仙子负责记录天宫中的故事,仅仅一人自然不能完成,便要依靠手下其他仙娥出去收集整理,再由她进行撰写和再整理。

这天宫中的故事,是要保存归档的,再依靠事件划分来决定是否流入民间。除了是每个等级较高的仙人都要记录外,颇有民间记事官的感觉。

平日里,执笔仙子不需要工作的时候也喜爱写些话本小说之类的,这天宫中常有仙人传阅她所编撰的故事,部分话本亦会流落民间,供世人赏阅。

而怀萦要做的,只是日常的书籍分类和整理,或是偶尔为执笔仙子磨一下墨,倒也轻松。

习得了字后,也喜欢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仙子所写的书籍,或是偶尔练练字。

不知在听雨小筑多少天了,只知是突然有一天,说魔族来犯,令霁月仙尊带领众仙兵到仙族边界抵抗,次日便要出发。

那日,得了空时,怀萦便自顾地走出了听雨小筑,跑到了霁月仙尊的殿内。

“怀萦?”霁月仙尊正拿着抹布仔细地擦着自己已不用许久的铠甲和利刃,见怀萦到来,便停下了手中的动作。

“仙尊真的要去与魔族大战吗?”怀萦站在门口,心中很不是滋味,“怀萦听闻魔族心狠手辣,仙尊可得小心些。”

“本尊与魔族交战多次,对于他们的招数自是了如指掌的。不必担心。”仙尊微微一笑,“不过,几千年来,倒是少有人会来担心我的安危,如今你来了,亦是甚好。”

“是怀萦唐突了。”怀萦行了个礼,“只是觉得仙尊这般好,大家都该希望您平平安安归来,怎的未有人担心您的安危呢?”

“许是都习惯了吧,知道本尊一定会平安归来,所以便不再有人来。”

仙尊心里许是有些无奈和落寞的。

次日,仙尊出发的很早,天帝及一众仙人为他送行,怀萦是刚升上来的小仙子,自然是不够格为他送行的,便在远处静静地看着,心里默默祈祷仙尊平安归来。

有莺其羽文学社
有莺其羽文学社  VIP会员 有莺其羽文学社,为创作而创作。

灵花树下

凉月蒲桃下(二)

重阙(下)

相关阅读
千秋万代

听闻今日有人打着我诡城的名号在此作妖,我特来英雄救美,然后抱得美人归。诡城,一个神秘的杀手组织兼情报组织,能人异士云集,但即使是再厉害的能人异士,都只为一人俯首称臣,只听命一人——诡城的最高掌权者,城主敖代。 相传,敖代不仅是个喜怒无常之人,亦是个极丑之人,他常年以一玳瑁面具遮面,看不出真实年龄,除了自己身边的暗卫知真容,再无其他。 敖代这人,不喜功名利禄,不喜金锦璎珞,偏偏极爱玉饰,有传闻曰:此

难生恨(中)

我很想回到十六岁那年,告诉那个傻傻的小姑娘,你以为的天赐良缘,不过是独角戏罢了。 编者注:前文请看《难生恨(上)》。 回宫的路上,我一直在想刚才楚凌的话。 按楚渐江的性子,他很有可能就是在报复沈世谦。 就是要抢你的女人,让你寝食难安,这滋味比夺了性命还不好过吧。 这样说来,他应该是不喜欢白若清的。以前的种种做派不过都是做个样子给沈世谦看的吧。 想到这里,我竟有点小雀跃。忍不住笑了一下。 “娘

长安故里(下)

京中疯传傅丞相数掷千金为买美人,啊不,美男一笑。 作者菌PS:前情请见作品主页《长安故里(上)》 楔子: 棠梨走了,傅渊的大婚却在有条不紊的准备着。 “现在,你要干什么?”林温眠的眸中满是玩味。 “我要过得比傅渊好。”棠梨定定道。 “啊这,不可能。” “……”棠梨狠狠地一拍林温眠。 “有没有办法入朝为官?”棠梨忽然道。 “有,募英令。寒门子弟,有才学者,皆可入朝为官,不过,你是女儿身。” “我

吻你眉眼,赠你香囊

大将军名寻欢,谥号忠烈,最爱的便是那坛春风醉。她是护国大将,他是风流皇子。 人人都说他俩不配,这辈子定是冤家。 多年之后,即墨白拉着寻欢的手,笑嘻嘻说着:“你看,你不就在我身边,就算是,也是一对欢喜冤家。” 男人身姿俊雅,目光如星,映满了她。 “皇上有令,边境来犯,封护国大将军为元帅出征。” 诏令下得急,小太监声音也带着气喘,一身戎装尚未褪下的女子俯首接过圣旨,手中隐藏的针线隐隐划过皮肤。 那

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上)

穿越后父母双亡修为高深,还救了男主收他为徒,但他不想只当徒弟怎么办,在线等,急!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 大概这具身体七岁的时候,原身的父母被追杀逃到了仙门第一大派,被掌门救下。 父亲重伤身亡,母亲命不久矣,只好用醍醐灌顶的秘法将满身修为传给原身,也就是现在的我。 原身躺了一年还是没有挺过去,所以我来了,巧的是我和原身同名,都叫沈馨。 这是我在病床上无聊闲来无事看的一本修仙小说,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

双笙

有时身边的人问她,为什么要带宋冬野回去?齐念安只是微微一笑。嘉元前 年,一月有余,大雪纷飞是齐乐国一年一度的大典到了,大街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都在迎接新节所有人无不欢喜。 一所窗户开了,一阵微风吹在少女的脸庞,她眯起眼睛感受风的方向。 “好久不见……”少女呢喃道。 是啊,距离上一次见面大概也是两年前这个时候了,如果不是因为战乱那些人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期待新的一年到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少女不由的感慨

狐惑君心:天生媚骨

你回来,可还能接受这般事实?不如让我将你这段尘缘抹去了吧。 盛夏,星光璀璨,流水潺潺,微凉的风中扑来一阵此起彼伏的蛙声。 深深庭院中,有一明媚少女不知何时倚在了那朱漆木柱上,她拨拨髻,两绺发丝刚好垂落两边,慢悠悠地朝前方的亭子间迈去。 “公子……”红唇轻启,声音甜美娇气。 然而,座上之人却似乎并没有看见她似的,只顾着手中那半卷书。 少女不甘心,她微微蹙眉,咬了咬丰唇。故作媚态“哎呦”一声,整个

我不想进宫

我以为的别有用心,是你的步步为营。缘来如此,万幸有你。 自古红颜多薄命,所以我不想当红颜。 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我不想进宫。 可没想到的是,我全占了。听着太监那公鸭嗓宣读赏赐,我还有点回不过神。我实在搞不懂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怎样在茫茫选秀大军中被一眼看中。 论背景,我老爹那从五品的官儿实在不算啥;论容貌,那被我故意折腾的脸蛋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论身材,比起前凸后翘的美女,我顶多算是个灵

不会捣药的玉兔不是好演员

我是广寒宫的玉兔,本职工作是帮忙捣药,偶尔兼职演员去演戏。我又回到了广寒宫,仍在吴刚要砍的那棵桂花树下捣药,吴刚砍了几载又几载,那棵树还是如初,我捣药究竟要捣几年才能忘记唐僧给我带来的那场劫。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抹平一切,可是我住在天上啊喂,谁知道今夕何夕啊! “兔兔!兔兔啊!兔兔!”一大早嫦娥姐就一阵嚎叫。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她去看过天官业绩达标榜之后,准得嗷嗷叫,不管通过没通过。我

帝冢

“您还是公主的时候,曾对臣说过四个字——柔情傲骨。臣会辅佐您,此生绝无二心。” 临光十七年夏,赵燕成十四岁。 国子监散学后,还梳着垂鬟的少女燕成仍留在学堂,一遍又一遍地在纸上写着“以和为贵”。 “殿下今日又是因为什么事被先生罚了?”略带叹息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燕成侧头看去,便看到一双潋滟的眼眸悠悠向她一睐——是顾且阳。 顾且阳是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只因虚长她八岁,她便一直不肯叫他先生,只以哥哥

手机故事网©2020